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2012-01-2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二十七日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一三二5)


這是大衛王在神面前的許願,在前兩節他說:「我必不進我的帳幕,也不上我的床榻;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詩一三二3-4)可見大衛的心是何等愛神!聖經讓我們看見,他先是尋找神的約櫃,為它預備居所,後是渴望為神建造聖殿。他並沒有因為自己蒙福,道路亨通,得著王位,而忘記、背棄曾經向神所許的願。相反的,本段經文清楚顯明,他乃為著神尋找居所而徹夜不眠,專心禱告,求神成全。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的危機就在這裡。在神兒女中間,能夠為自己的事「不上床榻,不容眼睛睡覺」而專心懇切禱告經歷神的人已經不多,若是能這樣付代價恆切禱告來為著神的居所──教會復興,以及為著神的福音得著廣傳而禱告的人更是稀少。再說,許多人在患難中曾向神許願:蒙拯救之後要如何報答主恩,多多愛主,時時事奉祂,但到了平順之時卻如水過鴨背,全然背棄了所許的願。有人在病中也同樣許願,要廣傳福音,但蒙主憐憫之後卻忘記得一乾二淨。噢!雖然我們是軟弱的,然而,我們應效法大衛那樣,藉著迫切的祈求讓主成全心願,而且主也必成全,正如後來祂成全了大衛的心願。請記住:「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林後八12)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為骨肉之親大有憂愁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羅馬書九1-5

1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2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

3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

4他們是以色列人;那兒子的名分、榮耀、諸約、律法、禮儀、應許都是他們的。

5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

 
經文默想:
保羅傳福音是抱著一種怎樣的態度?    
 
為骨肉之親大有憂愁

  保羅的事奉有重大的影響力,是因為他極看重人,他常常把人放在心上,並且為著人的生命,他可以無條件的擺上自己。

  令保羅特別看重的人,就是他自己的同胞。保羅為他們竟拒絕福音而大為憂愁,他為他們難過是出於一份很深的感情。一方面是兄弟手足之情,他為自己的兄弟擺上了生命,竭盡所能向他們傳講福音,但他們卻拒絕了,這實在使保羅的心傷透了。另一方面是出於對神選民之情,以色列人是神所揀選的子民,神賜下一切的恩惠,包括律法、應許,更重要的是基督,可惜他們竟拒絕了,這是神選民的悲哀,保羅難過極了。

  保羅為他們的擺上,不單是難過、憂愁,他甚至連自己的性命也毫無保留地擺上了,若果可以的話,他甚至說情願與基督分離來換取猶太人的得救,這份愛豈不震撼著無數猶太人的心嗎!弟兄姊妹,我們為人擺上了多少?人在我們的心間佔有多少的位置呢?

 
人生應用:
我的骨肉之親信了耶穌沒有?我有為著他們的得救心感憂愁嗎?
 
靈性格言:
戰敗者
在基督徒當中有許多聾子、瞎子和無知覺的人,因為他們拒絕去認識所捲入的戰爭,他們毫無抵抗地讓敵人進攻而獲勝。  ~薛福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27天

我們信靠甚麼?

 
「當時時倚靠他……」(8節)
 

經文

詩篇六十二1-12

1(大衛的詩,照耶杜頓的作法,交與伶長。)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2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很動搖。

3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

4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
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細拉)

5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6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動搖。

7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

8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9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
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10不要仗勢欺人,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11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

12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要繼續來默想「神的榮耀比我們的利益更重要」這觀念。問題往往不是因為別人把傷害帶給我們,而是我們自己把傷害不斷的加給我們的神。且讓我盡可能把這個具體的意思解釋清楚。

很多基督徒在受到傷害的時候只是想到要如何得到神的安慰,而不會考慮到自己是怎麼樣的傷害了神。尋求神的安慰並不是錯,聖經也鼓勵我們當這樣做,但這只是整幅圖畫的其中一面。今天書店裡面最受歡迎的都是《怎樣醫治生命中的創傷》或《怎樣克服過去的痛苦》這一類的書籍。我再說一遍,這種強調是合理的,但我們絕不能無視一個事實,那就是:重要的不是別人沒有善待我們,而是我們自己一直以來對神的傷害。

讓我們來想一想這麼一個例子吧:有人傷害了我們或令我們失望了,我們就會策劃報復。但神是怎樣說的?「朋友們,不可為自己復仇,寧可讓神的忿怒……」因為聖經說:「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9)。當神看見我們忽視祂的話時,你認為祂不會感到難過嗎?別人可能得罪我們,但我們有甚麼理由去得罪神呢?讓我們不要含糊其辭,因為任何違背神聖原則的事情,我們都必須給它正確的名稱,那就是罪。沒有任何罪是我們可以輕看的,特別是得罪神的罪。

 
「任何違背神聖原則的事情都是罪」
 

進深研究

太二十一12-13;太二十三37-39;路十九41

1. 耶穌留意聖殿一帶的時候,承受了甚麼痛苦?
2. 耶穌走近耶路撒冷時,感受到甚麼痛苦?

