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012-10-3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3天

體悟「天堂」的境界

我們放鬆身體,本著信心,安然靜默於神的同在。這是靜禱。

靜禱是體悟「天堂」的境界。「天堂」不是用時空、地域界定的。「天堂」並不是像香港、北京或台灣,一個佔有空間的某一處地方,也不是指一個人死後才會進入的時空。「天堂」是一個境界,一個「神同在的境界」。因此,人可以在任何時間、地點經驗到「天堂」的境界。

「有主同在就是天堂」,這是一首歌裡的歌詞,真是說得很對。大德蘭(Teresa of Avila)是十六世紀的一位靈修大師,她說:「所有的損害來自沒有真正的了解,祂就在近旁,反而想像祂在遠處。而如果我們到天堂去尋找祂,那是多麼的遠。」(大德蘭,全德之路29.5)

靜禱是在此時此刻體悟「天堂」的境界。讓我們放鬆身體,本著信心,安然靜默於神的同在。我們現在就一起靜禱幾分鐘。……

身體放鬆,徐徐的在心中默念:「神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請開始。……

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13天

幸福婚姻的要素(二)──學習男女大不同

經文

哥林多前書十二22-25

22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23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24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25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信息

婚姻本身是由兩個性別不同而又不完全的人所組成,理應產生更大的不完全,但感謝神,婚姻乃由祂所設立的,祂在此事上有美好的旨意,有神聖的目的,故能為人類帶來幸福。神當初設立婚姻制度乃為使兩性互相補助配合,藉著結婚,男女彼此享受個人所缺少的部份。但是兩性之間的差異,可以使兩個不同的個體合而為一,也可以使他們因此分離。

許多人認為婚姻出現問題是因為彼此的差異太大,但是我們不可能找到一個與我們絕對相同的人。有趣的是,在談戀愛時,我們往往會被與我們性格相反的人所吸引,這可能和「同性相拒異性相吸」的定律有關。例如:活潑外向的會喜歡冷靜思考的人,動作敏捷的會欣賞慢條斯理型的,還有最讓人不解的,是精打細算的人,最後往往會配上花錢大方的人。這似乎是上帝的美意,讓我們在婚姻中能彼此互補,透過夫妻間的差異,使我們成為更豐富、更寬廣的人。

隨著現在越來越多獨生子女,會令到人在成長過程中失去學習與人相處的機會與功課,再加上男女大不同,所以不少人在結婚後察覺到彼此的差異很大,因而覺得很難相處。有位女士說:「婚前我和先生交往時沒有清楚地認識對方,婚後和他相處才發現我們之間原來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在婚姻中衝突不斷。」

求主讓我們認識男女之間的分別,知道彼此之間的差異,更要明白齒輪式的互補互足可能就是最佳的配搭,即一人的強處(凸的地方)正正是另一人的弱處(凹的地方)。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13天

進入神的安息

經文

申命記9:18-29

18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

19我因耶和華向你們大發烈怒,要滅絕你們,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華又應允了我。

20耶和華也向亞倫甚是發怒,要滅絕他;那時我又為亞倫祈禱。

21我把那叫你們犯罪所鑄的牛犢用火焚燒,又搗碎磨得很細,以至細如灰塵,我就把這灰塵撒在從山上流下來的溪水中。

22你們在他備拉、瑪撒、基博羅哈他瓦又惹耶和華發怒。

23耶和華打發你們離開加低斯巴尼亞,說:你們上去得我所賜給你們的地。那時你們違背了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不信服他,不聽從他的話。

