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2.01]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2年1月


親愛的同行者:

新年快樂,新春蒙福!

一年之計在於春,國證網絡也準備進入2012-13年度(我們的財政年度是每年三月到下年度二月)。面向新的一年,我們是充滿期望卻又滿懷戰競。

充滿期望的是因為我們明年有一些新嘗試。除了新一年的靈修材料《每日甘霖》外,籌備已久的「專題靈修」也即將推出。雖然初期只能提供5-6個專題,但希望日後能收集更多有份量的材料,讓更多的同行者得益。

除外還有另一份新的靈修材料,是由譚沛泉博士為我們編寫的,計劃於年中推出。譚博士上次為我們編寫的《誦禱心曲》很受歡迎,得到不少回應。請您也為譚博士的辛勞來代禱,求神賜他更多智慧和能力,也保守他的身心靈都得安康。

若一切順利,八月份我們還會有另一份以聆聽和默想為本的材料,也是一個新嘗試。現時作者正在整理資料,但由於她正面對身體上的毛病要醫治,願意我們也為她的健康禱告。

戰競的是,各項新工作加上仍在開拓的各類媒體和程式,我們的人力顯得捉襟見肘。熟悉我們的同行者,可能知道國證網只有兩個全職同工,外加我是兼任,和一些部份時間的義工,一同肩負日常的運作。但我們希望在新年度裡可以加添一位同工,以加快日常運作和支援事工網站。但隨之而來的,當然是日常支出會增加,對我們的壓力也會更大。

若把我們的目光放在世界,各方都對今年的經濟狀況不表樂觀,我們這個決定是十分不明智的。但我們曾經歷過更大的難關,深明神的保守比任何預測更重要。而最重要的,莫過於我們所做的是否合神心意。

願您為我們守望禱告,使我們一切所行的都得蒙悅納。深信靠著您的支持和神的保守帶領,我們必能跨越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期望您繼續為我們守望的弟兄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12年1月17日


事工計劃

以下是2012年度上半年的事工計劃,準確推出日期待定。

2012年1月1日 網絡天糧《每日甘霖》
Facebook《每日甘霖》
2012年2月中 知信行網站手機版加入靈修內容錄音
2012年3月 App應用程式推出
滕格牧師生命之道講座(六)
2012年4月 網絡天糧《專題靈修》推出
2012年6月 由譚沛泉博士撰寫的默想操練推出
2012年8月 由謝麗芳博士撰寫的禱告操練推出

 

關愛在其中

Celia

國證網絡在過去一年中,確是蒙神眷顧,總有不同的難關,但也能一一的跨過。感謝主,在上年度我們並沒有特別的奉獻呼籲,但也得到同行者的奉獻支持,能有足夠資金去開發不同網絡的平台。

在十一月中時段,我們正忙於埋首管理及跟進不同網絡平台的事工,也值臨近歲終,收到不少公司寄來的年曆及月曆,很多都被我擱置在一旁。那時,忽然閃出了一個念頭,若能印製一個既簡潔、又能介紹各項靈修材料、且又精美的月曆,天天放在枱頭,不忘提醒弟兄姊妹每天靈修,那多好呢!和同工討論過後,覺得這也是一份心意禮物鼓勵弟兄姊妹有良好的靈修習慣,所以決定以低於成本價鼓勵同行者們於網上訂購。

知信行網站一直沒有一頁清楚列明全部靈修材料的簡介,我們就以此為內容,讓更多人了解這些材料。我們預算用僅僅三星期時間整理資料、排版、印刷以至郵寄,期盼這份禮物能於聖誕前寄出,好讓大家能在新的一年將至時,為自己定下一個靈修目標。

國證網絡只有兩位全職、一位半職同工,相信很多同行者也知道及認識我們只有三人:Do, Ri, Me。在這期間,大家也忙得透不過氣,但我們也咬緊牙關的捱過去。我們遇上很多意料之外的困難,如相片像數不足,印刷商報價錯誤,這都是在已公開訂購後才發生的。

