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爸爸,謝謝您!》何靜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爸爸,謝謝您!
何靜
同工

我的父親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他一生平凡,在世人的眼中沒有甚麼學識,沒有甚麼成就,甚至脾氣也不算好;然而,在我心目中,他卻有不能取代的位置;雖然他離世已有數年,但我仍常常懷念我們相處的日子,在街上看到高佻的身影,也不期然多看一眼,心頭一震,然後告訴自己,那怎會是他呢?他已經在天家享受與主同在的福樂了!

父親是在中國大陸出生和成長,直到十八歲結婚移居香港。因此,他是一個不信鬼神,凡事只靠自己的人。雖然在我決定信基督教時,他沒有太大的反對,但他自己卻一直不願意相信。直到媽媽年老時患上肺癌,決志相信耶穌;當時爸爸也聽到福音,看見媽媽也信主了,他也表示願意一起決志。我想,他當時對信仰並不是那麼認真,多是受媽媽的影響吧;但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開始了第一步。

在媽媽與癌病抗戰的兩年時間裡,爸爸願意陪伴她到教會(雖然他有時聽不懂覺得很悶);當我們為媽媽禱告時,他願意一起禱告;有一位姊妹送了一本講解約翰福音的書給媽媽,每當媽媽有不懂的字時,便會問爸爸;相信在這些日子裡,信仰慢慢在他心中發芽生長。

後來媽媽病情告急,她說願意受洗正式歸入主的名下,而爸爸亦願意同時接受水禮;在醫院的病床上,家人圍繞在四周,兩老一同唱著詩歌,爸爸看見媽媽在人生的最後日子裡,仍能快樂地高聲唱詩讚美天父,不禁感觸落淚。

媽媽離去不過兩年,爸爸也證實患上癌症,要動手術切除腫瘤。神賜給爸爸平安和力量,以致他沒有驚惶失措,反是平靜地接受。我清楚記得做手術那天清早,我和兄弟姊妹到醫院想要陪伴父親,但院方卻不讓我們進入病房。我懇求一位護士說我只逗留一會為爸爸禱告,感謝神她竟讓我進去。我握著父親的手為他禱告,安慰他不用害怕,神會看顧他。他告訴我他不害怕,我端詳他的臉,真的很平安。我心中滿了感恩,我父親一向很怕痛,是一個愛發牢騷的人,但在患病以來,他卻一句埋怨的話也沒有。神慢慢地改變了他,聖靈在他心中與他同在,賜他足夠的力量面對病患。

爸爸在世的最後一個晚上,我知道這是我最後的機會,向父親說出我從未說過的感謝的話。雖然爸爸是在昏迷中,但我相信他是能聽到的。爸爸,謝謝您,您在我孩童時代送給我故事書作為獎勵,使我從小便喜愛中文和文學;爸爸,謝謝您,當我鬧情緒躲在桌下不肯吃飯時,您總是那麼有耐性地哄我,和我說道理,勸我吃飯;爸爸,謝謝您,你常常花時間和我下棋,讓我"車馬",當哥哥們取笑我是"棋屎"(廣東口語,意謂棋藝差的人)時,您總是捍衛我,說我是你的聰明女兒;爸爸,謝謝您,我知道你已盡了你最大的能力當一個爸爸……

每逢想到父親,便感謝神給他豐富的恩典,讓他能相信,能依靠,有平安,有喜樂!星期天便是父親節,我們總會想著要送甚麼禮物給父親,表達我們的感謝;我相信世界上沒有一份禮物能比得上福音和神的愛。當我們關心父親身體的需要時,也別忘記關心他靈魂的需要,常常為他的得救禱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