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10-2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0天

我的神!

詩篇一百三十九篇第一節說:「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讓我們借用詩人的話,向神祈禱。詩人稱呼他所信仰的神,「耶和華啊」之後,便說,「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讓我們也學習這樣祈禱。我邀請你像詩人一樣,稱呼你所信仰的神,之後便說,「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例如我稱呼我所信仰的神是「生命」,我就這樣祈禱:「生命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現在,請深呼吸,放鬆,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從意識中浮現你對你所信仰的神的稱呼或形容,然後用詩人的話在心中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祈禱之後,就靜默,相信你所信仰的神鑒察你、認識你。……

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就再在心中重覆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10天

最好的婚姻

經文

帖撤羅尼迦前書五23-24

23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24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信息

綜合來說,最好(BEST)的婚姻應該包含四方面的表現:

一.祝福(Blessing)
祝福乃是聖經所提倡的原則,也是基督徒該實踐的誡命,我們可以用不同方式祝福我們的配偶和婚姻:包括透過對他/她講和善、有愛心的話,並替他/她說話;透過實際的行為,向他/她表露你的愛與關懷;透過感激與欣賞的言辭,表達你的心意;及為他/她代禱,求神賜福與他/她。

二.造就(Edifying)
造就這個用語常出現在新約聖經,意思是指建立個人。雖然基督徒可藉聽道而獲得屬靈的造就,但並不表示雙方可用這種方式去教誨配偶。所謂的造就,乃是以積極的方式流露一種不斷擴充的愛,使所愛的自信自尊也隨之更擴充,這是我們能給配偶的一件珍貴禮物。

三.分享(Sharing)
分享應該涉及生活的所有層面:包括時間、活動、興趣、所關心的事、思想、內心深處的感受、屬靈的道路、家庭的計劃目標等等。分享需要付出自己、傾聽配偶的談話,並在共同生活中,敏銳地體察那些時機最可能促進我倆的感情。

四.接觸(Touching)
神創造我們,給我們的身體設置了千萬條纖細的神經末梢,遍佈全身皮膚,好讓我們感受、體會被愛撫的感覺。溫柔的撫摸使我們覺得被關懷,它能撫平恐懼、舒解創痛、帶給我們慰藉,給我們滿足的安全感。

讓我們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能與配偶有親蜜而溫馨的接觸、真摰而坦誠的分享、積極而建設的造就,及行動與禱告的祝福。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10天

分別為聖

經文

申命記7:2-6

2耶和華─你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

3不可與他們結親。不可將你的女兒嫁他們的兒子,也不可叫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4因為他必使你兒子轉離不跟從主,去事奉別神,以致耶和華的怒氣向你們發作,就速速地將你們滅絕。

5你們卻要這樣待他們: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砍下他們的木偶,用火焚燒他們雕刻的偶像。

6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信息

很多基督徒生活在今天這麼一個多元化的時代裡,既沒有權去杜絕膜拜假神的人,也不會想要擁有這樣的權力。神交付給我們的使命是去愛那些我們所不認同的人,並且把他們帶到基督的跟前來,不過與此同時,我們必須站在一個與世界分別出來的位置,不受世界的主流或趨勢所影響(參閱詩篇1:1)。我們必須嚴謹的拒絕一切不合乎神旨意的言語與行為,因為我們的身份是天國的子民。

根據聖經的教導,我們知道分別出來並不是孤立的意思,不然的話我們如何能夠成為世上的鹽、世上的光,以神的話語去影響他們?我們必須從罪惡裡分別出來、但是仍然能夠在人的生活裡接受一般的挑戰,與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情況底下保持來往,而不能夠失去見證神的底線。神祝福我們就像祂祝福舊約裡的人一樣,為的是要我們成為他人的祝福,因此不論我們所做的是盡員工的本分還是盡公民的義務,我們都該時時刻刻持守榮耀神的原則。

第七章第1到16節促使我們遠離罪的主要動機,是我們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去過祂要我們過的生活。神揀選了我們,神要我們高舉祂的聖名,我們必須遠離神所棄絕的邪惡與罪孽,然後才能夠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10天

盼望

經文

希伯來書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提多書2:13

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哥林多前書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信息

橡果和樹葉落滿一地,坐在辦公室裡,看著大風把落葉吹得到處飛舞,我知道夏天已經徹底遠去了,清勁的秋風正徐徐吹來。或許你還能憶起春天裡滿眼翠綠的喜悅吧。而當葉子漸漸掉落、氣溫持續下降,冬天的腳步也近了。

