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2-01-0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四日
「他們與我為敵以報我愛,但我專心祈禱。」(詩一零九4)


大衛王經歷到許多曾得自己幫助、愛護的人,反過來無故地攻擊他,如他接著說:「他們向我以惡報善,以恨報愛。」(詩一零九5)面對如此忘恩負義的對待,他得勝的秘訣乃是:「但我專心祈禱。」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你正面對不信者的逼迫、同事的攻擊、朋友的出賣、父母的虧負、兒女的不孝、配偶的虧欠、肢體的絆跌等,請問:你是用肉體的方法,以惡報惡,以牙還牙,為自己出氣嗎?還是專心祈禱以善報惡呢?經上說:「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又說:「不要以惡報惡。」(羅十二14、17)「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五44)那麼,在經歷中我們怎樣能真正照著主的話語而行呢?秘訣乃在於:「專心祈禱。」

「專心祈禱」能帶給我們許多的力量和益處:

一、我們能將內心所有受傷的感覺向主傾心吐意,就必領受從主而來的安慰。許多人的失敗乃在於:多向人傾訴,盼望多得人的同情,卻忽略了向神專心祈禱,結果只是活在肉體的苦惱中。

二、能領受從主而來更多的愛、饒恕、寬容和包容別人的恩典,活出主的樣式,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這也是歷代以來無數聖徒所經歷和見證的。但願我們都能以專心祈禱勝過一切無理的對待。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是從耶穌啟示來的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加拉太書一11-24

11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12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

13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

14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

15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

16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

17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唯獨往亞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色。

18過了三年,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和他同住了十五天。

19至於別的使徒,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沒有看見。

20我寫給你們的不是謊話,這是我在神面前說的。

21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和基利家境內。

22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

23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

24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神。

 
經文默想:
保羅領受了異象,對他傳福音的工作有甚麼影響?    
 
是從耶穌啟示來的

  保羅天生就有一股對宗教的執著和激情,當他信仰一個宗教,就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甚至達到瘋狂的程度。他的信仰不單是理性的認同,更在於情感的傾注。可惜,他年輕時因沒有真正認識神,而把這份情操錯用了。

  然而,直到他遇見耶穌,他的生命就被主的光所光照,他頓然發現以前的錯誤與無知,福音開啟了他的生命,與此同時神又進一步呼召他,讓他體會到外邦人需要福音的異象,這時他天生的宗教激情,又再顯現出來,只是這一份激情已被神提昇了,不再是受人的意思所主導,乃是直接受耶穌的啟示所影響、所支配,這激情化成了他生命內在的能量。而保羅在領受主耶穌的啟示後,並沒有即時見其他使徒,卻是退到亞拉伯、大馬士革的地方,進深認識神,過了三年才實現耶穌所啟示的異象。

  今天有不少信徒熱心事主,但可惜所作的都是憑自己血氣之勇,並不是耶穌所要我們作的。我們實在要從耶穌那裡領受異象,方能行出神的心意,活出真實的信仰。

 
人生應用:
我的事奉是出於耶穌的啟示嗎?我如何從神那裡領受異象?
 
靈性格言:
信心
對神有信心,就是相信神必成就祂所應許要成就的;在人方面來說,信心是相信;你能作成神說你能作的事。  ~奧斯本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4天

不能改變也不能動搖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8節)
 

經文

希伯來書十三章1至16節

1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2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3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4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5你們存心不可貪愛錢財,要以自己所有的為足;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7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8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9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

10我們有一祭壇,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帳幕中供職的人不可同吃的。

11原來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帶入聖所作贖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燒在營外。

12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13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14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

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16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看到,每當神將我們腳下的支柱除去,都是為了使我們更安穩地倚賴祂。我們越快學會怎樣以神作為我們的保障就越好,因為我們前面將要面對一些黑暗和艱難的日子。

當報章充滿關於歐洲動亂以及俄羅斯大轉變的那段日子,我打開聖經,讀到這些話:「……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來十二28)。這信息是多麼的貼切!我們現在周圍的各國都被震動,幾乎一切都處於紛亂和改變階段。我不是先知,但我相信將會有更多的國際動盪和改變要發生,而在這種時候,神希望祂的百姓向上仰望,因為祂仍然坐在寶座上。

除了神的國度以外,其他的國度都會動搖。共產主義的國度會動搖,它需要以武力來維持團結,一旦鬆開那武力,它便會瓦解,正如世界所看到的一樣。金融的國度會動搖,股票市場每天隨著發生的事情而波動。健康的國度也會動搖,醫生說:「很不幸,你患上了不治之症!」一切都會動搖!但在變動的世界中我們必須肯定一點:基督徒屬於一位不改變的主,祂的國度是不會動搖的。神容許人的國度動搖,為了讓他們發現那不會動搖的國度──神的國度。

 
「除了神的國度以外,其他國度都會動搖」
 

進深研究

詩篇一零二27; 瑪三6;來一10-12;雅一1-18

1. 耶和華宣告了甚麼?
2. 雅各確定了甚麼?

