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2013-03-0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36天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13節)

詩人從這首詩篇的開頭不斷地讚頌神是如何的親近及不離不棄。他先說神從遠處知道他的意念,無論是行住坐臥,抑或言語靜默,神都明白;然後進一步形容,不管人往那裡去,甚至在陰間、在黑暗中,神仍然同在。到了第13節,詩人更加深入地描寫人神的關係,是早在人未出生之前已經存在了。他說:「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能夠存在,「我」之成為如此的生命個體,是神所造的;沒有神的覆庇,「我」不可能從母腹而生。原來,沒有神,就沒有我;我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

對於神的生命之恩,我們不知該說甚麼,也不必要說甚麼。讓我們存著感恩之心,接受「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請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神在你之內,你在神之內」這個奧祕的事實。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基督裡的自由

粵語 國語

第2天


讀經:   

加拉太書五章1、13至14節

1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13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14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今天的經文只有三節,但它們都在提醒我們:我們在基督裡擁有一個奇妙的權利,就是我們在祂裡面得享自由;而這自由與我們在基督裡的責任又是緊緊相聯的。

最近幾年,「自由」已成為一個被濫用的詞。許多國家的人民都以自由之名,要把所有束縛除去;但許多時候,最終只帶來混亂。

我們在基督裡究竟享有怎麼樣的自由?是否表示我們可以任意而行?在一般人的心目中,基督徒總是被許多規條、誡命和禁忌所束縛,事實是否如此?

我們在基督裡的自由,最首要的是脫離罪的自由,而不是犯罪的自由(13節);是脫離舊約律法束縛的自由。這是加拉太信徒不能明白的。這自由讓我們隨時來到神的面前、彼此相愛和互相服侍。

保羅在羅馬書十三章10節說:「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為甚麼愛能完成律法呢?我們可以用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這點。作父母的,為甚麼要撫育兒女長大和細心照顧他們呢?是否因為法律規定他們要這樣作?當然不是。那是因為他們愛自己的兒女,當他們這樣作的時候,同時也履行了有關的法律。

同樣地,當我們愛神和愛人,我們也履行了律法;我們並非被逼要去遵行律法,而是因為我們喜愛這樣行。

反思:基督已經使我們得享自由去遵行神的旨意。

~~~~~~~~~~~~~~~~~~~~~~~~~~~~~~~~~~~~~~~~~~~~~~~~
OUR FREEDOM IN CHRIST
Day 2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5:1 and 13-14

1 Stand fast therefore in the liberty by which Christ has made us free, and do not be entangled again with a yoke of bondage.

13 For you, brethren, have been called to liberty; only do not use liberty as an opportunity for the flesh, but through love serve one another.

14 For all the law is fulfilled in one word, even in this: "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There are only three verses in our reading but they each remind us of one of our marvellous privileges in Christ - our Christian freedom, which is linked with our responsibility in Christ.

Freedom has become a much used word in recent years. People in many countries want restrictions of every kind to be thrown aside. In some cases only chaos are the result.

What sort of freedom is ours in Christ? Does it mean we can do anything we want to do? The popular image of a Christian is of one who is bound by too many restrictions, prohibitions or taboos. Which is right?

First of all, our freedom in Christ is freedom from sin, not freedom to sin. (v.13.) It is freedom from the demands of the Old Testament law. That is what the Galatians couldn't understand. It is freedom to approach God at any time. It is freedom to love and serve one another.

In Romans 13:10 Paul says, 'Love does no harm to its neighbour. Therefore love is the fulfilling of the law.' How can that be so? A simple illustration will help. Why do most parents feed, clothe and care for their children? Is there a law which says they must? Not really. They do it because of their love for the child. In doing so, they are also fulfilling the relevant law.

In the same way, as we love God and love our neighbour, we will also be fulfilling the law. We do so not because we are forced to, but because we want to.

A THOUGHT FOR TODAY: Christ has set us free to do His Father's will.


申命記三至四章


重點: 擊敗巴珊王噩;分地給二支派半;摩西遠望迦南地;摩西勸民遵行耶和華律法,不可拜偶像;設立河東逃城。

鑰節: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四1)

內容: 

這節聖經可說是申命記的鑰節;惟有聽從、遵守神命令的人才能存活,才能得著神應許的福樂。

以色列人已在約但河東,即將進入迦南地;那麼,進迦南再不是他們之問題,乃他們進入迦南以後,如何得以永久安居在其中。

律例和典章,是神給祂子民生活的規範,人若聽從遵守,就是以神為神,敬畏祂,接受祂的管治;這樣的人,神保證他們永居在迦南,永享祂的福祉。

主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就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你們也要活著。…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十四15-21)

無論舊約、新約,都告訴我們,順從祂、照主吩咐行的人,都得享神莫大的恩福。


默想: 從所讀的聖經裡,主有甚麼吩咐要我們行的?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二日

藍圖

 
腓立比書二章1-11節
 

「…他卑微自己,存心順服…。」(8節)

在我們這個星球上的六十億人口裡,沒有一人能體會穿上別人鞋子的感受。我無法以你的目光去看你所看到的一切,也無法像你一樣地去感知你的感覺,一刻都不行。

我的世界、生命和經歷乃是完完全全獨一無二的。它雖精彩卻也造成極大的局限。我對自己的感知、自己的需要、恐懼、欲望等等,要比感知任何其他事物都要強烈。在我的宇宙中,我是個中心點。而你則也是你自己的中心點。

西方社會的迷失和不斷增長的個人主義夾雜在一起,我們甚至以為上帝看我們為中心! 一切都變成以「我」為出發點,從而成為了一名不斷苛求的基督徒消費者,也失去對「我為何是這樣的一個人」的洞悉。

麥克卡爾(Michael Card)感性的歌曲裡描述了耶穌的父親約瑟的困境:「父啊,求你指教我如何與你這計劃相稱。人怎能成為神子的父親?」

在神的計劃中,有一個計劃是特別為我而設計的,那是一幅比我此刻所能看見更為廣闊的藍圖。如果我將焦點集中在自己身上,而且就只在自己身上的話,那我就會淪為迷失的基督徒,萎靡不振且看不到方向,不清楚到底什麼是重要的以及其原因。我需要後退一步,才可看到那幅信心的藍圖,並曉得自己要如何溶合其中。這就是我們要在這個月裡學習的功課。

第一步就是得離開自我中心。既然耶穌這位宇宙的主都降卑了自己,那麼我們是否都要仿效祂呢?或者是時候如此說:「願您的旨意成全而非我的意願」。

 
父啊,我也想要與您的計劃相稱。求您在這個月裡,幫助我以您的目光來看自己、看您、看世界以及每一件事情。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