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2013-03-2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60天

學習相信:「神與我同在」,「我與神同在」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17-18節 )

詩人轉換另一個角度來描述神與我們是如何的親近。詩人起初說,神前後環繞他,又說自己不管在何處,神都在那裡,現在他說,他並沒有離開過神,他常和神同在。詩人這樣說,是表達了神和人、人和神互相親切的同在。

「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詩人說「睡醒的時候」,應該是指從睡覺醒來的狀態。只要我們醒來,便與神同在。我們說過,當我們從睡覺中醒來,便恢復了意識;恢復了意識的我,便可以意識到自己與神同在。「意識」是一般的靈性經驗所必需的一個媒介。但如果我們失去了意識的能力,並不等於失去神的同在。當我們有正常的意識,我們意識到風存在,於是可以陳述風的經驗。但如果我們失去了意識的能力,風仍然在,只是我們不能經驗到風,因此亦不會陳述風的經驗。我要說的是,當我們死去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再不能按現在的意識能力說:「神與我同在」,或者是「我與神同在」。但「神」仍然在,「我」仍然在,只是我們已經無法理解、無法想像、無法陳述「神」及「我」是甚麼了。現在,我們學習相信這個事實:「神與我同在」,「我與神同在」。

讓我們帶著時常與神同的奇妙感觸,進入靜禱,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與神、神與我是深切共融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福音是免費的!

粵語 國語

第26天


讀經:   

哥林多後書十一章7至15節

7我因為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就自居卑微,叫你們高升,這算是我犯罪麼?

8我虧負了別的教會,向他們取了工價來給你們效力。

9我在你們那裡缺乏的時候,並沒有累著你們一個人;因我所缺乏的,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我向來凡事謹守,後來也必謹守,總不至於累著你們。

10既有基督的誠實在我裡面,就無人能在亞該亞一帶地方阻擋我這自誇。

11為甚麼呢?是因我不愛你們麼?這有神知道。

12我現在所做的,後來還要做,為要斷絕那些尋機會人的機會,使他們在所誇的事上也不過與我們一樣。

13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14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15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對於保羅為何寫這幾節經文,你有否覺得大惑不解呢?保羅究竟想說甚麼呢?哥林多信徒究竟怎樣看保羅呢?事實上,可能有些假教師對哥林多信徒說:「你們知道保羅為何不接受你們的經濟支持嗎?因為他並非真正的使徒!他並非受教於基督門下,他所傳的福音並不純正。」

保羅駁斥他們說:「你們誤信了讒言。我沒有要求你們給予經濟上的支持,乃因我想你們明白,你們無須付出任何金錢便可得到福音。當我在哥林多生活的時候,我一面織帳棚賺取生計,一面向你們傳福音。而且,其他一些教會也贈送物品來支持我的生活。因此,我可以自力更生,不需要你們負擔我的生活。」

保羅的原則是,不向傳福音的對象索取任何東西。他希望他們清楚知道,福音是神白白賜給他們的恩典,是不可以用金錢來購買的。保羅絕不想人貶低福音的價值。

保羅這個理念,對我們今天有何啟迪呢?我們是否像保羅一樣,小心處理金錢的問題?我們的教會,在呼籲人捐助支持的時候,是否很小心處理,避免使人誤解?我們是否堅持應該由信徒奉獻,去支持教會的工作,而不該向非信徒募捐?我們的教會有否確保自己精明而誠實地運用信徒奉獻的金錢?

