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2012-10-2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9天

你所信仰的神

在祈禱中稱呼神、形容神,是表達個人對神的信仰。聖經裡有很多有關神的稱謂和形容詞,其中可能有我們認為適合用來形容我們信仰所經驗到的神。但我們也可以選用其他的形容詞來描述所信仰的神。

例如,有一位朋友會形容他所體會的神是「海洋」。對於他,神如「海洋」的深廣、奧祕及承托、養殖生命。其實,「海洋」這個形容也很吻合聖經及歷代信徒所經歷的。

無論你所用的稱呼或形容是甚麼,最重要的是表達你個人對神的信仰。

請你又再回顧你這些年來信仰神的經驗,你會怎樣稱呼或者是形容你所信仰的神呢?……

當心中浮現一些字眼或圖像,就讓它們停留心中,再探索一下這些字眼或圖像是如何配合你這些年來信仰神的經驗。……

如果你的心裡已經出現一個比較明確的字眼或圖像,你可以用那個字眼或圖像來稱呼你的神,向你的神祈禱。例如,我在靜默中浮現「生命」這個詞,我便這樣祈禱:「我的神,你是生命!」現在就向你信仰的神祈禱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9天

婚姻的要素(六)──二人成為一體:身體的合一

經文

創世記二25

25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哥林多前書七3-5

3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

4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

5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

信息

要建立合一的關係,夫妻倆應該對愛有共同的正確看法,不應該認為婚姻中的性愛是污穢的、在其中得到樂趣是不屬靈的;而應視之為夫妻相愛的一種表達方式,是美好的。

在華人社會中,「性」被視為一種神秘且帶羞恥的東西,不宜公開討論,故此很多夫婦結婚多年,仍然缺乏這方面的知識,由於男女在身體結構,生理與心理反應上都有不同,而社會文化又禁忌這一方面的研討,夫妻更難了解彼此的需要和感受;在性生活遇到困難時,又不好意思與別人或是自己的配偶坦誠討論,以致在性生活上未能享受到完全的滿足,這會對婚姻生活產生困擾。

若對某些人說,神設計性器官給我們享用,這幾乎是驚人的事。但有位基督徒心理學家白蘭特醫生卻提醒我們:「神創造人體所有部份。衪沒有創造一部份好,一部份壞。所有衪的創造都是好的。因為完工時,衪看著一切所造的說:都甚好(創一31)」。

婚姻性愛,美麗而親密,獨特而隱秘,是為夫妻所共享的。性是神聖的經驗,雅歌書也論到夫妻的愛情及性生活的樂趣,足以證明夫妻間的性行為是神所喜悅的。

所以夫妻應該注重彼此在性愛需要上的溝通,要了解對方的需要與反應,並注重使配偶獲得滿足。學習主動表達自己的需要,使對方可以了解,以促進性生活的美滿。要盡量培養性愛前的氣氛,例如溫柔的態度,溫馨的說話和體貼的依偎,使彼此能更加親密。夫妻更應該彼此尊重,在日常生活中關心或讚賞對方,性愛就自然成為愛的最高表達。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9天

愛你的神

經文

申命記6:1-6

1這是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教訓你們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2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謹守他的一切律例誡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

3以色列阿,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數極其增多,正如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應許你的。

4以色列阿,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5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6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信息

神定下律法典章,目的是要造就以色列人,他們必須尊重律法、遵守律法,才能過上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日子。可惜的是後來一些宗教領袖在原來的律法上加添了許多人所制定的規條,導致以色列人感到自己頸項上所套的是不能負的軛或奴僕的軛(參閱使徒行傳15:10;加拉太書5:1)。

律法的原意是要顯示神的神聖,吸引以色列人更加親近神。其實當我們讀詩篇119篇的時候,就會發現這些屬靈的猶太人認為神公義的律法是甜美的蜜,不是沉重的軛(103節);是路上的光(105節);是珍貴的財寶(14、72、127、162節);是自由(45節)。十誡不錯是刻在石板上,但是我們看到神的話語卻是烙印在他們的心底(10-11節)。

摩西擔心年輕一代的以色列人會誤以為神祝福他們,是因為他們比上一代人好,所以要提醒他們,得祝福是因為神跟他們的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立下了約,他們應當因而更愛神。當然,愛既不能命令也不能勉強,因為愛的本身是一種自然流露的行為;基督徒對人的愛是以神對待我們的態度去對待別人,神的愛裡充滿慈愛和饒恕,我們也要學習善待別人,寬恕別人。

能夠愛神、敬拜神、事奉神是一種最高的榮譽與福分,因此我們對神的愛必須是發自內心的深處:盡心、盡性、盡力,誠摯地去敬愛那位先愛我們的真神。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9天

你的信心有多真實?

