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2011-06-15 Encouragement in Spirit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從幽谷走向光明

登山寶訓中主耶穌告訴我們:「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雖然很多人努力去定義這哀慟的因由,然而,一個往心深處探索的人,毫不困難就發現我們裡面就有很多哀慟。

我們裡面往往深藏了一個幽谷,它存放了一些我們不願意面對的負面情感:罪疚、創傷、孤單、怨恨、羞辱、無助,它們又與一些人和事彼此牽連起來。這幽谷的成形,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為本應哀慟的而哀慟,我們慣用了種種的手段,層層地覆蓋了這些真情實感。

當我們打開詩篇,很容易發現到詩人很坦白地面對他的情感,無論是喜樂,抑或是哀慟。相反,今天的我們卻逃避接觸心裡的秘密。我們認為哀慟不是好的,困在愁城往往是苦澀的,甚至有時讓人停留在戀棧那鬱結的泥沼裡,使生命更形無助。然而,主卻說「哀慟的人有福了」,主親自邀請我們把心裡的幽谷打開,讓哀慟釋放,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它,哀慟也可以使人得福的!

怎樣呢?秘訣就是要在安慰我們的主面前釋放哀慟,我們的主,我們的神,就是我們的安慰!只要你憑信心來到神面前,靜靜地面對真情實感的你,把裡面的可悲之處都掏出來,讓主釋放你、你去你的眼淚:

「這是我了,主,請你來,請求聖靈揭開我的黑暗;我盼望尋索你的光明、活力和生機,你是生命的根源,你是道成肉身的主基督耶穌。阿們。」

有哀慟才有安慰!坦誠地向主展示真我的哀慟,哀慟自己深處的可憐、罪污和悲愴。悔悟自己內裡罪污纏身的幽谷,並且是無可藥救。為生命深處哀慟的人,要全心迎接主耶穌的救恩臨在。哀慟的人肯放手,他不再以自己的力量死撐,甘心的輸了,真正的安息就會在他心底裡出現。我為自己哀慟,才能學會真心的求助;我承認無法為生命掌舵,才能開始全心全意到主面前仰賴祂的帶領。

幾時我們肯面對我們的軟弱,幾時我們就能從主得著心靈的力量了!主說︰我的恩典夠你用!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