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2-01-2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二十八日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一三三1)


在聖經裡,我們常能看見神對祂子民行事為人的評語,常有正、反兩面,就如舊約的猶大王,有的被評為「在耶和華眼中看為善」,有的所行的「在耶和華眼中看為惡」。又如馬利亞將香膏倒在主身上,被看為「一件美事」。而本處所提之事,不僅是在神眼中為善、美,更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可見是何等討神喜悅、蒙神稱許!這事就是:「弟兄和睦同居。」也就是彼此和睦、相愛。

耶穌也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34-35)所以,我們要認定:肢體彼此相愛是何等的討神喜悅,反之,必大大得罪主。

經上說:「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說出了神要我們看重這事──弟兄相愛,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因這不但討主喜悅,榮耀主名,同時也使我們蒙恩膏塗抹之福,如本節接著說:「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詩一三三2)

貴重的油豫表聖靈。今天,教會普遍缺少聖靈的澆灌、充滿,其主要的原因,乃是因缺少彼此和睦、相愛、真正同心合意的光景,以致大大虧缺了神的榮耀,限制了神的祝福。所以,我們應該為此多多代禱,不讓撒但利用肉體的事來分裂、攪亂神的家,使主心滿意足。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疼愛屬靈的兒女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二6-12

6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

7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8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9弟兄們,你們記念我們的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傳神的福音給你們,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

10我們向你們信主的人,是何等聖潔、公義、無可指摘,有你們作見證,也有神作見證。

11你們也曉得我們怎樣勸勉你們,安慰你們,囑咐你們各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一樣,

12要叫你們行事對得起那召你們進他國、得他榮耀的神。

 
經文默想:
保羅如何表明他對弟兄姊妹疼愛的心?    
 
疼愛屬靈的兒女

  保羅為人擺上自己的另一表達,就是對自己以福音生出來的屬靈兒女,待之以父母溫柔之情,那一份愛又是何等的深長,何等的自然。

  保羅對信主兒女的疼愛,可從三方面表達出來:一、是溫柔的乳養。保羅處處留心他們的需要,把最好的靈糧餵養他們,使他們有最好的成長。相信神也有賜一些小羊給我們照顧,不知我們會否像保羅一樣,處處照顧他們靈裡的需要呢?二、是勞碌的作工。保羅抱著一種害怕他們會受虧損的心,在他們中間努力作福音工作,向他們傳講福音並教導真理。三、是父愛的叮嚀。保羅對他們有期望,他渴望每一個的屬靈兒女都能榮耀神,不令神失望,所以常對他們加以勸勉和安慰。

  保羅的慈父心腸,確是激勵了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弟兄姊妹,使他們成為有長進的基督徒,並且能夠繼續實踐大使命,使多人歸主。今天我們又花了多少時間在弟兄姊妹身上,叫他們得以長進,有茁壯的生命力,能為異象一生奮戰呢?

 
人生應用:
我有屬靈的兒女嗎?我是怎樣對待他們呢?
 
靈性格言:
失敗
如果我們在基督徒生活中,超越失敗的羞恥感,就會對我們必須扮演的角色有所了解。  ~麥亞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28天

接近,但仍不夠近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求你使我專心」(11節)
 

經文

詩篇八十六1-17

1(大衛的祈禱。)耶和華啊,求你側耳應允我,因我是困苦窮乏的。

2求你保存我的性命,因我是虔誠人。我的神啊,求你拯救這倚靠你的僕人!

3主啊,求你憐憫我,因我終日求告你。

4主啊,求你使僕人心裡歡喜,因為我的心仰望你。

5主啊,你本為良善,樂意饒恕人,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你的人。

6耶和華啊,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7我在患難之日要求告你,因為你必應允我。
 
8主啊,諸神之中沒有可比你的;你的作為也無可比。

9主啊,你所造的萬民都要來敬拜你;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

10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神。

11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
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12主我的神啊,我要一心稱讚你;我要榮耀你的名,直到永遠。

13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14神啊,驕傲的人起來攻擊我,又有一黨強橫的人尋索我的命;
他們沒有將你放在眼中。

15主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16求你向我轉臉,憐恤我,將你的力量賜給僕人,救你婢女的兒子。

17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
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要繼續討論昨天所提出的一個重要問題,那就是:重要的不是別人沒有善待我們,而是我們自己一直以來對神的傷害。昨天我們看過當別人傷害我們的時候,我們所會採取的行動,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另一條該走的路吧。

與其報復,我們經常會採取不如遠離對方,並且不再給他們有傷害我們的機會。因此我們決定只與他們保持友善和社交性的來往,不要讓自己再受到對方的傷害。但是要注意,神說當我們因為別人的惡意或敵意而受害時應該如何回應:「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十二20-21)。你明白嗎?這段經文說:要關心傷害你的人,並將那關心付諸行動,再次接近他們,再冒受到傷害的危險。

