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2012-10-2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6天

靜是神最早的言語

我們開始做的靈修,是默想詩篇一百三十九篇。但請注意,我們在這裡所練習的默想方式,不是去思考、分析經文,甚至不是去從經文聯想出圖像。我們主要做的,是讓經文引領我們的身體及思想進入休息、靜默,停留在當下與神同在的共融中。

你將會發現,靈修「歸家」的路徑是「安靜」!一切任何的靈修方式都可以用,關鍵是它們是否使我們的身體、心靈安靜下來。我們「休息」,便知道神是神。「休息」的英文是be still,意思是「靜止」。我們「靜止」,便知道神是神。

我們不是忙碌的用心思去默想聖言,要叫自己得些甚麼亮光、教訓(雖然這都是好事),我們是讓聖言引領我們歸回安息,知道神是神,在寧靜中與神共融。

基督宗教傳統裡的一位靈修神學家名叫十架約翰,他說:「靜止是神最早的言語(Silence is God's first language)。」十架約翰說:「靜止是神最早的言語。」

「靜止是神最早的言語。」這句話使你感到意外嗎?「靜止是神最早的言語。」請靜下來,聆聽你心裡的反應。……

我想,十架約翰是領悟到在萬物未生之前的寂靜狀態,一切淵面黑暗,神在其中。神後來對人發出的逼切「言語」是召喚人「歸家」:「阿當,你在那裡?」

讓我們學習靜止,在靜中領悟神是神,在靜中返回與神共融的家園。我們現在就實踐吧。

請你放鬆身體,安靜下來,心裡默禱:「神啊,我在這裡。」……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6天

婚姻的要素(三)──與妻子連合:不能分開

經文

馬可福音十5-12

5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寫這條例給你們;

6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

7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8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9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10到了屋裡,門徒就問他這事。

11耶穌對他們說:凡休妻另娶的,就是犯姦淫,辜負他的妻子;

12妻子若離棄丈夫另嫁,也是犯姦淫了。

信息

聖經說:「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可十9)「人不能分開」這話所指的「人」可包括三類人。

首先,這裡所指的「人」可以是「第三者」。不少婚姻離婚收場是因為夫妻間容讓第三者的存在或入侵,破壞了彼此間的關係。當然,到底是因為兩夫婦的關係先有問題,以致有機會被第三者乘虛而入,還是因為有第三者的出現,而影響兩夫婦的關係,已屬「雞與雞蛋」的「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言論之爭了。

其次,令兩夫婦分開的「人」亦可以是夫婦本身所屬的家人,甚至是夫婦結婚後所生的兒女。不少婚姻出現衝突,甚至產生離異,主要也與「另類第三者」有關,就是與上一代(姻親關係)的相處,或是與下一代(教養兒女)的處理而引發。兩夫婦在這些事情上的處理如果未能合一,更遑論要連合了。

最後,能令兩夫婦分開的「人」亦可以是「自己」。如果兩夫婦在結婚後不著重彼此關係的建立,忘記堅守彼此向對方所立的盟約,不願誓死維持委身於對方,那就很容易被破壞彼此連合的關係。我們更要認識夫妻二人既然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結婚之前又各自有不同的處事待人原則,再加上男女大不同,如果要有更緊密的連合的關係,就要學習互相遷就,甚至為了更能越黏越貼而甘願作出改變,以致更建立百年好合、永結同心的關係。

求主幫助我們明白夫妻兩人的關係比任何的關係更重要,所以夫妻兩人為了要建立更牢不可破的關係,除了甘願作出自我犧牲以作配合外,更不能容許任何第三者的侵入以致彼此的關係受到破壞。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6天

服從

經文

申命記4:1-5

1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2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

