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11-06-1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大衛──一代君王生命之柔情處
憂傷痛悔的靈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詩篇五十一1-10,17

1(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與伶長。)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17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經文默想:
大衛與拔士巴同室以後,沈痛認罪。認罪對大衛的生命有甚麼重要性?    
 
憂傷痛悔的靈

  真正的認罪,必須要有真正憂傷痛悔的靈,才能叫神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否則認罪也是徒然。

  大衛所犯的罪非常嚴重,他姦污人妻,借刀殺人,直至先知拿單直斥其非,他才醒悟,作詩表達痛悔之心。

  在大衛這篇祈禱詩中,大衛悔過之心表露無遺。他自知罪大惡極,而且大錯鑄成,就如覆水難收,無論如何也不能挽回。他不能使拔示巴重得貞潔,更不能令烏利亞死而復生,就是因為錯事沒有挽回的餘地,所以他只能作的就是盡情的痛悔,將一顆憂傷的靈,作為祭物呈獻到神的面前。

  承認自己的罪,最低限度能減輕自己良心的責罰,但認罪的作用不止於此,還能令人得著重新做人的力量,使一切過去的成為過去,不會攔阻犯罪的人過清潔正直的生活。真正的認罪是一種向過去死、向將來活的行動,這關鍵在於那顆憂傷痛悔的心靈有多深。

 
人生應用:
我向神認罪的心情是怎樣的?我有沒有一顆憂傷痛悔的心靈呢?
 
靈性格言:
悔改
矛盾的悔改是半心的悔改,人格中的一部分是悔改了,但另一部分仍然沒有悔改。 ~馬維思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八福

第170天

多美好的一天!

 
「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14節)
 

經文

以弗所書二11-22

11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

12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13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14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15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16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17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18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19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

20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

21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22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信息分享

過去幾天的思考讓我們明白一個道理:要真正做到使人和睦的人以前,我們必須先在自己的意念和心靈經歷平安。

聖經不希望我們對基督為我們買贖的平安存有疑問。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基督以祂十字架的血締造和平。祂背負人的罪,讓那些認識祂,以及接受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苦的人,都不再需要受罪困擾。世人所聽過或將會聽到最偉大的信息是:基督成為有罪的人和聖潔的神之間的橋樑,讓人可以得著永遠的救贖。你已經得到救贖嗎?你接受了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你犧牲的事實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麼,你現在生命的使命是作為一個使人和睦的人。你要與別人分享基督所賜予的平安。

有一個小女孩在幾個星期前成為基督徒。一天早上,她從睡房走下來對母親說:「多美好的一天。」母親驚訝的問:「你說甚麼?我從沒見過下這麼大的雨,天氣預報說大雨還要多持續幾天,你怎麼說這種天氣是美好的呢?」小女孩回答說:「但媽媽,美好的一天與天氣是沒有關係的唷。」小女孩那簡單有力的說話,令她母親的內心與天氣和好了,並體會這是美好的一天。你明白嗎?這就是使人和睦的意思。使人和睦的人,總能在自己的內心和周圍的環境創造一個美好的新世界。

 
「要與人分享基督的平安」
 

進深研究

太十一20-30;出三十三14;詩一一六7;來四3

1.耶穌應許甚麼?
2.我們必須做甚麼?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無論到哪裡都能成為使人和睦的人。我們使人和好,不單是使人與天氣和好,更要與您和好。讓我內心常常流傾卸您所賜予的平安。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靈的改造:敬拜,禱告,聖潔
靈的聯合溢出禱告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十五1-8

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4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經文背景:

耶穌在這裡借用葡萄樹作比喻,表明信徒與祂的關係是十分密切,同時指出信徒在世上的工作得須倚靠祂的幫助,就像樹枝倚賴樹幹而獲得生命一樣,而這種關係乃建基於耶穌與人聯合的生活中。

 
經文淺釋:
「葡萄樹」(1節)─是巴勒斯坦一帶所盛產的植物。
 
經文默想:
1.神為何要修剪不結果子的枝子?
2.從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中可以看見神與人的關係是怎樣?
   
 
靈的聯合溢出禱告

  「常在我裡面」原意是逗留或住在我裡面(remaininme)。這不是指身體在神裡面,而是我們的靈要常「逗留」在祂面前,與祂的靈有交通和聯合,以致在祂「裡面」成為「一靈」(林前六17)。

  當人與主聯合,彼此有心靈的交往時,他的靈必聽見祂藉聖靈對我們所說的話(約十四26,十六13),以致祂的話也「逗留」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反覆思想、咀嚼和消化!當祂的話語在我們生命裡產生作用的時候,我們的靈就會湧出合乎祂心意的禱告,以致凡我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我們成就!

  因此,真正的禱告,是一種靈的交往,不是單單用你的「身體」到神面前,而是用你的「靈」!不是單單「說話」,而是包括「聆聽」!不是「片刻」,而是「不住的逗留」!不是「分隔」,而是「合一」!不是「空談」,而是充滿「祂的話」!你享受過這種禱告,是何等的滋味嗎?

 
人生應用:
我的生命與神聯合嗎?我的禱告是在靈裡與神有相交嗎?
 
