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2011-09-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所羅門──展露生命堅貞的愛情
愛情要求純真與給予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雅歌二14-17

(新郎)
14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15要給我們擒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新娘)
16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17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經文默想:
新郎為何想要擒拿小狐狸?    
 
愛情要求純真與給予

  在愛情中,一對戀人是多麼期望彼此的反應,期望彼此肯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給予對方。新郎面對新娘那份少女特有的矜持,使他產生一種更強烈的渴想,他被新娘的美貌及柔聲所吸引。漸次地他們表達自己心中的愛意,慢慢進入一個更深的關係中。

  當他們正在享受這關係時,就立時發現有很多破壞他們關係的小狐狸出現,所以新郎就提出警告,要擒拿這些小狐狸。愛情是不容許任何破壞的,所有擾害的因素都必須消除,因為她是純潔的,不能滲入污穢的慾念。否則,愛情就失去她的力量與偉大。為要讓彼此的愛情能健康地成長與結果,擒拿小狐狸是必須的。神同樣地要求我們對祂的愛是純潔的,不能滲入任何卑下的情操與意念,因為這些都會破壞真實虔誠的信心,並單純的愛,更破壞神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新娘在這一刻已在愛情中敞開了,她願完全歸屬對方,肯無保留地給予對方,新郎也是如此,愛情在此刻迅速地綻發出來。

 
人生應用:
有沒有甚麼因素,正在破壞我與主的關係?我要怎樣對付它?
 
靈性格言:
施予和分享
如果我們學會施予和分享,我們的生命力會增加,並且周圍的人群也會變成多結果子的葡萄樹,和圍繞在我們桌子旁的橄欖栽子。  ~畢德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55天

認識神

 
「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3節)
 

經文

詩篇一四二1-7

1(大衛在洞裡作的訓誨詩,乃是祈禱。)我發聲哀告耶和華,發聲懇求耶和華。

2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陳說我的患難。

3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你知道我的道路。

在我行的路上,敵人為我暗設網羅。

4求你向我右邊觀看,因為沒有人認識我;我無處避難,也沒有人眷顧我。

5耶和華啊,我曾向你哀求。我說:你是我的避難所;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

6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因我落到極卑之地;求你救我脫離逼迫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

7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我好稱讚你的名。義人必環繞我,因為你是用厚恩待我。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說我們的天父是「讓人滿有驚喜的神」。我們必須對此作更深入的思考以從中得到更多的啟發。相信看過古老默片的人都看過這麼的一幕──受害人被翹八字鬍子的暴徒綁在鐵路上,然後在火車衝過來以前,就有人把不幸的受害者從似乎是必死無疑的境況中、以最不可思議的辦法救起來。

在你的生命中不是也經常遇上類似的情況嗎?正當你面臨看似巨大的災難時,那位「讓人滿有驚喜的神」將絕望的情況轉化為無比喜樂的機會。就在我們感到世上似乎再沒有人會關心我們,甚至不能度過那關鍵時刻的時候,神就會靠近我們,以祂同在的溫暖圍繞我們,令暫時孤立無援的時段變成意義深刻的經歷。

很多時候我們對神的認識只是理論性──我們在頭腦上認識祂,並不是內心真正的認識。不過,在孤單的深處,這經歷改變了我們,將理論變成現實。有人將孤單定義為「一個認識神的意外機會」,它確實是如此。當除了神以外沒有其他人的時候,那就是我們學習認識神的時刻,而且是真正深入的認識。孤單的經歷確實不容易,但相信我,孤單付出的代價將會得到更有價值的回報。

 
「孤單是一個認識神的意外機會」
 

進深研究

路二十四13-35;詩一三九2;太六8

1. 這兩個門徒有甚麼困難?
2. 耶穌怎樣對待他們?

 

祈禱

天父,我的內心仍是有一點想逃避接受您給我的挑戰;求您幫助我明白,為了認識您,真正的認識您,我必須相信,並且服從您的美意。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天國
我從來不認識你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馬太福音七15-23

15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16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17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18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19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20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21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2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23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經文背景:

耶穌勸告門徒要防備那些假教師,不要單看他們的外表行為,而是要從他們的教訓進行判斷。同時祂指出這等人不都能進入天國。

 
經文淺釋:

「果子」(16節)─這裡指假教師所給予的教訓和道理,然而他們所教導的都是把人引離救恩之途。

 
經文默想:
1.假先知將會有甚麼結果?
2.耶穌給那些遵行天父旨意的人甚麼應許?
   