我們必須小心處理金錢的事,不招致別人的指責和詬病;更要向教外人見證我們的廉潔。

這是其中一個方法,向世人說明基督的福音是白白賜給每一個人的。任何人都可以不費分毫,獲得基督的救恩。

你是否已接受了這個白白的、寶貴的救恩呢?

~~~~~~~~~~~~~~~~~~~~~~~~~~~~~~~~~~~~~~~~~~~~~~~~
THE GOSPEL IS FREE!
Day 26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11:7-15

7 Did I commit sin in humbling myself that you might be exalted, because I preached the gospel of God to you free of charge?

8 I robbed other churches, taking wages from them to minister to you.

9 And when I was present with you, and in need, I was a burden to no one, for what I lacked the brethren who came from Macedonia supplied. And in everything I kept myself from being burdensome to you, and so I will keep myself.

10 As the truth of Christ is in me, no one shall stop me from this boasting in the regions of Achaia.

11 Why? Because I do not love you? God knows!

12 But what I do, I will also continue to do, that I may cut off the opportunity from those who desire an opportunity to be regarded just as we are in the things of which they boast.

13 For such are false apostles, deceitful workers, transforming themselves into apostles of Christ.

14 And no wonder! For Satan himself transforms himself into an angel of light.

15 Therefore it is no great thing if his ministers also transform themselves into ministers of righteousness, whose end will be according to their works.

These are unusual verses, aren't these? What are they all about? What strange ideas the Corinthians had Paul mentioned one of these ideas. In effect, the Corinthians had been told by the false teachers, 'Do you know the reason why Paul would not accept any support from your church? It's because he's not one of the real apostles! He didn't graduate from the right schools. He doesn't have a D.D. degree.'

Paul said in return, 'You've got it all wrong. I did not ask for nor accept your money because I wanted to show you that the Gospel is free of charge. While I was in Corinth, I was a worker-pastor. I worked part-time making tents. Some of the other churches also sent me support gifts. That was how I lived so I would not be a burden to you.'

Paul's principle was this - he would not take anything from those to whom he preached the Gospel the first time. He wanted to be sure that they knew the Gospel was free. It was not for sale. Paul had a high view of the Gospel.

What does this mean to us today? Are we as careful in asking for money as Paul was? Is our church careful whom it asks support from? Is it careful in observing that God's work should be supported by God's people? Does our church make sure its money is handled wisely and honestly?

Let's make sure that no one can point a finger at us in any of these matters where we are dealing with the Lord's money. Let's see that our testimony to the outside world remains clean.

This is one way we can tell the world that the Gospel of Christ is free. It is for all who will accept the free gift of salvation in Christ without money or price.

Have you accepted this wonderful gift yourself?


士師記十至十一章


重點: 陀拉、睚珥作士師;民立耶弗他作首領,耶弗他許願,打敗亞捫人。

鑰節: 他女兒回答說:「父啊,你既向耶和華開口,就當照你口中所說的向我行,因耶和華已經在仇敵亞捫人身上為你報仇。」(十一36)

內容: 

耶弗他是個大能的勇士,又有神的靈降在他身上,只是要勝戰亞捫沒有充足的信心,以致作了輕率的誓願:「你若將亞捫人交在我手中,我從亞捫人那裡平平安安回來的時候,無論甚麼人,先從我家門出來迎接我,就必歸你,我也必將他獻上為燔祭。」結果,在他得勝回家的時候,他的獨生女兒先出來迎接她。

父親沒有信心,女兒卻有信心。她不怨恨父親,且甘願順從父親所許的願,獻作燔祭;她看自己的生命,與父所得著的勝利比較,不算得甚麼。

在此我們看見另一幅圖畫,就是主耶穌基督。祂是神的獨生子;祂是按著父神所預定的旨意,甘願放棄一切神子的尊榮,降臨地上,成為燔祭。祂在地上的時候,或說話、或行事,都沒有自己,完全順服父神。祂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來十7)


默想: 我們是否願意捨己,成就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二十六日

地上的天國

 
以弗所書四章2-16節
 

「……建立基督的身體……」(12節)

教會其實是天堂在地上的縮影,教會外的人會被它吸引,為它著迷。 可惜,我相信我們當中很多人的經歷並非如此。教會可能是一個讓你受傷的地方,這樣的境況,保羅也深深了解,但在今天的經文裡,他再一次提醒信徒謹防行為上的墮落。

爭權奪利的人在教會裡日漸增多;搬弄是非的人覺得教會像個溫床;自以為是的人愛吹捧自己;滿懷仇恨的人背地裡謀算;吹毛求疵的人凡事挑剔;思想前衛的人總要走在潮流的前端,而墨守成規的人卻希望一成不變;受傷的人只能默默自裹傷口;教會的紛爭不斷的醞釀著,而牧師卻在考慮著要如何離開是非之地。如果你以為這一切是在評論別人的教會的話,那你就錯了。以上的情況正是在描寫我們──一群聚集在一起、不同類型的罪人。我們時而言語錯謬,時而行為愚昧,時而……僅僅是偶爾,我們會不犯錯。

保羅一再提到「一個身體、一個聖靈、一個指望、一主、一信……」,要我們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第3節)所以合一是很重要的,我們要盡力避免以上所提及的種種會給教會造成混亂的情況。例如,你若有搬弄是非的喜好,那你就要下決心閉上嘴巴,神會喜悅你的沈默。我們若不如此行,便會失見證。

耶穌熱愛祂的教會,在那裡,人們敬拜祂,向祂禱告,並且使祂得著榮耀。在那裡,祂聽到自己的話被宣講,但也聽到我們口中那些祂所不願意聽到的對話。當我們在教會嬉戲時,祂卻在認真建造(馬太福音十六章18節)。 祂並沒有將教會視為兒戲,因為那是祂的寶貝。而要使教會變得像天國的則是你和我,而非他人的職責。

 
我該怎麼做,才能使我的教會變得更像天堂呢?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