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12-10-2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7天

詩篇一百三十九篇

從今天開始,我們會每天默念詩篇一百三十九篇裡的一字一句。我們不是速讀,也不是查考、研究這一篇詩。我們是停留在一字一句之上,默念、沉思,讓字句啟迪心靈、轉化心靈,引領我們回歸生命的本源,與神共融。

現在請聽詩篇一百三十九篇全篇詩。……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2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3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4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5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6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7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8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9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0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2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
 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
 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17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18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19神啊,你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罷!

20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你;你的仇敵也妄稱你的名。

21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麼?
 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麼?

22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23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24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聆聽完了,請在你心慢慢地重複祈禱:「生命慈愛的神,引領我的心靈歸家。」……

現在請再聽詩篇一百三十九篇全篇詩。……

聆聽完了,請在你心慢慢地重複祈禱:「生命慈愛的神,引領我的心靈歸家。」……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7天

婚姻的要素(四)──二人成為一體:靈裡的合一

經文

歌羅西書一9

9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信息

大部份的婚姻輔導專家都同意建立幸福美滿的婚姻有三項基本的協調,那就是精神上、肉體上與屬靈上。此三方面若能得到適當平衡的協調,必能建立幸福美滿的婚姻。換句話說,二人成為一體不單指肉體上,也包括屬靈上及心靈上。

基督徒夫妻在靈裡的合一,更能直接影響到身體的合一,美國著名的婚姻顧問查理斯舌特(Charlie Shedd)發現靈命相通的夫妻,他們的性生活會更加協調。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兩人越與基督親近,彼此間的關係就越相近,就像一個等邊三角形,夫妻兩人各在底邊的一角,而基督則在頂角上,若這兩人要相近,必須向頂角移近。當這個等邊三角形的左右兩邊邊線越短,那就表示底部的線也越短。即如果夫婦都各自與基督的關係親近,夫妻間彼此與神都有密切而親密的關係時,那彼此之間的關係亦會更加密切,他們彼此間亦能享受甜蜜而親熱的關係。但如果夫妻兩人只有一方與基督的關係親近,那就表示底部的線也會較夫婦都各自與基督的關係親近的長,亦即他們的關係也會比較疏離。

我們必須更重視追求在靈裡的成長,夫妻間應在屬靈的生活上互相勉勵,不單自己要有個人的靈修生活,亦應建立起家庭祭壇,或多作靈裡可以彼此相交的安排;也願意彼此在禱告中紀念,甚至一同禱告,有喜樂互相分享,有苦困互相分擔;彼此同心合意的事奉神,並且以家庭生活去榮耀見證神。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7天

跟隨神的智慧

經文

申命記4:10;13-14

10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說: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聽見我的話,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13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就是十條誡,並將這誡寫在兩塊石版上。

14那時耶和華又吩咐我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

信息

敬畏神的意思是完全尊崇神、信服祂所說的話語,以順從的態度來表示我們對神的愛並且願意討祂喜悅。神是宇宙的造物主而我們只是有限的被造者;神是父而我們是孩兒;神是主人我們只不過是僕人;當我們明知而又故意去違抗神的權柄的時候,我們是在試驗神的忍耐,結果難免會換來神的管教。人性的無知和傲慢只會給我們帶來痛苦和悲哀的損失。第六章24節說:「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常得好處,蒙他保全我們的生命,像今日一樣。」

神的道是神智慧的顯示;我們若要討神喜悅、榮耀祂的名字,就必須明白祂的道、跟隨祂的智慧。舊約聖經裡面所指的智慧是人的品質而不是人的聰明才智,所以當我們懂得運用神的智慧時,我們就是在營造生命而不是在過屬世的生活。

今天的信徒所擁有的是神完整的教導以及美好的應許;只要我們遵行神的旨意,凡事無論大小都必能夠得到所需的引領,約翰福音7:17說:「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只有全心全意跟隨神的智慧而生活的人,才能見證神的真實,並且讓人看到神的智慧所賞賜給人的祝福。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7天

成長的苦楚

經文

哥林多後書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羅馬書8: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信息