假如我們緊緊抓著曾受過的傷害,利用它們作為理由來避免與別人建立親密的關係的話,這就等於說:「神對我們的期望太高了。」這種態度是有罪的。為甚麼呢?因為它反映出我們關心自己的利益多於神的教導。這是對神說:「受到威脅的不是你的榮耀,而是我的榮耀。」我們重視維護自己的利益多於相信神和祂的話,這是多麼可惜的行為。讓我告訴你,如果我們不糾正這種不平衡,我們就永遠不能按神的本性去認識祂;我們只是以自己的角度看神的公義,而不是從神的意思來看這公義。

 
「再冒受到傷害的危險」
 

進深研究

太五38-48;出二十三4-5;箴二十五21-22; 路二十三34

1. 耶穌在登山寶訓教導甚麼?
2. 祂怎樣說明這教訓?

 

祈禱

神啊,我們看不見自己,因為我們睜大眼睛看別人對我們所犯的罪,卻無視我們對您所犯的罪。求您幫助我們對自己與對別人同樣誠實,甚至更誠實。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豐足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提摩太前書六17-19

17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18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或作:體貼)人,

19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經文背景:
保羅提醒提摩太該教導富足的人應有持財之道。
 
經文默想:
1. 富足的人該以甚麼為他依靠的對象?
2. 富足的人該如何運用他們的財寶?
   
 
享受豐足

  擁有財富而能懂得享用財富的人實在太少了,大多數擁有財富的人,都成為財富的奴隸,而不能享用它!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太倚靠無定的錢財,而不是倚靠賜人財富的神。

  懂得享受豐足,才是真正的享受,意思是有能力使用財富,不懼怕失掉財富。聖經從未有否定財富,相反地,聖經多次提到財富,只是聖經指出富人的問題,就是倚靠財富而不是倚靠神。屬神的人固然可以是富有的,但同時更應是懂得享受豐足的人。

  你或會說:「我沒有家財百萬,那有享受豐足的機會?」不是的,不論你手上擁有多少金錢,只要你不是被這些金錢所捆綁,你仍可以自由地使用它,隨著神的心意奉獻它,這樣你仍是在享受這些豐足。

 
人生應用:
我享受現時所擁有的豐足嗎?我有成為財富的奴隸嗎?
 
靈性格言:
如果在墓碑上一定要有一行題到我,那就是:一個平凡並等候他的主耶穌基督顯現的人安息於此。  ~司布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13天
等待那一天

生活中免不了「等待」。學會「等待」,也就能領會「等待」的光陰並沒有白費。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直等到神之民被贖」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當日所認識的所謂「普天下」、「全世界」跟我們現在所了解的很不同。同樣,保羅當代的信徒相信,基督在他們有生之年就會再來,神的子民、兒女將要被贖,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兒女自由的榮耀。…

因此,「等待得贖」成為了面對生活苦楚的盼望,亦為歎息勞苦的身心加添一份能量。這是保羅在以弗所及其他書信中多次鼓勵信徒的信息。…

有時候,我們被生活上的各種難處圍困,好像迷失了方向,也失掉了對明天的盼望嗎?…有時候,事業、學業不如意,或是身體健康、感情生活不理想,甚或令人歎息、勞苦、悲傷,我們感到無力前行嗎?…

我們需要記起保羅的鼓勵:我們正在「等待」那完全釋放、解脫、自由的一天。…

既然是有所「等待」,那麼,事情(不管是如何的苦悶、難過)總會過去。…既然是有所「等待」,便不是全然被動、無奈的面對當下的挑戰。…

此刻,您讓自己停下來,想起甚麼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情或遭遇,會使您有無望或無奈的嘆息嗎?…這些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情或遭遇,怎樣虛耗您對生命、對神、對人、對自己的盼望嗎?……

請您提醒自己:這些日子都會過去,痛苦、嘆息不會是永遠的,我在「等待」那完全釋放、解脫、自由的一天。…雖然我們無法肯定「那一天」何時出現,但這是我們的盼望!…抱著這樣的心境「等待」,您會逐漸發現,您對那些事情和遭遇,有一些新的體會。…

同時,請您也不要忘記您所信的:那位曾經住在人間的基督,雖然離去,仍然藉聖靈與您同在,使您不致成為孤苦的兒女。…當您再想起過去或現在發生,使您無望、無奈的事情或遭遇,請您憑著信,向主祈禱:「上主,感謝您陪伴我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最後,請您在每天生活上,練習以「等待那一天」的盼望和信心,來看待從新聞報導、親朋的遭遇,或切身經歷所見所遇的一切,特別是使人嘆息、勞苦的事件。…您可能會發現,許多人(包括您)是生活在嘆息、勞苦中。…

那麼,到了晚上,靜下來回顧生活所見所遇的,想起那些在事件中嘆息、勞苦的人,便向主祈禱:「上主,請您陪伴XXX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當自己也同樣感到嘆息、勞苦,就為自己祈禱:「上主,請您陪伴我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我們真的可以凡事祈求?