經文

雅各書2:17

……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信息

雅各書2章17節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英文聖經NLT版本表達得很清楚:單說有信心是不夠的,還要加上好的行為,否則 ,這信心就是死的,也是無用的。

寶寧和我養了一條金黃色的拉布拉多犬,我們給它起了個小名叫阿比。阿比有著拉布拉多犬的特性,性情很溫純,甚至連一隻蒼蠅也不會傷害。

她很少亂吠,十分安靜,可要是吠起來,誰都知道一定是她!她雖然只是一條小母狗,但吠聲卻異常出人意外,深沉且響亮。記得第一次聽見她吠的時候,我還以為是別人家的狗呢!

阿比的吠聲雖然很具侵略性,但她的本性其實十分溫純。每次當我看見她坐在家門口作勢朝著其他狗或陌生人吠時,就覺得特別好笑,因為我知道她實際上不會有甚麼動作,頂多就是撲上去把別人舔一舔吧!

基督徒可以從這裡學到甚麼功課呢?

好比一條坐在門口吠的狗,我們也常常會發出許多「噪音」:唱詩、禱告、聚會、討論怎麼傳福音、開佈道會、收聽與信仰有關的音樂、廣播、甚至是電視節目!我不是說這些不好,這都是好的行為,對建立基督的身體是大有益處的。然而,我們的信仰不能只停留在這個層面,我們還須要在生活中切實地活出來,不然就好像雅各所說的,我們的信心是死的、毫無用處的。

基督徒另一種製造噪音的方式是以事不關己的態度批評別人。他們太熱衷於對別人的錯誤指指點點了,以致失去了該有的謙卑,而不能為永恆而做點有價值的事情。

願我們不僅成為充滿禱告、讚美、教導和鼓勵的團契,更重要的是讓我們的行為彰顯出我們的信仰,讓我們成為耶穌基督在地上的使者。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月二十六日
「你當心裡思想,耶和華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申八5)


雖然神因亞伯拉罕的緣故,又因愛以色列人的緣故而一直施恩眷顧他們,但以色列人若是不信、硬心、違背神的律法,就要受神的懲治和管教。這正顯明神愛以色列人,所以管教他們有如管教兒子一樣。

或許有人要問:神豈不是應許要向愛祂的人施慈愛直到千代,為何祂又向蒙愛的亞伯拉罕之子孫施行審判,使以色列人倒斃在曠野呢?要知道以色列人雖因不信被神管教,但神的慈愛並沒有離開他們,祂照樣向新一代的以色列人施恩,領他們進去承受迦南美地。反觀神對罪惡滅頂的所多瑪、俄摩拉、巴比倫都是完全的傾覆、毀滅,但以色列人即使失敗被擄至巴比倫,神還是記念他們,施慈愛給他們,最後使他們回國。

神對祂子民一切的懲治只不過是愛裡的管教,要他們悔改歸向祂,認識並敬畏祂。就如神對愛祂的大衛說:「他(所羅門)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便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撒下七14-15)後來,所羅門真的失敗犯罪、拜偶像,神雖管教他,卻沒有收回慈愛,廢去他的王位。 同樣現今在新約時代,我們因信主便成了神蒙愛的兒女,但我們幾時遠離主,也必惹來神的管教,使我們再歸向祂。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心裡有燒著的火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二十7-18

7耶和華啊,你曾勸導我,我也聽了你的勸導。你比我有力量,且勝了我。我終日成為笑話,人人都戲弄我。

8我每逢講論的時候,就發出哀聲,我喊叫說:有強暴和毀滅!因為耶和華的話終日成了我的凌辱、譏刺。

9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

10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願我跌倒,說:告他罷,我們也要告他!或者他被引誘,我們就能勝他,在他身上報仇。

11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他們必大大蒙羞,就是受永不忘記的羞辱,因為他們行事沒有智慧。

12試驗義人、察看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求你容我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

13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讚美耶和華!因他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惡人的手。

14願我生的那日受咒詛;願我母親產我的那日不蒙福!

15給我父親報信說你得了兒子,使我父親甚歡喜的,願那人受咒詛。

16願那人像耶和華所傾覆而不後悔的城邑;願他早晨聽見哀聲,晌午聽見吶喊;

17因他在我未出胎的時候不殺我,使我母親成了我的墳墓,胎就時常重大。

18我為何出胎見勞碌愁苦,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經文默想:
耶利米如何表達他內心的痛苦?他對神的呼召有何想法?    
 