在我為人父母後,我漸漸體會成長帶給孩子的苦楚。我想每個有孩子的人都能體會這一點。在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所經歷的苦楚都不盡相同。布蘭頓現在還是個小孩子,正處於發育時期,骨頭快速成長所產生的疼痛有時會讓他在半夜哭醒,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不過,相信他到了青少年時期,將會面對完全不同的挑戰和苦楚。

上周三半夜,我照例起來幫他按摩疼痛的雙腳和膝蓋,離開的時候已是淩晨三點。那時我腦海中突然有一個念頭,我想到這種成長期肉體的痛苦跟基督徒生活之間鮮明的對照關係。

此刻,你正在經歷生活的甚麼磨練呢?這給你帶來苦楚嗎?

你現在又是處於成長的哪個時期?

心態的改變常常會讓我們對事情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和回應。如果把苦難看作成長的機遇,你當前的態度以及應對方式會有怎樣的改變呢?

今天,你也許正在健康、財務、人際關係、學習或工作方面經歷苦楚。我在想,你經歷的這些困難將會(甚至是今天會)給你帶來哪些必要且有益的成長呢?

毫無疑問,十字架是「成長的苦楚」最好的詮釋。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承受的苦楚和屈辱遠遠超過我們所能理解的程度。但是,主耶穌和天父清楚知道,若不通過這種體現著奇妙的愛、恩典和憐憫的犧牲,滿身罪污的人永遠都不可能進入與神和好的關係當中。

如果沒有十字架上那流血之痛,就沒有地上基督身體(即教會)的成長。

願我們都能明白「成長的苦楚」的真正價值!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月二十四日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申六7)


神不僅要以色列人將神的律法存記在心裡,也要他們殷勤教訓自己的兒女,好叫他們子子孫孫、世世代代都敬畏神,遵行祂的話而蒙福。

回顧歷史,雖然以色列人有很多的失敗,他們曾在教訓下一代的事上失敗,就如猶大列王所出現的情形。但從另一方面而言,以色列人無論被分散到世界各處去,他們卻仍舊守住舊約的一些條例,代代相傳,這說明猶太人對下一代教育的嚴謹。

反觀末世時代的聖徒,許多作父母的雖是熱心愛主,卻沒有影響其下一代也同樣熱心來愛主。有些甚至是兒女棄絕主,實在可歎。

基督徒的兒女要愛主,與父母從小有否為他們的代禱、教訓他們和作他們的榜樣很有關係。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若是從小他們先領受主的教訓,將來長大就不易被世界的潮流所沖去。經上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二十二6)

現在基督徒家庭的危機,是許多作父母的只顧兒女讀書成績優異,卻不大在意兒女認識主和愛慕主的道。有些最多將兒女每週一次帶到教會兒童班參加聚會,卻忽略了在家中殷勤善導,講解聖經事蹟給他們聽。又缺少家庭崇拜。結果兒女受電視、潮流的影響而遠離神。將來漸漸長大自然就向世界去。所以,身為父母的,要在主裡殷勤教訓自己的兒女,使他們從小就如大衛那樣認識主,愛慕神的話而一生蒙福。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你知道的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十七14-18

14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愈,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15他們對我說:耶和華的話在哪裡呢?叫這話應驗罷!

16至於我,那跟從你作牧人的職分,我並沒有急忙離棄,也沒有想那災殃的日子;這是你知道的。我口中所出的言語都在你面前。

17不要使我因你驚恐;當災禍的日子,你是我的避難所。

18願那些逼迫我的蒙羞,卻不要使我蒙羞;使他們驚惶,卻不要使我驚惶;使災禍的日子臨到他們,以加倍的毀壞毀壞他們。

 
經文默想:
耶利米的苦情如何在主裡得醫治?    
 
