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2012-01-2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二十九日
「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詩一三四2)


「舉手」在此表明禱告,新舊約聖經常讓我們看見,古聖徒們禱告的方式不但有屈膝,且有舉手,如昔日所羅門王建造聖殿竣工時,站在耶和華的壇前向天舉手禱告(參閱王上八22)。又如文士以斯拉為著以色列人所犯的罪,雙膝跪在神面前,舉手禱告(參閱拉九5)。還有保羅說:「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二8)舉手禱告正是表示迫切、鄭重的禱告,也是權柄的禱告,宣告主的得勝。

那麼本節經文提到「當向聖所舉手」,又有何含意呢?這就有如但以理昔日在王宮裡天天面向耶路撒冷,在神面前懇切禱告一樣(參閱但六10),表明關心神的聖所,為神的聖所代禱和感恩稱頌耶和華。應用在今天,我們不但要有隨處禱告的生活,更需要為著神的居所──教會多多的代禱。求主復興祂的眾聖徒都起來愛祂,求主祝福祂的教會,把生命和人數賜給教會,讓眾聖徒能在愛中同被建造,彰顯、見證基督。

為此,別忘了向神多次多方的舉手禱告,別忘了為著神的眾教會、眾兒女舉手代禱,更不可忽略時常多多稱頌耶和華。這是我們的本份,也是蒙稱許的事奉,但願你也有份於詩人這樣的事奉。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謹守,是為你們!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哥林多後書五11-15

11我們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勸人。但我們在神面前是顯明的,盼望在你們的良心裡也是顯明的。

12我們不是向你們再舉薦自己,乃是叫你們因我們有可誇之處,好對那憑外貌不憑內心誇口的人,有言可答。

13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14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15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經文默想:
保羅怎樣待人,以致哥林多教會的人無言可說呢?    
 
謹守,是為你們!

  當保羅面對哥林多教會的攻擊及批評時,並沒有迴避他們,反義正嚴詞地說:「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原是批評的話,竟成了保羅有力的見證,見證他為人的緣故,願意全然擺上自己,使人都要降服在神面前。

  「謹守,是為你們」是保羅能夠攪亂天下的力量,他在福音工作上完全放下自己,把焦點放在他所服侍的對象上,所作的一切全是為了他們可領悟福音的好處。他在哥林多人中間作謹守的人,或放棄自己的自由與權利,或降卑自己的身分……,這是保羅事奉生命的爆炸力量,能感染無數的人。

  難怪保羅向哥林多教會的信徒說:「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林前九22)保羅就是這樣改變了無數哥林多人的生命,而且使攻擊他的人無話可說。

  要為異象攪亂天下,必須以生命的力量實踐出來,為了所服侍的人,完全放下自己,只為了他們的需要,就竭盡所能的幫助他們。你願為人擺上自己、謹守自己嗎?

 
人生應用:
我願意為了別人而過一種嚴謹的生活嗎?我重視行為上的見證嗎?
 
靈性格言:
順服
或生病、或健康、或十字架、或冠冕、或彩虹、或雷聲—我都要將自己的靈魂和身體傾倒,讓上帝來耕作它。  ~史蒂文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29天

主,來吧!公平地行動

 
「……他的作為完全;……是誠實無偽的神,又公義,又正直」(4節)
 

經文

申命記三十二1-12

1諸天哪,側耳,我要說話;願地也聽我口中的言語。

2我的教訓要淋漓如雨;我的言語要滴落如露,
如細雨降在嫩草上,如甘霖降在菜蔬中。

3我要宣告耶和華的名;你們要將大德歸與我們的神。
 
4他是磐石,他的作為完全;
他所行的無不公平,是誠實無偽的神,又公義,又正直。

5這乖僻彎曲的世代向他行事邪僻;有這弊病就不是他的兒女。

6愚昧無知的民哪,你們這樣報答耶和華嗎?
他豈不是你的父、將你買來的嗎?他是製造你、建立你的。

7你當追想上古之日,思念歷代之年;
問你的父親,他必指示你;問你的長者,他必告訴你。

8至高者將地業賜給列邦,將世人分開,就照以色列人的數目立定萬民的疆界。

9耶和華的分本是他的百姓;他的產業本是雅各。

10耶和華遇見他在曠野荒涼野獸吼叫之地,就環繞他,
看顧他,保護他,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

11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

12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並無外邦神與他同在。

 

信息分享

相信你現在已明白,為甚麼根據神的公義來畫下我們的「底線」是那麼困難的一回事了。那是因為我們總是關心自己怎樣被得罪,更多於我們怎樣得罪了神。心理學家克萊布(Larry Crabb)說:「若是只聚焦於傷害,我們就會培養出索取的心靈。」從而便會對神說:「主啊,請您開始公平地行動吧,在我們敵人面前保護我。」不過,一旦放棄索取的態度,我們就必須無言的接受別人的任意對待,專心仰望神會按祂自己的方法去對付他們。我們真可以接受這種不加以反抗的態度嗎?