心裡有燒著的火

  耶利米一生受苦,在苦極的日子中,他須要尋找一切苦難的源頭,是誰將苦難那樣無情地加在他身上?不是猶大的君主,不是猶大的百姓,他們都沒有資格成為苦難的源頭,那剩下來的,就只有神自己了。神是先知一切苦難的根源!

  唯有找到苦難的根源,先知的痛苦才可以得到舒緩。耶利米憤慨於神對他的「勸導」,使他成為先知,受盡諸般的凌辱恥笑。面對那位大有力量的神,先知悲傷於自己無力勝過神的力量,以致任由神擺弄。耶利米此等怨瀆神的話,並非完全一面倒的,在他埋怨之後,他仍可以看到自己是不能不傳講神的信息。因為若他不再奉神的名講論,他心裡便似有火燒,不能自禁。也許這就是先知的悲劇性──因傳講神的話而遭受譏剌,但又自覺不能不講。

   耶利米就是這樣充滿內心矛盾的人物,不論他如何禱求神為他申冤,或咒詛自己的生日,都不能解開他心底的矛盾。可能生命內涵的真情,是通過最真實的矛盾表現出來的。

 
人生應用:
我的生命有沒有像耶利米所面對的矛盾?我是否能真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矛盾?
 
靈性格言:
順服
我們最好能區別我們的感情生活和意志;不再活在情緒或感性裡,而將生命的大廈建立在順服的意志上。  ~邁爾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99天

神聖的目標

 
「……使我……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10節)
 

經文

腓立比書三1-14

1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

2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

3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

4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我更可以靠著了。

5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

6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

7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9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

10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11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信息分享

如果第一個試探的目的是阻止主基督回去成為人子的話,那麼第二個試探看來是為了要令祂對人採取不同的態度。魔鬼也許這樣對祂說:「如果你必須回去的話,那就不要繼續採用你原來的態度。不要與人站在一起,要站在聖殿的頂上,接受敬拜、榮耀和敬重。你的位置應該是高高在上,不要走到下面那些可憐的群眾當中」。其實你也會遇到類似的試探。撒但會說:「不要理會所有這些有關下去死亡的話,儘管停留在上面以避開那些痛苦。你可以下去幫助他們,但必須讓天使領你回到崇高的位置上去。」

然後是第三個狡猾的試探,這個試探的意思似乎是:「如果你決意要成為人子,與群眾一起,那麼就用人的方法俯伏敬拜我。既然你要好像他們一樣,那麼各方面都應該像他們,你要跟那些服從我的人採取相同的態度。」

耶穌拒絕了撒但。祂會成為人子,會承受人所遇到的一切。但不同的是,祂只會以神聖的方法去達到神聖的目的、完成祂在天上的父神的旨意。因此,祂毅然走上那最終會把祂帶上十字架的道路。沒有任何試探可以令祂偏離這路,同樣的,也沒有任何試探能夠使你和我偏離正路。

 
「耶穌會以神聖的方法去完成神的旨意」
 

進深研究

詩三十七1-40;賽十二2;路十二29

1. 詩篇三十七篇有哪七個信靠的步驟?
2. 信靠有哪五個結果?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以耶穌對待試探的方式來面對試探,使我更懂得遵行您的旨意。感謝您,因為您對我的考驗不是要找到我的弱點,而是要促使我前進。求您幫助我每一次都能夠得勝。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這是甚麼道理呢?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四31-37

31耶穌下到迦百農,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教訓眾人。

32他們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的話裡有權柄。

33在會堂裡有一個人,被污鬼的精氣附著,大聲喊叫說:

34唉!拿撒勒的耶穌,我們與你有甚麼相干?你來滅我們麼?我知道你是誰,乃是神的聖者。

35耶穌責備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罷!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就出來了,卻也沒有害他。

36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道理呢?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污鬼就出來。

37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周圍地方。

 
經文背景:
耶穌基督初期在加利利傳道趕鬼的事蹟。
 
經文默想:
1. 安息日的意義在那裡?
2. 那被鬼附的人如何經歷真正的安息?
   
 
這是甚麼道理呢?

  猶太人自小已接受不少人的教訓,他們極重視言論的權威性,可是卻找不到像耶穌那樣的教訓。他們看見在耶穌的說話中,有一種莫明的權柄,甚至是當時地位至高的宗教領袖也沒有的,所以他們驚訝地問,這是甚麼道理呢?