24自從我認識你們以來,你們常常悖逆耶和華。

25我因耶和華說要滅絕你們,就在耶和華面前照舊俯伏四十晝夜。

26我祈禱耶和華說:主耶和華阿,求你不要滅絕你的百姓。他們是你的產業,是你用大力救贖的,用大能從埃及領出來的。

27求你記念你的僕人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不要想念這百姓的頑梗、邪惡、罪過,

28免得你領我們出來的那地之人說,耶和華因為不能將這百姓領進他所應許之地,又因恨他們,所以領他們出去,要在曠野殺他們。

29其實他們是你的百姓,你的產業,是你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領出來的。

信息

摩西的表現極具大將之風,他所關注的不是自己的名譽或地位,而是神的榮耀、人的好處;他甚至為了百姓和亞倫鑄了金牛犢,觸怒了神,而求神從祂所寫的冊上塗抹他自己的名字,以頂替百姓的罪(參閱出埃及記32:32)。摩西知道耶和華神是輕慢不得的,所以他帶著畏懼的心,俯伏在神的跟前苦苦哀求神對百姓的赦免。

22-24節清楚的指出以色列人是何等的叛逆,但是儘管如此耶和華神卻從來沒有離棄過他們,相反的是一直以慈愛來饒恕他們的罪孽,正如詩篇103:10說:「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不論人如何違抗神的旨意,祂永遠信守著自己的應許,只不過在神完成祂的計劃時,人就會因為自己的悖逆而失去原來該有的無限祝福,因為神是信實卻也是完全的公義。

不管我們是信徒、是教會、還是事奉的機構,我們都必須凡事信靠、凡事交托,堅定地相信神會看顧我們的需要。我們都知道抱怨是人的本性,然而對神抱怨卻表示我們忽視了神的大能,以為自己有能力把事情處理得更好。當人生走到一個低谷時,我們更要以信心去向神支取祂計劃中所預定要給予我們的賞賜,而不是以違抗的態度去拒絕順服神的帶領。希伯來書第3章再次以以色列人的背叛,來提醒我們要懂得如何進入神的安息,領受那最上好的祝福。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13天

愛是恩慈

經文

哥林多前書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信息

大概一年前,寶寧和我挑了一家高級餐館共進燭光晚宴。剛進門就碰見一對相熟的夫婦,他們碰巧也來就餐。寒喧過後,我們回到各自的座位,就沒有再碰到了。

當晚的食物很棒,我們也聊得相當愉快。可是當我要結帳時,服務員告訴我們那對夫婦已經幫我們把帳單付了!

寶寧和我都被他們這樣的愛心行為深深地感動了。

幾年前,曾流行「隨機行善」(Random Acts of Kindess)的理念,後來發展成為一個運動,並且相當流行。不少電影、歌曲、書籍、網站,以及基金會都來推廣這個理念。

「隨機行善」宣揚不為著任何目的去幫助別人,僅僅為對方帶來會心微笑或是讓別人感到溫暖。這是一種無私的行為,我基本上認同這理念的價值,除了它是「隨機」的以外。

「隨機」這個詞的意思是:沒有特定的目的、方法或事先的準備,完全是一種偶發的行為。

可是,當我查考聖經關於恩慈(英文同樣是kindness)的教導,我發現聖經從來沒有提及恩慈應該是隨機或偶然的行為。

使徒保羅教導門徒說:「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弗4:32)此外他還說:「你們要謹慎,無論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人,常要追求良善。」(帖前5:15)

恩慈其實是聖靈的果子之一(加5:22),是神的靈在世人身上彰顯的記號。

因此,恩慈不應只是隨機而行,偶然為之,更不是只有「好人」才配得上我們以恩慈相待。它應該是每一位耶穌門徒應有的品格,我們應當竭力做好。

你有沒有常常對他人表達恩慈呢?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月三十日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獻的一切美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申十二11)


神藉摩西一面再三的囑咐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之後要除滅當地一切的偶像,並棄絕一切拜偶像的事;另一面神吩咐他們要將燔祭、平安祭和手中的舉祭獻十分之一給神,並將它們一同奉到耶和華神所選擇立為祂名的居所。

神所選擇立為祂名的居所,就如後來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之後,先是在示羅設立了耶和華的會幕,後是到了所羅門時代,在錫安為神建造了聖殿,成了神立名的居所。