我的意思不是說受到嚴重的身體傷害或性侵犯的人不應該報警,我所提到的是別人無情的語言或行動給我們的心靈所造成的傷害。要是我們專注於別人對我們所犯的罪,我們就很難能夠不叛逆神,因為在考慮到我們怎樣受傷的時候,我們會要求一種合理的調整。但是如果我們專心思考我們怎樣傷害了神,以及怎樣以自我中心,以及拒絕相信祂的能力和愛而繼續傷害祂的時候,我們那叛逆的靈便會自行消除。這樣,別人對我們所做的,與我們對神所做的相比起來,便顯得微不足道了。我們的視角會因此得到糾正,我們更能夠看到事情普遍性的合理,以永恆的公義來作為「底線」。

 
「我們必須相信神會按祂的方法對待別人」
 

進深研究

傳三1-14;詩十八30;太五48

1. 傳道書的作者知道甚麼?
2. 耶穌在登山寶訓中勸告門徒甚麼?

 

祈禱

慈愛的天父,我們企圖以違背您的方式生活,錯誤地對待自己,求您赦免。您的道路能帶來和諧,我們所走的路會導致滅亡。您的道路能帶來自由,我們所做的帶來愚妄。求您幫助我們懂得毫無保留地行走在您的道路上。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知足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提摩太前書六6-8

6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7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

8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經文背景:
在當時,有很多假師傅為錢財而壞了心術,借傳道作得利的途徑。保羅因此特別提醒提摩太,要有一個知足的心。
 
經文默想:
1. 保羅認為人該知足的原因在那裡?
2. 怎樣能過一種知足而豐盛的生活?
   
 
享受知足

  要在生活上得享滿足,就必須先有專注於神的知足態度。「知足」乃是一種對現況滿足與享受的境界。基督徒的知足不是從外界的事物而來,乃是來自對生命所持的一種內在態度,因對神有深切的認識、信任與敬畏,所以能產生一種知足的態度。

  對不少現代人來說,要在衣食物質上知足,是件不容易的事。當人看到別人擁有自己所享受不到的物品時,就往往會產生貪念,不能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也就不能享受這一切了。凡被物質金錢所吸引、支配並綑綁的人,就不能真正享受生命。

  弟兄姊妹,敬虔裡的知足,是享受生活的重要態度。只有認定神是我們最寶貴的產業時,我們才會有一顆知足的心,歡喜地享用與自己環境、身份相稱的事物。切記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人生應用:
我的滿足是來自豐富的物質,還是來自與神的關係?
 
靈性格言:
一顆被聖靈充滿的心,能防止試探、罪惡、憂愁,甚至疾病的侵入。  ~宣信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14天
等待那一天

生活中免不了「等待」。學會「等待」,也就能領會「等待」的光陰並沒有白費。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直等到神之民被贖」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當日所認識的所謂「普天下」、「全世界」跟我們現在所了解的很不同。同樣,保羅當代的信徒相信,基督在他們有生之年就會再來,神的子民、兒女將要被贖,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兒女自由的榮耀。…

因此,「等待得贖」成為了面對生活苦楚的盼望,亦為歎息勞苦的身心加添一份能量。這是保羅在以弗所及其他書信中多次鼓勵信徒的信息。…

有時候,我們被生活上的各種難處圍困,好像迷失了方向,也失掉了對明天的盼望嗎?…有時候,事業、學業不如意,或是身體健康、感情生活不理想,甚或令人歎息、勞苦、悲傷,我們感到無力前行嗎?…

我們需要記起保羅的鼓勵:我們正在「等待」那完全釋放、解脫、自由的一天。…

既然是有所「等待」,那麼,事情(不管是如何的苦悶、難過)總會過去。…既然是有所「等待」,便不是全然被動、無奈的面對當下的挑戰。…

此刻,您讓自己停下來,想起甚麼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情或遭遇,會使您有無望或無奈的嘆息嗎?…這些過去或現在發生的事情或遭遇,怎樣虛耗您對生命、對神、對人、對自己的盼望嗎?……

請您提醒自己:這些日子都會過去,痛苦、嘆息不會是永遠的,我在「等待」那完全釋放、解脫、自由的一天。…雖然我們無法肯定「那一天」何時出現,但這是我們的盼望!…抱著這樣的心境「等待」,您會逐漸發現,您對那些事情和遭遇,有一些新的體會。…

同時,請您也不要忘記您所信的:那位曾經住在人間的基督,雖然離去,仍然藉聖靈與您同在,使您不致成為孤苦的兒女。…當您再想起過去或現在發生,使您無望、無奈的事情或遭遇,請您憑著信,向主祈禱:「上主,感謝您陪伴我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最後,請您在每天生活上,練習以「等待那一天」的盼望和信心,來看待從新聞報導、親朋的遭遇,或切身經歷所見所遇的一切,特別是使人嘆息、勞苦的事件。…您可能會發現,許多人(包括您)是生活在嘆息、勞苦中。…

那麼,到了晚上,靜下來回顧生活所見所遇的,想起那些在事件中嘆息、勞苦的人,便向主祈禱:「上主,請您陪伴XXX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當自己也同樣感到嘆息、勞苦,就為自己祈禱:「上主,請您陪伴我等待──等待一切會更好的那一天。」……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知足常樂的祕訣

粵語國語

第29天


讀經:   

腓立書四章10至23節

10我靠主大大的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

11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12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14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15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16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

17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賬上。

18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19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20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21請問在基督耶穌裡的各位聖徒安。在我這裡的眾弟兄都問你們安。

22眾聖徒都問你們安。在該撒家裡的人特特的問你們安。

23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

你要擁有多少東西才能快樂起來?你要擁有甚麼東西才能感到快樂?錢財真的會使人快樂?富人真的比窮人快樂?