3耶和華因巴力毘珥的事所行的,你們親眼看見了。凡隨從巴力毘珥的人,耶和華─你們的神都從你們中間除滅了。

4惟有你們專靠耶和華─你們神的人,今日全都存活。

5我照著耶和華─我神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信息

「聽」與「聽從」這兩個字在整卷「申命記」裡出現近百次之多,因為摩西一直諄諄告誡以色列人必須順服耶和華神、要愛祂以及遵行祂的道。

當神說話的時候,祂總會把生死、禍福陳明在我們面前(參閱30:15-20),而我們的回應決定了自己所選擇的結果。利未記18:5說:「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我是耶和華。」今天的經文第1、2、5節是關於神的命令和教導,神不僅僅是吩咐我們當做些甚麼,祂同時也把命令後面的真理向我們顯示,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15:14-15告訴門徒為甚麼稱他們為朋友而不再稱他們為僕人,目的是要提升門徒的身份,這樣他們才能理解神的計劃。

作為今天的信徒,我們必須在神的話語裡找到生命以及得勝的力量;我們必須知道神的命令是甚麼,這樣才能相信、順服,從而得到真正的生命。約翰一書5:3:「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當我們明白神的命令是愛的顯示,力量的保證,祝福的邀請,成長的經歷,同時也是一個享受神的慈愛和憐憫的機會時,順服就會變成一種喜樂的賞賜。

神的話語是進入恩典財富的門檻,而要進去與否的選擇完全在乎我們自己。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6天

進到深處

經文

以弗所書3:17-19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信息

英文聖經(NLT版本)對經文其中一句「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的表達是這樣的:

"May your roots go down deep into the soil of God's marvelous love."

意思是願你的根能進到深處,探進神那奇妙大愛的土壤裡。

「進到深處」這說法會讓你聯想到甚麼?
 
如果你問我準確的年紀,我可能會一下子想不起來;但你若問我最怕甚麼,我倒很清楚記得有段時間我非常害怕游泳池的深水區。

我練習了好長時間,才消除了對溺水的恐懼,有膽量和信心潛到深水裡面。我記得練習到一定水深時(也就是不深不淺的階段),那時正好不會太害怕深水但是又有躍躍欲試再往下潛的衝動。如果當時我能夠戰勝那小小的恐懼,勇敢地潛下去,就會有極大的成就和滿足感。同時我這一生也該不會再害怕下潛了。

現在許多孩子小小年紀就會去學游泳。寶寧有游泳教練資格,所以她也開始教布蘭頓熟習水性。我從來沒有正規學過游泳,所以一直對自己沒有太大的信心。

可是,我最終還是戰勝了恐懼,潛到了水的深處!我現在(就是在寫這篇文章時)還清楚記得,那簡直像完成了一件壯舉,感到無比的滿足和自豪。我克服了恐懼,也證明了自己的勇氣和膽量。

「進到深處」不是容易的事,至少開始是那樣。那須要我們更加敏感於自己的恐懼和軟弱,甚至是把一些缺點暴露出來。一段關係若要進深,雙方須要付出足夠的坦誠,放下自私的心態,敏感於對方的需要,而不是只關注自己。

只有進到深處,才能經歷成長。我仍能想起人生的好些階段因為往深處走而經歷了那些成長。你有沒有呢?我們教會今年的主題正是「進到深處」。我們盼望教會的每一位成員,都可以面對自己的恐懼,在與神與人的關係中敢於袒露自己的軟弱和真實的光景,藉此建立與神與人更坦誠、親密,以及相愛的關係。我們渴望每一個人都因著「進到深處」而經歷更大的成長。

弟兄姊妹,你已準備好「進到深處」了嗎?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月二十三日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申五7)


摩西在申命記裡向新一代的以色列人重述神的誡命。誡命的第一條,積極的意思是要以色列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消極方面的意義,乃是要以色列人不要拜任何的偶像。除了神之外,他們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申五8-9)

