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2012-04-1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四月十六日
「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伯十12)


約伯是一個認識神的人,當他身處苦難中,面對不止息的痛苦時,他仍然確認神將生命和慈愛賜給祂,並眷顧他的心靈。事實正是如此,神雖許可極大的試煉臨到他,但神卻暗中保守他的性命,又保全了他的心靈,使他能站立得住,沒有離棄神,這全是神的慈愛。

反觀現今有些聖徒,他們在蒙福順境中會認定神賜生命、慈愛和恩典;但是,當他們遭遇逆境、損失、艱難之時,就以為神忘了他們、離棄了他們。豈不知若不是神暗中的眷顧和保守,他們早就倒下了。

親愛的,若你現在正遭遇苦境,四面楚歌,千萬不要灰心失望,對主失去信心,反要深信祂的慈愛和大能永不改變,他必眷顧你到底,像約伯那樣仍對神有信心,最終經歷神使他從苦境中轉回,重蒙厚恩。

有一首詩歌說:「祂賜的十架雖然沉重,不會重逾祂恩典。」是的,無論你遭遇何事,祂的恩典永遠夠你用。祂必將生命和慈愛賜給你,並眷顧保全你的心靈,所以,只管專一信靠祂吧!

再者,我們現今在新的時代,站在恩典中,更有神的聖靈、生命住在我們裡面;主既永遠與我們同在,豈不更加倍在信心中見證祂的大愛和得勝嗎?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雅各──一條微蟲生命之執著處
背逃與追趕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三十一17-29

17雅各起來,使他的兒子和妻子都騎上駱駝,

18又帶著他在巴旦亞蘭所得的一切牲畜和財物,往迦南地、他父親以撒那裡去了。

19當時拉班剪羊毛去了,拉結偷了他父親家中的神像。

20雅各背著亞蘭人拉班偷走了,並不告訴他,

21就帶著所有的逃跑。他起身過大河,面向基列山行去。

22到第三日,有人告訴拉班,雅各逃跑了。

23拉班帶領他的眾弟兄去追趕,追了七日,在基列山就追上了。

24夜間,神到亞蘭人拉班那裡,在夢中對他說:你要小心,不可與雅各說好說歹。

25拉班追上雅各。雅各在山上支搭帳棚;拉班和他的眾弟兄也在基列山上支搭帳棚。

26拉班對雅各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你背著我偷走了,又把我的女兒們帶了去,如同用刀劍擄去的一般。

27你為甚麼暗暗地逃跑,偷著走,並不告訴我,叫我可以歡樂、唱歌、擊鼓、彈琴的送你回去?

28又不容我與外孫和女兒親嘴?你所行的真是愚昧!

29我手中原有能力害你,只是你父親的神昨夜對我說:你要小心,不可與雅各說好說歹。

 
經文默想:
在這服侍拉班的二十年中,神操練雅各甚麼功課?    
 
背逃與追趕

  雅各終於告別巴旦亞蘭,再度像逃犯般被人追趕,如當年一樣匆匆橫越沙漠,只是這次逃奔的方向恰好相反,且昔日是自己一人上路,如今卻是率領整個家庭逃亡。

  雅各這次的背逃,是有清晰的方向和明確的目標,而且有執著堅決而行的態度,才能抵擋拉班那威迫利誘的攻勢。拉班有其眾弟兄的幫助,以物質享樂來利誘,以感情關係來追究,以話柄罪證來指控,以揶揄譏諷來攻擊……稍不留神,就會被他的理由所折服。

  今天當我們要背棄這世界,脫離其管轄的領域時,也必然被很多挽留的聲色所追趕。世俗盟友會質詢我們何以不與他們同住;又會訴諸我們的感情,設法與我們親嘴;或會以好言相勸來緩和我們的情緒;甚或會笑罵我們殘破不全的生命以減退我們邁向完全的決心!

  雅各並沒有被拉班的直擊追趕所制服,因神在他心中的地位已蓋過拉班所說的一切,此外神的介入也正顯明了祂對雅各的保護。只要全能者真的在我們心中,還有誰能攻破我們呢?