「盼望」是一個頗有意思的詞。當聖誕節來臨,我們總愛把「盼望」兩個字高高地掛在教堂的外面,展示在眾人面前。在上次的聖誕講道中,我曾對盼望作了詮釋,指這是因信耶穌基督而生出的「充滿信心的期盼」。

對基督徒來說,盼望是一種生活方式。我們雖不能用肉眼看見基督,但靠著一份充滿信心的期盼,我們確信主耶穌每天與我們同在。無論在人生的深秋還是寒冬,祂一直居住在我們心裡,不斷塑造我們成為祂的樣式。並且,我們還帶著奇妙的盼望──祂榮耀的再臨,以及在永恆裡享受與祂同在的合一、愛、歸回、平安,一切都在完全的和諧裡(聽起來棒極了,是不是?)。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因著這樣充滿信心的期盼,我得以更好地適應並渡過將要來臨的嚴冬。同樣地,因著對明天將更美好的期盼,你和我能夠從容地面對今天的挑戰。

雖然誡命中最大的是愛,但是對基督徒來說,信心與盼望同樣重要。

願從耶穌基督而來的永恆盼望此刻充滿你的心靈。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月二十七日
「我因耶和華說要滅絕你們,就在耶和華面前照舊俯伏四十晝夜。」(申九25)


摩西先前蒙神呼召上西乃山朝見神,領受神的聖言,四十晝夜俯伏在神面前禁食禱告。後來因以色列人在山下拜金牛犢偶像惹神發怒,使摩西立刻下山去嚴嚴對付他們,引領他們悔改。然後摩西又第二次上山朝見神,並且是又一次四十晝夜不喝水、不吃飯禱告在神面前。因為他這樣忠心恆切的為以色列人代求,就使亞倫和以色列人免去滅亡。可見摩西是多麼忠心的代禱者,他不僅教導以色列人,又常常為他們代禱 。

摩西實在是我們的榜樣,他為著神所交付他的以色列全家是何等忠心代禱。試想:要俯伏禱告一小時已經是不容易了,何況是四十晝夜,不吃不喝專心代禱,這當然是有神特別的恩典托住,但也顯出他那完全傾倒的心。

現今在聖徒中普遍的危機是:許多人作了一些外面的事工,卻缺少背後忠心恆切的代禱;許多人為自己切身之事會墾切祈求,甚至禁食禱告,但為神國的事,既沒有禁食代求,又沒有懇切的負擔代求,更談不上長久懇切的代求。經上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二1)請問:你有天天為神的福音、教會和群羊代求嗎?有在代求這事上忠心嗎?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公義的苗裔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廿三1-8

1耶和華說:那些殘害、趕散我草場之羊的牧人有禍了!

2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斥責那些牧養他百姓的牧人,如此說:你們趕散我的羊群,並沒有看顧他們;我必討你們這行惡的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3我要將我羊群中所餘剩的,從我趕他們到的各國內招聚出來,領他們歸回本圈;他們也必生養眾多。

4我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他們不再懼怕,不再驚惶,也不缺少一個;這是耶和華說的。

5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

6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

7耶和華說:日子將到,人必不再指著那領以色列人從埃及地上來永生的耶和華起誓,

8卻要指著那領以色列家的後裔從北方和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上來、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他們必住在本地。

 
經文默想:
神給以色列人甚麼應許?    
 
公義的苗裔

  神與大衛立約,「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撒下七12)神是信實守信的神,所以猶大的王位始終是由大衛正統的後裔繼承,而猶大人一直都有一個樂觀的信念,就是因為有神的應許,所以大衛的後裔無論如何必會坐著為王,所以他們很難相信猶大會國破家亡,因此也很難接受耶利米那些報憂不報喜的信息。

  耶利米除了宣告猶大滅亡的信息外,其實他也有一些希望的預言。他預言,雖然國家將滅,但大衛之約不會因而失效;雖沒有大衛的子孫作猶大王,但大衛的苗裔將有一日再掌王權,這個公義的苗裔,就是指著耶穌基督而言。

  神的約是亙古常存的,人類的盼望都是建基在神的約上面。就算表面上神的約好像廢止了,但神仍在持守著與人所立的約。若非有約的存在,面對變化萬千的時局,人將像失去舵的小舟,在大海中失去方向,完全絕望。

  耶利米的預言,對於無數亡國被擄的猶大人來說,實在是在荒漠中的清泉。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常常思想神的應許?我是否能抓緊神的應許來面對生命的困難?
 