經文中提到「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實在說出了世人雕刻偶像,不斷製造神明乃是為自己,亦因而受迷惑。被造的人因失去了造他的主,不斷尋找偶像來代替。就如有人渴望平安,就有所謂護衛的偶像;有人想發財,就製造出所謂的財神;迦南人渴望五穀豐收,就造出「巴力」偶像,意思是主宰豐收的主。神最瞭解人墮落的本性,所以,祂嚴禁以色列人不可拜任何偶像。除了神以外,不可再有別的神。可惜,以色列人歷代以來都不斷在偶像的事上失敗,多次隨從外邦人拜偶像,惹來神的忿怒,直到被擄到巴比倫之地,後來,回歸之後他們才不拜偶像。

現今,我們雖然因信基督耶穌歸向獨一的真神,從此棄絕一切有形的偶像和屬偶像的一切東西。但是,我們還需要除去一切心中無形的偶像,即一切取代神在我們心中地位的人、事、物,讓神在凡事上居首位,如此,就必蒙福。請記住:「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太四10)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十五15-21

15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求你記念我,眷顧我,向逼迫我的人為我報仇;不要向他們忍怒取我的命,要知道我為你的緣故受了凌辱。

16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17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原文是手)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18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愈呢?難道你待我有詭詐,像流乾的河道麼?

19耶和華如此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將寶貴的和下賤的分別出來,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他們必歸向你,你卻不可歸向他們。

20我必使你向這百姓成為堅固的銅牆;他們必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搭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21我必搭救你脫離惡人的手,救贖你脫離強暴人的手。

 
經文默想:
神通常採取甚麼方式來處理耶利米的苦情?    
 
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

  心靈的創傷,通常都不是一下子就能醫治過來。人要三番四次以最真實的自我,來到神的面前,傾訴、爭辯、埋怨、流淚,整理一下自己的苦情,然後讓神來重新整理自己,心靈的傷痕才能慢慢癒合。

  耶利米也是三番四次向神申訴,「我的痛苦為何長久不止呢?我的傷痕為何無法醫治,不能痊癒呢?」神雖然一次又一次的醫治耶利米,但先知的痛苦實在難當,他哀嘆為何神不施援手,並且質問神待他是否有詭詐,叫人不能信任?先知在痛苦中差點兒崩潰,完全失去對神的信賴。

  神這番醫治,不再是重新挑戰先知,也不是轉移先知的視線,祂是責備並安慰兼施。神指責耶利米,要他先歸回神那裡,否則他又怎能叫人歸回神呢?神更吩咐他不可歸向百姓,意即不要介懷世人的反對,神在呼召他時的應許仍然有效。

  責備能喚醒一顆受傷的心靈。受傷的人大都貪求安慰,很多時會放縱自己的心,發出沉痛的呼聲,雖說這是人之常情,但當人放縱悲情而失去神時,神的斥責就能起當頭棒喝之效。

  人在傷痛時,切勿放縱自己的悲情,小心神的斥責!

 
人生應用:
在痛苦時,我會向神傾訴,祈求神的憐憫嗎?
 
靈性格言:
甘心獻上
如果神在開始時並未強迫我們來相信,祂後來也就不會違背我們的意思而佔有我們。  ~畢德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96天

不要隨波逐流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2節)
 

經文

羅馬書十二1-13

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6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7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9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10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11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13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的款待。

 

信息分享

讓我們多花一點時間來探討一個現實的情況,就是現今很多基督徒都好像「以法蓮人」一樣,善於步操,卻拙於作戰。他們帶著自己的問題呼求幫助,但在面對聖經的要求時(其中一個要求是向自我死),他們害怕得好像老鼠一樣,急忙跑進第一個找到的地洞裡去。他們想得到快速的醫治,卻不願意接受關於如何從自我中心悔改過來的建議。

我有時不禁在想,教會今天的現象,是否因為我們處於一個以逃避來面對生活的時代?美國作家斯克拉(Anna Sklar)在《出走的妻子》(Runaway Wives)這本書中透露了美國一個驚人的統計數字。她說十年前,每當有一位妻子離家出走、逃避家庭責任的時候,就會有六百個丈夫和父親做出一樣的行為;但是今天,每當有一個男人這樣做的時候,就有兩個女人在做同樣的事情。

我提出這句話並不是要支持任何一方,只是想指出現代的趨勢是越來越傾向於選擇逃避來作為處理問題的方法。以前被社會視為恥辱的事情,現在的人毫不猶疑地接受;「放棄吧」這句話隨時衝口而出。每當婚姻亮起紅燈,出現危機的時候,解決的方法大多是:「我們離婚吧!」我不知道今天世俗的潮流對我們的思想有多大影響?我們在多大程度上容許世界將我們擠進它的框架裡去呢?

