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2013-03-0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40天

為甚麼我是這樣子的人?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13節)

神與我們的連繫,早在我們未出生之前已經存在了。「我」能夠存在,「我」之成為如此的生命個體,是神所造的;沒有神的覆庇,「我」不可能從母腹而生;沒有神,就沒有我。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這樣的認信,有時候是會引起複雜而且矛盾的感受。例如,如果我生來是有某些肢體或精神上的缺陷或障礙,又或者是在成長過程中才逐漸發現自己跟大部分人有所不同,我會感到不知所措,甚至會拒絕接受自己是與別不同的。如果我自覺自己身體不健全或是在心理、精神上有異於常人,我就不容易跟隨詩人,認信說﹕「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能夠真實的認信說「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就是相信、接受,甚至學習欣賞自己就是如此,是從神所生的獨特生命個體;儘管我跟大部份人不同,也因此而損失很多,亦能抬起頭、勇敢堅強、自重自愛地做人,活出內在所賦予的神聖氣質。

對於神的生命之恩,我們不知該說甚麼,也不必要說甚麼。讓我們存著感恩之心,接受「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請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神在你之內,你在神之內」這個奧祕的事實。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唯獨十架

粵語 國語

第6天


讀經:   

加拉太書六章12至18節

12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13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

14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15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16凡照此理而行的,願平安、憐憫加給他們,和神的以色列民。

17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

18弟兄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阿們!

保羅以首尾呼應的方式,來結束這封書信。他一言以蔽之地說:「十字架,唯獨十字架是最重要。」在他看來,無論在任何時間,以致於永恆,十字架都是最重要和最榮耀的道理。

那些攻擊他的人,那些在加拉太教會製造紛爭的人,都想把割禮和舊約律法奉為首要的核心。保羅卻指出它們只是表面的標記,只有十字架(福音)才能對應人的內心。

今天有太多人強調表面的標記,例如嬰兒洗禮,甚或教會聚會的出席率。我們當然需要出席教會聚會,但最首要的,還是我們要先接受基督。單單參與教會聚會,是不能確保人得著救恩的。

十字架表明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都無力拯救自己。然而,人卻最不喜歡聽見這個信息,因為它觸及人的自尊心,要人承認自己是個無力自救的罪人。因此,願意接受十字架真理的人,便會發現自己與世不合,並反潮流而行。

保羅知道這是一個痛苦的經歷,因為世人不單會背棄他,還會憎恨他和攻擊他。但他認為十字架和基督對他更加重要──甚至是他的一切;所以,他才能夠說出「活著就是基督」這句話。我們能夠說出這句話嗎?

古舊十架

各各他山嶺上,矗立古舊十架,是羞辱與痛苦記號;