想跟你們分享當中的一個小節,先交待一下背景:為了不想浪費,月曆是集齊訂單才印製的,在查詢了云云印刷商中,終能找到一間沒有規定最少數量及五天起貨的印刷商我們才放膽去做的。在準備下單的那天早上,收到兩個消息:一是印刷商報價錯誤,我們須多付三分一價錢才可下單。二是有一位姊妹在家中生病了,她是獨居,住得非常接近我們的機構。本來已是十分沮喪的我,打算起碼要再花上半天甚至更長的時間,重新再找合適的印刷公司。但那刻我還是十分有感動的要去探一探那姊妹。只是買碗粥,再送上一個問候,應該不會花超過15分鐘吧!所以決定先探望她。可是,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那位姊妹就在我面前暈倒地上,那天已是她第二次暈倒了。結果,還是把她送去了醫院檢查,前前後後共花了兩個多小時。我在急診室門口等待的時候,心裡很焦急,望著手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印刷商那邊怎辦呢?已訂購月曆的弟兄姊妹正在等候啊!我用那閒著的時間去祈禱,為姊妹禱告,也為那堆爛攤子禱告。其實心裡對主發了怨言,為什麼倒霉事一下子倒在我的頭上,叫我如何去撐著啊?

在返回機構的路上,就在機構對面我看到一間新開的月曆印刷公司,本是印製數碼月曆的,姑且進去問問吧。想不到他們也有柯式印刷,無論價錢、數量、質素及起貨期,都符合我們的需要,且也省了一筆運費。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 因你是我的 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詩143:10) 主就彷彿"搧了我一巴",讓我明白,你急什麼呢?我交給你要做的事,你就安心去做,其餘的小事,就交給我替你撐著吧!是的,關愛比什麼都重要。

這個月曆的制作,我看到弟兄姊妹愛心的付出,有提供美麗相片的,他們全都是國證網絡的義工,免費提供相片版權於 facebook、電郵及微博;也有加班完成設計的國證網絡 freelance designer – Cat Lai。我看到他們能以自己的恩賜去參與其中而歡喜。"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網絡事工表面好像是一種冷冰冰的事工,在虛擬的平台上單向的服侍,因我們甚少與讀者見面及溝通。但主叫我明白到關愛的重要,求主加力給我們,讓我們不僅是一個提供靈修材料的機構,也是一個讓同行者們也看到有主的愛在其中的事工。

主愛你們!
Celia

後話:給我及時送去醫院的姊妹後來在幫忙郵寄月曆的工作上幫助很多,她既住在機構附近,又是一個很細心的姊妹,在整理郵寄月曆資料上為我們省卻很多功夫,使我們能有效率的完成。主啊!你的安排何其美好!

2011年12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38,961.00

網絡事工開支

44,482.76

網絡服務

3,000.00

同工薪津

34,080.00

 

 

辦公室開支

4,882.50

 

 

其他支出

773.95

 

 

 

 

總收入

41,961.00

總支出

84,219.21

 

 

 

 

12月不敷

-42,258.21

 

 

累積不敷

-5,468.95

 

 

  1. 2011年過去了,感恩主的保守,讓國證網絡能如常運作。在新的一年,求主加力,讓我們能作一個忠心的管家,把神所託付的事工做好以榮耀神。
     
  2. App 應用程式的美化階段已近完成,現在作系統測試,當中也發現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求主賜入更多智慧給相關的同工及設計人員,請繼續守望代求。
     
  3. 國證網絡知信行網站手機版也會作出更新,我們會將材料錄音重新裝置在手機版程式上,其中須要把我們現時使用的全部聲音檔案轉換格式,預算2月中完成,求主保守過程順利。
     
  4. 2012年將會陸續推出各項靈修材料和默想操練素材,包括已搜集了六個主題的專題靈修;道風山靈修導師謝麗芳博士的禱告操練;以及曾為我們撰寫"誦禱心曲"的譚沛泉博士,特別為我們製作全新的默想操練。求神賜心力和智慧給作者、編輯、錄音義工和製作人員。
     
  5. 感謝神過去一年的充足供應,求神繼續感動同行者以禱告和奉獻支持我們未來的事工,也願神親自施恩祝福他們。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