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3-03-1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53天

神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17-18節 )

詩篇第一百三十九整篇的主題,是非常明顯的。詩人用擬人法的方式和用不同的意象,來形容神是如何接近、明白他。到了第十七和十八節,詩人用海灘上數之不盡的沙,來總結說,神對我們有無數的意念。詩篇139篇的開頭說,我們有許多的意念神都從遠處知道,現在詩人用海灘上數之不盡的沙,來形容神也有無數的意念,而神的無數意念都是關乎我的。

我們內心的意念,自己也無法理清;有時候,我們的意念好像天馬行空,沒有焦點、缺乏方向,連自己也不自覺是如此。即或這樣,我們的所有意念,神全然知道。神關切我們,不但知道我們的意念,而且神對我們有無數的意念。神有數之不盡的意念,但卻有一個清晰的焦點,就是向著我們的。「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這句話的現代的表達方式是:「神啊,你思前想後,是為了我,實在令我感動。」

讓我們帶著感激的心靜禱,體認自己是神聖超越的神所深深想念的。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你是被神聖超越的神所深深想念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然後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福音的重要信息:得救的確據

粵語 國語

第19天


讀經:   

約翰壹書五章7至13節

7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8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

9我們既領受人的見證,神的見證更該領受了(該領受:原文作大),因神的見證是為他兒子作的。

10信神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不信神的,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因不信神為他兒子作的見證。

11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13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基督徒能否確切肯定自己的罪已得蒙赦免呢?我們尋求這種確據是否正確呢?我們是否應該說:「我深切期盼神能夠赦免我。」想進一步肯定,是一種非份的要求嗎?

我們若不能夠肯定自己得救,那我們就不能為基督作見證,我們的服事也會被影響。我們就會像一個僱員,心中經常注重自己的問題,而不是要做的工作。

我們如果從沒有確切表明接受耶穌基督,當然就不會有得救的確據。約翰福音一章12節清楚指出,唯有那些接受祂的人,才能稱為神的兒女。如果我們曾經親口承認並決志(即使我們忘記了決志的日期),我們仍然可以擁有確據,相信我們已經得救和得蒙赦罪。

我們怎能確定呢?就是相信神在祂話語裡所作的承諾。當你接受基督的時候,你是相信祂能夠拯救你。因此,如今你只要相信祂必照著應許救你,就行了。

羅馬書十章13節說:「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你是否真心呼求基督救你?如果是的話,這節經文怎樣說?你如果呼求了基督的名,基督就必照著祂的應許,在你呼求的那刻拯救你。

讓我們再次翻看約翰壹書五章13節:「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這節經文就是你的屬靈生命出生證明書。你可以在你的聖經中圈起這節經文、背誦它。每當你的信心出現疑惑的時候,就再次反思它的意思。

當記著,基督是來拯救我們。我們從聖經所應許的話中,可得到救恩的確據。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 ASSURANCE
Day 19


Bible Reading:   

1 John 5:7-13

7 For there are three that bear witness in heaven: the Father, the Word, and the Holy Spirit; and these three are one.

8 And there are three that bear witness on earth: the Spirit, the water, and the blood; and these three agree as one.

9 If we receive the witness of men, the witness of God is greater; for this is the witness of God which He has testified of His Son.

10 He who believes in the Son of God has the witness in himself; he who does not believe God has made Him a liar, because he has not believed the testimony that God has given of His Son.

11 And this is the testimony: that God has given us eternal life, and this life is in His Son.

12 He who has the Son has life; he who does not have the Son of God does not have life.

13 These things I have written to you who believe in the name of the Son of God, that you may know that you have eternal life, and that you may continue to believe in the name of the Son of God.

Is it possible for a Christian to be sure that his/her sins are forgiven? Is that right? Wouldn't it be better to say 'I certainly hope they are'? Would it be presumption to say any more?

If we are not sure of our salvation, we will never be a good witness for Christ. Our service for Christ will be affected. We will be like an employee whose mind is continually on his own personal problems rather than on his work.

