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3.03]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3年3月
 
副執行總監的話
 
     
 

親愛的同行者:

一年之計在於春,而國證網絡的工作年度,卻是在每年的三月開始。我願懷著感恩的心,和您分享今年的一些計劃,盼望您在禱告中記念我們的需要,特別是記念我們的軟弱和不足。面對神所賜下的機會,我們是既興奮又憂慮,總是擔心因我們自己的小信與缺失,影響了事工的果效,甚至令神的名受損。故此您的守望代求,是我們必不可缺的。

今年我們最重大的計劃,是重建《知信行》網站。說句實話,大部份同行者認識我們,都只是通過閱讀《網絡天糧》而已,對於《知信行》網站,可能只是在每年更新訂閱時才會到訪一下,但對網站的內容或功能,大概不甚了了。而我們的重建計劃,就是希望《知信行》網站,能夠發揮更多功能,讓網站除了是《網絡天糧》的載體外,也是同行者共同溝通、分享以及互相建立的地方,真正發揮網上團契的功能。現時我們已訂定了一些功能,而詳情仍在和技術支援伙伴在商議中,希望能在未來和您分享更多詳情。

當然我們也不會忘記《網絡天糧》的發展。最近,有合作伙伴基於事工發展的緣故,須中止合約,故此有數份靈修材料將刪除。但感恩的是,在我們致力發展屬於自己的靈修材料時,能找到新作者為我們撰寫不同特色的素材。在三月裡,我們會有一份《查經研讀系列》的材料名為「醒神-歷史四書輔讀」,是集中敘述神在以色列國的引領和作為。而《靜思主言系列》方面,亦會有新的靈修導師加入撰寫禱告操練「心聆心語」,引領我們學習和神更深的契合。《專題靈修》也會有新的題材陸續加入。

不能不說的是,我們看到神在提供材料方面是滿有恩典的,因為以往我們機構本身並沒有作者,都是其他機構和作者願意讓我們使用他們的作品,而我們只是專注於發送及潤飾的工作,如翻譯較對、國粵語錄音、繁簡體處理等。在這個限制下,能夠有足夠的材料來配合不同的讀者,實在是神自己的作為。近年來,我們也開始發展和開拓屬於自己的靈修材料,祈盼能在種類和題材上都能緊貼時代的需要,為讀者提供更適切的選擇。

在開發新材料的同時,我們也打算和作者多合作,舉行相應的講座或工作坊,讓有興趣的同行者可以更深入認識作者,以及了解各材料的使用,更可分享一些閱讀時的領受,或回應相關的疑惑,推動更多作者和讀者的互動,讓大家都能在當中得益。

計劃雖多,但最不可缺的,仍是您的支持和代禱!懇請您繼續在禱告中守望。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總監
2013年3月21日

 

 
  事工消息
 
  • 生命之道研經講座 (全新講題)
    以利亞─與我們一樣性情的人 (ELIJAH – A man just like us)

    日期: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 至 9:30
    地點: 恩群福音堂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57-559號永旺行三樓 (副堂)
    講員: Pastor David Tucker 滕格牧師
    傳譯: 湯鎮華先生
    費用: 全免

     

 
  • 絡天糧新增材料──"醒神"歷史四書輔讀

由林啟健牧師所著,共有四冊,合共366篇,可供一年靈修使用:

如日初昇──撒母耳記上的故事
西伐東征──撒母耳記下的故事
南北干戈──列王紀上的故事
百分百零──列王紀下的故事

關於以色列這國家的故事,她的立國、擴展、興盛、衰敗、亡國……都記載在舊約聖經撒母耳記上下、列王紀上下。因此這四卷書若合在一起,又可稱為「聖經之三國演義」。不但故事精彩,它的內容:以色列國的發展史、她所經過的掙扎、每一場的戰役、每一個王朝的出現、南北國的分裂、國內的鬥爭……每一個環節的出現,都呈現了人性的軟弱、罪惡的鬥爭、恐佈的結局……因此,若細心地閱讀這幾本書,讀者必然可以透過這些故事的發展,引發許多思想的沖擊,對靈性的建造,有很大的幫助。

"醒神"歷史四書輔讀,將於3月25日供讀者訂閱,詳情請留意稍後的宣傳郵件。

 

 
  • 《晨曦加油站》已加入面書 (Facebook)

《晨曦加油站》在新浪微博已推出超過一年,關注的讀者不斷增加,為使香港及其他國家的弟兄姊妹也能受惠,我們已於1月1日把《晨曦加油站》加到面書專頁中。《晨曦加油站》每天以簡短經文,配合深刻意義的分享,言雖簡,但意無窮;讓我們透過精闢的語句、真摯的情懷,在一天的開始,心靈盛載主的話,仰望神得著力量平安。

 

《晨曦加油站》是取代《每日甘泉》專頁,如你之前未曾讚好《每日甘泉》,可按此到《晨曦加油站》- 網絡天糧專頁按讚好。

面書每天也有不同的話題轉載及分享,您願意分享神的話語嗎?