神要以色列人到了迦南地之後過著以神立名之居所為中心的生活,常常將收入的十分之一來獻給祂,並一同到祂的聖所來敬拜事奉祂。歷史讓我們看見以色列人若這樣行就蒙神大大賜福。

舊約時代神立名的居所就是預表新約時代的教會。教會是神立名的居所,現今,神的兒女們除了要離棄地上一切有形無形的偶像,更要過正常的教會生活,參加聖徒們奉主名的聚會。只是我們要知道每逢主日參加教會的聚會,都應當預備好自己的心靈,以感謝為祭獻給神,誰也不可空手來朝見神;並且把自己獻上,投身教會的服事。這樣,若是人人都擺上,神的居所必然興旺,眾聖徒也都蒙福。

請問你愛慕神的居所嗎?你有過正常的教會生活嗎?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先知買地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卅二6-15

6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7你叔叔沙龍的兒子哈拿篾必來見你,說:我在亞拿突的那塊地,求你買來;因你買這地是合乎贖回之理。

8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果然照耶和華的話來到護衛兵的院內,對我說:我在便雅憫境內、亞拿突的那塊地,求你買來;因你買來是合乎承受之理,是你當贖的。你為自己買來罷!我─耶利米就知道這是耶和華的話。

9我便向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買了亞拿突的那塊地,平了十七舍客勒銀子給他。

10我在契上畫押,將契封緘,又請見證人來,並用天平將銀子平給他。

11我便將照例按規所立的買契,就是封緘的那一張和敞著的那一張,

12當著我叔叔的兒子哈拿篾和畫押作見證的人,並坐在護衛兵院內的一切猶大人眼前,交給瑪西雅的孫子尼利亞的兒子巴錄。

13當著他們眾人眼前,我囑咐巴錄說:

14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要將這封緘的和敞著的兩張契放在瓦器裡,可以存留多日。

15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將來在這地必有人再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

 
經文默想:
神吩咐耶利米買地,有甚麼深意?    
 
先知買地

  置業安居是人類求安穩的一種表現,但置業安居而帶著屬靈意義的,就要看先知買地的意義了。

  在兵凶戰危,人心惶惶的時候,土地是沒有價值的,因為不論人擁有多少土地,隨時都會易手變得一無所有,黃金銀錢在手比土地更有價值,所以戰亂頻仍的日子,很少人會打算置業。然而耶利米卻反其道而行,他在故鄉亞拿突買地,而這塊地更是落入敵人手中之地(耶卅二25),可說是一無用處。

  顯而易見的是耶利米買地,根本不是為安居設想,而是要預示將來在這地,必有人再買房屋、田地和葡萄園,表達出神必使被擄之人回歸的信息──是給人希望的信息。

  當人不存希望,他就不曉得為明天而活,他只知道今天是他能把握的,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今天,那些長遠的投資,對這些人來說實在是不設實際的。可是,不存希望的人到底是痛苦的,人始終不能長遠地只為今天而活,終有一日當他想為明天而活而不可得時,他使會徹頭徹尾的感到空虛了。

 
人生應用:
我如何作出長遠的投資?這是否顯示自己對神存有希望?
 
靈性格言:
神的管治
神對各時代均有祂獨特之管理方法,但祂方法儘管不同,目的則一,它們都是要人知道:人離開神是永無辦法保守自己的一統性而免於敗亡;人唯一的希望是在永在的神那裡,只有聖靈能使人改變、重生。  ~培姆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303天

打雷了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15節)
 

經文

哥林多前書二1-16

1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

2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3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4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5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6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8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11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12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13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14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15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16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信息分享

我們這幾天一直在討論和思想耶穌接見希臘人的事件,今天,我們看看在這重要的事件中,我們的主以一句甚麼說話來作結:「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約十二28)。這是何等美好的一刻!「父啊,不要在乎我所要付出的代價,只要榮耀你的名。」在那一刻,耶穌給天父一張空白的支票,上面是以祂自己的血簽上了名字。我們生命中也可以有同樣重要的時刻──就是我們將生命的空白支票交給神,並以我們自己的血簽上名字,邀請神按我們所有的一切、和我們是誰來呼召我們的時候。