We cannot have assurance of course if we have never personally and definitely accepted Jesus Christ as our Saviour. John 1:12 makes it clear that only those who have received Him can say that they are children of God. But if we have done that (even if we don't remember the date or time), we can have assurance that we are saved and our sins are forgiven.

How can we be sure? By accepting what God has said in His Word. When you came to Christ, you believed He could save you. Now you need to believe that He has saved you exactly as He promised.

In doing so you accept His Word. Romans 10:13 says, 'Everyone who calls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will be saved. Did you sincerely ask Christ to save you? Then what does this verse say? If you do your part, if you call on Him, Christ will save you at that moment.

Look again at 1 John 5:13. 'I write these things to you who believe in the name of the Son of God, so that you may know that you have eternal life.' That verse could be your spiritual birth certificate. Mark it in your Bible. Put the initials SBC alongside it - Spiritual Birth Certificate. Memorise it and be able to quote it when doubts come.

REMEMBER: Christ's work for us is what saves us. His Word to us makes us sure.

TOMORROW: the Holy Spirit's witness in assurance.


約書亞記十七至十九章


重點: 瑪拿西半支派地業;約櫃放在示羅;餘地分給各支派。

鑰節: 以色列人中其餘的七個支派還沒有分給他們地業。(十八2)

內容: 

猶大和約瑟支派已取得了地業,但仍有七個支派沒有地業。是甚麼原因呢?不是約書亞不分給他們地業,乃是他們沒有迦勒的信心。

約書亞便對以色列人說:「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耽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於是約書亞督促這停滯不前的七支派,吩咐他們每支派選出三個人來,然後打發他們去走遍那地,按著各支派應得的地業寫明,畫明地勢。

在新約時代,神給我們的應許是甚麼?我們是否已得著呢?恐怕我們都像這七個支派,既沒有得著神所應許的,也不知神應許的是甚麼。不少人仍存著未信主前拜偶像的觀念,以為神的應許是地上的、物質的福氣。神不是不給我們屬地的幸福,但從全本聖經看來,神給我們的應許並不是屬地的,乃是屬靈的、屬天的;而且神這一切的應許都藏在基督裡。此外,我們必須竭力追求,用信心支取在基督裡的應許。簡言之,神應許我們的是基督;認識基督愈多,追求愈多,得著基督也愈多,愈豐盛。


默想: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三8)我們有保羅的心志和行動嗎?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三月十九日

當下的福音

 
馬太福音六章19-34節
 

「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26節)

將來能上天堂的福音聽起來很不錯,儘管很難想像那究竟會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我希望能去那個地方。不過同樣地,我也很想要一個當下就能奏效的福音。 那將來要成就在我身上的應許,最好今天也能顯示一點在我身上。不過,如果我要偏執己見一意孤行的話,那一定是行不通的。就讓我們來思想一下今天這段經文吧。

如果我將一切事情都以神為中心的話,那顯然,我便可以單單只享受屬天的福份。可是當我以自己的生活方式為中心的時候,我所做出的妥協和讓步會帶給我一連串 的問題,令我不禁開始焦慮。而從那一刻開始,我那屬天的福份便一掃而光了。困難當頭,我會像其他非信徒那樣,選擇憂心忡忡,以至整個思緒都被攪擾。加上其他人覺得我應該喜樂,說那是基督徒要履行的義務,我就更加悶悶不樂,看上去比誰都憂愁,一點都喜樂不起來。

為了讓他人有自由享受快樂,我將自己的喜樂埋於繁忙的周日和各種活動的安排裡。但是作為一名信徒,如果我們失去喜樂、輕鬆、坦率的生活能力時,我們便錯失重點了。

耶穌說:「……你們的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章29-30節。然而,我們人卻把這樣的軛背得很重很累。這或許是因為我們沒有留意過我們為什麼毋需憂慮。原因是:我們對於神來說都是極其貴重的,因著對我們的愛,祂樂於供給我們所需的一切。由此可見,我們如何過活,乃取決於我們對神信靠的關係。

 
主啊,請幫助我,讓我的心思不再被世間的瑣事所攪擾,並不再糾纏在自己次等的計劃上。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