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2-10-2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天

我是從神而生,又有神的性情

基督徒是從神而生,又有神的性情,自然會思念神,思念「家鄉」,渴望「歸家」,與生命慈愛的神共融。

靜下來想想,你有思「家」之情,渴望與生命慈愛的神共融嗎?……

「靈修」就是由這份思念和渴望所生的「行動」──「踏上」回家的路上。

我們思念和渴望的「家」是屬於心靈層次的,於是,「靈修」的功夫也是關乎我們的心靈,而不單是理智、思維的鍛鍊。

「心靈」是難以形容的「東西」。其實「心靈」根本不是一樣「東西」,所以不能純粹用分析性的概念去描述。或許圖像性的形容方式更加適切。我們平日形容自己的心靈狀態也是非常圖像性的,例如說:心亂如麻,心不在焉、心如刀割、心頭大石、心緒不寧、心如止水、心心相印、心術不正、心高氣傲等等。「靈修」的功夫是在於覺知、轉化和超越我們的心靈狀態。

靜下來想想,你當下的心靈狀況是怎樣的呢?……

無論我們當下的心靈狀況如何,我們都不要忘記:我是從神而生,又有神的性情。請你學習常常覺察自己當下的心靈狀況,又同時覺察自己的真正身份,是從神而生,又有神的性情的人。

靜下來想想,「我是從神而生,又有神的性情」。你對這句話有何體會?……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3天

婚姻的制度──互為平等的一夫一妻

經文

創世記二21-24

21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22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23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信息

聖經論到神創造夏娃時,耶和華神使亞當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亞當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亞當跟前。亞當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創二21-23)

我們可能比較熟悉始祖未犯罪墮落之前,夫妻的地位是平等的,因為夏娃是亞當「骨中的骨,肉中的肉」,而且夏娃是亞當的配偶。有人更以神是用亞當的一條肋骨,而不是用亞當的頭骨或亞當的腳骨來造夏娃為由,強調那正正要表明在神的創造計劃中,祂是要男女平等的。

但我們是否更要想想為何神只造一個女人?如果神要人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而肯定亞當應不止一條肋骨,那神應可多造幾個女人,讓人更快生養眾多,更迅速遍滿地面。所以我們可以更肯定的認定,祂不單在創造婚姻的時候,著重男女的結合,更著重一夫一妻的制度。

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婚姻的基本結構,按照神在祂創造的時候,是由一夫一妻所組成,故此按照聖經的教訓,其他婚姻的結構如: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同性婚姻等都是違反聖經的教訓。

現今很多婚姻的問題,都是源於夫妻忘記了彼此的關係乃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的關係,忽視互為平等的關係,我們必須再思神的創造心意,以致更能實踐一夫一妻的專一的愛。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天

聽從神的吩咐

經文

申命記2:2-3;5;9;17-19;24;36

2耶和華對我說:3你們繞行這山的日子夠了,要轉向北去。

5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連腳掌可踏之處,我都不給你們,因我已將西珥山賜給以掃為業。

9耶和華吩咐我說:不可擾害摩押人,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我不賜給你為業,因我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17耶和華吩咐我說:18你今天要從摩押的境界亞珥經過,19走近亞捫人之地,不可擾害他們,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亞捫人的地,我不賜給你們為業,因我已將那地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24你們起來前往,過亞嫩谷;我已將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與他爭戰,得他的地為業。

36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直到基列,耶和華─我們的神都交給我們了,沒有一座城高得使我們不能攻取的。

信息

申命記第二章的記載讓我們看到限制和禁止,神清楚地吩咐以色列人不能跟某些人交戰,也不能進入某些地方。當我們懂得遠離神所禁止的一切,不論是人、或事物、或地方、或行為等,我們就不會失去那顆對神順服、仰望的心。

宇宙萬物以及其中的豐盛都是神所擁有,當神不給予賞賜的時候,人絕對沒有辦法強求。雖然神告訴以色列人他們必定會得到應許的美地,但是他們在獲得以前,先要經過與敵人對抗的爭戰,而不是坐享其成,這就讓我們看到,對於神所應許的東西,我們必須盡上自己的努力去摘取。以色列人現在所進入的地方是何等的美好,與荒蕪的曠野相比之下這實在是天淵之別;當我們以順服神的態度去離棄世界的虛浮而進入神的神聖國度時,我們也會享受到靈裡無比的平靜、安寧與歡欣。

