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2012-01-1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十九日
「我們得幫助,是在乎依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詩一二四8)


許多時候,不少基督徒身處在困境中,總是被接連不斷的壞消息、不斷加多加大的困難,以及絕望的環境所嚇倒,因而失去對神的信心。此時,他們即使到主面前祈求,也缺少信心相信能蒙拯救,難怪深受撒但藉著沮喪、憂愁所折磨。親愛的,你是否正面對相同的經歷?或是你曾在天路旅途中,嘗過此經歷。若然,請思想詩人在此種經歷中所領受的得勝秘訣。

他說:「我們得幫助,是在乎依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為何詩人特別強調耶和華是創造天地的主呢?這正是詩人能藉著觀賞神所創造的萬物,來將信心投依在全能者耶和華的名裡。是的,神從一本創造萬有,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所以,每當你面對艱難時,不要灰心失望,應該舉目觀看神所創造的萬物,專心仰望那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也就是存心依靠那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經上說:「我們得幫助,是在乎依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得幫助,但請緊記:「得幫助」的路不在乎人的聰明、環境的改變、別人的支援,而是全在乎依靠那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請問:你專心依靠祂麼?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甘心放下自由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哥林多前書九1-15

1我不是自由的麼?我不是使徒麼?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麼?你們不是我在主裡面所做之工麼?

2假若在別人,我不是使徒,在你們,我總是使徒,因為你們在主裡正是我作使徒的印證。

3我對那盤問我的人就是這樣分訴:

4難道我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麼?

5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帶著一同往來,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並磯法一樣麼?

6獨有我與巴拿巴沒有權柄不做工麼?

7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有誰栽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

8我說這話,豈是照人的意見;律法不也是這樣說麼?

9就如摩西的律法記著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難道神所掛念的是牛麼?

10不全是為我們說的麼?分明是為我們說的。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

11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麼?

12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何況我們呢?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

13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麼?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麼?

14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

15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我寫這話,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因為我寧可死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

 
經文默想:
保羅能為福音大膽誇口,他所誇的是甚麼?有必要這樣嗎?    
 
甘心放下自由

  保羅那攪亂天下的能力,並不是來自他的口才,而是來自他的生命,他對異象的委身、對天國的獻身,震撼著無數信徒的生命。

  保羅對天國的獻身是有具體行動的,他為天國的異象甘心放下了他的自由與權利。他為福音的緣故,甚至放下了靠福音養生的權柄,不倚靠弟兄姊妹的供養,免得絆倒他們軟弱的信心。保羅放下了可以不用工作的自由,情願自己辛苦地一面織帳棚,一面傳福音。為了可以更方便為神作工,服侍弟兄姊妹,他更強調他甚至放下了有妻子陪伴身邊的自由。總括來說,保羅為了異象,甘心放下一切自己本可擁有的自由,徹底獻身於天國。

  在這講求權利的世界,若放下權利會被譏笑為愚蠢,甚至被人輕看。今天很多信徒誤認為物質富裕就等於榮耀神,因此拚命為自己爭取,可惜,反失去了保羅那種生命的影響力,無法搶奪人心歸神,攪亂這罪惡的天下。我們若說願為天國獻身,那麼,請自問:「我又為這天國甘心放下了甚麼?」

 
人生應用:
我有為神的國捨棄甚麼?我在神面前,最不能放下的是甚麼?
 
靈性格言:

不是從心中發出的,就不能達到別人的心中;不是從活的良心中發出的,就不能刺入他人的良心。  ~賓威廉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19天

神解決語法的問題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10節)
 

經文

詩篇四十六1-11

1(可拉後裔的詩歌,交與伶長。調用女音。)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3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4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5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6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鎔化。

7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11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信息分享

有一位著名的講員曾經講到我們今天所讀的經文,他的講題是:「你有沒有一位能讓你在祂面前安靜下來的神?」("Have you a God you can be still with?")當時在座的大部分會眾都受過良好的教育,他們都沒有太注意講道的內容,只因為講員在一個句子結束時使用了前置詞。(以前對英語抱嚴謹態度的人,認為把前置詞放在句子的末後是錯誤的。)

在談到永恆的問題時他們所注意的竟然只是語法的問題,這是多麼可悲的事情!偉大的講員慕迪(D.L. Moody)在講道時往往將不定式結構分開。有一次,一位退休教師因為慕迪這個語法錯誤而責備他。慕迪回答說:「太太,當我看到靈魂正走向地獄,而語法卻擋在中間時,我把語法的問題交給神!」

我不介意重複上述講員那個所謂的錯誤,而向你提出同樣的問句:「你有沒有一位能讓你在祂面前安靜下來的神?」換句話說,你的生活是否太忙碌,影響了你將思想集中在神的身上,導致你的禱告總是那麼倉促?要是這樣的話,你不可能認識神,真正的認識神。

你知道嗎,這段經文所說的是:除非你願意在神面前安靜,否則你不能認識祂。認識神的意思是默想祂、崇拜祂和研究祂。今天,這段經文對那些自信、忙亂、在教會進進出出的敬拜者來說,幾乎毫無意義!這在屬靈上是一個我們必須重視的問題。

 
「除非你願意安靜在神面前,否則不能認識祂。」
 

進深研究

伯三十七1-24;詩一三一2;賽三十15

1. 以利戶怎樣勸約伯?
2. 詩人能夠說甚麼?