 
人生應用:
我的生命被甚麼人或事物追趕?我如何應付?
 
靈性格言:
聖潔
正當的行為可能要做些犧牲、可能打擊自尊,也可能有其他阻欄,但是,這些難不倒神。神不會優柔寡斷,祂所做的總是公平與正當的,沒有一點猶豫,神的本性裡不可能會有其他做法。  ~傑利布雷治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迷惘到信靠

第106天

罪沒有將來

 
「……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23節)
 

經文

民數記三十二20-33

20摩西對他們說:你們若這樣行,在耶和華面前帶著兵器出去打仗,

21所有帶兵器的人都要在耶和華面前過約但河,等他趕出他的仇敵,

22那地被耶和華制伏了,然後你們可以回來,向耶和華和以色列才為無罪,這地也必在耶和華面前歸你們為業。

23倘若你們不這樣行,就得罪耶和華,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

24如今你們口中所出的,只管去行,為你們的婦人孩子造城,為你們的羊群壘圈。

25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對摩西說:僕人要照我主所吩咐的去行。

26我們的妻子、孩子、羊群,和所有的牲畜都要留在基列的各城。

27但你的僕人,凡帶兵器的,都要照我主所說的話,在耶和華面前過去打仗。

28於是,摩西為他們囑咐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並以色列眾支派的族長,說:

29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凡帶兵器在耶和華面前去打仗的,若與你們一同過約但河,那地被你們制伏了,你們就要把基列地給他們為業。

30倘若他們不帶兵器和你們一同過去,就要在迦南地你們中間得產業。

31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回答說:耶和華怎樣吩咐僕人,僕人就怎樣行。

32我們要帶兵器,在耶和華面前過去,進入迦南地,只是約但河這邊、我們所得為業之地仍歸我們。

33摩西將亞摩利王西宏的國和巴珊王噩的國,連那地和周圍的城邑,都給了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並約瑟的兒子瑪拿西半個支派。

 

信息分享

只要你仔細閱讀神向迦勒底人宣告的五個禍患,便一定會得到「罪沒有將來」這個結論。莫發特聖經譯本(Moffatt Translation)將阿摩司書二章13節翻譯為:「我會令你的腳步閃失。」這是事實嗎?這的確是事實。邪惡越是向前,它的「腳步越是閃失」。

列王紀上二十一章21節也有同一個思想:「因為你沒有目的地出賣自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莫發特聖經譯本)。請留意「沒有目的」這幾個字。從事神不允許的事情都是沒有好結果的嗎?一切都是「沒有目的」嗎?絕對是的。請看另一段經文:「所定的災已經發出。罪已經開花,驕傲已經發芽」(以西結書七10,莫發特聖經譯本)。我們要留意罪怎麼已經開花,驕傲已經發芽,而果子是甚麼呢?是毀滅!

讓我們來多看一處經文:「那先前有如今沒有的獸」(啟示錄十七11,莫發特聖經譯本)。請留意「先前有如今沒有」這幾個字,意思是邪惡有過去,但沒有將來。它「先前有」,但將來不會再有。無論那獸的英文字"Beast"的"B"是不是大寫,它最終都會衰敗,因為它是在這種「罪必毀滅」的法則底下。我們應該給邪惡足夠的繩索,好讓它去把自己吊死。如果我們一味對邪惡良善,反而會使它蓬勃滋長,要是它沒有良善的圍繞,便會逐漸粉碎。所有邪惡都是良善的寄生蟲,你必須將充分的良善拋給邪惡,它才能繼續下去。如果它完全是「獸」,它便完全是破壞。罪沒有將來。它現在也許能夠逃脫,但卻無可避免最後的滅亡,因為它是懷著讓自己毀滅的種子。

 
「給邪惡足夠的繩索,好讓它去把自己吊死」
 

進深研究

林前四1-5;伯二十27;傳十二14;路十二2

1. 神會顯明甚麼?
2. 這一頁開頭的經文說甚麼?