 

祈禱

天父,我明白我是屬於一位不改變的主,一個不動搖的國度,這是多大的安慰啊!短暫的事件不能動搖我。在您裡面,我能夠應付一切。我永遠都充滿感恩。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真愛的責備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箴言廿七5-6

5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6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經文背景:
箴言乃警世的智慧語錄。這兩節經文特別警剔世人要珍惜忠誠的責備。
 
經文淺釋:
1. 「強如」(5節) - 指勝過的意思。
2. 「背地的愛情」(5節) - 指不願當面指責的愛心,卻不如對朋友當面的責備,叫他能改善糾正。
 
經文默想:
1. 當人受到責備時,會有何感受和反應?
2. 要責備朋友的錯處時,會有何危機或代價?
   
 
享受真愛的責備

  人因為自尊心的緣故,多不願意接受人正面的責備,加上責備本身是不好受的,所以在我們的生活裡,大都會逃避別人正面的責備,更害怕正面的責備人。然而這樣的逃避,往往會使我們失去了一種生活上的享受,就是朋友間真愛的關注與提醒。

  智者強調唯獨真正的朋友,才會以愛與真誠,向朋友正面作出責備,而不會背地裡說閒話或置之不理。因為一個真正朋友所加的傷痕,也是一種忠誠的表現。在現今的時代中,就是失去了這種出於愛,正面、不迴避的提醒及責備,以致我們感受不到有真正的朋友或肢體,這確是一種莫大的損失。

  可是,我們必須要體會責備背後的一份真愛,才能懂得享受它。所以要切記,當你的摯友給你正面的指教與責備時,就當享受它、接受它、珍惜它。

 
人生應用:
我能否接納朋友真誠的責備?我又能否本著愛心,對朋友作出真誠的責備呢?
 
靈性格言:
每一個不把祈禱作為工作中的重要因素的傳道人,在神的工作上必成為一個弱者,沒有能力在世上為神完成甚麼。  ~邦茲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89天
榮耀神?

基督信徒注重做榮耀神的事,這似乎也是神對我們的旨意。但是,我們真的可以榮耀神嗎?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重覆地誦讀,直到神的話語在您內心不斷回響。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這一句話。

經文
以弗所書一7-12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說,神對人的旨意是,希望人能夠「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要榮耀神!」這幾乎已經成為了基督信徒掛在嘴邊的屬靈口號。…但怎樣才算是榮耀神呢?…

勤於讀經、祈禱?恆常出席聚會?樂意捐獻?出外佈道、宣教?參與教會義務工作?婚前保持貞潔?不沾婚外情?沒有同性戀傾向及行為?禁戒自瀆行為?不嗜賭、不菸酒?不虐妻、虐兒?不說謊、不嫉妒、不仇恨?這份名單可以更長。…

抑或是要為神做更大犧牲的事才算數?把全部家產變賣,捐給窮人?放下高薪厚職,轉去做傳道工作?離開家人,進入修院過「神貧」的生活?越洋過海,去到世上最貧困的地方宣教?…

以上所舉的每一個品行或行動,應該是能夠榮耀神的吧。至少,這些行為,不單沒有傷害人,反而對己對人都會有些益處。…但問題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以上所列舉的行為。…

窮人沒有錢捐輸,怎辦?…盲眼、失聰、身體或智力殘障者又如何?從一份低職,甚至失業之後才轉去讀神學,預備任職做傳道又是否算數嗎?不沾染婚外情,但與配偶一起看成人電影來加添性愛情調又可以接受嗎?…

到底以上例子中,要做到多少才算是合格的榮耀神的生活呢?…如果真的要完成以上的名單的每一項才算達標的話,您和我的合格率會怎樣?…您認識的朋友中又有多少人會合格?…

其實,我們沒有能力去做些甚麼來榮耀神。…我們更沒有必要刻意在人面前表現些好事,來為神添「面子」。「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神的榮耀永不會丟,亦不會因我們的善行或信心加添甚麼。我們如果真的做了好事,神或許會為我們高興,但得「面子」的是我們自己。…

但如果我們沒有能力去做些甚麼來榮耀神,為甚麼保羅會說:「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請留意,神希望我們「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榮耀祂。…

我想,只有當我們承認自己無能、無力榮耀神,而無論在如何軟弱的地步都專心盼望神,那位慈愛及生命的神的榮耀便從我們這些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得著稱讚。…

對!承認自我的無能,放下要為榮耀神而做好事的想法,全心盼望上主。當我們承認自己不能為神做甚麼好事,而憑著對神的盼望自然地生活,卻反而是使神的榮耀得著稱讚。這也是一個奧秘。…

