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2-01-2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二十六日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詩一三一2)


斷過奶的孩子本來會大哭大吵,因失去母奶的供應。然而,他能享受安息,乃因他躺臥在母親的懷中,使他滿有溫暖和平安感。所以,詩人在此用這比喻來描繪他的心在神面前的情形:平穩安靜。詩人能享受這樣的福分,乃因他完全信靠、安息在神慈愛的懷中,這正是所有神兒女真正享受、經歷主的秘訣。

「斷過奶的」正說出失去母親的供應,此時,孩子不是可以遠離母親,而是更需要母親的懷抱,成為他的安息。弟兄姊妹們,在這幅圖畫裡,主就像我們的母親,雖然我們有時經過斷奶──失去供應的情況,然而,主仍是我們的真安息,如主耶穌曾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昔日主所愛的門徒約翰,在眾門徒聽見主要受難而不安之時,他卻就勢靠著耶穌的胸膛,享受從主而來的真安息,實為我們的榜樣。

親愛的,今天你的心有安息麼?你渴望平穩安靜的心靈嗎?我深信你正需要。請憑著簡單的信心,恢復像小孩子那樣的簡單、單純,除去一切的複雜,專心來到主的面前,將一切的憂慮、重擔都交給祂,完全安息在祂裡面。不看環境,不看自己,專一在祂慈愛的懷中享受祂吧!祂「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十三5)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為生命勞苦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歌羅西書一28—二5

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29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1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的盡心竭力;

2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3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4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迷惑你們。

5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

 
經文默想:
保羅為誰勞苦?動力來自那裡?    
 
為生命勞苦

  保羅能夠攪亂天下的動力來源,其中一部分是來自他對生命的負擔,願為別人的生命完全擺上自己。保羅對生命有很強烈的體會,在他的書信中,可看出他對生命有豐富的感情,並甘願為生命付出自己。

  保羅為生命勞苦,這種勞苦大多是心力上的付出。首先是愛的付出,他處處關心及察驗人們內在生命的處境及需要,引導他們去經歷神的愛,激勵他們認真追求認識神。

  其次是忍耐的付出。要幫助人生命成長,就須要不斷忍耐地教導及勸勉,使他們對自己生命的強處、弱點有所認識,從而在真理中漸漸改變與更新。在這種生命改變的過程中,確實需要很大的心力去接納他們的困難與反覆,方能鼓勵他們成長。

  因此,保羅也常常把信徒的生命惦念在心頭,在禱告中常常記念他們。唯有當人肯為生命擺上的時候,福音工作才會有最大的影響力,引領多人歸主。可惜,今天的信徒大多只願為事工勞苦,卻少有為生命勞苦,求主憐憫!

 
人生應用:
我關心身旁弟兄姊妹的生命嗎?我有否為人的生命付上心力與勞苦呢?
 
靈性格言:
基督教的行動
基督教真正採取行動時,必定引起個人生活與社會生活的革命。  ~巴克萊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26天

看見祂的榮耀降臨

 
「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11節)
 

經文

以賽亞書四十八1-11

1雅各家,稱為以色列名下,從猶大水源出來的,當聽我言!你們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提說以色列的神,卻不憑誠實,不憑公義。

2他們自稱為聖城的人,所倚靠的是名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3主說:早先的事,我從古時說明,已經出了我的口,也是我所指示的;我忽然行作,事便成就。

4因為我素來知道你是頑梗的;你的頸項是鐵的,你的額是銅的。

5所以,我從古時將這事給你說明,在未成以先指示你,免得你說:這些事是我的偶像所行的,是我雕刻的偶像和我鑄造的偶像所命定的。
 
6你已經聽見,現在要看見這一切;你不說明嗎?從今以後,我將新事,就是你所不知道的隱密事指示你。

7這事是現今造的,並非從古就有;在今日以先,你也未曾聽見,免得你說:這事我早已知道了。

8你未曾聽見,未曾知道;你的耳朵從來未曾開通。我原知道你行事極其詭詐,你自從出胎以來,便稱為悖逆的。

9我為我的名暫且忍怒,為我的頌讚向你容忍,不將你剪除。

10我熬煉你,卻不像熬煉銀子;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

11我為自己的緣故必行這事,我焉能使我的名被褻瀆?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

 