 
「世界有沒有把我們擠進它的框架裡?」
 

進深研究

太六19-24;王上十八21;弗六5;雅一8

1. 有專一的心是甚麼意思?
2. 撒但如何讓我們分心?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不要隨波逐流,不要輕易受世俗所同化。如果我被世界擠進它的框架裡去,求您赦免我。求主把我的思維改變成您的思想方式。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祂的量帶通遍天下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十九1-6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2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3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4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5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6他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他的熱氣。

 
經文背景:
一首讚美神的詩篇。第1至6節詩人從大自然的環境中讚美神的偉大。
 
經文淺釋:
1. 「手段」(1)─可譯「手作成的工作」。
2. 「量帶」(4節)─亦作「聲音」。
 
經文默想:
1. 神用甚麼方法叫世人認識祂?
2. 從大自然的創造中,我們看見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祂的量帶通遍天下

  在這佈滿無神論思想的世界裡,很多人都接受「神已死了」的思想,以為這世界根本沒有神、沒有真理。這實在是無知愚昧的妄語啊!事實上,神及其話語是年復年、日復日地彰顯。神既藉祂的說話創造天地,因此整個宇宙,都是無間地見證神並其話語的存在、能力和榮耀。雖是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卻是魄力宏偉、震撼人心。只有信徒才能真正與大自然共鳴,用靈的耳朵聽到大自然所傳達的偉大真理。

  創造主那真理的聲音無處不在,通遍天下,傳到地極。沒有一個人可以說,沒有真理,只是人拒絕真理而已!弟兄姊妹,在你的思想世界裡,你有聽到真理的聲音嗎?神的真理默默地日復日、年復年在你的心靈裡工作,你聽見神真理的聲音嗎?

 
人生應用:

我能夠從大自然中感受神的榮耀嗎?我是否敏銳神對我說話的聲音呢?

 
靈性格言:
人說科學與信心是相對的,是不諧調的。事實上,一切科學都是以信心為根基,它信任自然律的永恆與不變。 ~愛德華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6天
聖徒

讓我們安靜下來,以虔敬的心,迎接這段與上主約會的美好時光。…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聖徒」這個詞語。

 
靈修指引

「聖徒」!?…

這個詞令您聯想到甚麼?…

您會否想到:德蘭修女?奧古斯丁?馬丁路德?在香港SARS期間殉職的謝婉文醫生?…無論如何,我們需要問:誰可以被稱為「聖徒」?…

「聖徒」是為助人而不顧己利的人?

「聖徒」是受當代人注視,又總會是留名千古的?

「聖徒」總是那些曾受過相當教育程度的人?

「聖徒」是在道德生活上循規蹈矩的人?

「聖徒」是對信神有堅定不移的信心的人?

留守家中,每天只是用時間買菜煮飯,照顧一個、兩個或多個孩子的主婦,可能成為「聖徒」嗎?

曾經在性愛或其他道德生活上糊塗不堪的人,還有資格做「聖徒」嗎?

在困苦磨難中放棄信仰神的信徒,便永遠不會是「聖徒」嗎?

在商界中就業,或為生意勞碌的人,成為「聖徒」的機會就很低了嗎?

「聖徒」身份是人努力而得的成果?