 
我從來不認識你

  天國的價值貴乎真誠。當神的王權進入人的生命,神的旨意就可藉這人的生命顯露出來,而人的回應就是遵行天父向他所啟迪的旨意,這樣的人肯定能進入天國之中。

  耶穌清楚的指出,在地上有真信徒,也有假信徒,表面上是沒有分別的,甚至這些口稱屬主的人,也行了神蹟,奉主的名傳道,然而主說這些都不是進入天國的條件,真正能進入天國的,是那些遵行神旨意──從生命裡流露八福性情的人。

  弟兄姊妹,在你的思想裡,是否看重要做些甚麼或擁有甚麼,以作為進天國的條件呢?小心,神看重的是你有沒有在生命中活出祂的心意。要常常省察,免得你將來在面對審判時,耶穌對你說:「我從來不認識你!」

 
人生應用:
當我回天家時,耶穌會對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嗎?
 
靈性格言:
禱告主要的不是藉此要成就某些事情,禱告乃是表示對神榮耀的一種關懷。  ~雷亞蘭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41天
與基督成為一體

「基督」要與他的「妻子」(教會)連合,這個觀念對我們的信仰生活有何含義呢?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五21-33

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有古卷在此有:就是他的骨他的肉)。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靈修指引

這一段話表面上是論夫妻之道,但保羅在字裡行間不斷談及基督與教會的關係。他甚至以基督與教會的關係為夫妻相處之道的基礎。他對妻子說:「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至於丈夫該怎樣待妻子,保羅提醒說:「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在保羅的心中,基督待教會為所愛的妻子,甘願捨己以使她成為聖潔,又視她為自己身體一般的保養顧惜。最後,保羅甚至禁不住的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節經文引自舊約聖經,是論夫妻之愛及繁衍後代的原則。但保羅卻加上一句詮釋:「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保羅想要說甚麼呢?他要說,那個離開父母的「人」是「基督」,「教會」就是與他連合的「妻子」嗎?只有保羅才知道自己想要說甚麼。但是,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個形象,肯定早已在保羅的心中。例如,他在第四章11–16說: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如果他在這裡再進一步說,因為二人成為一體,基督的身體(教會)也成為了基督的妻子,也是合理和自然的。…

但這都是頗神學性的描述。我們會問,「基督」要與他的「妻子」(教會)連合,像夫妻性愛合體為一,這個觀念對我們的信仰生活有何含義呢?…

首先,「與基督連合」這個觀念、形象提醒我們,「教會」是基督的「妻子」,教會不是一所公司、會所,不是一個「運動」或組織。「教會」是基督的「妻子」的話,她的存在目的、價值、使命等這些機構理念,又會是甚麼呢?這是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再者,「與基督連合」這個觀念、形象鼓勵我們:我們是被愛、是屬於基督的「妻子」。我們不用「做」些甚麼「榮神益人」的事或有「熱心、追求」之類的「表現」來「搏取」或「換取」基督的愛。「服事基督」永遠是「被基督所愛」的自然回應,不是「責任」或「要求」,甚至不是出於一種「宗教熱誠」。如果還是習慣想要做點東西的話,那就學習做:放鬆、放過自己,打開雙手,迎接基督愛的懷抱。要記得,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是他的骨他的肉;因此,如果我們遇到傷痛,也痛在基督的心;如果我們喜悅、輕鬆,亦使基督歡暢。…

此外,「與基督連合」這個觀念、形象告訴我們,我們跟基督可以在愛中進到非常親密的關係。歷代不少基督信徒,以「與神共婚」來形容與基督之間的愛;亦有許多選擇獨身,以「與神共婚」為一生的實踐。我們又會問:怎樣才可以與基督進入婚姻之愛的心靈境界呢?…

沒有方法,沒有課程,沒有密集促成班,更不是因為累積夠事奉或愛人的「功德」,便會「進升」到「神婚」的境界。婚姻不是買賣、交易。婚姻是承諾加上愛的感覺。那麼,讓我們恆常地持守與基督共融一體的承諾,同時又培養與基督同在一起的愛的感覺。再具體一點,我們多在意識上注意基督的同在,或者是注意自己是連於基督,成了基督的身子。這樣的操練或許可以稱為「靜觀祈禱」吧。…

如果您願意,每天用約二十分鐘靜下來,放鬆自己,留意自己的呼吸,隨著呼氣與吸氣的節奏,意識到基督在我之內,我在基督之內。經過一段日子(可能是三年、五年、十年或二十年),您可能發現自己在日常生活上,也意識、體悟到「基督在我之內,我在基督之內」的奧祕。至少,這是前人對我們的鼓勵。……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最初的詩歌或信條?