 

祈禱

慈愛的天父,您竟然願意介入我們的困難,這是一個多大的祝福。求您幫助我面對「在神面前安靜」這問題,不要讓它擦肩而過。親愛的父神,求您放慢我的腳步,讓我正視這個問題。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使生你的快樂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箴言廿三22-25

22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23你當買真理;就是智慧、訓誨和聰明也都不可賣。

24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

25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經文背景:
教導義人要使父母快樂。
 
經文默想:
1. 怎樣的兒子能使父母快樂呢?
2. 人長大了,為何竟會藐視自己的父母呢?
   
 
使生你的快樂

  很多人可能從未想過要怎樣去享受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每天慣性的見面與生活,使人容易忽略對這關係的享受與培養。

  智者在此給我們一個得好的提醒──要使父母快樂。怎樣才能真正讓父母快樂呢?智者說要作義人、作智慧的人,意思就是要作一個敬畏神的人。當我們曉得敬畏神的時候,就懂得在主裡,按著祂的教導來孝敬父母,此外也能帶著屬基督的品格與他們相處,使他們在平凡的日子裡也能享受一份和諧的喜樂。

  弟兄姊妹,讓父母因我們的品格、行為並處事上的成熟而心感安慰吧!讓我們以基督的柔情表達對他們的重視、關心他們的需要吧!這樣,當他們明白你對他們的重視時,他們的心就大得快樂和安慰。使生你的快樂,這不單是責任,也是一種享受呢!

 
人生應用:
我有否用心去培養與父母,以及與子女的關係呢?我享受這份關係嗎?
 
靈性格言:
過去的經驗是死的;每一件事有其獨特性,我們不能用過去的方法來應付前面的處境。我們必須隨時、隨地、隨事,重新尋求神的引導。  ~滕近輝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04天
信耶穌

沒有人可以逼我們「信耶穌」,都是自己願意才會「信」的。但到底甚麼是「信耶穌」?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信了基督」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和我們一樣,沒有見過生前的耶穌。他和我們真的是「信耶穌」。…

大馬色路上的經歷使保羅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又個別揀選、呼召人。傳道的經驗使他相信基督不單是以色人的救贖主,更是拯救全人類的宇宙君王。在渡過艱苦、磨難的生活他相信基督陪伴他與生命中「那一根刺」共處。…

保羅是「信耶穌」的。…

我們也是「信耶穌」的,我們「信耶穌」是甚麼?…

請您不斷仔細地反省這些重要的問題:

為甚麼您以前要「信耶穌」?…

為甚麼您現在還要「信耶穌」?…

怎樣的「耶穌」是您所信的?…

您對耶穌的「信」是怎樣的?

您以前「信耶穌」跟現在「信耶穌」有不同嗎?有甚麼轉變?…

如果有了轉變,為甚麼會有所轉變?…

請您安靜下來,用一點時間去反省以上的問題。…

您不必迫使自己要得到所謂「神學正確」的答案。您也不需要判斷自己的領悟、經歷是如何膚淺,或不合體統。最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問題喚醒您認真地面對自己及面對神。…

請您與您到現在還相信的耶穌,分享您的反省及問題吧。……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安靜的力量

 
讀經 : 以賽亞書四十二1-9
 
1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2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

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4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5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他如此說:

6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作外邦人的光,

7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8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

9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
 
 
安靜的力量
 

  十九世紀中期,在土耳其境內俄歐之間發生的克里米亞戰役,早就灰飛煙滅,但南丁格爾的愛心之舉和她創立的護理理念卻萬古流芳。

  作為一名未婚的弱女子,置身炮火與霍亂之間,把愛心、耐心、微笑和科學護理帶給傷病員,真了不起。據考證,當時最大的困難並不是戰火和霍亂,而是人的輕視、不解、排擠、造謠、中傷和打擊。面對這一切,南丁格爾依舊無限溫柔、無比謙恭地依靠上帝來面對。她說:「虛浮的宗教情操是為了表現自己的英雄形象,或是換取未來的榮耀;真正的信仰,卻帶來對他人的憐恤與對世人福祉的思索。」

  就像以賽亞書那位上帝的僕人,「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這正是耶穌的畫像,也是每一位上帝僕人的畫像。

  你渴望的是甚麼?是「虛浮的宗教情操」,還是「真實的信仰」?是轟轟烈烈地做事,還是安安靜靜地愛人?

