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樂天倫電子報》2012年5月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母親的試卷

 

趙翁雅韻導師

大女兒就讀一年級時,一次考試的中文科試卷派回來了,成績不錯,取得九十七分,作母親的也非常滿意,不過還是很關心為何被扣了三分,於是就小心翼翼檢查試卷。

我看到一條被老師打上交叉的填充題,答案卻有修改過的鉛筆痕,而且被擦去的鉛筆痕竟然是一個正確的答案。我就向女兒查問為何知道正確答案,卻又換上 一個錯誤的答案,女兒支支吾吾一番之後,就坦白說出自己不小心看見了隔鄰同學的試卷。我還以為她抄了同學錯誤的答案,就氣上心頭,作弊已經是不對,而且還 擦掉本來正確答案,抄下別人錯誤的答案,平白失了三分。正想大興問罪之際,女兒再繼續解釋,她說自己的答案本來就是錯的,但看見同學的正確答案後,她就隨 即抄下改正,不過後來又想到這種行為就是作弊,作弊是不對的,她才擦掉抄來的答案,最後從新寫回自己明知是錯誤的答案。

六歲的小妮子無意中看到正確答案就恍然大悟,隨手把試卷改正並不足以為奇,奇就奇在小妮子經過內心掙扎,在沒有其他人的介入下,她自己把行為改正,我相信這是出於聖靈的提醒、天父的引導。

女兒對罪敏感、追求正直的行徑令我深感安慰,對於自己的教養方法亦更添信心,這份試卷不單是屬於女兒的,同時亦是我作為母親的試卷,我的成績也算不俗,過去多年鍥而不捨對女兒作聖經教導,真理培養出她的品格。我相信任何知識、技巧都總會有褪色、脫節的一天,唯有品格才擁有影響一生之力量,而且從信仰孕育出來的品格也是最健康、最寶貴的。我就是渴望女兒們一生擁有這樣的品格,那麼我的試卷就取滿分了。

唯願天下父母,在教養子女的考試中,無論是非題、選擇題、填充題……也題題答中,考試取滿分!

 

 

我被朋友中傷,無法原諒她!

 

唐老師:

去年發生了一件對我造成很大傷害的事情,導致我已沒有返小組和靈修,因為我的親表姐(組長)和舊同學 (剛信主),她們都在網誌上說我的壞話,並且公開給其他人看,而我的舊同學也在我表姐面前搬弄是非,由於舊同學是傷殘的,所以表姐信任她的說話,不相信 我。她們攻擊我的說話令我很傷心,因她們說的事,都是冤枉我的。後來我因這事受不住剌激,做了傷害自己身體的事而入院,之後就一直沒有跟她們聯絡;可是, 我仍感到非常憤怒,直至今年年頭,表姐碰見我,我都不原諒她。

可是,最近有位姊妹接受浸禮,我感到神跟我說,這個時候應該是原諒表姐的機會;於是我就出現在她和其他組員面前,一同去慶祝,雖然已經原諒了表姐和 組員們,但仍未能原諒我的舊同學,因她不單在表姐面前搬弄是非,還在我的朋友面前醜化我。另外我也開始對組員和組長充滿戒心,很怕再受傷被騙,所以與他們 保持距離。

雖然現在我有靈修,但仍沒有返小組,因怕再受剌激、受傷和承受壓力,你認為我應該怎樣面對呢?

紫鳥

 

紫鳥姊妹:

平安!攻擊和誣賴確實能給人帶來極大的傷害和破壞!很遺憾你的表姐和同學待你不善,不過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你能夠逐漸原諒他人,這不錯是良好的 行為,但是原諒裡面必須有聖經的教導,必須有愛。不管你的同學如何搬弄是非中傷你,要記得耶穌教導我們對人的原諒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太 18:22);饒恕是行道的表現,聖經教導我們不要單單聽道,更要行道(雅1:22),所以你如果能夠倚靠神活出見證來,讓大家在你身上看到基督的愛,相 信這將是神所讚賞的行為。

把重返小組的事好好禱告吧,你也許有先要放下內心憤恨的必要。不管別人如何傷害你,你的反應恐怕曾存在了不蒙神喜悅的表現,因此請到神的跟前,謙卑 的求神為你解開一個個的心結,赦免你給撒旦留下了攻擊的機會,相信你只要願意讓神來掌王權、居首位,你必能嘗到與神相遇的甜蜜,享受到釋放的輕鬆和坦然。
 

 

快樂就在我家

 

丘志強

"A family that plays and prays together will stay together"

有人說過:在一個家庭裡,如果做太太的不開心,所有人都會不開心!憑個人的經驗,我絕對同意這個觀點。 所以要營造一個正能量的快樂 家庭,我覺得首先要與太太建立並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父母是一個家庭的兩大支柱。

我和太太在家遵守的最高原則來自聖經約書亞記二十四章15節:「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我們十分認同王明道 在〈夫婦良箴〉一文中所說,要有穩定和諧的家庭,應該讓神在家庭中作主,在家庭中居首位,故此我們夫婦凡事當竭力求神的喜悅,互相勸勉遵 行神的旨意。

(請按此看整篇文章)

 

 

經營婚姻秘笈

 

林溫蒂

在婚前的男人總以為身邊的女人,永遠是如此的小鳥依人,不但會撒嬌,還會善解人意。而女人更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以為婚後即可用愛的魅力使他改邪歸 正。男女對婚姻的錯覺與幻覺之下,常是一拍即合。高科技的時代,什麼都講求效率,今日合即結,明天不合就離。中國字很有趣,女人昏了頭就結 「婚」,男人頭殼壞了就「離」。有個朋友事業有成,兒女也成家立業,本可享受清福,含飴弄孫,卻搞了婚外情,損失了家庭,灰白的鬢髮懷抱著吃奶的 嬰孩,還需要向外人解釋是孩子不是孫子,很令人鼻酸。

(請按此看整篇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