靈性格言:
專注應許
固定、經常的注意聖經應許,並堅定相信,可以避免對今生問題的操心和焦慮。這可保持心靈在每一變動中平靜而泰然……基督徒不信或忘記神的應許,就剝奪了自己最確實的安慰。  ~巴刻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300天

耶穌面前的選擇

 
「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23節)
 

經文

約翰福音十二20-36

20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利尼人。

21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22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23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5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27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阿,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28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29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打雷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他說話。

30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

31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32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33耶穌這話原是指著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

34眾人回答說:我們聽見律法上有話說,基督是永存的,你怎麼說人子必須被舉起來呢?這人子是誰呢?

35耶穌對他們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你們;那在黑暗裡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

36你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你們成為光明之子。耶穌說了這話,就離開他們隱藏了。

 

信息分享

明白了「生命之先總有死亡」這個原則以後,讓我們再次來聚焦在這題目上:希臘人(即聖經所說的希利尼人)來見耶穌。

我十分相信許多解經家忽略了這個事件。我們一般只是隨便的讀一讀第21 節:「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21節),然後就越過去。可是我認為這是主耶穌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它的重要性可以說僅次於祂在曠野承受試探。從幾個方面來看,它其實比曠野的經驗更深刻,因為曠野所代表的是事奉剛開始時的試探,而希臘人的到訪則代表人在接近終結時的試探。

當一個人越接近目標的時候,一些引誘他妥協或行走較容易的道路的試探往往會更激烈。正如在曠野的試探,是一道要把耶穌帶去走另一條路的力量,在這裡我們也看到類似的情況。我曾經說過,我們不能完全肯定希臘人的到來是否想要邀請基督去雅典,但重要的是他們的來臨令耶穌陷入一種屬靈的危機中。我們可以做這麼一個假設,放在耶穌面前的問題是一個選擇:到雅典去得到接納還是留在耶路撒冷遭受拒絕?是要坐上哲學家的教席呢,還是要背上殘酷的十字架?作為主耶穌的追隨者我們也會面對相似的問題。我們應當走十字架的道路,還是走群眾的道路?

 
「我們走十字架的路,還是走群眾的路?」
 

進深研究

西一1-29;詩四十五11;申五7,六13-15

1. 撒但試探耶穌的目的是甚麼?
2. 基督透過戰勝了撒但而實現甚麼?

 

祈禱

天父,我決定要行走您的道路。求您幫助我站到您的一邊,為了您,我願意對抗所有與您敵對的事情。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不能壞的種子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彼得前書一22-25

22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裡(從心裡:有古卷是從清潔的心)彼此切實相愛。

23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24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25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

 
經文背景:
彼得勸勉信徒,既然生命得著重生,在行為上也該顯出愛弟兄的心。
 
經文默想:
1. 真理如何潔淨人的心?
2. 一個人的心靈若得到潔淨,在行為上會有何改變?
   
 
不能壞的種子

  基督教信仰的獨特,乃在於生命有實質的改變。重生,是一個偉大的奧秘,是神在一個人的心靈裡作成的奇妙工作!重生,不是世上能朽壞的事物所做成的,而完全是出於神,藉著祂所撒下、那永不朽滅的種子─真理所產生的。

  真理有兩個特徵,一是有生命力。聖經說神的道是「活潑常存」的,「活潑」一字可解作有生命力,能使生命再被產生,不斷更新,叫生命能達至與真理相稱。生命有了真理,才能有愛真理的心。此外,真理是永存的。因此,它對生命的影響也是永恆的,不單在今生,並且是將來永遠與神同在。真理的這一種特質,應該更能啟迪我們的思想與價值觀。

  弟兄姊妹,你有沒有常常思想這奇妙的真理呢?我們這藉真理重生的生命,是怎樣投資我們的時間與金錢呢?我們的言行舉止又是怎樣呢?

 
人生應用:
重生的真理怎樣改變我的生命?我的人生觀與價值有沒有因而改變呢?
 