粵語 國語

第28天


讀經:   

腓立比書四章1至9節

1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2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

3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他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6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8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9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今天選讀的經文與昨天相同,但我們今天將集中思考經文的第6和第7節。保羅教導我們甚麼呢?「凡事不要憂慮,只要凡事禱告」。我們究竟有沒有這樣做呢?

首先,是「凡事不要憂慮」。你曾否試過遇上一個大難題,以致它霸佔了你的思想,使你除了它之外,甚麼也想不到?你曾否試過徹夜難眠,思潮起伏,想的盡是同一個問題,卻苦無出路?如果你試過的話,你就知道甚麼是「憂慮」了。然而,基督徒是否應該凡事憂慮呢?

那麼,當我們為到某些事情感到掛慮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保羅教導我們,應該藉著禱告,將一切交在神的手裡。可是,難道連生活上的小事,也該向神禱告嗎?保羅確實教導我們說:「要凡事禱告」。

你曾否聽過小孩子祈禱?你是否覺得他們的禱告是多麼簡單,卻又是多麼動人?小孩子相信神不單關心他們今天發生的大小事情,就是連明天的一切也都同樣關心。基督曾經怎樣說?「要像小孩子…」。我們禱告的時候,為何不可以學像小孩子呢?我們是向我們的天父禱告啊!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大小事情,天父都一樣關心。既然如此,為何不可以凡事祈求呢?今天讓我們試試看吧!

我們要學習透過禱告,把我們的祈求和難題全交在神的手中。許多時候,我們把需要告訴了神,但轉過背後,立即又為到那些需要擔憂。這是不對的。反之,我們禱告的時候,必須做兩件事:首先,要為到祂在過往所做的一切感謝祂;其次,要為到祂將來做的一切信靠祂。只有這樣,我們的內心才會得著「平安」(7節)。

牢記:

每當遇到困難,總要緊記腓立比書四章6節。

~~~~~~~~~~~~~~~~~~~~~~~~~~~~~~~~~~~~~~~~~~~~~~~~
CAN WE REALLY PRAY ABOUT EVERYTHING?
Day 28


Bible Reading:   

Philippians 4: 1 - 9

1 Therefore, my beloved and longed-for brethren, my joy and crown, so stand fast in the Lord, beloved.
  
2 I implore Euodia and I implore Syntyche to be of the same mind in the Lord.

3 And I urge you also, true companion, help these women who labored with me in the gospel, with Clement also, and the rest of my fellow workers, whose names are in the Book of Life.

4 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s. Again I will say, rejoice!

5 Let your gentleness be known to all men. The Lord is at hand.

6 Be anxious for nothing,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supplication, with thanksgiving, let your requests be made known to God;

7 and the peace of God, which surpasses all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minds through Christ Jesus.
  
8 Finally, brethren, whatever things are true, whatever things are noble, whatever things are just, whatever things are pure, whatever things are lovely, whatever things are of good report, if there is any virtue and if there is anything praiseworthy—meditate on these things.

9 The things which you learned and received and heard and saw in me, these do, and the God of peace will be with you.

Our reading today is the same as yesterday's but now we are thinking particularly of verses 6 and 7. What does Paul say? 'Be anxious about nothing and pray about everything'. Can we really do that?

First of all 'be anxious about nothing'. Have you ever had some big problems on your mind and you just can't think of anything else? Have you ever just awake at night and gone over and over the same questions and never come up with the right answer? If so, you know what being anxious really means. Is it right for a Christian to be like that?

What do we do if we become anxious about something? Paul says we should pray and leave it with the Lord. But can we pray about every little problem that comes up in our lives? Paul says we can 'Pray about everything'.

Have you ever listened to a child's prayers? Do you remember how beautifully simple they are? They believe that God is interested in everything that has happened to them that day and in everything they may want for tomorrow. What did Christ say? 'Except you become as little children …' Why can't we be more childlike in our praying? We are talking to our Father, our heavenly Father, and he is interested in everything that concerns us. Why not talk to him about everything then? Try it today.

As we pray we need to leave our requests and our problems in God's hands. Too often we tell him what we need, then worry again about our needs. But when we pray we must do two things - firstly, thank him for what he has done and secondly, trust him for what he is going to do. That will bring peace to out hearts (v. 7).

REMEMBER:

'Philippians four verse six, if ever you feel in a fix

Remember dear friend, this message I send

Philippians four verse six.'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