你知道的

  神知道一切。神知道先知的內心。

  先知的苦情依舊,神要他傳講災禍的預言,但他不忍心災禍臨到百姓,而百姓又被假先知蒙蔽,不聽他的警告。耶利米知道那位無所不知的神,必然知道他的內心世界,所以他也無須向神多說,他只是很簡單的表明自己不希望神將災禍加諸百姓身上,並以一句「這是你知道的」總結自己的心情。

  耶利米多次的來到神面前,表達自己的心聲,但很多時,當人處於極度傷痛中,他的傾訴就只能是無言的靜默,無言不一定會限制情感的流露;反而一旦有言,所能表達的就有所限制。「這是你知道的」便是這種無言的傾訴,一切盡在不言中;也就是所謂「言無言」的境界。

  神既然已知一切,人就可以安然來到神那裡,信靠祂,依賴祂,深信祂不會知而不行。神既然知道,便必會有所行動,祂的行動就能起醫治之功。

  人須要肯定「神知道一切」,這樣,就算我們落在百般苦難中,也可以喜樂,也可以讚美。

 
人生應用:
在挫折與失敗的時候,我是否相信「神知道一切」,心裡感到安慰?
 
靈性格言:
同釘十架
正確地接納生命中的折磨、限制、試煉,可以將我們領至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地位。  ~孫德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97天

最大的試探

 
「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1-2節)
 

經文

路加福音四1-13

1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2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

3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

4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5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

6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

7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

8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9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是翅)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

10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11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12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13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信息分享

很多人常常問我一個問題:基督徒所面對最大的試探是甚麼?我一般的回答是:逃避走上十字架道路的試探。這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在世時不斷要面對的試探,也是我們常常要面對的試探:
 既是主人走過的路
 僕人難道不應追隨?

耶穌在世的生命有兩段十分突出的時期,在這期間祂受到很大的試探,那就是祂被引誘採取一種不同的方式來面對世界的哀傷和罪惡。其中一段時期是曠野的試探,另一段時期是希臘人的到訪。我們以前已經看過第二個試探,在結束這話題前讓我們簡單的把這件事再回顧一下,不過未來幾天我們會先聚焦在曠野所受到的試探上。

主耶穌在約但河受洗以後,聖靈把祂帶到曠野去接受魔鬼的試探(或考驗)。祂離開人群目的是要預備自己面對捨命救贖的苦難。可以說,耶穌一進入曠野,試探便開始了。甚麼試探?就是試驗祂能否完成使命,看看這一位身為神的兒子的耶穌,是否也可以成為人子。因為成為人子表示祂會背負人的兒子的所有罪孽。耶穌在這個問題上從沒有動搖。神的兒子樂意接受成為人子所需要面對的一切,好讓人的眾子都可以成為神的眾子。

 
「耶穌──是神子和人子」
 

進深研究

太四1-11;創三1-12;來四15

1. 把耶穌和亞當的試探作一比較。
2. 為甚麼亞當失敗了,耶穌卻能得勝?

 

祈禱

主耶穌,您是神子和人子,捨命救贖罪孽深重的世人,我要如何才能表達對您的感謝?主啊,我雖然無法完全明白這份恩典,但是我要倚靠它,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神的聲音大有能力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廿九1-11

1(大衛的詩。)神的眾子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歸給耶和華!

2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
以聖潔的(的:或譯為)妝飾敬拜耶和華。

3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

4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

5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耶和華震碎利巴嫩的香柏樹。

6他也使之跳躍如牛犢,使利巴嫩和西連跳躍如野牛犢。

7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燄分岔。

8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

9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
凡在他殿中的,都稱說他的榮耀。

10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11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經文背景:
一首歌頌神偉大和全能的詩篇。
 
經文淺釋:
1. 「耶和華的聲音」(4節)─強調神話語的能力。
2. 「黎巴嫩和西連」(6節)─是連綿的群山,但在神威嚴下竟跳躍如野牛犢。
3. 「洪水泛濫」(10節)─可指創造或挪亞洪水時的光景。在可怕的日子,神仍坐著為王。
 
經文默想:
1. 神的話語帶著何等的威嚴和能力?
2. 即使在可怕的日子裡,神的百姓從何得到平安?
   