 

祈禱

仁慈的天父,我們所經過的世代一直注目於邪惡。求您扭轉人們的目光,讓人懂得注目於您。求您幫助他們看到邪惡只是幻象,而神卻是亮光。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存心忍耐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希伯來書十二1-2

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經文背景:
鼓勵信徒要用信心奔走生命的路程。
 
經文淺釋:
「見證人」(1節)─ 原文有殉道者之意。
 
經文默想:
1. 有甚麼人正在鼓勵我走天國的路?
2. 耶穌在信心的功課上立下甚麼榜樣?
   
 
存心忍耐

  綜觀聖經中各信心偉人的生活,發覺他們在面對試驗時,都有同一態度 ─ 就是存心忍耐。因著這種忍耐精神,他們走完了在世的艱苦歷程,被神所欣賞並嘉許他們為信心勇士。
  
  「存心忍耐」並不是指消極、被動或無奈地坐著等候事物的結果來臨。「存心忍耐」乃是指積極、主動並熱誠地用耐心去控制和處理一切事物。這種忍耐的心志與決心放下重擔、立志脫離罪惡一樣,同是奔跑前路的必要條件。
  
  在「存心忍耐」的事例上,我們的主耶穌是個好榜樣。在祂道成肉身的人生旅途上,祂存心忍耐,接受罪人的頂撞,甘心飲下苦杯,迎向十字架的羞辱,終得著永遠的勝利。
  
  今天,我們既有基督作榜樣,也有充滿堅忍的先賢聖哲為我們打氣,那麼我們又豈能怠慢放棄,不存心忍耐奔跑前路呢?

 
人生應用:
我能用耐心去面對和處理生活中大小事情嗎?
 
靈性格言:
盡量賺錢,盡量省錢,盡量捐錢。  ~約翰衛斯理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92天
聖靈的居所

如果我們都能珍重自己的高貴身份,不但自身的生活,甚至這個世界也不再一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14-22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靈修指引

「你們靠基督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你們是聖靈的居所。」保羅對信徒整體及個別的肯定、鼓勵著實是語重深長。…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神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之內!我們這個血肉之軀,竟然成了神的居所,是多麼神聖、莊嚴,是一個難以明白,更不可能說明的奧秘。…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不是叫我們追求或展現呼風喚雨、起死回生的超然能力。畢竟,我們自己也難免一死。…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也不是說我們有免災免難、趨吉避凶的福氣。天災人禍如果發生,我們也同樣會遇難。…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會使我們自然行在神聖的道途上嗎?並不必然,還要看我們是否願意順應神的靈在內心的啟導。…

那麼,「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到底有甚麼可貴之處?…這個問題反映出,我們太習慣用「功能」、「功效」的價值觀來處理靈性生活了。但不打緊,我們學習「四兩撥千斤」,藉著探索這個問題,幫助自己更珍重、感激「神內住」的奧秘。…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一個可愛、被愛的人,不管別人怎樣踐踏我的自尊。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被接納、被懷抱的人,不管我在行為、樣貌、心思上有多少缺憾、過錯。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充滿神聖氣質或潛質的人,我可以順應內心之神的引導,選擇行善、播送光明、希望、友愛。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的祈禱來得更自然、自在。我不必再向神呼天搶地、討價還價、求福避禍、或者是「臨急抱佛腳」,我只要轉念歸心、凝神聚氣,便意識到神的同在。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邀請您時常在內心確認,自己是如此神聖、莊嚴、奧妙的個體,並接受及歡迎「神在我之內居住」。…如果您喜歡以下的操練,每當想起,便重覆做吧:深深呼吸、放鬆身體,把意念集中內心,讓「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個信念帶領您安息於神、珍重自己。……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願神得著當得的榮耀

粵語 國語

第16天


讀經:   

約翰福音十七章1至10節

1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2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5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6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7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8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9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10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我們今天所讀的經文,是一段有關禱告的重要經文,我們從中看到耶穌怎樣向神祈禱。在這段簡短的經文中,有一個詞至少出現了5次,你可以把它找出來嗎?──它就是「榮耀」。

