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讓夢想 飛揚~高原》張栩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讓夢想飛揚~高原
張栩
鞍山市助康會會長

數年前,我曾經將一位四肢癱瘓的姑娘介紹給大家,她的名字叫張高媛(高原)。那個時候,我的想法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認識她,幫助推銷她的書法作品,以補貼生活上的困難。

我是通過一對美國夫婦認識高原的。那個時候,這對夫婦在西安工作,也曾通過多種方式幫助高原。而在那時,助康會剛剛成立,我們所能做的也非常有限。

高原是一個上進的女孩,雖然身體癱瘓,卻儘量不願意給別人添麻煩。通過進一步接觸,我對她的家庭情況也有了一些瞭解,知道她的父母對她的照顧也很有限。

高原的內心充滿了獨立生活的渴望。因為屬於最高程度的殘疾,她每個月可從社會福利得到500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為了有多一些的收入來供養自己的生活,高原在朋友的幫助下,得到了一份網上的工作,每月可賺得到1000元的報酬。

雖然四肢癱瘓,高原卻沒停止過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愛。她有自己的夢想,想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也希望能為別人做點什麼。憑藉右手腕微弱的力量,高原刻苦練習寫書法。雖然呼吸不順暢,她依然堅持練習唱歌,還曾經到電視台參與活動。

高原說:「我有個願望,就是能在某個隆重的大舞台為所有關愛我的人們完整地唱一首歌。當然,我最真切的願望還是生活平穩順心,希望在自己生活安穩的情況下,也能幫助別人,就像張栩哥哥那樣,做一個有意義有價值的殘疾人……」

後來的幾年,我們雖然少了聯繫,但內心對她的牽掛卻一直沒有減少……

最近,我又得到了高原的消息:這些年來,她一直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然而,由於一些客觀原因,高原不得不搬出去,想辦法自己「獨立」生活……

身體全癱的高原真的不知道自己應該怎樣生存下去。幸好有位朋友幫她聯繫了在另一個城市郊外的一家養老院,高原也渴望在那裡開始自己「獨立」的生活。但是,她所面臨的最大困難卻是費用問題,因為僅僅媬姆的工資這一項開支每月至少2000元。

也許是因為我也同樣是四肢癱瘓的人,高原的困境讓我感到異常心痛,甚至使我聯想到了自己的未來。現在,我是多麼希望可以切實地為她做些什麼。如果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城市,至少我可以經常去看望,給予她一些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然而,遠在鞍山的我所能做的只有為她祈禱和祝福。

高原現在最大的心願之一就是希望可以再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想以她自己的努力換取報酬,來開啟她的「獨立生活」。我尊敬這位勇敢的姑娘,祈盼她的願望能夠得以實現。

如果您希望成為高原的朋友,可以通過電郵和她取得聯繫:
xianvivian@163.com



編者的話:

如想閱讀另一篇關於助康會春節探訪的文章「深冬裡的溫暖與愛」,請按此連結。

張栩受傷和信主的經過,由他母親詳細記載在《輪椅上的醫生─我和我的兒子》一書中,可按此閱讀。

如欲了解和支持鞍山市助康會的事工,可按以下連結:

鞍山市助康會網站 (www.anshanbethesda.org)

協會動向和月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