 
神的聲音大有能力

  大衛呼籲屬神的人要來敬拜神,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因大衛深深體會神的聲音是滿有能力和威嚴的。

  神的話滿有能力和威嚴,因為神是那一位坐著為王的至高神,祂在全地上是真正的掌權者。祂的話就是真理,一個叛離真理的國家,終必滅亡。神的聲音帶有權柄,發出審判。試想在聖經中,凡被神咒詛的國家,沒有一個可以逃避亡國的厄運。我們也是如此,若蔑視真理,也終必被咒詛,因神所說的話都要實現,而且帶有能力,使火燄分岔,曠野震動。

  在你的人生歷程中,曾否被神話語的權能所懾服呢?神是王,祂的話是絕對的,請不要輕視,總要在思念與行動上確認祂,順服並敬拜祂!

 
人生應用:
我有多重視神的話?我能體會神話語的威嚴和能力嗎?
 
靈性格言:
我們要在禱告中安靜地等候主,為要聽禱告的靈想叫我們在這特別的時候為甚麼事禱告。 ~哈列斯比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7天
忠心的人

今天,我們再看以弗所書一章1-2節。別忘記,這是上主藉保羅寫給我們的信,為的是要鼓勵、安慰及勸勉我們。讓我們帶著期待的心,迎接從天上來的信息。……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請您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有忠心的人」這一句。

 
靈修指引

保羅形容收信的信徒,是在基督耶穌裡 「有忠心的人」。…

對您來說,「有忠心的人」是甚麼意思?請您靜默一會,想想其中的含義。……

中文的「忠」字很有意思。「忠」是「心」立於「中」;忠心的人有一顆不偏不倚、不受動搖、屹立不倒的心;他的心堅定地維繫正向的關係及把持正向的價值觀。…

墨守成規、迴避轉變或者盲目附從,並不表示「忠心」;這樣做是出於害怕或偏執的心,並非真正的「忠心」。…

您是否想過,自己是一個「忠心」的人? …

您知道自己在那些方面是「忠心」的呢?…

您「忠」於妻子或丈夫嗎?…

您對戀人的愛沒有搖擺不定吧?…

您在就職的崗位上忠心嗎?…

您對自己所定的志向仍然是積極的去實踐嗎?…

您是「忠於」自己的嗎?…

請您靜下來再反省以上的問題,特別是那些使您有所感觸的。……

耶穌是慈悲忠信的大祭師,我們求主堅立我們的心,能在正向的關係及事情上不偏不倚、不受動搖、屹立不倒。…讓我們祈禱:「耶穌基督,請您保守、幫助我在            事情或範疇上忠心(請具體地說出來)。」……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重回故國

粵語 國語

第24天


讀經:   

路得記一章19至22節

19於是二人同行,來到伯利恆。他們到了伯利恆,合城的人就都驚訝。婦女們說:這是拿俄米麼?

20拿俄米對他們說:不要叫我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瑪拉(就是苦的意思),因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

21我滿滿地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地回來。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既是這樣,你們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

22拿俄米和他兒婦摩押女子路得,從摩押地回來到伯利恆,正是動手割大麥的時候。

拿俄米知道媳婦路得心意已決之後,便不再說甚麼,與她一起回到自己的家鄉伯利恆。考驗過後,一名媳婦終於離她而去,而另一個則堅決跟從。

第19節給我們描繪了一幅美麗的景象:「「於是二人同行,來到伯利恆」。伯利恆,也就是日後的大衛王和我們救主耶穌的出生地。

小鎮的居民見拿俄米久別重臨,無不感到驚訝,可是,過往認識她的鄉親卻難辨她的樣貌。除了是歲月催人老之外,拿俄米的坎坷經歷也當然使她更見衰老。我們今天也是一樣。一個離棄主而在世界打滾浮沉的人,必歷盡人生的滄桑,在心靈與外貌上都留下不能磨滅的烙印。

拿俄米說神使她受苦,然而,她所受的苦,究竟是從神而來,還是因為她與丈夫的決定造成?他們離開神為祂子民所預備的地方,因而深受其苦。

在耶穌比喻中的那個浪子,當到了山窮水盡,要去替人看豬的悽涼境況,究竟是誰的責任?當然是他自己而不是他父親的責任了。唯有他回到父的家裡,他才能再次蒙受祝福。

拿俄米和路得回到伯利恆的時候,正值大麥收割的季節,所以她們便能夠因著神律法的規定去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來充飢。由如可見,神總是預備了祝福,去賜予回到祂身邊的人。