靈性格言:
在苦難中我們知道自己真正相信的是甚麼。 ~瑪嘉列.格克遜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0天
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我們再默想有關「忠心」這個主題。請安靜地、慢慢地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請您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這句話。

 
靈修指引

試想想:當日的信徒收到保羅的信,知道保羅稱他們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他們會有怎樣的感受?…他們怎樣理解和接受這個稱謂呢?…

如果您也是如此的被稱呼,會有甚麼反應?…

如果做「忠心的人」並非容易,那麼,做一個「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就更大挑戰。…

一個「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是怎樣的呢?…

他沒有「停止聚會」?…

他沒有停止捐獻金錢?…

他的靈修生活不是一暴十寒的?…

他積極向人做福音見證?…

他沒有沾染不道德的習慣?…

他維持一夫一妻的性關係?…

他參與協助教會的發展事工?…

「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就是有所謂「模範信徒」的行為表現嗎?…做到了以上的,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欠缺一樣也算數嗎?…那一樣不可以缺少?…這份名單是太簡單,還是未夠份量?…

請您停下來,認真的去想:您認為自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嗎?為甚麼是?為甚麼不是?……

「忠心」是關乎「心」所付出的感情和所取的態度。因此,對基督耶穌忠心與否,是涉及對祂的感情和態度。對基督耶穌忠心的人,他的心對基督耶穌不偏不倚、不受動搖,因此他不會做一些使耶穌基督傷心及破壞彼此感情關係的事。……

反過來,如果我們不大欣賞基督耶穌,甚或對祂不滿意,跟本談不上有甚麼感情的話,那就不會理會是否對祂「忠心」的問題,只管做我要做的就是了。您也曾有過如此的經驗嗎?…

值得留意的是,保羅對信徒的稱呼,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而不是「對」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在基督耶穌裡」是頗神學性的表達方式。「在基督耶穌裡」我想像到一幅圖畫:我們是被基督耶穌所包圍,因著祂的慈悲忠信,對我們不離不棄,而我們在祂愛的懷抱之內,是被邀請「忠心」地生活。…

請您也想像自己「在基督耶穌裡」,被那位慈悲忠信的基督耶穌所包圍,祂無條件的愛充滿您身處的空間,也注滿您的內心,您是活在主內。……

慢慢地您從內心求告說:慈悲忠信的基督耶穌,願我能夠像您忠心對待我一樣,歸心於您,活在您的愛裡。……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拿俄米讚美神

粵語 國語

第27天


讀經:   

路得記二章18至23節

18他就把所拾取的帶進城去給婆婆看,又把他吃飽了所剩的給了婆婆。

19婆婆問他說:你今日在哪裡拾取麥穗,在哪裡做工呢?願那顧恤你的得福。路得就告訴婆婆說:我今日在一個名叫波阿斯的人那裡做工。

20拿俄米對兒婦說:願那人蒙耶和華賜福,因為他不斷地恩待活人死人。拿俄米又說:那是我們本族的人,是一個至近的親屬。

21摩押女子路得說:他對我說:你要緊隨我的僕人拾取麥穗,直等他們收完了我的莊稼。

22拿俄米對兒婦路得說:女兒啊,你跟著他的使女出去,不叫人遇見你在別人田間,這才為好。

23於是路得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拾取麥穗,直到收完了大麥和小麥。路得仍與婆婆同住。

經過一天的辛勤工作之後,路得終於背著一大袋打好的麥子,回到伯利恆那間用石頭或土磚砌成的小屋。要由田間走一大段路回到村子的家,對一位年青婦女來說實是頗吃力的。但她的收穫不單是一袋麥子,還有一個充滿溫情的經歷。

當拿俄米從路得口中得知波阿斯如何善待她們,心中感到異常的感動和興奮。她猛然記起波阿斯是她們的近親,於是,心中便開始出現一個念頭和構思。她更隱隱地體會到神沒有離棄她們,反而帶領路得的腳步,讓她走到波阿斯的田間拾穗。

拿俄米提醒路得說:「妳明天記著要到他的田間拾穗才好。妳如果到另一塊田,未必會遇到同樣的好人。不是每個人都像波阿斯那樣仁慈的。」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經過。大麥的收割期究竟有多長?經文沒有告訴我們,但我們知道大麥大約在逾越節的前後開始收割,接著便是在五旬節的前後收割小麥。這兩個節期之間大約相隔七個星期,因此,第23節提到路得一直在波阿斯的田間拾穗,直至收完大麥與小麥,期間大概有兩個月左右。

