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2009-08-1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領袖特質─委身篇(22)
領袖備受考驗,便顯出他們的委身
經文
啟示錄七4-17

4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5猶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呂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迦得支派中有一萬二千;6亞設支派中有一萬二千;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瑪拿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7西緬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利未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以薩迦支派中有一萬二千;8西布倫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約瑟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便雅憫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

無數的人站於寶座前
9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10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11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12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神必擦去一切人的眼淚
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14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15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16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17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苦難能夠考驗領袖的委身程度。困難不一定令領袖更加委身,但卻能夠顯示領袖有多委身。除非領袖持續委身,否則他們便會受到試探,甚至在困難的時候會猶疑或退縮。因此,領袖在受到考驗之前,必須先委身。

 
承蒙《漢語聖經協會》授權使用  

彼得可悲地跌倒

粵語 國語

第11天


讀經:   馬可福音十四章66至72節
馬可福音其實可算是「彼得的福音」,因為馬可是根據彼得口述的耶穌生平、信息和神蹟,然後筆錄下來的。

馬可能夠詳細記述彼得在大祭司園子不認基督一事,彼得實在是功不可抹。馬太和路加的記述與馬可相類似,約翰則記述得最少;也許約翰不想對他的老朋友作太多負面記述。

彼得為何會跌倒呢?問題之一就是過於自信。你還記得他在樓房上的誇口嗎?「眾人雖然跌倒,我總不能。」(十四29)主耶穌立即警告他,但他卻堅持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多麼豪邁啊!可是,過了不久就重重地跌倒了。

類似的經歷,我們豈不是也有過?對於某些工作或責任,我們自以為勝任有餘;卻最終一敗塗地。可是,主卻滿有恩典,總是赦免我們。我們也親身經歷過了。

在復活的那個忙碌的星期天,耶穌還記掛著彼得。祂吩咐守著墳墓的天使,告訴婦女去通知門徒祂已復活,而且特別提到要通知彼得(十六7)。

我們不知道彼得與復活主會面的細節,我們只能想像。你能想見彼得流淚跪在耶穌跟前,求祂赦免的情景嗎?你能聽見基督對他說「起來吧,彼得,我赦免你了」嗎?

我們豈不也聽見主赦免我們的話嗎?多少次我們犯罪跌倒,只要我們在祂面前認罪悔改,祂必赦免我們,我們便與主恢復美好的相交。多麼奇妙的救主!