神如何帶領以色列人的這過程無疑是我們應該加以思考的教導,我們應當常常通過自己種種的惡念和罪行來反思自己的生命。神所拯救脫離審判的人是應當喜樂的,因為神已經差派聖靈居住在屬祂的人的心裡,而這些人屬天的印記既不會受權勢的影響,更不是世界的任何東西所能夠加以改變。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天

你是被愛的

經文

詩篇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信息

聖經說我們乃是按著神的形象被造,這意味著神已經把祂的屬性和品格安放在世人的心裡。而其中一樣便是愛,我能在和兒子的相處上深深地體會這一點。

最近每周二晚上,我的兒子布蘭頓都會到他的爺爺和奶奶家裡過夜。我們很感恩神賜下這個祝福,讓我和太太有機會每周單獨約會一次。上兩個周二晚臨睡前,寶寧和我都不約而同地走到布蘭頓的房門,停下來看幾眼……為甚麼?

因為我們是如此愛他,儘管他不在家裡,但是看看他的床、他的書和玩具,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安慰。作為我們的兒子,布蘭頓無須做任何事情去贏得我們對他的愛;因為這愛是不容置疑、永不止息,並且是無條件的。

我相信任何一位父母都能明白我的感受。

在這個小小年紀,布蘭頓須要為我們的關係做些甚麼事或者負上甚麼責任嗎?當然不須要。我們是他的父母,我們會主動進入他的世界,與他建立關係,並且享受與他一起的時光。

布蘭頓是被愛的,並且他也活在愛裡,在我們的愛裡他非常安全。當然他也可以做些取悅我們的事,但這並不是贏得我們愛的籌碼;我們愛他,單單是因為他是我們的兒子。

如果這種愛,對我們這些破碎的、有罪的、生活一團糟的人來說是真實的,那麼父神對我們的愛豈不更是如此嗎?

我親愛的朋友,是的,你是天父的孩子,你是被祂深深愛著的。

我想我們大多數人都明白這個道理,但是我們真的活出被愛的生命嗎?我想我沒有。我總覺得與神建立關係是自己的責任,這實在是多麼愚蠢的想法!問題不該是「我怎麼與神建立關係」,而是「我怎麼開始意會到神正在與我建立關係」。

神主動來到這個世界,與我們同在,向我們顯明祂的愛。詩篇23篇6節說,神的愛追隨著我們;羅馬書8章38至39節告訴我們,神的愛是無法隔絕的。

我們常常會靠自己的努力與神建立關係(我就是如此),但是我們必須知道活在神的愛中不是教條或規則,而是一個事實,讓我們可以在裡面得著安息。

我親愛的朋友,你是被神深愛著的。你在天上的父親,祂對你的愛是不容置疑、永不止息,且是無條件的。

並且最令人鼓舞的是,我們不須要做甚麼,只須學習安息在祂的愛裡。

讚美神,因祂這份奇妙的大愛!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月二十日
「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已賜福與你;你走這大曠野他都知道了;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常與你同在,故此你一無所缺。」(申二7)


雖然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時常犯罪、拜偶像、不信、心剛硬、埋怨神、惹神發怒,然而,神一面管教他們,另一面卻常與他們同在,天天供應他們一切的需要,使他們一無所缺。神又藉雲柱、火柱引導他們當行的路,使他們四十年之久,在大而可怕的曠野安然渡過;又使他們身上的衣服,腳上的鞋沒有穿破,對比科技時代的今天,人所造出來的鞋,即使是名牌,若行走曠野不消一兩年也必破爛。可見,神是多麼眷顧和愛護以色列人。

以色列人昔日在曠野路上所經歷的,也同樣可以應用在新約時代,大而可怕的曠野預表十字架道路的艱難、崎嶇難行。神的同在和供應使他們一無所缺,表徵現今我們站在恩典中,基督成了我們的滿足和供應,並且牧養我們的一生。當日以色列人所受的管教對比現今我們在恩典時代,就顯出我們多有福。然而,我們同樣要認識神的管教,牢記主耶穌說:「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啟三19)要保守自己常住在神的愛中。還有以色列人承受迦南美地的盼望,預表我們將來進國度的盼望,但我們不可學他們那不信從的樣子,要憑信跟隨主到底。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最親近的敵人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十一18-23

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我卻像柔順的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我並不知道他們設計謀害我,說:我們把樹連果子都滅了罷!將他從活人之地剪除,使他的名不再被紀念。

20按公義判斷、察驗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我卻要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

21所以,耶和華論到尋索你命的亞拿突人如此說:他們說:你不要奉耶和華的名說預言,免得你死在我們手中。

22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刑罰他們;他們的少年人必被刀劍殺死,他們的兒女必因饑荒滅亡,

23並且沒有餘剩的人留給他們;因為在追討之年,我必使災禍臨到亞拿突人。

 
經文默想:
亞拿突是先知的故鄉,連同鄉也要謀害他,耶利米的內心有甚麼矛盾?    
 