  基督所說的每句話都是實在的真理,這真理有絕對的權威,因基督就是這權威。無可否認,祂的教訓具有絕對的審判與潔淨的能力。祂的話委實扭轉了無數人的生命,使人得以脫離撒旦的轄制,有些人更撇下一切跟從祂。弟兄姊妹,你有沒有特別信服甚麼權威或專家呢?唯有耶穌是生命的專家,祂的言論,教訓是絕對的真理、權威,能驅走生命裡一切的污穢。你不思想祂,聽從祂,還能聽從誰呢?

 
人生應用:
我信服基督的權威嗎?我是否願意讓祂的話來潔淨我的生命?
 
靈性格言:
聖靈在崇拜中結合了我們每一個人,使得人們不再孤單的獨自祈求、禱告。 ~密克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9天
忠心的人

今天,我們再看以弗所書一章1-2節。別忘記,這是上主藉保羅寫給我們的信,為的是要鼓勵、安慰及勸勉我們。讓我們帶著期待的心,迎接從天上來的信息。……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請您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有忠心的人」這一句。

 
靈修指引

保羅形容收信的信徒,是在基督耶穌裡 「有忠心的人」。…

對您來說,「有忠心的人」是甚麼意思?請您靜默一會,想想其中的含義。……

中文的「忠」字很有意思。「忠」是「心」立於「中」;忠心的人有一顆不偏不倚、不受動搖、屹立不倒的心;他的心堅定地維繫正向的關係及把持正向的價值觀。…

墨守成規、迴避轉變或者盲目附從,並不表示「忠心」;這樣做是出於害怕或偏執的心,並非真正的「忠心」。…

您是否想過,自己是一個「忠心」的人? …

您知道自己在那些方面是「忠心」的呢?…

您「忠」於妻子或丈夫嗎?…

您對戀人的愛沒有搖擺不定吧?…

您在就職的崗位上忠心嗎?…

您對自己所定的志向仍然是積極的去實踐嗎?…

您是「忠於」自己的嗎?…

請您靜下來再反省以上的問題,特別是那些使您有所感觸的。……

耶穌是慈悲忠信的大祭師,我們求主堅立我們的心,能在正向的關係及事情上不偏不倚、不受動搖、屹立不倒。…讓我們祈禱:「耶穌基督,請您保守、幫助我在xxxx事情或範疇上忠心(請具體地說出來)。」……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屬神的人──波阿斯

粵語 國語

第26天


讀經:   

路得記二章8至17節

8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

9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你就跟著他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

10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對他說:我既是外邦人,怎麼蒙你的恩,這樣顧恤我呢?

11波阿斯回答說:自從你丈夫死後,凡你向婆婆所行的,並你離開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認識的民中,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

12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13路得說:我主啊,願在你眼前蒙恩。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

14到了吃飯的時候,波阿斯對路得說:你到這裡來吃餅,將餅蘸在醋裡。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邊坐下;他們把烘了的穗子遞給他。他吃飽了,還有餘剩的。

15他起來又拾取麥穗,波阿斯吩咐僕人說:他就是在捆中拾取麥穗,也可以容他,不可羞辱他;

16並要從捆裡抽出些來,留在地下任他拾取,不可叱嚇他。

17這樣,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如今,波阿斯與路得終於相遇,故事便開始發展至它的高潮。這個愛情故事,完全是由神在背後精心策劃。

波阿斯對路得關懷備至(8節,14-16節)。他本可以把路得輕易打發走,因為路得並不是以色列人。然而,波阿斯卻清楚知道,路得雖是摩押女子,但她已真心信靠以色列的神。留意第12節:「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這正是投靠神的人的最佳寫照。

路得有感自己不是以色列人,但波阿斯卻仍以仁慈厚愛待她,令她大為感動,甚至向他俯伏叩拜(10至12節)。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波阿斯還叫她來與其他收割的人一起吃飯。他把烘了的穗子,以及蘸在醋裡的餅遞給她吃。路得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獲得這樣的厚待。

故事的這個片段,正好勾劃了神如何恩待罪人。當我們願意踏出信心的一步,來到的面前,神就會不斷傾福給我們,滿足我們的一切需要。我們的神是一位賜恩的神,祂會將祂的豐盛恩典,源源不絕地賜給祂的兒女。當我們將來上到天堂,我們仍會發現祂繼續不斷地賜予我們豐厚的恩典。今天,讓我們以一首千古傳誦的詩歌作結:

奇異恩典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我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

~~~~~~~~~~~~~~~~~~~~~~~~~~~~~~~~~~~~~~~~~~~~~~~~
BOAZ-THE MAN OF GOD
Day 26


Bible Reading:   

Ruth 2:8-17

8 Then Boaz said to Ruth, "You will listen, my daughter, will you not? Do not go to glean in another field, nor go from here, but stay close by my young women.

9 Let your eyes be on the field which they reap, and go after them. Have I not commanded the young men not to touch you? And when you are thirsty, go to the vessels and drink from what the young men have drawn."

10 So she fell on her face, bowed down to the ground, and said to him, "Why have I found favor in your eyes, that you should take notice of me, since I am a foreigner?"

11 And Boaz answered and said to her, "It has been fully reported to me, all that you have done for your mother-in-law since the death of your husband, and how you have left your father and your mother and the land of your birth, and have come to a people whom you did not know before.

12 The Lord repay your work, and a full reward be given you by the Lord God of Israel, under whose wings you have come for refuge."

13 Then she said, "Let me find favor in your sight, my lord; for you have comforted me, and have spoken kindly to your maidservant, though I am not like one of your maidservants."

14 Now Boaz said to her at mealtime, "Come here, and eat of the bread, and dip your piece of bread in the vinegar." So she sat beside the reapers, and he passed parched grain to her; and she ate and was satisfied, and kept some back.

15 And when she rose up to glean, Boaz commanded his young men, saying, "Let her glean even among the sheaves, and do not reproach her.

16 Also let grain from the bundles fall purposely for her; leave it that she may glean, and do not rebuke her."

17 So she gleaned in the field until evening, and beat out what she had gleaned, and it was about an ephah of barley.

BOAZ-THE MAN OF GOD

Now Boaz and Ruth have met and the story begins to develop further to its climax. It is a love story with God working out the details for each partner.

Boaz could not have done more for Ruth than he did (vv. 8 and 14-16). He could easily have sent her away because she was not an Israelite. Boaz clearly recognised that although Ruth had come from Moab, she had become a true believer in Israel's God. Notice verse 12. What a beautiful phrase 'the God of Israel, under whose wings you have come to seek refuge'.

Ruth recognised the goodness and overwhelming kindness of Boaz to her even though she was not an Israelite by birth (vv. 10 and 12). She was quite overcome by his kindness and even fell down at his feet in thankfulness for all he had said and done.

Boaz also told her to come and eat with the reapers at noon. He passed her a plate of roasted grain and she was offered bread and sour wine to go with it. All of this was far more than she had ever expected.

This part of the story is a wonderful illustration of God's goodness to a sinner. When we take the first step toward God by putting our faith in him, he begins to give and to give I and to give to us all that we will ever need. Our God is a giving God and he never ceases to give to his children out of his abundance of grace. When we reach heaven, we will find him still the same wonderfully gracious, generous God that we have known here.

A HYMN FOR TODAY: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Through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I have already come;

'Tis grace hath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 '


十月二十六日

王也要對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離開我,到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吧!因為我餓了,你們沒有給我吃;我渴了,你們沒有給我喝;我作旅客,你們沒有接待我;我赤身露體,你們沒有給我衣服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沒有看顧我。」(新)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和)

太25:41-43

也許他們會說:「冤枉啊!假如我們知道那是你,就一定會給你吃,給你喝,給你所有的幫助!」

但屬靈的定律是,基督徒是基督在地上的代表,人們對基督的態度,具體表現就在於對基督徒的態度。

兩千多年來,基督不斷地差派祂的使者來到世上,他們為傳講天國的福音,不惜遠赴異國他鄉,忍受饑寒交迫,甚至被投入冰冷監牢……他們需要幫助!

饑餓者所需要的,也許只是一塊薄餅;饑渴者所需要的,也許只是一杯涼水;

流浪者所需要的,也許只是一張小床;貧窮者所需要的,也許只是一件衣服;

生病者所需要的,也許只是一雙膀臂;被囚者所需要的,也許只是一個關懷……

假如,你完全有能力,卻完全不去做,到審判之時就沒有理由喊冤啦!

他們就回答:「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渴了、作旅客、赤身露體、病了,或在監裡,卻沒有服事你呢?」王要回答他們:「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然沒有作在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沒有作在我的身上了。」他們要進入永遠的刑罰,義人卻要進入永生。(新)

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和)

太25:44-46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