牢記經文:約翰壹書一章9節

~~~~~~~~~~~~~~~~~~~~~~~~~~~~~~~~~~~~~~~~~~~~~~~~
PETER'S SAD FAILURE
Day 11


Bible Reading:   Mark 14: 66-72
You know that Mark's gospel is really Peter's gospel. Mark took from Peter the stories, the messages, and the miracles of Christ as Peter remembered them and wrote them down for us.

It is to Peter's credit, that he gave Mark the full details of his denial of Christ in the high priest's courtyard. Matthew and Luke gave a similar story. John gave the least mention of it. Perhaps John didn't want to say much against his old friend.

Why did Peter fail? Self-confidence was one problem. Do you remember what he said in the Upper Room? (13:29) "Even if all fall away I will not." The Lord immediately warned him but Peter insisted, "Even if I have to die for you, I will never disown you." What boasting! Only to fail badly later.

But we've known times like that, haven't we? We thought we were self-sufficient for some task, some opportunity, only to fail badly. But isn't the Lord gracious? Isn't his forgiveness complete? We know that too.

On busy Resurrection Sunday, Jesus took time out to find Peter. He had even told the angels at the tomb to include Peter's name in the list of those to whom the good news was to be given.

We have never been told the details about Peter's private interview with Christ. We can only imagine it. Can you see Peter kneeling in tears before Christ? Can you hear Christ's words, "Stand up Peter, you are forgiven."

We've heard those words too, haven't we? How many times have we failed? But confession brings forgiveness and then fellowship is restored. What a wonderful Saviour!

A VERSE TO LEARN BY HEART: 1 John 1:9 - learn it today


神的拯救
祈禱:  主啊,感謝你甘願為我流血捨生!聖靈啊,感謝你對我的保守!聖父啊,感謝你揀選我,使我得成為你的兒女!

彼得前書1:1-2

彼得前書的首兩節乃依照當時的書信格式寫成,當中的內容包括:
1發信人彼得的使徒身分(1);2收信者的名字、他們在當時所面對的處境,以及他們蒙召後在神面前所擁有的特質;3彼得對收信者的祝頌語。

彼得的個性熱情、衝動,在跟隨耶穌的三年多裡,他慢慢地認識主,也被主所改變。在耶穌受難之前,他曾信誓旦旦地表示,即使別的門徒都跌倒,他卻一定不會跌倒,並必跟隨主到底,就是與主同死也在所不辭(參太26:31-35)。當晚,耶穌面臨被捉拿的命運,彼得果然拔刀相助(參約18:10-11),可是不到半天的工夫,他卻變得退縮起來。當他三次不認耶穌(參約18:16-27)後,耶穌回過頭來看他,他想起耶穌對他說過的話,就出去痛哭(參路22:60-62)。

耶穌復活以後,彼得收到從婦女們來的消息,於是跑去耶穌的空墳墓看個究竟。後來,他重操打魚的舊業,耶穌向他顯現,三次對他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餵養我的羊。」(參約21:15-19)彼得從此重拾對主的愛與信心。

至於那些彼得前書的收信者,他們當時正面對逼迫,成為流落異鄉的寄居者。從人的角度來看,他們的社會身分和地位是低微的!但彼得指出,即使是落在患難中的信徒,仍有以下的身分和特質:1他們是照父神所預定的旨意而被揀選;2他們能藉著聖靈成為聖潔;3當他們順服聖子耶穌基督,便蒙主的寶血潔淨。由此可見,信徒得蒙拯救,乃源於三一真神的奇妙作為,關乎聖父無上的旨意和永恆的計劃、聖靈大能的保守,和聖子耶穌的捨身流血,以致信徒得蒙神所厚賜的各樣恩惠與平安。

感謝神!因祂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得稱為祂的兒女,這是何等的寶貴!我們有了神兒女的名分,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兒女,是王子、是公主,地位不單尊貴,更在身分上彰顯神的榮美,以致未信者看見我們,能曉得我們是基督的門徒,是神的兒女。現今世代黑暗邪惡,世人沉迷於世俗、酒、色、財、氣,和道德衰敗之中。求主使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又求聖靈幫助,保守我們常在主的聖潔裡。

一年速讀  箴言7-8章 歌羅西書2章



本文內容出自〔每日讀經釋義〕,蒙香港讀經會核准使用

以賽亞書五十二至五十七章


重點: 基督為我們受苦楚及擔罪;神對以色列的愛不止息;每一個人都是罪人;信心與悔改的呼召。

鑰節: 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五五2)

內容: 

神白白的向被擄的選民賜下救恩,呼召他們歸回。這種呼喚,基督也向世人發出:「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約七37)「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廿一6)

可是,那些被擄的子民,在巴比倫安定下來,滿足於異邦生活,不欲歸回;先知質問他們說:「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指出他們謀求、購置的不能滿足人心,不能帶來喜樂。惟有順服神,接受神的拯救,離開巴比倫,返回聖城,他們才能得著真正的美食和滿足。

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四13-14)

有人花錢買美食、美衣、看戲、聽歌、美容修身,有人花錢改善環境,有人花錢進修,提昇自己能量,可得著滿足、喜樂嗎?主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惟基督滿足我心。


默想: 耶穌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六24)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經文: 撒下一1-16

1掃羅死後,大衛擊殺亞瑪力人回來,在洗革拉住了兩天。2第三天,有一人從掃羅的營裡出來,衣服撕裂,頭蒙灰塵,到大衛面前伏地叩拜。3大衛問他說:你從哪裡來?他說:我從以色列的營裡逃來。4大衛又問他說:事情怎樣?請你告訴我。他回答說:百姓從陣上逃跑,也有許多人仆倒死亡;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也死了。5大衛問報信的少年人說:你怎麼知道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死了呢?6報信的少年人說:我偶然到基利波山,看見掃羅伏在自己槍上,有戰車、馬兵緊緊地追他。7他回頭看見我,就呼叫我。我說:我在這裡。8他問我說:你是甚麼人?我說:我是亞瑪力人。9他說:請你來,將我殺死;因為痛苦抓住我,我的生命尚存。10我準知他仆倒必不能活,就去將他殺死,把他頭上的冠冕、臂上的鐲子拿到我主這裡。11大衛就撕裂衣服,跟隨他的人也是如此,12而且悲哀哭號,禁食到晚上,是因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並耶和華的民以色列家的人,倒在刀下。13大衛問報信的少年人說:你是哪裡的人?他說:我是亞瑪力客人的兒子。14大衛說:你伸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怎麼不畏懼呢?15大衛叫了一個少年人來,說:你去殺他罷!16大衛對他說:你流人血的罪歸到自己的頭上,因為你親口作見證說:我殺了耶和華的受膏者。少年人就把他殺了。

 

  1. v3~5大衛問什麼問題?確定掃羅的死亡後,v11.12大衛和跟隨者有什麼反應?我真心饒恕曾陷害我的人嗎?

    A:大衛問報信者從哪裡來、戰爭結果如何、怎麼知道掃羅和約拿單死亡。v11、12大衛和跟隨者就撕裂衣服,悲哀哭號,禁食直到晚上。

  2. v14大衛怎樣稱呼掃羅?不能接受什麼事?v17大衛怎樣對待報信者?為什麼?我敬畏神,尊敬神的僕人嗎?

    A:大衛稱掃羅為耶和華的受膏者,仍以掃羅為耶和華所膏的君王。他不能接受報信者怎麼伸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不懼怕。v17大衛吩咐手下去殺死報信者,因為他親口說殺了耶和華的受膏者。
內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各長老同工提供。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