神愛子主耶穌,為我們被釘死,這十架是我最愛最寶。

故我愛高舉主十字架,願將世上虛榮全放下,

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到那天可換公義冠冕。

~~~~~~~~~~~~~~~~~~~~~~~~~~~~~~~~~~~~~~~~~~~~~~~~
THE CROSS - AND ONLY THE CROSS
Day 6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6:12-18

12 As many as desire to make a good showing in the flesh, these would compel you to be circumcised, only that they may not suffer persecution for the cross of Christ.

13 For not even those who are circumcised keep the law, but they desire to have you circumcised that they may boast in your flesh.

14 But God forbid that I should boast except in the cross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by whom the world has been crucified to me, and I to the world.

15 For in Christ Jesus neither circumcision nor uncircumcision avails anything, but a new creation.
  
16 And as many as walk according to this rule, peace and mercy be upon them, and upon the Israel of God.

17 From now on let no one trouble me, for I bear in my body the marks of the Lord Jesus.

18 Brethren, the grac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be with your spirit. Amen.

Paul finished this epistle right where he began. He covered the whole argument of this epistle in one sweeping statement: 'It is the cross and the cross alone that counts.' To him the cross was central and gloriously sufficient for time and eternity.

Those opposing him, those who had disrupted the church in Galatia, were trying to make circumcision and the Old Testament law of central importance. Paul said these are only outward signs. The Cross (the Gospel) deals with the heart.

Too many people today put great emphasis on outward evidences, such as infant baptism or even church attendance. We ought to attend our local church, but only because we have first accepted Christ. Church attendance is no guarantee of salvation.

The Cross says man is a sinner and cannot save himself. Men don't like that. That touches his pride. But if he does accept it, the world turns its back on him - all because of the cross.

Paul knew that in sad experience. The world did more than turn its back - it hated Paul and persecuted him. But to him the cross and Christ meant much more. In fact the cross and Christ meant everything. He was able to say 'To me to live is Christ.' Can we say that today?

The Old Rugged Cross

On a hill far away stood an old rugged cross,

The emblem of suffering and shame,

And I love that old cross where the dearest and best

For a world of lost sinners was slain.

So I'll cherish the old rugged cross,

Till my trophies at last I lay down;

I will cling to the old rugged cross,

And exchange it some day for a crown.


申命記十四至十六章


重點: 舉哀之例;潔淨與不潔淨的食物;十一奉獻;豁免年;三個當守的節期。

鑰節: 凡可憎的物都不可吃。(十四3)

內容: 

食在中國。中國人很喜歡食,也懂得食,甚麼都食。神卻為祂的百姓分別了可吃的和不可吃的;潔淨的可吃,不潔淨的不可吃。為甚麼神要這樣分別?

對我們來說,這些分別的食物沒有多大意義;因為凡物都可吃。問題不在食物的本身,我們也不用去研究豬為何不能吃;重點是在我們的生活上是否有分別的思想,是否聽神的吩咐。

舊約和新約,神的態度是一樣的,都要求分別。今天分別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它的實意。保羅說:「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羅十四20)「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林前八13)「你們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要為那告訴你們的人,並為良心的緣故不吃。」(林前十21、28)

敬畏主的人,是有主的心思,在生活各方面都有分別的思想,不是為滿足自己的喜好,不是別人可行,我也可行;別人可吃,我也可吃;乃是求神的榮耀,叫別人得益處。


默想: 為甚麼神吩咐祂的子民有分別的生活呢?我們如何過分別的生活?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六日

三位一體的神性

 
約翰福音十四章15-30節
 

「 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20節)

不要怕,你不會孤獨一人的,因為我決不會撇棄我的孩子,決不會將他裹在毯子裡裝進籃子,擱在別人家的門口台階上,等著別人來承擔撫養責任。不!就算我要離去,也會與你同在。耶穌用這樣的比喻,給困惑的門徒留下了應許。

要離去,卻又說會同在,怎麼可能?答案原來是:聖靈將代替耶穌,永遠與門徒同在。那些跟隨耶穌的人將視其為保惠師(儘管世人不再看見,19節),祂受天父的差遣,使上帝能永遠親自與眾門徒同在。

今天的經文當中最奇妙的一節,便是讓我們看到聖父、聖子、聖靈彼此間和諧共處:耶穌向天父發出請求,天父則完全照其所求作出應允(16節),而聖靈也因著天父的差遣加入到同工的行列(26節)。那些耶穌所愛的人,天父同樣也愛(21節)。而這當中,最奧妙的是耶穌說:「我在父裡面」。神的本性正顯現在三位一體的關係裡:愛、以及彼此的親密,運行在他們當中。讓我們來想像一下創世以前已存在的這種超級和諧吧──上帝的愛以切實的方式在三位一體中運行,祂們彼此完全委身,那是一種無法用人的言語能表述出來的愛。

因此,神決不離棄我們乃是祂的本性,而祂也希冀著我們能像三位一體之間的關係,彼此永遠相愛、委身。

 
天父啊,謝謝您,因著您與聖子及聖靈的同在,我在您裡面有全然的安全感。您決不撇棄我,正如您與祂們永不分離一樣。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