信息分享

為甚麼我們很難以神的公義來畫定對祂的「底線」?也許在順境的時候,我們能夠這樣做,但一旦災難來到,我們馬上以其他方面來畫定這底線──祂的憐憫、祂醫治或解救的能力。接著我們不單沒有向神要求真正的公義,而是按照我們的條件向神求公義,那就是要得解救、獲醫治或蒙神的保護。

我不是說神對我們漠不關心,只不過我們永遠不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神之前。這個世界有遠比我們的榮耀更有價值的事情,那就是神的榮耀。正因為這樣,我們在以西結書一再讀到的意思是「我的榮耀受到威脅」這樣的話。

以色列國並不是這樣看事情,他們對神抱不同、甚至是反叛的態度。他們說:「不,受到威脅的是我們的榮耀。」我們不是也有類似的行為嗎?當我們的困難顯得嚴重、我們的利益受到威脅,而神卻說:「我的榮耀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會與祂爭辯,並反駁說:「不,神啊,不是你的榮耀受到威脅,是我的榮耀受到威脅。」這是多麼的狂妄!多麼的荒唐!我告訴你,如果要在自己的生命裡培養某個程度的屬靈成熟,就必需要重視神的榮耀多於自己的利益。否則,我們永遠都不會明白約伯說:「雖然他殺我,我仍會因他而有指望」(伯十三15)時所表現出的深刻信靠。

 
「神的榮耀比我們的利益重要」
 

進深研究

賽四十二1-9;代上十六28-29 ;詩二十九1

1. 神不給予別人的是甚麼?
2. 大衛勸人將甚麼歸給耶和華?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明白,我應把您的榮耀放在我的利益之前,讓我知道,我這樣做並沒有貶低自己,反是培養自己。因為在榮耀您的時候,我也得到榮耀。求您幫助我理解這個道理。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因工作的果效歡喜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十17-24

17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阿!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8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20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21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阿!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22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是誰。

23耶穌轉身暗暗的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就有福了。

24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經文背景:
主差派了七十個人出外傳道趕鬼,他們都歡歡喜喜的回來,報告他們工作的成果。
 
經文淺釋:
1. 「蛇和蠍子」(19節) ─ 表示在靈界的仇敵。
2. 「嬰孩」(21節) ─ 指謙卑的人。
3. 「看見你們所看見的」(23節) ─ 指耶穌基督就是神向人最高的啟示,也是從前眾先知、君王所盼望見到應許的實現。
 
經文默想:
1. 主教訓門徒首先要為甚麼事而歡喜?
2. 門徒的工作最終使誰得享榮耀?耶穌基督為誰而歡喜?
   
 
因工作的果效歡喜

  耶穌在世上雖常經憂患,多受痛苦,但祂仍有歡樂的時刻,祂會與門徒共享一個得勝的成果與時刻。當祂看見門徒歡歡喜喜地回來,向祂報告在福音工作上的美好戰績時,祂的心因受感動而流露莫大的喜悅,祂立時向神發出感恩的禱告。

  同樣地,對於一個重視天國的基督徒來說,也應沒有任何事物,能比神的工作得到擴展及高舉,更令他快樂、令他享受,因他的心正因神的榮耀而得了最大的滿足,正如主自己一樣。

  弟兄姊妹,你會因天國事工的勝利成果,而得著最大的享受與滿足嗎?要被神差遣作祂的工,才能歡歡喜喜的回來,享受最大的工作成果。當珍惜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使它成為歡樂、享受得勝的時刻。

 
人生應用:
我是否以天國的事為念?以天國事工的勝利為最大的滿足?
 
靈性格言:
讓我們培養這種向神感謝禱告的事奉:每一個具體祈求,就應有兩三項具體的感謝。神要求我們永遠為祂豐盛的供應存著感謝的心。  ~狄克.伊士特曼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11天
得基業的憑據

在大都市成長、生活的人,沒有農田禽畜,「資產」就是物業、金錢、股票。但信仰也有談及「資產」的嗎? 那是甚麼?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們得基業的憑據」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除了描述「聖靈」是一個印在人心靈的印章之外,更用另一個圖像來形容內住人心的「聖靈」是人將來得「基業」的「抵押品」(原文是「質」)。…換言之,聖靈好比是基督形像的印章,又是得「基業」的「抵押品」。有了「抵押品」,對將來所得的「基業」便有了憑據。…