  天不說甚麼卻行健而不息,
  地不說甚麼卻載物而厚生;
  主不說甚麼卻讓真理傳開,
  喧鬧中你是否選擇了安靜?

 
默想 :
安靜是最偉大的力量。        ~南丁格爾
 
金句 :
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賽四十二2-3)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耶穌論及祂的父

粵語)國語

第19天


讀經:   

約翰福音五章19至29節

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20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

21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

22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

23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

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25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26因為父怎樣在自己有生命,就賜給他兒子也照樣在自己有生命,

27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

28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

29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我們看見基督用最親密的說話來談論祂的父。基督與父神之間,是以愛的關係互相結連的;即如基督也是以祂的愛來與我們建立關係。祂說了甚麼?祂說:「父怎樣愛我,我也怎樣愛你們。」

我們在這裡看見父與子是一同行事的。父說甚麼,子就說甚麼。當你相信耶穌基督的時候,你同時是相信了父,而父也接納了你。你信子的說話,就等如你信神的說話。

例如,第24節告訴我們,你若聽基督的話,又信祂和信父,就能得救,必享永生。

讓我們細看這節經文的含意,以及它給我們甚麼應許。你若相信基督,那麼,在你的身上便會發生3件事:

  • 你會獲得一份新的產業--承受永生。

你可以立即擁有它,而無須等到將來上天堂才獲得這份產業。它現在已給了你。你願意相信嗎?

  • 你會獲得一個新的身分--不再定罪。

你不會再以罪人身份,站在作審判者的神的面前。耶穌基督已經一次過償還你的全部罪債。你願意相信嗎?

  • 你會獲得一個新的生命--出死入生。

當初,你因著犯罪而與神隔絕,在靈性上成為一個已死的人。但因著你相信耶穌基督,成為神的兒女,你便得以在屬靈上成為一個新人。你願意相信嗎?

你若願意相信神的話,神所賜的平安就必進入你的心懷意念。你已經獲得救恩,以後再不用對此有所懷疑。救恩已永屬於你。你願意相信嗎?

牢記:

相信神的話,就等於獲得基督的救恩。

~~~~~~~~~~~~~~~~~~~~~~~~~~~~~~~~~~~~~~~~~~~~~~~~
Jesus Talks About His Father
Day 19


Bible Reading:   

John 5:19-29

19 Then Jesus answered and said to them,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the Son can do nothing of Himself, but what He sees the Father do; for whatever He does, the Son also does in like manner.

20 For the Father loves the Son, and shows Him all things that He Himself does; and He will show Him greater works than these, that you may marvel.


21 For as the Father raises the dead and gives life to them, even so the Son gives life to whom He will.

22 For the Father judges no one, but has committed all judgment to the Son,

23 that all should honor the Son just as they honor the Father. He who does not honor the Son does not honor the Father who sent Him.
Life and Judgment Are Through the Son

24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he who hears My word and believes in Him who sent Me has everlasting life, and shall not come into judgment, but has passed from death into life.

25 Most assuredly, I say to you, the hour is coming, and now is, when the dead will hear the voice of the Son of God; and those who hear will live.

26 For as the Father has life in Himself, so He has granted the Son to have life in Himself,

27 and has given Him authority to execute judgment also, because He is the Son of Man.

28 Do not marvel at this; for the hour is coming in which all who are in the graves will hear His voice

29 and come forth—those who have done good, to the resurrection of life, and those who have done evil, to the resurrection of condemnation.

Some of the loveliest words of Christ were spoken when he was talking about his father. There is a bond of love between them that is just like Christ's love for us. What did he say? 'As the Father has loved me, so have I loved you.'

Here we see the Father and the Son working together. When one speaks, the other speaks. When you accepted Jesus Christ, you are also accepting the Father and he is accepting you. You can believe the words of the Son in the same way you believe the words of the Father.

For example, verse 24 tells us that if you hear Christ's word and believe in him and in the Father, you are saved, now and for all eternity.

Look at each part of the verse and what it promises. If you have believed in Christ, then three things have happened:

1. You have a new possession - everlasting life. You have it now. You don't have to wait until you get to heaven to receive it. It is yours now. Do you believe that?

2. You have a new provision made for you. You will never be called to stand before God as your judge. Your debt of sin has been paid forever by Jesus Christ. Do you believe that?

3. You have a new position - you have passed from spiritual death into spiritual life. To be spiritually dead is to be separated from God by sin. To be spiritually alive is to be linked with God as his child forever, because of Jesus Christ. Do you believe that?

When you believe what God has said, there comes peace into your mind and heart. Your salvation is settled and you don't need to doubt or question it any more. It is yours forever. Do you believe that?

Remember:

God's Word believed means Christ's salvation received.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