反思:

我們又豈能將自己本該承擔的責任,去歸咎於神?

~~~~~~~~~~~~~~~~~~~~~~~~~~~~~~~~~~~~~~~~~~~~~~~~
COMING HOME AGAIN
Day 24


Bible Reading:   

Ruth 1:19-22

19 Now the two of them went until they came to Bethlehem. And it happened, when they had come to Bethlehem, that all the city was excited because of them; and the women said, "Is this Naomi?"

20 But she said to them, "Do not call me Naomi; call me Mara, for the Almighty has dealt very bitterly with me.

21 I went out full, and the Lord has brought me home again empty. Why do you call me Naomi, since the Lord has testified against me, and the Almighty has afflicted me?"

22 So Naomi returned, and Ruth the Moabitess her daughter-in-law with her, who returned from the country of Moab. Now they came to Bethlehem at the beginning of barley harvest.

COMING HOME AGAIN

When Naomi, the mother-in-law, saw that Ruth had made up her mind to leave Moab for ever and go with her to Bethlehem, she said no more but resumed her journey toward Israel. The test was over. One girl had gone back, the other went on. .

Verse 19 gives us a beautiful picture. 'So they went both of them together to Bethlehem.' It later became the birthplace of both David the king and Jesus our Saviour.

The people of the town were stirred to see Naomi return after so long a time but they had great difficulty in recognising her. Naomi had changed because of the passing of time and because of the experiences she had passed through. It is the same with-people today. Experiences in a far country, away from the Lord and his people leave their mark on the life and heart and sometimes on the physical condition of the person concerned.

Naomi said that God had dealt very bitterly with her. Was it God who had done it? Or was it her own family that had caused the problems? They had left the place God had said should be the home of his people and they had suffered because of doing so.

Who was the blame for the prodigal son being in the pigsty? Surely not the father, but rather the son himself. It was only when he returned to his father's house that he was blessed once more.

Naomi and Ruth came back to Bethlehem just in time to share in the blessings and provision of the barley harvest. God always has his blessings waiting for those who return to him and to the place of his will.

A THOUGHT FOR TODA Y:

'Don't blame God if our own actions are really the cause of our problems. '


十月二十四日

天國又像一個人要出外遠行,就叫自己的僕人來,把產業交給他們。他按照各人的才幹,一個給三萬個銀幣,一個給一萬二千個銀幣,一個給六千個銀幣(原文作「五個,二個,一個他連得」;一個他連得等於六千個銀幣),然後就遠行去了。那領了三萬的馬上去做生意,另外賺了三萬。那領了一萬二千的也是這樣,另賺了一萬二千。但那領了六千的,卻去把地挖開,把主人的錢藏起來。(新)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和)

太25:14-18

得到多少並不重要,賺了多少也不重要,重要的就是盡了本分,盡了能力。

五千,二千,一千,數目由神而定。祂是良善而公平的主,既不會讓人兩手空空,毫無恩賜,也不會讓人負荷太重,顧此失彼。祂按各人能運用的數量來分給他們,正因如此,教會中就有了各種各樣不同的恩賜。

賺五千,二千,還是完璧歸趙,結果由人而定。有人良善又忠心,有人邪惡又懶惰。忠心者並非賺得了全世界,懶惰者也並非失喪了全所有,基本的分別是:是否竭盡所能?

五千和二千,數目雖不同,但所得的稱讚卻完全相同!

一千,還剩下一千,數目雖分毫未減,但所得的卻是嚴厲的譴責!

得到多少並不重要,賺了多少也不重要,重要的就是盡了本分,盡了能力。

主人對他說:「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哪,你作得好!你既然在不多的事上忠心,我要派你管理許多的事。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吧!」
可是主人對他說:「你這個又可惡又懶惰的僕人……你們把他的六千銀幣拿去,交給那個有六萬的。」(新)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和)

太25:21,26-28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