那麼,「基業」是甚麼呢?用現代的說法,「基業」就是「資產」。對古代的人而言,「基業」是父傳給子的「資產」,包括土地、禽畜、奴僕、農作收成等等。「基業」更附有非物質性的價值,就如:身份、地位、權柄等。獲得繼承父親「基業」的,也同時承受了父親的尊榮。…

沿用猶太人有關繼承「基業」的傳統觀念,保羅說,因為有聖靈內住,我們是確定得到,父神所應許的「基業」。…那麼,父神對我們所應許的「基業」(「資產」)又會是甚麼呢?…

是天堂裡一間四面環海、金雕玉琢而成的豪宅?…

是只有快樂而不知愁的歌舞人生?…

我們希望會從父神得到甚麼「資產」?…您希望從父神得到甚麼「資產」?…

信仰是一種達成目標的工具,抑或是,信仰本身就是目標?…

這些是有趣的問題。…

如果,天父留給我們的「基業」,並不是物質性的,那又如何?…

畢竟,信仰是屬於心靈領域的事。雖然我們常常用人間生活經驗及語言圖像來解釋、描述信仰的境界,卻不要被人間文字及經驗所約束。當我們說:我們有得「基業」或「資產」的憑據,正是借用人間經驗來描述,我們必定享有天父的「一切」。…至於天父的「一切」又是甚麼?這已經超越文字所能表達的了。還是留待我們在信仰經歷上逐漸發現、領會其中的奧秘吧。…

讓我們靜下來,謙恭祈禱:感謝基督的靈在我之內,幫助我確信自己必定享有天父的「一切」。……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讓漢語充滿靈性

 
讀經 : 民數記十三32至十四10
 

32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33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民數記14
1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

2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

3耶和華為甚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麼?

4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罷!

5摩西、亞倫就俯伏在以色列全會眾面前。

6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

7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

8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

9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10但全會眾說: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忽然,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

 
 
讓漢語充滿靈性
 

  中國文學多的是面對大自然時的感悟和與人相處時的掙扎,多的是閨怨的傷感和離別的銷魂,缺少面對上帝時的稱頌與讚美。漢語多被用作人與人的交流工具,很少被看成是「存在的家園」或承載聖言的器皿。

  現在,越來越多華人信主,越來越多知識分子對神學感興趣,越來越多基督教書籍、網站、刊物和帶有基督教理念的公司、書店、學校、醫院、機構等出現,越來越多教會開始有這樣的負擔和使命,越來越多本土基督徒作家興起,越來越多人才和金錢湧進教會……這些都不足以使漢語有資格被上帝使用;但上帝若開始動工和使用,這一道道照徹陰霾天空的閃電背後,誰敢說一定不是那撕裂黑暗的巨手在發佈「黎明的通知」?

  當然,環顧四周,在大陸似乎還看不到任何發佈福音的陣地,那天上的聲音好像無言無語、無聲無息。人禁不住會問:「耶和華啊,這要到幾時呢?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不是要為真理揚起來嗎?」(詩六十4)

  或許就像那十二個探子去窺探的迦南地,發現了那地真是流奶與蜜之地,然而他們接著又發現那地早已沒有一寸是無主閒地,住在那地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民十三32)。十個探子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民十三33),喟然而返,絕望而歸。他們報告這樣的消息後,眾人大聲喧嚷,連夜哭號。幸好還有迦勒和約書亞力排眾議。(民十四8)

  基督徒如果承認「這是天父世界」的話,任何領域豈不正是上帝應許給祂子民的未得之地?單就漢語來說,一冊簡單的刊物、一個小小的網站、一本樸實的書籍、一首稚嫩的聖歌、一盤講道的磁帶…難道不正是跨入廣大未得之地的門戶?難道不正是進軍應許之地的橋頭堡?拿在手裡,看在眼裡,聽在耳裡,你有沒有輕視?有沒有為此獻上代禱,並「費財費力」(林後十二15)?