邀請您不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所做的善行及宗教行為上,轉移去學習仰望上主,內心時常祈禱:「基督!您是我的盼望。」……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神的兒子參加婚筵

粵語 國語

第4天


讀經:   

約翰福音二章1至12節

1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

2 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

3 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

4 耶穌說:「母親(原文是婦人),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5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做甚麼。」

6 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

7 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

8 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

9 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

10 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

11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12 這事以後,耶穌與他的母親、弟兄、和門徒都下迦百農去,在那裡住了不多幾日。

耶穌在世的時候,經常到人們的家中作客共膳。這天,祂來到一個婚筵。婚筵是一個神聖而喜慶的場合,這回有基督的親臨,當然是喜上加喜了。

主耶穌當然有能力滿足我們的需要,可是,祂認為適合滿足那需要的時間,往往與我們所想的不同。耶穌對母親馬利亞所說的話,正好證明這點;祂的話其實是要指出:「我希望妳明白,我現在要做的是父神的工作;除非是祂吩咐我去做,否則我甚麼也不能行」。祂說完這句話之後的片刻,可能就立即以行動來滿足了人的需要;可是,我們得留意,祂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必須先獲得父神的允准。我們是否也懂得像祂一樣去等候神呢?

耶穌怎樣吩咐僕人(7節)?祂要僕人作些甚麼?祂要他們聽從祂的指示去做。除非僕人照祂的吩咐「把缸倒滿了水」,否則祂便不能作成祂的工作。當時的水缸,大約可盛20加侖的食水;換言之,僕人的任務相當繁重,然而他們卻依從吩咐去做。

不僅如此,還要有信心的一步。除了把缸倒滿水之外,耶穌還吩咐僕人做些甚麼?「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只是把水倒進缸裡啊!他們把水舀給管筵席的人,豈不是貽笑大方?但馬利亞卻曾經吩咐他們說:「他告訴你們甚麼,你們就作甚麼」。於是,他們踏出信心的一步,把水舀出來--它竟然已經變成酒了,而且比先前擺上的酒更好哩!

這不是基督慣常採用的行事方式嗎?你曾親身經驗過嗎?你今天在基督裡所經歷的,是否比以前更豐盛呢?

反思:

有甚麼事情,是基督曾經吩咐你去做,但你仍然未動手去做的呢?

~~~~~~~~~~~~~~~~~~~~~~~~~~~~~~~~~~~~~~~~~~~~~~~~
God's Son at a Wedding
Day 4


Bible Reading:   

John 2:1-12

1 On the third day there was a wedding in Cana of Galilee, and the mother of Jesus was there.

2 Now both Jesus and His disciples were invited to the wedding.

3 And when they ran out of wine, the mother of Jesus said to Him, "They have no wine."

4 Jesus said to her, "Woman, what does your concern have to do with Me? My hour has not yet come."

5 His mother said to the servants, "Whatever He says to you, do it."

6 Now there were set there six waterpots of stone, according to the manner of purification of the Jews, containing twenty or thirty gallons apiece.

7 Jesus said to them, "Fill the waterpots with water." And they filled them up to the brim.

8 And He said to them, "Draw some out now, and take it to the master of the feast." And they took it.

9 When the master of the feast had tasted the water that was made wine, and did not know where it came from (but the servants who had drawn the water knew), the master of the feast called the bridegroom.

10 And he said to him, "Every man at the beginning sets out the good wine, and when the guests have well drunk, then the inferior. You have kept the good wine until now!"

11 This beginning of signs Jesus did in Cana of Galilee, and manifested His glory; and His disciples believed in Him.

12 After this He went down to Capernaum, He, His mother, His brothers, and His disciples; and they did not stay there many days.

When Jesus was here on earth, he was often found in people's homes, or eating with a family. Here he is attending a wedding. A wedding is a scared hour, a happy hour but it can be made even happier by the presence of Christ.

The Lord Jesus is always able to meet our needs, but his time to do so is often far different from ours. What Jesus said to Mary shows this - 'I want you to realise that I am on my Father's business now and I cannot do anything until he tells me.' It may have only been a little while before he did act, but he would not do anything until his Father allowed him. Have we learned to wait for God like that?

What did Jesus say? (v.7). What did he ask for? Obedient service. He did nothing more until the servants had done what he said - 'Fill the waterpots'. Each pot would have held up to 20 gallons. What a task he gave them! But they did what he said.

But there was one more thing - a step of faith. What else did Jesus tell them to do? 'Take a cup of the wine to the man in charge of the wedding feast'. But it was only water they put into the pots. They would be foolish to take water to the man in charge. But what had Mary said? 'Whatever he tells you, you do it.' They took the step of faith. They dipped out a cup of water - and now it was wine! And it was better than what they had before!

Isn't it the way Christ always works? Haven't you found it so? Is your experience of Christ richer today than it was before.

A Question for Today:

Is Christ waiting on you to do something he has asked you to do?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