在學習禱告的過程中,我們今天要學的,也許是當中最難的一項功課;因為它教導我們:我們祈求神去成就某事的目的,乃是為了讓神得著當得的榮耀。這項祈求聽起來容易,但讓我們先停下來想一想:我們通常是為到甚麼事情向神祈求的?是否只為滿足我們本身的心願和期望?抑或,我們之所以為到那些事情向神祈求,完全是為了讓神得著榮耀?也就是說,當神成就我們的祈求,神就會得著榮耀。

舉例說,一位信主的姊妹,為甚麼要求神幫助她的丈夫戒除酒癮呢?是為免他飲醉之後大吵大鬧,使她的生活不得安寧?是為了使她不再在人前丟臉?抑或,她為他禱告,是希望神賜他救恩,使他成為一個新人,以致他能榮耀神?這兩種心態之間只有微妙的分別:一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困擾,一是為了神的榮耀。神當然會為我們解決困擾,然而,我們卻有否記掛著神的榮耀?

然而,我們從經文之中,卻看到基督全心全意地祈求神得著榮耀。祂向神禱告說:「願你榮耀你的兒子」,祂為甚麼這樣祈求呢?祂這樣祈求是為了甚麼目的?難道是為了自己?不,讓我們看看緊接的下一句:「使兒子也榮耀你。」

因此,我們應該經常檢視自己的禱告。我們所祈求的,全是為了滿足自己嗎?只懂得祈求神賜予自己各樣好處嗎?抑或,我們能夠真誠地向神說:「父啊,我祈求你成就這事,為的是讓人看見你是一位垂聽和應允禱告的神。我會將頌讚和榮耀全歸於你!」

經訓: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詩篇一四五篇18節

~~~~~~~~~~~~~~~~~~~~~~~~~~~~~~~~~~~~~~~~~~~~~~~~
PRAYER, FOR THE GLORY OF GOD
Day 16


Bible Reading:   

John 17: 1 - 10

1 Jesus spoke these words, lifted up His eyes to heaven, and said: "Father, the hour has come. Glorify Your Son, that Your Son also may glorify You,

2 as You have given Him authority over all flesh, that He should give eternal life to as many as You have given Him.

3 And this is eternal life, that they may know You, the only true God, and Jesus Christ whom You have sent.

4 I have glorified You on the earth. I have finished the work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to do.

5 And now, O Father, glorify Me together with Yourself, with the glory which I had with You before the world was.
Jesus Prays for His Disciples

6 "I have manifested Your name to the men whom You have given Me out of the world. They were Yours, You gave them to Me, and they have kept Your word.

7 Now they have known that all things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are from You.

8 For I have given to them the words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and they have received them, and have known surely that I came forth from You; and they have believed that You sent Me.

9 "I pray for them. I do not pray for the world but for those whom You have given Me, for they are Yours.

10 And all Mine are Yours, and Yours are Mine, and I am glorified in them.

We are reading again today part of John 17 because there is a very important aspect of prayer in these first few verses. One word appears at least five times in these verses. It is the word 'glorify'.

Here is perhaps the hardest lesson of all to learn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Our prayers must be for the glory of God. That sounds simple or easy, but stop and think about it for a moment. Why do we ask God for certain things? Just because we want them? Or can we honestly say that we are asking for them so that God can be glorified in answering our prayer?

Why does a Christian wife want her drunken husband to be saved? So that he will be easier to live with? So that she won't have to go to church on her own any more? It is easy for us who are not in her position to say she should only ask for his salvation so that God might be glorified. What if we were in her position? Would we find it easy to pray for the husband's salvation so that God might be glorified and not because he would be easier to live with?

But this is how Christ prayed. What did he ask God for? 'Father, glorify your son.' Why did he want this? Why did he ask for it? Read the rest of the verse. 'So that your son might glorify you.'

It would be good for us to look at the requests we send up to God. Are they selfish prayers? Are we asking only for our own good? Or can we honestly say 'Father I am asking for this so that others may see you are a prayer-hearing and a prayer-answering God and I will give all the praise and all the glory to you!'

A BERSE FOR TODAY:

The Lord is near to all who call upon him … in truth and sincerity.

Psalm 145: 18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