在這封寫給腓立比教會的致謝信中,保羅即使來到信的結尾,還對我們作出了很多教導。第11至12節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功課。保羅說:「無論處於任何景況,我都學會了知足。有的時候,我的口袋沒有分文,但我已學會接受是主的安排,要我懂得處於貧窮。但有的時候,我很富足,我亦已學會接受是主的賞賜,要我懂得擅於運用。」

這是一項不容易學到的功課啊!人的本性,似乎只懂得攫取物質。當然,我們的確需要不少物資,才能過每天的生活。然而,這個世界所鼓吹的消費心態,卻逐漸使我們把物質放在人生的首位;同時,令我們覺得只有獲得我們所要望的東西,才會有真正的快樂。

我們的主耶穌曾經多次論及這個問題。請翻到馬太福音第六章,請讀第25至33節。基督說:「不要為吃甚麼、穿甚麼或錢財憂慮。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甚麼,祂會供給你們。你們卻要把基督放在首位,在祂裡面尋找快樂;其他一切的需用,慈愛的天父會供給你們的了。」

保羅親身學會了基督教導的真理。他能夠這樣說:「對於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和處於的境況--即使是被囚在監中--我仍然感到完全的滿足。我之所以被囚,因為是神要我被囚;祂如果要我得自由,我就會得自由了。」這種心態豈不是很難能可貴嗎?我們是否願意由今天開始學習這項功課呢?保羅說我們必能學會的--祕訣是在第13節:「我靠著基督,凡事都能作」。

~~~~~~~~~~~~~~~~~~~~~~~~~~~~~~~~~~~~~~~~~~~~~~~~
HOW TO HAVE NOTHING AND STILL BE HAPPY
Day 29


Bible Reading:   

Philippians 4: 10 - 23

10 But I rejoiced in the Lord greatly that now at last your care for me has flourished again; though you surely did care, but you lacked opportunity.

11 Not that I speak in regard to need, for I have learned in whatever state I am, to be content:

12 I know how to be abased, and I know how to abound. Everywhere and in all things I have learned both to be full and to be hungry, both to abound and to suffer need.

13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o strengthens me.

14 Nevertheless you have done well that you shared in my distress.

15 Now you Philippians know also that in the beginning of the gospel, when I departed from Macedonia, no church shared with me concerning giving and receiving but you only.

16 For even in Thessalonica you sent aid once and again for my necessities.

17 Not that I seek the gift, but I seek the fruit that abounds to your account.

18 Indeed I have all and abound. I am full, having received from Epaphroditus the things sent from you, a sweet-smelling aroma, an acceptable sacrifice, well pleasing to God.

19 And my God shall supply all your need according to His riches in glory by Christ Jesus.

20 Now to our God and Father be glory forever and ever. Amen.
  
21 Greet every saint in Christ Jesus. The brethren who are with me greet you.

22 All the saints greet you, but especially those who are of Caesar's household.

23 The grace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be with you all. Amen.

How much does it take to make you happy? What does it take to make you happy? Does money make people happy? Are rich people happier than poor people?

Paul has a lot to say to us all in these last few verses of this thank you letter to the church at Philippi. One very important lesson for us in found in verses 11 - 12. Paul says 'I have learned to be content in whatever place and under whatever conditions God allows. There have been times when I have had absolutely nothing in my pockets and I have accepted it as from the Lord. Sometimes I have had plenty and I have taken that as from the Lord too and been careful how I spent what I had.'

That is not an easy lesson to learn. It seems natural just to want 'things'. There are many things of course which we need to enable us to live our ordinary lives. But the spirit of the world around us is to put 'things' above everything else and to think that happiness comes when we are able to get everything we want.

Our Lord Jesus had a lot to say about this. Turn to Matthew 6 and read verses 25 to 33. Christ said, 'Don't be anxious about food, clothing, or money. Your Father knows what you need and he will provide it. But you put Christ first and find your happiness in him and all the other things you need for this life will be supplied by your loving heavenly Father.'

Paul has learned the truth of Christ's words in his own life. He was able to say, 'I am perfectly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ere I am - in jail. I am here because God wants me here and when he wants me to be free, he will set me free.' Isn't that a wonderful attitude? Would we be willing to start learning that lesson in God's school today? Paul says we can. Read the secret in verse 13.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