 

祈禱

神啊,求您赦免我,我經常在意別人怎樣對待我,多於我怎樣對待您。我知道不信任您就是不愛您。我總是只在口頭上說:「我愛您,」。求您赦免我,幫助我。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無慮生活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箴言十22

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經文背景:
指出神所賜的福,是豐富而不需憂慮。
 
經文淺釋:
「富足」 ─ 可指心靈和財富上的豐富。
 
經文默想:
1. 世上富足的人,常為何事憂慮?
2. 神要如何賜福祂所愛的人?
   
 
享受無慮生活

  世人常追求財富、福氣,但他們得著的卻是多有虛幻,滿有憂慮。試想很多富有的人,豈不是天天為自己的財富而憂慮麼!他們雖得著世人認為好的東西,但他們的心卻不快樂,因此富人自殺的個案也比較多!

  神賦予我們生命,也給予各樣的福氣,使我們可享用。祂所賜的福,能使人的生命全然富足,卻無憂無慮。神所賜人富足的福氣,不單指物質的層面而言,在舊約的啟示中,可以清楚看到在神面前正直的人,必蒙神賜道路亨通的福。另一方面,這種使人富足、不用憂慮的福氣,也是指屬靈方面的福氣,就如享受神同在、享有神自己的生命、擁有神一切本性的豐盛等。這一切屬靈的福氣,能豐富我們的生命,卻不會累著我們的心靈。我們能輕鬆地過著每天的生活,這才是一種享受。

  你有重視這種屬靈的享受嗎?當以信心倚靠神生活,不要為明天憂慮,便能享受神所賜給你各樣的福氣。

 
人生應用:
我能否放下一切的憂慮,去享受神今天所給我的一切祝福?
 
靈性格言:
物質是要來提高生活質素,而不是要來壓榨生命的。  ~傅士德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12天
等待那一天

生活中免不了「等待」。學會「等待」,也就能領會「等待」的光陰並沒有白費。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直等到神之民被贖」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當日所認識的所謂「普天下」、「全世界」跟我們現在所了解的很不同。同樣,保羅當代的信徒相信,基督在他們有生之年就會再來,神的子民、兒女將要被贖,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兒女自由的榮耀。…

因此,「等待得贖」成為了面對生活苦楚的盼望,亦為歎息勞苦的身心加添一份能量。這是保羅在以弗所及其他書信中多次鼓勵信徒的信息。…

有時候,我們被生活上的各種難處圍困,好像迷失了方向,也失掉了對明天的盼望嗎?…有時候,事業、學業不如意,或是身體健康、感情生活不理想,甚或令人歎息、勞苦、悲傷,我們感到無力前行嗎?…

我們需要記起保羅的鼓勵:我們正在「等待」那完全釋放、解脫、自由的一天。…

既然是有所「等待」,那麼,事情(不管是如何的苦悶、難過)總會過去。…既然是有所「等待」,便不是全然被動、無奈的面對當下的挑戰。…

此刻,您讓自己停下來,想起甚麼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情或遭遇,會使您有無望或無奈的嘆息嗎?…這些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情或遭遇,怎樣虛耗您對生命、對神、對人、對自己的盼望嗎?……

請您提醒自己:這些日子都會過去,痛苦、嘆息不會是永遠的,我在「等待」那完全釋放、解脫、自由的一天。…雖然我們無法肯定「那一天」何時出現,但這是我們的盼望!…抱著這樣的心境「等待」,您會逐漸發現,您對那些事情和遭遇,有一些新的體會。…

同時,請您也不要忘記您所信的:那位曾經住在人間的基督,雖然離去,仍然藉聖靈與您同在,使您不致成為孤苦的兒女。…當您再想起過去或現在發生,使您無望、無奈的事情或遭遇,請您憑著信,向主祈禱:「上主,感謝您陪伴我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最後,請您在每天生活上,練習以「等待那一天」的盼望和信心,來看待從新聞報導、親朋的遭遇,或切身經歷所見所遇的一切,特別是使人嘆息、勞苦的事件。…您可能會發現,許多人(包括您)是生活在嘆息、勞苦中。…