有人稱這時刻為「偉大的降服」。如果是這樣的話,在降服的一刻之後是一種偉大的宣告。約翰福音十二28說:「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耶穌作出最後回應的那一刻,天上發出了聲音。我們很多人都抱怨自己活在沉默的天空下,其實如果我們選擇加略山的道路,就會發現天上充滿神的聲音。

當然,旁觀的人不明白真正發生的事情,「就說:『打雷了!』」(約十二29)。對他們來說,那比較像是大自然、非人的聲音。另一些人則比較接近現實,說:「有天使對他說話。」對他們來說,那是超自然一點的聲音,但仍然不是神的聲音。是的,任何站在生命邊緣作旁觀者的人,都會對神所做的事作出膚淺的解釋。只有那些願意面對「死還是不死」的選擇的人,才能真正活在當中。

 
「如果我們選擇加略山的道路,就會聽到神的聲音」
 

進深研究

書二十四1-15;詩一一九30;路十42;來十一25

1. 約書亞帶來甚麼挑戰?
2. 經文怎樣講說摩西?

 

祈禱

我的父神,我不要作旁觀者,我要站在您所說和所做的一切的中心。這是一張以我的血簽了名的支票,請您填下您所要從我身上得到的東西。我是如此樂意地、高興地、快樂地獻上。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曉得真理方有真自由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八31-36

31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

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33他們回答說: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你怎麼說你們必得自由呢?

34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

35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

36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經文背景:
耶穌基督教導猶太人,真理必使人得自由。
 
經文默想:
1. 甚麼是真自由?真理如何使人得自由呢?
2. 人若得自由便能體會他與神有怎樣的關係?
   
 
曉得真理方有真自由

  作主門徒,其中最寶貴的福氣,就是藉主的道獲得一種極尊貴有操守的自由,使生命能體悟釋放與自由。可惜,很多信徒還未嚐得真自由的味道,他們仍肩負很多來自罪疚和各種信仰規條的包袱,生命顯得沉重,信仰變得苦悶,原因是他們沒有絕對信靠基督,投進祂的話裡。

  耶穌明白形式化的信仰是危險的,所以祂提醒那些相信祂的人,要曉得真理,意思是將生命全然投入信靠祂話,體驗真理,經歷其釋放的能力。只有神的真理才能使信徒的生命有出路,重拾一種釋放感、自由感,這樣我們才能體會作神兒子的福氣。弟兄姊妹,不要再活在溫水式的信仰裡,要活出信從真理的生命!

 
人生應用:
我能否卸下一切罪疚和重擔,而體會在基督裡自由的生命?
 
靈性格言:
信心的秘訣在於認識神,我們越多認識祂和祂的話語,我們的信心就越大。 ~杜恩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3天
按神的旨意做人

少年人常被問長大後要做一個怎樣的人,但卻很少人在長大後,能實現少年夢想。成年的信徒又是否會問:「神希望我做一個怎樣的人?」

請您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奉神旨意」這個片語。……

 
靈修指引

保羅說,他是「奉神旨意」作使徒的。保羅知道,他成為基督耶穌的使徒,是他的抉擇(甚至是一個不容易的抉擇),但又同時肯定,這並非純粹是個人喜好,更不是偶然或因巧合所促成。保羅深信,對於他該如何做人、做事,上主有指示旨意。他要學習的,是去辨識上主希望他成為一個怎樣人,並努力地活現出來,縱然在過程中可能遇上無數考驗。…