最親近的敵人

  人際的關係果真錯綜複雜。常言道,天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敵人與朋友可以隨時易位;世故的人,對於這種易位可能會視作等閒,而且很容易加以理性化,但充滿真情的人,朋友一旦變敵人,無論如何,必會帶來內心極大的激動。

  孤單的先知,不但不能娶妻生子(見耶十六1-9),連他故鄉的人都反對他,人到淒涼處,莫以此為甚。莫名的冤屈無處訴,先知只能來到神面前訴苦。同鄉不單敵視先知,更起意殺他,可能是由於先知的所為會帶給他們恥辱。耶利米面對這些最親近的敵人,內心定然矛盾萬分,既是同鄉,又是敵人,教先知如何對待他們呢?

  是神呼召耶利米作列國的先知,與眾人反對;是神命定先知要孤獨一生,連親人都不接納他。既然一切都是來自神,耶利米就將這件事交回給神,由祂作主,按公義判斷。這便是先知的心路歷程,人情多變,最終也只有把生命的一切交托神,讓神掌管。

 
人生應用:
假如在人際關係中有解不開的結,我會讓神來解決嗎?
 
靈性格言:
禱告
我們該常常有一個靈,有一個存心,有一個態度,有一種光景,願意給神一個機會來把祂的感覺給我們覺得,讓祂在我們的靈裡發揮祂自己的心意。等我們摸著神的心意後,再來禱告,這個禱告就是神從我們裡面發起的。  ~李常受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93天

留在廚房裡

 
「神…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13節)
 

經文

哥林多前書十1-13

1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2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3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

4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5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

6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

7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吃喝,起來玩耍。

8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

9也不要試探主(有古卷:基督),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

10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

11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12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要轉為思想生命的另一個領域,那是我們很多人都渴望可以獲得豁免的──強烈和嚴厲的試探。坦白說,大部分人都希望可以遠離試探。但是試探其實有它的作用,神經常會藉著它來培養我們的品格,使我們的生命更能活出基督的形象。安東尼(Mark Antony)被稱為「羅馬的銀口演說家」,但他卻有不能抵擋試探這個致命的缺點。

不過這恐怕不只是安東尼或者未信的人的缺點,也是很多信徒的問題。我們都常要面對試探,不幸的是很多人都受制於試探的力量。「試探」(希臘語是 peirasmos)這個詞、詞根的意思是測試。而辭典則將試探定義為「為了快樂和獲益的承諾而做錯事的行動」。司蘊道(Charles Swindoll)說:「試探是以給予你好東西的承諾來促使你行為出軌。」

魔鬼不就是這樣嗎?你現在是否在面對特別嚴厲的試探呢?那麼要注意!你其實是擁有所需要的力量來對抗攻擊的。美國前總統杜魯門(Harry Struman)有一句名言,說:「如果你討厭那熱力,就遠離廚房吧。」但我從沒有發現任何人可以不留在「廚房」而仍能保持堅強的意志力。在掌握試探的領域時,我的勸告是:「如果你不能忍受那熱力,就更要留在廚房裡,學習以神的力量來應付它。」

 
「試探使我們的生命更能活出基督的形象」
 

進深研究

雅一1-15;羅八31;來二18

1. 我們甚麼時候會受到試探?
2. 我們以甚麼來面對和使用試探?

 

祈禱

天父,求您讓我知道如何能不斷的勝過試探,並幫助我在生命的這方面不要成為「害怕死去的麥子」。我要以您的力量來面對烈火,因為我知道,您所允許發生的事情,都能被您使用。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審判你的就是主所講的道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十二44-50

44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

45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

46我到世上來,乃是光,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裡。

47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

48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49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

50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

 
經文背景:
耶穌基督指出人到末日的時候,要按祂所講的話受審判。
 
經文淺釋:

1.「那差我來的」(45節)─指父神。在約翰福音,論及耶穌基督的使命時,總不能脫離與神的關係。
2.「照著父對我所說的話」(50節)─因耶穌基督是照神的命令說話,所以人拒絕基督等於拒絕神。

 
經文默想:
1. 為何愛弟兄是一個命令?
2. 何謂「愛」?為何愛弟兄就沒有絆跌的緣由?
   