《晨曦加油站》簡體版已於微博刊載超過一年,若您們有微博戶口, 可按此 按關注 (請先登入)。

 

同工分享

Kitty

各位同行者,大家好!我是Kitty,在今年三月份正式加入國證網絡,成為這裡的半職事工助理

我是結婚後才隨我先生從內地來了香港生活,剛來香港的頭幾年,由於身份的原因,未能在香港工作;而自己不希望等身份的幾年時間無所事事,呵呵,因為我是喜歡做事的人呢!但感謝神,剛來香港的第二年,早在內地已經相識的國證網絡同工邀請我成為他們的義工,參與一些協助文字及上載的工作,我當然很樂意!所以從那時開始到今年的二月,我都有參與這裡的義工工作,我為一直有機會參與網絡天糧的事工而感謝神,同時也感謝這裡各同工對我的包容接納。

我知道訂閱網絡天糧的弟兄姊妹有很多,大家都很渴慕追求認識主親近主;求主保守我用恭敬的態度去做手上的工作,榮耀主祝福人!

 

義工心聲

阿人

問:是甚麼驅使你主動地回應我們的義工招募?

答:我從小都不曾想過當人之患,沒想到大學剛畢業即被父親推出社會找工作,然後百無一用的讀書人只能找到一份教席。如此這般便在教學界浮沈多年。由於各種個人或環境因素,身心俱疲下,終獲家人支持退下火線。

雖然無須再為教學而煩惱,但始終希望自己能發揮所長。加上某天靈修想到為神作工、求神使用時,剛好看到網絡天糧有姊妹產假,人手更見緊絀,便冒昧地傳送電郵說:我在這裡!

問:在這次事奉中,有沒有甚麼得著或感受?

答:我做的是校對,得到很多:首先,有機會服侍神,為神的工作獻上一分綿力;其次,能施展所長,證明自己是有用的,仍然是有味道的鹽;而在校對時,我須一再地閱讀文稿,細意咀嚼作者的意思,比平常閱讀領受更深刻呢!最後,可以把一些原稿中令我感到礙眼的刺去掉,減少讀者閱讀時發現錯漏的情況,心中那分滿足感、成就感更是如膏油澆灌。感謝主,賜予我這個機會,賞給我這許多福分!

問:有沒有困難的地方,是甚麼?

答:時間的安排固然是一大問題:該如何在恆常的活動中調撥足夠時間來早日完成工作?感謝神,知我愚拙,一時半刻處理不到,便安排新春假期,一切活動停頓,於是可以一氣呵成做完工作。另外,校對時,確切的手民之誤固當更正,但是令意思更清晰的改動又是否合宜?會否觸犯作者,使作者不快?又自己會否誤解了作者的意思?作為一個校對者,我明白自己不應像老師批改學生作業般隨意刪改,可是面對一些毛病而不更正又委實不妥。就此幾經掙扎底下,我很克制地只改動了一些必須修正的地方。但願一切能合神心意!

 

  

 

代禱感恩:

  1. 感恩主豐厚的恩典,讓國證網絡在過去年度能在各種新媒體上發展事工。2013年3月開始,是國證網絡的新一個年度,我們將有更多的事工推行,求主加力,及厚賜屬天智慧與眾同工,能同心合意的推動事工,幫助同行者在屬靈生命中成長。
      
  2. 國證網絡正式聘請曾姊妹 (Kitty) 為半職事工助理,求主幫助姊妹的適應,並使同工們能配搭合宜,作好主的事工。
      
  3. 我們在2013年將有數份新材料推出,包括林啟健牧師著作的「醒神─歷史四書輔讀」、靜觀靈修學會導師謝麗芳博士撰寫的「心聆心語」、全新題材的「專題靈修系列」;還有仍有洽商中的默想素材。現階段正進行打字、校對、審閱、版面設計、錄音製作等工作,請記念各項工作的人手分配及進度,以期能盡快推出讓讀者選讀。
      
  4. 知信行網站亦將展開重建和更新,包括網站設計、內容編排、讀者互動等各方面,所需要的經費不少,求神供應,感動弟兄姊妹奉獻支持。另外,亦求賜與負責同工及工作伙伴智慧,互相配搭得宜。
      
  5. App應用程式現正進行內容匯入的審核及最後階段校對,請繼續以禱告支持,使支援公司的員工與同工有良好的溝通及配搭,能察覺錯誤及修正,務使應用程式能準確和穩定地推出。
 
財政收支報告
 
     
 

2012年2月財政收支報告

$

$

奉獻

58,060.00

網絡事工開支

41,867.86

網絡服務

2,200.00

同工薪津

31,930.00

 

 

辦公室開支

4,633.90

 

 

其他支出

1,276.05

 

 

 

 

總收入

60,260.00

總支出

79,707.81

 

 

 

 

2月不敷

-19,447.81

 

 

累積盈餘

21,136.69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