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2012-04-11 Encouragement in Spirit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無法形容的愛  劉文亮先生

還記得年輕時,曾經有一次泛舟湖上,剛好來了一陣陣的雷雨,閃電在雲際之間,在黃昏日落之際,整整個多小時,默默望著晚霞向遠方飄去。

當我看著美得無法形容的大自然景色,渾然忘我。這忘我由無法形容的景象看到另一份無法形容的真。我在中文系修讀文字學時已意會到,人類的語言基本上是貧乏的,無須去形容那不能形容的,因為當我不再言語,心靈所看的就比言語更多。

愛是從神來的,而神又是又真又活的,祂不是一堆觀念,而是我們的創造主;我們既然是從他而來,心靈就只有回歸他的面前,才得到真正的心靈安息。

我和妻子同心事奉了近二十多年,生活常常活在起伏不定的環境之中,在困擾難捱的事奉歷程中,我們一起並肩而行。長久以來,我心一直感激她默然承受、堅毅地面對一切的心。當你看著那甘心與你同甘共苦、愛你和堅決地一生與你同行的另一半,這愛是無需形容的。這不是神秘到不能形容,只是用言語不能表達的;於是我們就更加明白不用言語的好處。

這愛不能形容是因為我們正活在愛中,並與另一半活在一起。而生活是不需要用言語形容的,生活只需你用心參與。要知道愛是從神來的,愛也是如此,只需你用心參與。

這心是經由耶穌基督的代贖釋放,方可在你心中達成這信心的橋樑,叫你坦然無懼,迎向愛的根源——天父的懷中。

人心還要走多少冤枉路,還要掙扎、悲傷、忿怨、鼓譟、苦毒和仇恨多久,才肯安靜下來,轉向停在神的面前,等候神的臨在呢?

愛不能由觀念而來,當我們的愛人只是一堆觀念,我們就無法享受愛情;同時,當人把神當作一堆觀念來認同,也無法真正進入神的愛裡面。當你用心聆聽,願意一心一意與神相交,靈修便是甜蜜的時刻。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