 
審判你的就是主所講的道

  當人活在黑暗裡,就會設法逃避神,逃避真理,且很容易為自己所作的一切狡辯、掩飾。一方面叫人相信他是光明的,另方面是令自己的良心不會控訴自己。

  其實,這是自欺的,因為當耶穌來到世間,祂就成了世界的光,所有犯罪、住在黑暗裡的人都被祂的話─真理所顯露,而且在將來亦要面對審判。感謝神,審判的標準乃是絕對的真理,不是按照別人給我們的控訴,和為自己辯護的話。

  今天你不要輕忽聖靈向你所說的話,更不要棄絕神的真理。也許今天你仍是覺得拒絕神的話並沒有甚麼不妥,但不要忘記,在末日審判的日子,神要按祂所說的話,向你施行審判。親愛的弟兄姊妹,跪在神面前,讓真理向你說話,領受祂的指教,好使你逃避神的憤怒!

 
人生應用:
今天我在隱藏自己的罪,還是願意讓真理向我說話?
 
靈性格言:
我們最高的智慧,乃是用信心來順服神的話。 ~滕近輝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3天
期待上主送來的信息

請您讓自己安靜下來…,心裡祈求上主的臨在。……

現在您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您可以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特別留意「在以弗所的聖徒」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誦禱心曲」是每天用一點時間安靜下來,慢慢細閱保羅寫的這封書信,然後默想每次的主題,藉此與主相交。…

今天默想的主題是:「期待上主送來的信息」。…

聖經上說,這封信是給「以弗所」教會寫的。但聖經考古學者發現,一些重要的古抄本內並沒有提及「以弗所」,而且又有些抄本以別的教會為收件人。因此,這很可能是一封給當時在不同地方教會的信徒傳閱的信,其中亦包括了「以弗所」教會。既然這是一封給眾信徒的信,也是為我們寫的。…

請您把這封信看為是上主特意藉保羅對您寫的。上主知道您的需要,每天要藉保羅的信為您送來您所需要的鼓勵、安慰、提醒及勸勉。…

對!那位「閱讀」我們人生故事、經歷的主,知道我們身心的需要;主願意藉著保羅寫的這封信來告訴我們一些重要的東西。…

希望您能夠每天都打開郵箱,迎接上主特意給您送來的信息。…

請您現在就在心裡祈禱說:「上主,我期待您送來的信息。」…

您可以張開雙手,表示您開放心靈,迎接上主特意為您送來的信息。…

請您用一些時間,繼續在心裡慢慢地重覆念禱:「上主,我期待您送來的信息。」直到這句禱文進入您的內心深處,成為您真心的禱告。……

願您也能在這天的工作與活動之餘,把這個祈禱守在心間:「上主,我期待您送來的信息。」……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甚麼是「重生」?

粵語 國語

第20天


讀經:   

約翰壹書五章1至6節

1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

2我們若愛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

3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4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5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麼?

6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

我們經常聽見人說,他們是「重生的基督徒」,究竟「重生」是甚麼意思呢?約翰在五章1節說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的。換言之,人相信耶穌基督之後,他就成為神家裡的人。每人的信主經歷未必一樣,但來到決志的那一刻,卻同樣要藉著相信耶穌基督進到神的面前,並且成為神家裡的人。決志相信並非表示「我相信神」那樣簡單。許多人隨口說「神祝福你」,但他們究竟是否真正認識神卻頗令人成疑。決志相信的另一層意思,乃是表明「我承認我是個失喪的罪人,理應遭到神的懲罰,因此,便要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我的救主,將我從罪的刑罰中拯救出來」。

「重生」的意義包括我愛父神,但同時亦愛神家中的每一個人。一個愛家的人,除了愛父母之外,當然還愛他的兄弟姊妹。一個愛家的人,就會對家人表示關心、會對他們顯出忍耐,以及喜歡與他們相聚交談。有些基督徒卻總是等候別人關心自己。這是不對的。反之,一個真正愛護弟兄姊妹的基督徒,總會時刻記掛著別人的需要,和經常尋找機會去服侍別人。

