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1-09-2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所羅門──展露生命堅貞的愛情
愛的歡悅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雅歌八13-14

(新郎)
13你這住在園中的,同伴都要聽你的聲音,求你使我也得聽見。

(新娘)
14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

 
經文默想:
試描述新娘的心境。    
 
愛的歡悅

  在雅歌結束時,所羅門從內心流露出他對愛的歡悅。這時候在園中有新娘、新郎二人,還有一些伴娘們圍著新娘,眾人都渴望聽見她細訴愛情歡悅的情懷,可是這一刻新娘似乎已陶醉在愛的連結中,不願多說一句話,只是寧靜地捕捉愛情的溫馨,享受愛情的充滿。

  最後新娘更渴望與新郎完全單獨在一起,享受他們的二人世界,這一刻她的心靈和情緒又開始沸騰起來,想奔放,想跳躍,想開懷,盡情在原野間流露彼此心中的愛慕,一起唱出愛情之歌。他們就奔馳在遍地花草芳香的山谷之間,一同唱出心中的歡悅,他們的愛情戀曲不斷迴響於山谷中。

  愛情到了一個高峰,並不可能只存在心間,而是要釋放出來;當這一份真情能夠自由地展露,就能釋放無比的力量,豐富人的生命,激發人的心靈,滿足人的需要。我們若果真的與基督聯合,也同樣會經歷到這樣的愛情,只要我們能展露內心的真情,就會對主慢慢生出一份堅貞的愛情。

 
人生應用:
我對主的心是敞開還是緊閉呢?我能在主裡經歷一份愛的歡悅嗎?
 
靈性格言:
順服
唯有藉著順服,才能真正認識神。  ~約翰.加爾文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71天

得勝的態度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1節)
 

經文

約翰福音十四1-14

1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2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3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4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5多馬對他說: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8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

11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

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信息分享

經過這麼多天的思想,哪怕是初信主的基督徒,也應該明白如果我們好像「害怕死去的麥子」一樣,從苦難的深坑中退縮,我們仍是會感到孤單,不僅是孤單,也不能結出果子。有人說:「神在使用任何人之前,必先令他們經歷苦難和痛苦。」這是多麼強而有力的話。你有沒有發現自己在讀這些話時感到退縮?我就有這種感覺。事實上,在面對屬靈考驗的時候有退縮的表現並沒有錯,神會明白人的感受。

不過,問題不在退縮,而是在跟從。我們是否願意向主敞開我們的心說:「請按您的旨意對待我」?如何能夠做到這一點呢?唯一的方法是我們專心思想神的方法,神是不會容許我們經歷任何事情、而不提供我們能夠忍受的恩典;神會把考驗化成見證,永恆地榮耀祂,令我們的品格更像祂。

要記得,耶穌在地上以曠野的經驗來開始祂的事工,並以復活節的早晨來作結束。祂在今天的經文告訴門徒:「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不是因為他們可以免受困難,而是因為他們要「信神」。相信神不會讓你免受苦難,但卻會通過苦難來拯救你──苦難可以成為救贖的工具。請謹記,你不流血便不能蒙受祝福,沒有經歷苦難便不能得到援助。

 
「神會將考驗化為見證」
 

進深研究

太二十七27-49;路九22;林後一3-4

1. 請列出耶穌曾忍受的侮辱。
2. 這些侮辱你可以忍受多少?

 

祈禱

天父,我明白拒絕降服於您的計劃、不願意付出代價的話,就等於選擇了死寂和死亡。今天我要選擇生命,我要成為那顆不害怕、願意死去的「麥子」。求您幫助我。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天國
機會無多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十8-16

8無論進那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

9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10無論進那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街上去,

11說: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

12我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13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阿,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坐在地上悔改了。

14當審判的日子,推羅、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15迦百農阿,你已經升到天上(或作:你將要升到天上麼),將來必推下陰間。

16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

 
經文背景:

耶穌對七十個門徒的差遣和訓示,同時斥責那些拒絕接受福音的猶太人,將來的必承受重大的刑罰。

 
經文淺釋:
1.「推羅、西頓」(13節)─這是外邦人居住的城市。
2.「哥拉汛……伯大賽」(13節),「迦百農」(15節)─猶太人的城市。
 
經文默想:
1.在審判的日子,外邦人的城市所受的,為何比猶太人的城市更容易?
2.耶穌賦予門徒甚麼權柄?
   