那麼,到了晚上,靜下來回顧生活所見所遇的,想起那些在事件中嘆息、勞苦的人,便向主祈禱:「上主,請您陪伴XXX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當自己也同樣感到嘆息、勞苦,就為自己祈禱:「上主,請您陪伴我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處理不和

粵語 國語

第27天


讀經:   

腓立比書四章1至9節

1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2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

3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他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6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8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9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腓立比教會似乎擁有一群很好的信徒。保羅深愛他們,他們也愛保羅。

但教會裡面有兩位姊妹卻因為某事而意見不合。那是甚麼事?我們不知道;只知道她們此刻的不和,已破壞她們過往為基督所做的工作。

這種事情豈不是經常發生?過去對教會很有貢獻的人,突然因為某些小事而產生妒忌或互相生氣。許多時候,我們不察覺教會內的紛爭會造成甚麼傷害,或帶來的負面影響會持續多久。經文中的兩位姊妹,也萬料不到我們對她們的僅有認識,就是只知道她們曾經出現不和!她們怎料到自己竟留下了這樣的壞紀錄!

保羅怎樣勸她們?他是否叫其中一位姊妹,去到另一位的面前,對她說「對不起,請原諒我」?他是否只責備其中一個?

不,保羅勸她們去到基督面前。他說:「我希望友阿蝶和循都基在主裡同心」。他希望她們兩人做同一件事--就是順服基督。

假如教會公開讀出這封信,你想這兩位姊妹會有何感受和顏面呢?她們會怎樣做呢?她們會否默然地低頭向主禱告,求主赦免她們呢?然後,兩人安靜地站起來,走到對方面前,張開雙手,以愛來互相擁抱呢?她們的行動,將會對教會帶來甚麼影響呢?

你是否與另一位信徒有任何不和?你能否默然地求神赦免和幫助你呢?然後,你是否願意去到那位信徒面前,直接與他和好呢?這正是神期望你做的事。當你願意這樣做的時候,其他人可能會大受感動,只是你不知道吧了!立即行動吧!

禱告:

主啊,求你幫助我與我的弟兄/姊妹和好。

~~~~~~~~~~~~~~~~~~~~~~~~~~~~~~~~~~~~~~~~~~~~~~~~
WHAT DO YOU DO WHEN TWO WOMEN DISAGREE?
Day 27


Bible Reading:   

Philippians 4: 1 - 9

1 Therefore, my beloved and longed-for brethren, my joy and crown, so stand fast in the Lord, beloved.
  
2 I implore Euodia and I implore Syntyche to be of the same mind in the Lord.

3 And I urge you also, true companion, help these women who labored with me in the gospel, with Clement also, and the rest of my fellow workers, whose names are in the Book of Life.

4 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s. Again I will say, rejoice!

5 Let your gentleness be known to all men. The Lord is at hand.

6 Be anxious for nothing,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supplication, with thanksgiving, let your requests be made known to God;

7 and the peace of God, which surpasses all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minds through Christ Jesus.
  
8 Finally, brethren, whatever things are true, whatever things are noble, whatever things are just, whatever things are pure, whatever things are lovely, whatever things are of good report, if there is any virtue and if there is anything praiseworthy—meditate on these things.

9 The things which you learned and received and heard and saw in me, these do, and the God of peace will be with you.

The church at Philippi seems to have been a wonderful group of people. Paul loved them dearly and they loved him too.

But there were two women in the church who couldn't agree over something. What was it? We don't know. But whatever they had done for Christ in the church before was being spoiled by their present actions and attitude toward each other.

That often happens doesn't it? People who have done so much in the past, suddenly become jealous or angry over some small things. Often we don't realize what harm a quarrel in a church can do or how long the effect lasts. These two women never realized that the only thing we know about them now is that they had quarreled. What a record to leave behind!

What does Paul say to them? Does he ask one of them to go to the other and say, 'I was wrong, forgive me please'? Does he blame one and not the other?

No, Paul asks both of them to give in to Christ. He says, 'I ask Euodia and I ask Syntyche to be of one mind in the Lord'. He asks each one to do the same thing - to give in to Christ.

Can you imagine the feelings and faces of these two women when this letter is read out to the church? What did they do? Did they quietly bow their heads and ask God to forgive them? Then did they quietly stand up and walk over to each other and throw their arms around one another in love? What would that have meant to the church?

Do you have something against a fellow Christian? Could you quietly ask God's forgiveness and help just now. Then will you go to that one and get it straightened out? That is what God wants. You will never know who else may be touched by what you do. DO IT NOW!

PRAYER:

Lord, help me to make things right with my sister (or brother).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