此外,「重生」的另一項標記,就是我們的信心能使我們勝過周遭的世界(4至5節)。約翰親眼見證它的真實。他當時所處的世界充滿了仇恨,但基督卻教導他們要去愛。這個充滿仇恨的世界甚至竭力攔阻教會的開始,但基督的愛卻成了爭勝的武器。當時的基督徒甚至愛那些想殺害他們的人。時至今天,我們的世界仍然是充滿仇恨,但我們最犀利的武器,就是愛那些失喪的罪人、我們對神的信靠,和確信我們是神家裡的人,終有一天必能藉著基督完全得勝。

禱告:

主啊,求你助我在世人面前見證自己是個「重生」的人。

~~~~~~~~~~~~~~~~~~~~~~~~~~~~~~~~~~~~~~~~~~~~~~~~
'BORN AGAIN'-WHAT IS THAT?
Day 20


Bible Reading:   

1 John 5:1-6

1 Whoever believes that Jesus is the Christ is born of God, and everyone who loves Him who begot also loves him who is begotten of Him.

2 By this we know that we love the children of God, when we love God and keep His commandments.

3 For this is the love of God, that we keep His commandments. And His commandments are not burdensome.

4 For whatever is born of God overcomes the world. And this is the victory that has overcome the world—our faith.

5 Who is he who overcomes the world, but he who believes that Jesus is the Son of God?

6 This is He who came by water and blood—Jesus Christ; not only by water, but by water and blood. And it is the Spirit who bears witness, because the Spirit is truth.

'BORN AGAIN'-WHAT IS THAT?

We hear of many people speaking about being 'born again' these days. What does the phrase mean? John speaks about someone being born of God (v. 1). Being born into God's family is the result of believing in Christ. We may come to that place by different roads but we all have to come to the place of faith-putting our trust in God and in his Son Jesus Christ. We are then born into God's family. Believing is more than saying 'I believe in God'. A lot of public speakers use the phrase 'God bless you', but we wonder if they know the God they are talking about. Believing is saying in one way or another 'I see myself as a lost sinner, who deserves God's punishment. I take Jesus Christ as my Saviour.'

Being 'born again' means that we will love the Father and also that we will love the other members of God's family. Usually a child's love for his 'or her parents will include love for the sisters and brothers also. Love for members of God's family will be shown by our caring for them, our patience with them and our desire to have fellowship with them. Some Christians are always wanting other people to do things for them. The true loving Christian will be looking for things he or she can do for others.

Another great evidence of being born again is that by our faith we will be victorious over the world around us (vv. 4-5). John could see how this was working out. The world of his day was filled with hate. The word Christ gave was 'love'. That world which knew only hate has long since passed away. It tried to stop the Christian church from ever getting started, but the love of Christ became a new weapon in an old world. The Christians showed how they could even love their enemies who wanted to kill them. Our world is still very much the same but our greatest weapons are our love for lost sinners, our faith in God himself and the strong assurance that we are members of God's family who one day will win the final victory through Christ.

A PRAYER:

Lord let the world see in me today what it means to be 'born again'.


十月二十日

天地都要過去,但我的話決不會廢去。(新)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和)

可13:31

天地都會廢去。

是的,這知識我們都懂得。不過,我們卻常常忘記了,既然天地都會廢去,那麼,功名就會廢去,錢財就會廢去,人情就會廢去……

耶穌的話語卻不能廢去。

是的,這道理我們都明白。不過,我們常常忘記了,既然耶穌的話語不會廢去,那麼,耶穌的救恩就不會廢去,耶穌的應許就不會廢去,耶穌的警告就不會廢去……

因為忘記了天地都會廢去,所以,我們還在這即將廢去的地球上努力賺取,拼命豪奪,彷彿天地長存,生命永久。

因為忘記了耶穌的話語不能廢去,所以,我們沒有渴望讀聖經,沒有興趣聽講道,沒有耐性背經文,以為那是牧師的職責,是傳道的任務。

天地都會廢去?當真!

耶穌的話語卻不會廢去?果然!

天上的萬象都必消殘;天也像書卷一般被卷起,所有星宿也必衰殘,像葡萄樹的葉子衰殘一樣,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凋落一樣。(新)

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卷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和)

賽34:4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