察驗神對我們的旨意,明白神希望我們要成為一個怎樣人,並努力地活現出來,也該是我們學習的功課。…

我們一定曾經想過自己將來要做甚麼事,或者是要過怎樣的生活。讓我們停下來,反問自己:「我的想望達到了嗎?」……

再想,您能走到現在人生這個階段,並不容易,其中定必碰上過大小的困難、挑戰。您是怎樣走過來的?…

您是否想過,上主也在您所走的路上引導您嗎?…您的心有沒有追隨上主的引導?…如果有,您怎樣按著上主的引導而抉擇、生活呢?…

無論如何,我們喜歡自己現在所擔當的角色、所過的生活方式嗎?為甚麼?…

還會想,神對您的人生有甚麼旨意呢?意思是,您還想著自己能夠做一個上主希望您成為的人嗎?…當走的路還沒有完,您還希望追隨上主的呼喚,按著您的獨特背景和處境,做一個自由、喜樂的天父孩子嗎?…

請您現在就在心裡求問說:「天父,您希望我怎樣過日子?做一個怎樣的人?……

願您也能在工作與活動之餘,心裡喚起這樣的祈禱:「天父,您希望我怎樣過日子?做一個怎樣的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信守承諾的波阿斯

粵語 國語

第30天


讀經:   

路得記四章1至8節

1波阿斯到了城門,坐在那裡,恰巧波阿斯所說的那至近的親屬經過。波阿斯說:某人哪,你來坐在這裡。他就來坐下。

2波阿斯又從本城的長老中揀選了十人,對他們說:請你們坐在這裡。他們就都坐下。

3波阿斯對那至近的親屬說:從摩押地回來的拿俄米,現在要賣我們族兄以利米勒的那塊地;

4我想當贖那塊地的是你,其次是我,以外再沒有別人了。你可以在這裡的人面前和我本國的長老面前說明,你若肯贖就贖,若不肯贖就告訴我。那人回答說:我肯贖。

5波阿斯說:你從拿俄米手中買這地的時候,也當娶(原文是買;10節同)死人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使死人在產業上存留他的名。

6那人說:這樣我就不能贖了,恐怕於我的產業有礙。你可以贖我所當贖的,我不能贖了。

7從前,在以色列中要定奪甚麼事,或贖回,或交易,這人就脫鞋給那人。以色列人都以此為證據。

8那人對波阿斯說:你自己買罷!於是將鞋脫下來了。

舊約的經文經常記載城門口是城中長老聚集議事,或審斷是非的地方。根據撒母耳記下十五章1至4節的記載,押沙龍刻意站在耶路撒冷的城門口聽百姓的爭訟,藉此來謀奪父親的王位。

波阿斯立即履行他昨晚向路得許下的承諾,一大清早便來到伯利恆城的城門口,等候他所說的那位至親經過。

當他一看見那位至親,便立即叫住他;同時,還邀請了城中的十位長老來坐下,一同商議如何為路得的前路作出安排。

本章的3至4節交待了律法的有關細節。那位親屬最初表示願意贖回拿俄米夫家的田地;可是,當波阿斯告訴他,交易的條件要包括娶路得為妻,那人就立即拒絕。

照我們推斷,那人可能是已婚,所以不能再娶路得。又或是他擔心為路得的夫家留後,將來可能會分割他的家產,所以便一口拒絕。

但不管如何,我們相信一切事情的背後,都是出於神的掌管。祂帶領路得從摩押來到伯利恆,最終嫁給比她年長很多的波阿斯。

這個故事給我們很多啟發。神的帶領,可以是為我們開門,但也可以是為我們關門。當祂把一道大門關上,或是當祂拒絕答允我們的祈求,其實只表示祂要按照祂主權的帶領,成就祂對我們原先的另一項計劃。讓我們藉著路得的經歷,提醒我們要信靠神的帶領,愛我們的神必將最好的賜給我們。