看來不是,信仰本身就不涉及功勞。正因為人自知無能為力,所以憑信而活。
每一個憑著信仰天父的人都可以成為「聖徒」。…

很可惜,我們總是憑人的「外貌」(學識、表現、果效)來點認「聖徒」,因而可能忽略了那些「小人物」、「小故事」。…

您有想過自己也是「聖徒」呢?…

保羅寫信給眾教會傳閱的信,讀者們似乎都不會全是甘願為人捨己的信徒,否則他便無需在書信的下半部,教導當時信徒的品行。但保羅仍然稱他們為「聖徒」。在保羅的眼中,他們每一個的生命,都是神聖的。…

您的生命也一樣是神聖的!……

請您繼續憑著對天父的信仰,好好地活,把您尊貴、莊嚴、神聖的生命,在您個別、獨特的處境中活現出來。至於您日後會否被教會團體或社會論為「聖徒」,便無法太早定論;但這不會是真正「聖徒」所關心的。…

您可以在每天早上醒來時,給自己打個招呼:「聖徒xx,早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路得的抉擇

粵語 國語

第23天


讀經:   

路得記一章8至18節

8拿俄米對兩個兒婦說:你們各人回娘家去罷。願耶和華恩待你們,像你們恩待已死的人與我一樣!

9願耶和華使你們各在新夫家中得平安!於是拿俄米與他們親嘴。他們就放聲而哭,

10說:不然,我們必與你一同回你本國去。

11拿俄米說:我女兒們哪,回去罷!為何要跟我去呢?我還能生子作你們的丈夫麼?

12我女兒們哪,回去罷!我年紀老邁,不能再有丈夫;即或說,我還有指望,今夜有丈夫可以生子,

13你們豈能等著他們長大呢?你們豈能等著他們不嫁別人呢?我女兒們哪,不要這樣。我為你們的緣故甚是愁苦,因為耶和華伸手攻擊我。

14兩個兒婦又放聲而哭,俄珥巴與婆婆親嘴而別,只是路得捨不得拿俄米。

15拿俄米說:看哪,你嫂子已經回他本國和他所拜的神那裡去了,你也跟著你嫂子回去罷!

16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17你在哪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

18拿俄米見路得定意要跟隨自己去,就不再勸他了。

拿俄米在丈夫和兒子相繼去世之後,決定重返故國(6節),因為她聽說神眷顧她的同胞,所以便作出了信心的行動,起來回去。我們可以想像當時的拿俄米,如何與兩名媳婦出售房子和傢俱,再向鄰居道別的情景。要離開自己所留戀的東西並不容易,但是,只要是回應神的呼召而行,神總有更好的賜予。

她們即將離開摩押的那一刻,拿俄米忽然對她的兩名媳婦說:「我雖然很高興有妳們陪伴,但我相信妳們還是回娘家和自己的親族那裡較好。我回到家鄉已是一無所有,不能為妳倆安排美好的將來,妳們還是回去吧!」這是面臨考驗的一刻,每個基督徒都會遇上類似的情況,是神要考驗我們的愛與忠心。這是篩選麥子與稗子的過程。俄珥巴最終經不起考驗,決定離她們而去,回到自己的摩押地。

但路得卻堅定地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妳。妳往那裡去,我也往那裡去;妳的國就是我的國;妳的神就是我的神。」

一個接受基督和決志將生命奉獻給祂的人,也可以說出這番動人的話:「主啊,你往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永遠是我的神,你帶領我往那裡去,我也會去。」

神所期望的,正是這種全心全意的委身。半心半意的委身,根本就不是委身。除非我們願意毫無保留地向主委身,祂才能祝福和使用我們。請記著羅馬書十二章1至2節的教導:「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正是蒙福之道。

反思:

「主啊,求你幫助我懂得選擇正路而行,就是時刻行在你的旨意中。」

~~~~~~~~~~~~~~~~~~~~~~~~~~~~~~~~~~~~~~~~~~~~~~~~
RUTH'S DECISION
Day 23


Bible Reading:   

Ruth 1:8-18

8 And Naomi said to her two daughters-in-law, "Go, return each to her mother's house. The Lord deal kindly with you, as you have dealt with the dead and with me.

9 The Lord grant that you may find rest, each in the house of her husband."
So she kissed them, and they lifted up their voices and wept.

10 And they said to her, "Surely we will return with you to your people."

11 But Naomi said, "Turn back, my daughters; why will you go with me? Are there still sons in my womb, that they may be your husbands?

12 Turn back, my daughters, go—for I am too old to have a husband. If I should say I have hope, if I should have a husband tonight and should also bear sons,

13 would you wait for them till they were grown? Would you restrain yourselves from having husbands? No, my daughters; for it grieves me very much for your sakes that the hand of the Lord has gone out against me!"

14 Then they lifted up their voices and wept again; and Orpah kissed her mother-in-law, but Ruth clung to her.

15 And she said, "Look, your sister-in-law has gone back to her people and to her gods; return after your sister-in-law."

16 But Ruth said:"Entreat me not to leave you,Or to turn back from following after you;For wherever you go, I will go;And wherever you lodge, I will lodge;Your people shall be my people,And your God, my God.

17 Where you die, I will die,And there will I be buried.The Lord do so to me, and more also,If anything but death parts you and me."

18 When she saw that she was determined to go with her, she stopped speaking to her.

RUTH'S DECISION

After her husband, Elimelech, and her two boys died, Naomi decided to return to her own land (v. 6). She heard that the Lord had visited his people and her actions became a good example of faith. She heard the good tidings, and believed them. Then she acted upon them-she arose and went back. You can easily imagine Naomi and her daughters-in-law selling their furniture and their house-then saying goodbye to the neighbours and starting out. It is hard sometimes to leave those we have come to love but God can give something better in the place of the things we leave.

As they turned for the last look at the city where they had lived Naomi said to the two girls, 'Listen girls, I appreciate you coming with me, but I feel you ought to go back to your friends and loved ones. I have no prospects in the land I am returning to. There are none for you. I think you had better go back.' Here was the testing place. It comes in the life of every professing Christian-the Lord allows it to test our sincerity and love. It is the sifting of the grain and the chaff. Orpah couldn't stand the test. She bade them goodbye-and returned to the land of Moab.

But listen to Ruth, 'No I am not going back. Please don't make me. Wherever you go, I will go. Your people will be my people and your God, my God.' Aren't those wonderful words? They could be said by someone accepting Christ and giving their lives to him. 'Wherever you lead me, I will go. I will make your people my people and God will always be my God, no matter where he may lead me.' That is commitment and that is what God asks for from everyone of us. Half-hearted commitment is not really commitment at all. It is only as we give ourselves wholeheartedly to Christ that he can bless us and use us. Remember the words of Romans 12:1-2-'Present your bodies (and everything we are and have) wholly unto the Lord'. That is the way of blessing.

A THOUGHT FOR TODAY:

'Lord help me always to choose the right path-the path of your will. I


十月二十三日

誰是忠心和精明的僕人,被主人指派管理全家,按時分派糧食的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作,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指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財產。(新)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和)

太24:45-47

忠心與有見識,兩者缺一不可。

忠心,是態度,是對主人絕對的忠誠和委身。有忠心的僕人,不管主人是否在家,遠行或是遲歸,都一如既往地忠於職守,用心服事。舊約的眾先知如此,新約的眾使徒也是如此。

有見識,是技能,是對工作合理的計劃與安排。有見識的僕人,會獨當一面地處理問題,知道什麼時候分糧,分什麼糧,分多少糧,怎樣分糧……他懂得工作,更懂得將工作做到最好。舊約的約瑟這樣,新約的司提反也是這樣。

忠心又有見識,這是主耶穌的期望,對事奉祂的人來說,這要求一點不算高。
假如,你既不忠心又無見識,既不勤勞也不良善,既不聰明又無智慧,那對不起,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要重重地處治你了!

如果他是個壞的僕人,心裡說「我的主人不會那麼快回來」,就動手打其它的僕人,又和醉酒的人吃喝。在他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間,那僕人的主人要來,嚴厲地處罰他,使他和虛偽的人同在一起;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新)

倘若那惡僕心裡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和)

太24:48-51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