  迦南地儘管是流奶與蜜之地,是上帝應許賜給自己子民的,上帝的子民仍要奮不顧身去爭戰,去贏取。

  神的作為像甚麼?
  夏天日光的清熱,秋晨降下的露水,
  冬夜靜落的白雪,春天綻放的蓓蕾。

 
默想 :
讓人多些終極關懷,讓漢語多些靈性神韻。
 
金句 :
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民十四8)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你的最大心願是甚麼?

粵語 國語

第26天


讀經:   

腓立比書三章7至16節

7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9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

10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11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

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15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16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

如果有人問你:「身為基督徒,你最大的心願是甚麼?」你會怎樣回答呢?你會否說:「我最想做一個宣教士」,或「最想當牧師」?又或是「我最大的心願是到世界各地,向人傳講耶穌基督」?

保羅正是一位宣教士,同時又是一位牧者,他更走遍各地,向人傳講基督。但如果你問保羅:「你最大的心願是甚麼?」他將會直截了當地告訴你:「我最想學像耶穌基督」。這刻的保羅,已經跟隨基督三十多年了,但他的心願卻從來沒有改變。

我們可以把第7、8、9和10節作如下的改寫:「自從我遇上基督之後,我就發覺再無別的東西值得我為它而活了。我的心已被基督所佔據;人生除了要認識基督之外,就再無任何東西有價值了。我只想親近祂,只想學像祂,我甚至想效法祂的死。總而言之,就是想學像祂一樣。」

基督徒朋友們,神對我們的最大期望,並非要我們為祂做些甚麼,而是要我們做一個討祂喜悅的人。你是否知道,神其實最想你學像耶穌基督?

服事基督或學像基督--這兩者之間,哪一項是你的人生首選?你最迫切渴慕做到的是哪一項?保羅最大的心願,就是學像基督。我們會否立志以此作為我們的人生目標呢?

牢記:

你若立志學像基督,就必需花時間與祂相交獨處。

~~~~~~~~~~~~~~~~~~~~~~~~~~~~~~~~~~~~~~~~~~~~~~~~
WHAT DO YOU WANT MOST OF ALL
Day 26


Bible Reading:   

Philippians 3:7 - 16

7 But what things were gain to me, these I have counted loss for Christ.

8 Yet indeed I also count all things loss for the excellence of the knowledge of Christ Jesus my Lord, for whom I have suffered the loss of all things, and count them as rubbish, that I may gain Christ

9 and be found in Him, not having my own righteousness, which is from the law, but that which is through faith in Christ, the righteousness which is from God by faith;

10 that I may know Him and the power of His resurrection, and the fellowship of His sufferings, being conformed to His death,

11 if, by any means, I may attain to the resurrection from the dead.
  
12 Not that I have already attained, or am already perfected; but I press on, that I may lay hold of that for which Christ Jesus has also laid hold of me.

13 Brethren, I do not count myself to have apprehended; but one thing I do, forgetting those things which are behind and reaching forward to those things which are ahead,

14 I press toward the goal for the prize of the upward call of God in Christ Jesus.

15 Therefore let us, as many as are mature, have this mind; and if in anything you think otherwise, God will reveal even this to you.

16 Nevertheless, to the degree that we have already attained, let us walk by the same rule, let us be of the same mind.

If someone asked you this question, 'As a Christian what do you want most of all?', what would you say? Would you say 'I'd like to be a missionary or I'd like to be a pastor'? Would you say, 'I'd like to travel around just talking to people about Jesus Christ'?

Paul was a missionary. Paul was a pastor. He traveled everywhere telling folk about Christ. But if you had asked Paul, 'What do you want most of all?' He would have replied straight away, 'I want to be like Jesus Christ'. Paul had met Christ about 30 years before. But he still felt the same way.

We could rewrite verses 7, 8, 9 and 10 in this way: 'Ever since I met Christ, I have found nothing else worth living for. He was so won my heart that nothing counts but knowing him. I want to be so close to him and so like him, that I would even die like he died. I just want to be like him.'

Christian friend, what God wants most of all is not what you can do for him but what you can be for him? Do you understand that most of all God wants you to be like Jesus Christ?

Which has been first in your life? What do you want most of all - work for Christ or be like Christ? Paul wanted most of all to be like him. Can we decide that this will be our aim too?

'Be like Jesus this my song; in the home and in the throng.

Be like Jesus all day long, I would be like Jesus.'

REMEMEBER:

You must spend time with Jesus Christ if you are going to become like him.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