經文反思: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十六2)

~~~~~~~~~~~~~~~~~~~~~~~~~~~~~~~~~~~~~~~~~~~~~~~~
BOAZ KEEPS HIS WORD
Day 30


Bible Reading:   

Ruth 4:1-8

1 Now Boaz went up to the gate and sat down there; and behold, the close relative of whom Boaz had spoken came by. So Boaz said, "Come aside, friend, sit down here." So he came aside and sat down.

2 And he took ten men of the elders of the city, and said, "Sit down here." So they sat down.

3 Then he said to the close relative, "Naomi, who has come back from the country of Moab, sold the piece of land which belonged to our brother Elimelech.

4 And I thought to inform you, saying, 'Buy it back in the presence of the inhabitants and the elders of my people. If you will redeem it, redeem it; but if you will not redeem it, then tell me, that I may know; for there is no one but you to redeem it, and I am next after you.'"

And he said, "I will redeem it."

5 Then Boaz said, "On the day you buy the field from the hand of Naomi, you must also buy it from Ruth the Moabitess, the wife of the dead, to perpetuate the name of the dead through his inheritance."

6 And the close relative said, "I cannot redeem it for myself, lest I ruin my own inheritance. You redeem my right of redemption for yourself, for I cannot redeem it."

7 Now this was the custom in former times in Israel concerning redeeming and exchanging, to confirm anything: one man took off his sandal and gave it to the other, and this was a confirmation in Israel.

8 Therefore the close relative said to Boaz, "Buy it for yourself." So he took off his sandal.

BOAZ KEEPS HIS WORD

The gates of a vintage or town are often mentioned in Scripture as the place where the council met or where judgments were made. Absalom played traitor to his father David in the gate of the city of Jerusalem as mentioned in 2 Samuel 15:1-4.

Boaz kept his word to Ruth, given at their midnight meeting. Early the next morning, he left everything else and went and sat in the gateway of Bethlehem, waiting for the closer relative to pass by.

As soon as the kinsman came past, Boaz called to him. He also asked for ten elders of the city to sit down with him and work out his problem on Ruth's behalf.

The interesting details are given to us in our reading, verses 3 to 7. At first the kinsman agreed to buy back Naomi's husband's land. But when Boaz told him that part of the bargain was to marry Ruth also, he said 'no' to the whole plan.

It is quite possible that he was already married or that his own land was tied up in such a way that by adding any more he would not be able to cope with all that he would then have and the whole property would suffer.

But whatever the reason, behind it all was the sovereign hand of God. He had brought Ruth from Moab to eventually be the bride of Boaz even though Boaz was much older than she was.

Here again is a lesson for us. God can guide by closed doors as well as by open doors. When he closes one, when he does not give us the first thing we ask for or when he delays his answer, it is only so that he can give us what his sovereign will has planned for us. Can we not learn this lesson again today and trust his loving hand to give us what is best in every way?


十月三十日

除酵節的第一天,門徒前來問耶穌:「你要我們在哪裡為你預備逾越節的晚餐呢?」他說:「你們到城裡去見某人,對他說,老師說:『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要到你那裡和我的門徒守逾越節。』」門徒照耶穌的指示去作,預備好了逾越節的晚餐。 (新)

除酵節的第一天,門徒來問耶穌說:「你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在哪裡給你預備?」耶穌說:「你們進城去,到某人那裡,對他說:『夫子說,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與門徒要在你家裡守逾越節。』」門徒遵著耶穌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和)

太26:17-19

逾越節的筵席要預備什麼?

整只羔羊。

記念神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的前夜,每家每戶殺羔羊並將羊血塗在門楣框上,就逃過了滅命天使的屠殺。

無酵餅。

一方面記念出埃及時由於時間緊迫,沒有時間讓面發酵。另一方面表達清除污垢的意義,因猶太人以酵來代表腐爛與敗壞。

一把苦菜和一碗鹽水。

記念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時所受的痛苦和所流的眼淚,以及神帶領他們過紅海的奇妙作為。

混合果醬。

記念在埃及被迫合泥作磚的艱苦日子。

四杯酒。

記念神的四個應許:「我要把你們從埃及人的重擔底下救出來;我要拯救你們脫離他們奴役;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並借著嚴厲的刑罰來救贖你們。我要以你們作我的人民;我也要作你們的神。」

要將神的恩典銘刻在心,記念的形式是必須的。

你們要守這日為耶和華的節;你們要世世代代守這節日作永遠的定例。(新)

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和)

出12:14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