 
機會無多

  「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時間是不容人忽視和耽延的!日期滿了,就要應驗神要施行的審判。因為時間無多,要立刻行動──悔改、信福音、接受祂赦罪的救恩。要知道,那日子是忽然臨到的,在想不到的時候,耶穌就來到施行審判,人若耽延和不悔改,可能就沒有「悔改」的機會了,因此要珍惜神悅納人的禧年。

  其實,現今就是「機會」!今天不聽從和棄絕傳道者,就是棄絕神。今天就是選擇的機會,而信徒和傳道者就是神的代表。所以,因為門徒的名而接待一個小子,就是接待神,就必得賞賜。

  「棄絕」與「接待」是人今天所要決定的行動。可惜今天很多信徒在思想中,沒有「天國已經近了」的意識,以致沒有重視每一個機會。今天的行動就取決在你手中,要知道「機會」無多了!

 
人生應用:
神國的臨近對我有何影響?我有沒有珍惜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呢?
 
靈性格言:
除非我們先費工夫去明白甚麼是神的旨意,我們便不能在神的旨意中行事。  ~高力富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57天
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我們這些過著忙碌、緊張、追逐生活的現代都市人,如何「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呢?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六18-22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今有所親愛、忠心事奉主的兄弟推基古,他要把我的事情,並我的景況如何全告訴你們,叫你們知道。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靈修指引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這是保羅一段「末了的話」中最後的一個勸勉。這句話並不容易明白,亦更難付諸實踐。…

常常從信徒口中及教會報刊、文章中聽見和看見,「靠著聖靈禱告」、「隨時禱告祈求」等語句。「靠著聖靈禱告」、「隨時禱告祈求」的實踐經驗是怎樣的呢?怎樣才是「靠著聖靈禱告」呢?如何實踐「隨時禱告祈求」呢?…

保羅沒有多加說明,很明顯,當日的信徒是會明白他的意思,至少他們大多仍然會跟隨猶太人宗教生活的禮節,每天多次祈禱。但對我們這些過著忙碌、緊張、追逐生活的現代都市人而言,要做到「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確實是有點遙不可及。…

我想,我們首先不要視祈禱為責任或信仰功德。神學家巴特說得好,他形容祈禱為「對神不可救藥的思慕」(incurable God-sickness)。心裡思慕上主,便自然有祈禱的形式表達;甚或在沒有祈禱的形式表達的狀態之下,如步行、坐車乘船,如果心裡思慕上主,當下一刻就是祈禱。關鍵在於我們的「心」,可以如何受聖靈的引導,思慕上主。…

我們可以學習放鬆、放慢、守靜,多聆聽自己的心聲,便發現那種呼喚我們信仰上主、盼望上主、思慕上主的聖靈微聲。每當內心觸發對生命慈愛的上主的信任、盼望、思慕的一刻,也同時是聖善的靈在引導著的祈禱。…

我們正在工作或者在嘈雜的環境中又該怎樣呢?我的建議是:第一,如果環境許可,每到一至兩個小時便停三至五分鐘,一方面閉目養神,同時又舉心向上,把當下做的一切交託上主,信仰上主、盼望上主、思慕上主。第二,如果環境甚至不許可有幾分鐘停頓的話,學習經常注意自己的呼吸,很有意識地呼氣和吸氣,呼氣時把當下所面對的事或人所產生的疲倦、緊張、擔心呼出,吸氣時支取聖善的靈在內心給予所需的力量。但願您會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體會「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最後,讓我們彼此鼓勵:保羅說,當我們在實踐著「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時,也「為眾聖徒祈求。」願您也時常記念那些在生命歷程上需要扶助的人。此刻,您想起那一位朋友呢?……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當我需要神的時候,祂在哪裡?