粵語 國語

第12天


讀經:   

提摩太前書三章14至16節,腓立比書二章5至11節

14我指望快到你那裡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

15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16大哉,敬虔的奧秘!無人不以為然,就是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註:或作"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信心宣言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說「我不相信任何信條」;但我們確實需要清楚表明自己信甚麼。許多信徒都沒有深入認識一些重要的福音真理。他們在屬靈的事上,就像一個挑食的人,只選感覺好的食物,如甜品或快餐;卻不肯吃營養平衡的常規食物。其實,靈糧營養與真正的飲食相比,即使不是更重要,至少也是一樣重要。

一般學者都相信,提摩太前書三章16節是一首早期的詩歌,它乃是以基督的生平、事奉作為核心要旨。保羅在這裡引用這首詩歌,正如他在腓立比書二章5至11節引用初期流傳的信條一樣,用以說明一些簡單而重要的信念。基督以肉身顯現──換言之,祂早已存在;祂如今以肉身顯現,便證明祂是完全的人和完全的神。聖靈數度為祂做印証,特別是複活之時。同時,祂在世時,天使也在不同場合出現,並向祂發出讚美。

自基督從死裡復活後,福音便一直在世上傳揚,數以百萬計的人相信了祂。基督就是神設立的救恩計劃;世人只有藉著祂,才能去到神的面前;這條道路向任何信靠祂的人開放。基督是神賜予人類的信息。希伯來書一章1至2節告訴我們:「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

基督完成在世的工作後,便被接到榮耀裡。腓立比書二章以生動的措辭告訴我們,祂如何被升為至高,且坐在父神的右邊;將來萬膝必跪拜、萬口必承認耶穌基督是主,將榮耀歸給父神。當你讀到這段經文時,心中是否呼應「哈利路亞,偉大的救贖主」呢?

你能清晰說出你信甚麼嗎?我們值得花一些時間,將自己相信的一些基本福音真理寫下來,以確保耶穌基督處於我們信仰的正確位置。沒有其他宗教,像我們和神本身那樣看重基督。

我們要清楚知道自己信甚麼。你可以參加教會聚會或查經小組,讓你更深認識和研讀神的話語,不要滿足於膚淺的信仰。

~~~~~~~~~~~~~~~~~~~~~~~~~~~~~~~~~~~~~~~~~~~~~~~~
THE FIRST HYMN OR CREED?
Day 12


Bible Reading:   

1 Timothy 3: 14-16, Phil. 2:5-11

14 These things I write to you, though I hope to come to you shortly;

15 but if I am delayed, I write so that you may know how you ought to conduct yourself in the house of God, which is the church of the living God, the pillar and ground of the truth.

16 And without controversy great is the mystery of godliness:

Godwas manifested in the flesh,
Justified in the Spirit,
Seen by angels,
Preached among the Gentiles,
Believed on in the world,
Received up in glory.

5 Let this mind be in you which was also in Christ Jesus,

6 who, being in the form of God, did not consider it robbery to be equal with God,

7 but made Himself of no reputation, taking the form of a bondservant, and coming in the likeness of men.

8 And being found in appearance as a man, He humbled Himself and became obedient to the point of death, even the death of the cross.

9 Therefore God also has highly exalted Him and given Him the name which is above every name,

10 that at the name of Jesus every knee should bow, of those in heaven, and of those on earth, and of those under the earth,

11 and that every tongue should confess that Jesus Christ is Lord, to the glory of God the Father.

A statement of faith is tremendously important. Some people say, "I don't believe in creeds." But we do need to be able to state plainly what we do believe. Many Christians are not taught the great truths of the Gospel. They exist on a light diet which makes them feel good, like constantly eating desserts or fast food instead of regular balanced meals. Spiritual nutrition is as important (if not more so) as material food.

It is generally thought that verse 16 was really part of an early hymn. It certainly is centred on Christ and His life and ministry. Here and again in Philippians Paul sets out some brief but powerful beliefs.

Christ appeared in a body - therefore He was pre-existent. He appeared in a body - He was entirely human as well as divine. He was endorsed by the Holy Spirit time and time again especially at His resurrection. In the same way the angels were present at various occasions during His life on earth and spoke His praises.

The Gospel has been preached around the world and since Hi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millions have believed in Him. He is God's plan of salvation. He is the only way to the Father but that way is open to all who believes. He is God's message to mankind. Hebrews Chapter 1 verse 1 tells us that – "God who spoke… through the prophets… has in these last days spoken to us in His Son."

Then after He had finished His work here, He was taken up into glory. Philippians chapter 2 tells us in very descriptive words how He was exalted and sits at the Father's right hand. One day every knee shall bow and every tongue confess that Jesus Christ is Lord to the glory of God the Father. Do you feel like shouting "Hallelujah what a Saviour?"

Can you state without hesitation exactly what you believe? It might be worthwhile if you took time today to write out a short statement of your faith covering the basic facts of the Gospel, making sure that you give Jesus Christ His rightful place. No other religion recognises Him as we do and as God Himself does.

Know what you believe. Attend a church and or a Bible study group where you hear and study the word of God, Don't be satisfied with anything less.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