靈性格言:
信心沒有感恩則缺乏力量與剛毅。  ~喬伊特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56天
蒙召的人

為甚麼我們會蒙召?蒙召的人跟其他人有甚麼不同的地方?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四1-6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 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靈修指引

保羅對信徒的勸勉、懇求是很直接的:「你們既然是被神呼召的,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

保羅相信,每一信徒都是獨特的,是神所呼召的人。根據他個人的經歷,保羅可以肯定,信徒們(特別是當時的非猶太人裔的人)能夠相信耶穌基督就是上主親自臨在人間,是因為被上主所呼召而醒悟過來。…

信仰基督的人都是被神所呼召的。回想我們信仰基督的經歷,也同樣是上主呼召之恩。……

為甚麼上主呼召我?…我們沒有可能知道。…我們也不知道為甚麼有些人(包括我們的一些家人、朋友)沒有經歷這樣的呼召。我們相信,上主也會向這些人發出邀請,但我們不知道為甚麼他們好像沒有聽見,又沒有積極的回應,而我們卻聽見而又回應上主的呼召。…

保羅也不會知道,為甚麼當日像他一樣背景的人,都沒有全部相信基督。保羅並沒有因為這個不解的謎而苦惱、不安;他不斷的告訴所有信仰基督的人,他們是蒙上主呼召;而蒙召之恩,是來自一位愛的神。神的愛是無法理解的。…

信仰基督的人都是奧妙地蒙神呼召。不是因為我們有甚麼優勝條件配得蒙召,也不是因為我們額外靈敏地聽到呼召。我們只能說,我們信仰基督,是神呼召我們。…

自覺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跟其他人有甚麼不同的地方?是我們星期天去禮拜堂?是我們為教會捐一點錢?是我們熟識一點聖經、神學?是我們向人傳教?…

帶點批判性地想一想,一個沒有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也都可以為了宗教而做以上的事情;況且這些都是對人對己有益無害的事啊!…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一個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該怎樣行事為人呢?保羅在下文列舉了一些具體例子,如謙虛、溫柔、忍耐、寬容、彼此聯絡等。…

但我卻想到一點: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應該繼續不斷地聆聽並積極回應上主的呼召。謙虛、溫柔、忍耐、寬容、彼此聯絡等等的品德,正是信徒回應上主的呼召而逐漸結出的生命果實。…

我們既然是有幸而又奧妙地蒙神呼召,就繼續學習向上主開放自己的心,聆聽上主的召喚,並且積極回應上主的邀請。我想,這就是一個蒙召,信仰基督的人的生命特質──聆聽和回應上主的召喚。…

邀請您一起在日常生活中聆聽,並且積極回應上主的召喚。您想一想,上主會怎樣向您發出祂的召喚呢?…您可以試試,留意所有帶著生命或慈愛信息的事和人吧!……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蒙神赦免的僕人

粵語 國語

第19天


讀經:   

撒母耳記下十二章1至10節

1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裡,對他說:"在一座城裡有兩個人:一個是富戶,一個是窮人。

2富戶有許多牛群羊群;

3窮人除了所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之外,別無所有。羊羔在他家裡和他兒女一同長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懷中,在他看來如同女兒一樣。

4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裡,富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預備給客人吃。"

5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

6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

7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手;

8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裡,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你若還以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賜給你。

9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

10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

大衛在詩篇三十二篇,描述他在犯罪以後,至他向神認罪和得蒙赦免這段期間的感受。他知道自己犯了罪。神不喜悅他所做的事,可是卻沒有離棄他。

大衛說:「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力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每日每夜,他靈的深處,正經歷我們所言的「深深懊悔」。

主怎樣對付大衛呢?先知拿單來到他的面前,講了一個比喻,令大衛醒覺自己的罪。這還不足夠。拿單更直言指斥大衛,說他就是那個罪人:「你就是那人。」(十九7)

拿單指出大衛所犯的罪(9節)。他藐視神的話,殺了烏利亞,奪了他的妻。聖靈藉著拿單的話,揭破大衛的詭詐和掩飾。

大衛在詩篇五十一篇痛悔地說:「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他祈求神的憐憫,最終在神的恩典中得著憐憫。

大衛認罪之後,拿單對他說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話,留意第13節下:「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神早已赦免他,但神卻希望他認罪,以至他們的關係得以復和。

有些時候,罪要被公開,才能勝過罪的綑綁,關係才能得以重建。公開認罪有時是必須的,但一般而言,只需向被罪所傷及的人認罪。

神的赦免會不會有極限呢?不會,只要人是真心認罪悔改,神就必定赦免。只有一種罪是神不能、也不會赦免的,那就是堅持不信神。

經文反思:

「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一7)

~~~~~~~~~~~~~~~~~~~~~~~~~~~~~~~~~~~~~~~~~~~~~~~~
DAVID, GOD'S FORGIVEN SERVANT
Day 19


Bible Reading:   2 Samuel 12:1-10
In Psalm 32 David describes his feelings between the time of his sin and the moment of confession and forgiveness. He knew he had sinned. What he had done had displeased the Lord, but the Lord did not forsake him.

David said, "Day and night your hand was heavy upon me, my strength was sapped as in the heat of summer." He knew what we call "deep conviction" in his soul day and night.

How did the Lord deal with David? Nathan the prophet came with a parable which caught David's attention. Then when something more was needed, Nathan gave the direct blunt words identifying David as the sinner, "You are the man."

Nathan pointed out what David had done (v.9). He had despised God's Word. He had killed Uriah and he had stolen his wife. The power of the Holy Spirit through Nathan broke through David's deceit and cover up.

David's confession is in Psalm 51. "Against you, you only have I sinned and done what is evil in your sight." He pleaded for mercy and found it in the grace of God.

Nathan's reply to David's confession is remarkable. Notice it in the same verse (v.13). "The Lord has taken away your sin. You are not going to die." God had already forgiven him but God wanted his confession so that fellowship could be restored.

There are times when sin has to be brought out in the open before victory can be gained and fellowship renewed. Public confession is sometimes needed but usually confession should only be made within the circle where sin has been committed.

Is there any limit to God's forgiveness? Not when there is genuine repentance and confession. The only sin God cannot and will not forgive is continual unbelief.

A VERSE FOR TODAY: "The blood of Jesus, His Son, purifies us from all sin." (1 John 1:7)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