粵語 國語

第28天


讀經:   

約伯記二十三章1至10節

1約伯回答說:

2"如今我的哀告還算為悖逆;我的責罰比我的唉哼還重。

3惟願我能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神,能到他的台前,

4我就在他面前將我的案件陳明,滿口辯白。

5我必知道他回答我的言語,明白他向我所說的話。

6他豈用大能與我爭辯嗎?必不這樣!他必理會我。

7在他那裡,正直人可以與他辯論;這樣,我必永遠脫離那審判我的。

8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

9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

10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約伯的三位朋友輪番教訓他,而約伯則依次回應。事實上,他的回應共有二十章,合計514節經文,還未包括他在第四十二章對神作出的回應。

約伯只有幾次提及其他人的說法,主要還是說出他自己的心聲。他的語調非常沉鬱。在第十章18至22節,他又重覆最初的話:「我為何生出母腹?我寧願我死掉。」今天許多人都經常這樣抱怨,他們只想到自己。有的甚至走得更遠,自憐自艾到自殺。

他在第二十三章提出質問:「當我受苦的時候,神在哪裡?我在哪裡能夠尋見祂?我不曉得祂在何處。」我們都有過類似的想法,人人都有疑惑的時候,而撒但正是散播這些疑惑的黑手。

接著在第二十九章,約伯緬懷過去的「黃金歲月」,「我但願回到從前擁有一切的時候」。到第三十一章,約伯顯得很沮喪,他在這章共用了15 次「若」字,包括我若變成另一個人;我若真是個罪人;若有人願意聽我等等。最後,他終於停下來,其他三人也默然不語。約伯的問題和他所受的苦難,究竟有甚麼答案呢?我們稍後將會看見,只有在基督裡才能尋獲答案。

直至如今,我們可以從約伯的經歷中學到甚麼功課呢?其中一點,就是要知道,不斷質問,無法獲得平安;惟獨信靠,才有平安。正如約伯所言:「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神永遠在我們身邊看顧我們。

以賽亞書五十章10節說得好:「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當倚靠耶和華的名,仗賴自己的神。」

讓我們再次翻閱箴言三章5至6節的著名經句,現在就禱告神,告訴祂你要倚靠主。「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
WHERE IS GOD WHEN I NEED HIM?
Day 28


Bible Reading:   

Job 23: 1-10

1 Then Job answered and said:

2 "Even today my complaint is bitter;
Myhand is listless because of my groaning.

3 Oh, that I knew where I might find Him,
That I might come to His seat!

4 I would present my case before Him,
And fill my mouth with arguments.

5 I would know the words which He would answer me,
And understand what He would say to me.

6 Would He contend with me in His great power?
No! But He would take note of me.

7 There the upright could reason with Him,
And I would be delivered forever from my Judge.

8 "Look, I go forward, but He is not there,
And backward, but I cannot perceive Him;

9 When He works on the left hand, I cannot behold Him;
When He turns to the right hand, I cannot see Him.

10 But He knows the way that I take;
When He has tested me, I shall come forth as gold.

The three friends of Job had plenty to say to him, but Job had his turn also. He replied to each one. In fact his replies cover about 20 chapters, 514 verses, not including his final reply to God in Chapter 42.

Job made several references to what the others said, but most of all he spoke about himself. His was the voice of depression. In verses 10:18-22 he goes back to where he started, "Why was I born? I wish I could die." Many people talk like that today. They can only think of themselves. Some go further and even attempt suicide as a result of self-pity.

In chapter 23, he asks, "Where is God when it hurts? Where can I find him? I don't know where he is." We all had thoughts like that. Doubts come to all of us and Satan is behind those doubts also.

Then in chapter 29, Job looks back and sees the "good old days". "If only I could go back to the time when I had everything." In chapter 31, Job seems frustrated. He uses the word "If" 15 times in the one chapter. If I had been different. If I had been a real sinner. If only there was someone to listen to me. Finally he stops and the other three are silent also. What is the answer to Job's questions and his suffering? We will see later it is in Christ and in Christ alone.

But till now what can we learn from Job's story? Simply that the way of peace is not in questioning, but in trust. "He knows the way I take." God is there and He cares about each of us.

Isaiah 50:10 says it well, "Let him who walks in the dark, who has no light, trust in the name of the Lord and rely on his God."

Look again now at the well known words of Proverbs 3:5-6 and tell God your trust today is in Him.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in all your ways acknowledge Him and He will make your paths straight" now and always.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