路得在這段期間一直與拿俄米同住,我們相信她必定從婆婆口中對神認識更多。至於拿俄米本人,也顯然對神的信心不斷加增。有一點有趣的是,拿俄米在回鄉定居之初,雖然曾叫人稱她作「瑪拉」,來喻意自己命苦,可是,卻似乎沒有人用這個名字來稱呼她。「拿俄米」的名意是「甜」或「愉悅」,而隨著她的信心逐漸成長,她便愈來愈變得人如其名──頓覺人生的甜美和愉悅。

讓我們一同齊唱讚美詩「榮耀歸於真神」,來稱頌神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

~~~~~~~~~~~~~~~~~~~~~~~~~~~~~~~~~~~~~~~~~~~~~~~~
NAOMI PRAISES GOD
Day 27


Bible Reading:   

Ruth 2:18-23

18 Then she took it up and went into the city, and her mother-in-law saw what she had gleaned.

So she brought out and gave to her what she had kept back after she had been satisfied.

19 And her mother-in-law said to her, "Where have you gleaned today? And where did you work? Blessed be the one who took notice of you."

1 So she told her mother-in-law with whom she had worked, and said, "The man's name with whom I worked today is Boaz."

20 Then Naomi said to her daughter-in-law, "Blessed be he of the Lord, who has not forsaken His kindness to the living and the dead!" And Naomi said to her, "This man is a relation of ours, one of our close relatives."

21 Ruth the Moabitess said, "He also said to me, 'You shall stay close by my young men until they have finished all my harvest.'"

22 And Naomi said to Ruth her daughter-in-law, "It is good, my daughter, that you go out with his young women, and that people do not meet you in any other field."

23 So she stayed close by the young women of Boaz, to glean until the end of barley harvest and wheat harvest; and she dwelt with her mother-in-law.

NAOMI PRAISES GOD

Can you imagine the little stone or mud-brick home in Bethlehem when Ruth arrived home that first night? She had a full bag of grain and an exciting full story to tell. She had threshed out the grain before she left Boaz' field and had carried home almost a bushel of precious barley. Quite a load for a young woman to carry from the field to the house in the village.

Naomi was tremendously excited when she heard what Boaz had said and done. She also remembered that Boaz was a close relative and a plan began to work itself out in her mind and heart. She also began to see even dimly that God had not left her desolate but had guided Ruth's feet to that field that day.

Naomi cautioned Ruth, 'Make sure you go back to those same fields tomorrow. You may not be so fortunate if you went to someone else's harvest field. Not everyone is as kind as Boaz.'

So the days slipped by. How long did the barley harvest last? We are not told but it was followed by the wheat harvest. We know that the barley harvest began around the time of the Passover and after that the wheat harvest which was around Pentecost. About seven weeks separated these two feasts so that would be the approximate time period mentioned in verse 23.

In the meantime Ruth lived with Naomi. It would be easy to imagine that in this time, Ruth learned more and more of the worship of the true God, under whose wings she had come to trust. Naomi had obviously been growing again in her faith in God. It is interesting that while she asked the people to call her 'Mara' which means bitterness, she never seems to have been known by that name. Naomi means pleasant or happy and as she grew again in faith, that is what she became once more.

Why not sing a verse of 'To God be the glory, Great things he has done'?


十月二十七日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瓶珍貴的香膏前來,當耶穌坐席的時候,把它澆在耶穌的頭上。門徒看見了,就很生氣,說:「為什麼這樣浪費呢?這香膏可以賣很多錢,賙濟窮人。」(新)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周濟窮人。」(和)

太26:6-9

常識經濟學說:何用這樣浪費呢?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

愛心經濟學說:愛是最大限度的給予,傾盡所有還嫌不夠……

常識聽命於心思,愛心發自於心靈。當愛心與常識放置於天平的兩端時,顯然,愛心會將常識高高翹起。

一個小小的玉石瓶子,裡面所裝滿的,卻是至貴重的真哪噠香膏!這是猶太婦女平生最喜愛的珍貴寶物,按當時的標準,大約等於一個人整年的工資,其價值足以讓五千人吃飽!

如此珍貴香膏,在這女人的手中,卻仿如平常之物,沒有一點顧惜,沒有一點勉強,沒有一點猶豫。輕柔柔玉手轉動,靜悄悄香膏滑出,流淌在耶穌基督尊貴的頭髮之上。頓時,香氣彌漫在空中,溫情滲透於心內……

至今,這香氣仍然在飄蕩,這美德仍然被傳揚。

你的膏油香氣芬芳;你的名字如同倒出來的膏油;所以眾童女都愛你。(新)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和)

歌1:3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