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11-10-0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耶利米──傾盡生命摯情的眼淚
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廿三18-30

18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得以聽見並會悟他的話呢?有誰留心聽他的話呢?

19看哪!耶和華的忿怒好像暴風,已經發出;是暴烈的旋風,必轉到惡人的頭上。

20耶和華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末後的日子你們要全然明白。

21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他們竟自奔跑;我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竟自預言。

22他們若是站在我的會中,就必使我的百姓聽我的話,又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和他們所行的惡。

23耶和華說:我豈為近處的神呢?不也為遠處的神麼?

24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麼?

25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就是託我名說的假預言,他們說:我做了夢!我做了夢!

26說假預言的先知,就是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他們這樣存心要到幾時呢?

27他們各人將所做的夢對鄰舍述說,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

28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這是耶和華說的。

29耶和華說:我的話豈不像火,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麼?

30耶和華說:那些先知各從鄰舍偷竊我的言語,因此我必與他們反對。

 
經文默想:
耶利米指出假先知有甚麼問題?    
 
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

  「站在耶和華的會中」,意思是到神的面前,出席天上的會議,參與神深思熟慮的計劃和決定,掌握到神的心意後,就將信息宣告出去。耶利米發自最內心的問題是──「有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

  問題的本身已暗示一個負面的答案──沒有!沒有人與神開會,沒有人願意了解神的心意。但可怕的是,假先知卻借神的名來妖言惑眾,危害蒼生。

  耶利米痛恨假先知,他指出他們的問題在於沒有神的打發和話語,卻竟自奔跑,竟自預言;而歸根究底的是他們根本沒有站在神的會中。他們只能說出代表自己心意的說話。

  站在神的會中,是在神面前專注的聆聽,是得力的機會,更是信息的來源。在會議中,我們恭敬聆聽神自創世以來的救贖計劃,又在神的鼓勵和安慰下,得著生命的勇氣與膽色;再者,只有「會悟神的話語」,我們的說話才有信息,不會無的放矢。

  「站在神的會中」,按今天的話來說,就是靈修、禱告、靜思、默想、獨處、與神相交、與神約會……先知二千多年前的呼喚,到今天仍是適切的。

 
人生應用:
我是否每日都站在耶和華的會中,聆聽祂的話語?
 
靈性格言:
靈修
無疑的,一切偉大的良善的人的經驗,都確定了一件事:若沒有合宜的獨自靈修時間,心靈就要荒瘠軟弱。  ~威伯甫司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害怕死去的麥子

第280天

神對金錢的四個目的

 
「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8節)
 

經文

提摩太前書六6-19

6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7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

8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9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10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11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13我在叫萬物生活的神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

14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15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16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裡,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

17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18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或作:體貼)人,

19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信息分享

要能明白神為甚麼讓我們遇到經濟上的困難,以及祂要在我們的生命中實現甚麼,我們首先必須明白主對金錢的看法。很多基督徒以為金錢是為了提供保障、獨立,或創造權力和影響,但這是相當世俗的看法。聖經讓我們看到神要透過金錢來實現四個基本目的,如果我們想成為多結果子、富生產力的基督徒,那麼我們必須清楚明白這些重要的目的。

金錢的第一個目的是為了提供生活上的基本需要。要滿足生活的基本要求,其實所需的金錢少得令人驚訝。我們可以用衣、食、住幾個字來概括這些需要。神向我們保證祂會幫助我們得到這些基本的必需品,藉以顯示祂慈受的關懷:「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太六28-30)。

人類從一開始就想要離開神,獨立自主。我們墮落的本性裡面存在了自給、自足和依靠自己的傾向。我們會禱告說:「請您給我們這個月的工資」而不是「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為甚麼呢?因為我們骨子裡希望不用每天倚靠主。所以,主在給門徒的禱告典範中包含這句話是多麼的明智,祂知道當我們懂得只看一天的需要的時候,我們就懂得每一天都仰望、倚靠我們的神。

 
「每天的需要使我們每天倚靠神」
 

進深研究

太六19-34,十29-31;彼前五7

1. 我們應當先求甚麼?
2. 然後會有甚麼?

 

祈禱

天父,求您的聖靈完全的掌管我,使我不僅是年復年、月復月、週復週的倚靠你,而是日復日堅定的追隨。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真理
吃祂肉喝祂血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六52-59

52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

53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57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58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

59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裡教訓人說的。

 
經文背景:
耶穌基督在生命的糧的問題上,再進一步指明吃祂肉,喝祂血的人能常在主裡面,主也常在他裡面。
 
經文默想:
1. 耶穌為何說:「祂的肉和血是可喝的」?當中有甚麼含意?
2. 主說:「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是甚麼意思?
   
 
吃祂肉喝祂血

  生命最密切的合一,莫過於是彼此的血肉相融!基督就是為此目的而道成肉身,成為我們生命的真糧,使我們得以與這位三位一體的真神達至完全的合一。若不吃祂的肉、喝祂的血,我們就與神無分了,這是一項嚴肅而絕對的真理。

  基督的肉就是祂完全的人性。基督是成了肉身而來,與我們有同樣的生命形式,祂能同感我們人生之苦,然而祂卻沒有犯罪。吃基督的肉,就是以祂的人性餵養我們,直至我們的人性被祂的人性所光照、加強和淨化。基督的血就是祂至美的生命。基督的生命有無瑕與永活的本質,喝祂的血就像徵著把祂的生命放進我們的生命裡頭,用祂的生命改變我們生命的本質,恢復我們生命的活力,以至我們充滿了神的生命。弟兄姊妹,不用疑惑,務要以這真理為心智與靈魂的食糧,好叫我們的生活與生命都披上光彩,與神合一、共享永恆。

 
人生應用:
我的生命是否與耶穌有血肉相融的關係?以致我能活出生命的光彩?
 
靈性格言:

對於一個向主忠心的人,除了懷著一顆警醒的心,一直期盼祂的再來之外,再也沒有甚麼了。 ~加爾文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66天
完結安排及靈修筆錄下載方法

 

主內平安!恭喜您完成《誦禱心曲》的操練。譚沛泉博士特別在最後一天「誠心祝願」裡,祝福您能有「平安、仁愛、信心」在您的內心深處,我們國證網絡的同工也祝願您能繼續每天親近神,屬靈生命不斷成長更新,活像基督。

在此,除了感謝譚沛泉博士付出的時間和心力外,也謝謝讀者的投入和參與,盼望誦禱心曲能幫助您擴闊對靈修的體會,能夠在情感上與神更親近。

《誦禱心曲》將不斷循環使用,並不會中止電郵;當您已完成一年的操練,系統會從第一天開始重新電郵給您。您可以選擇重做操練,那麼您只須繼續收閱,並可以在以往的靈修筆錄上加增新的筆記。如您不想繼續收閱,只須在「修改訂閱」一欄中止訂閱即可,不過,想提一提讀者,一旦停止訂閱,您便不能再進入靈修筆錄的帳戶了。所以,如您想保留靈修筆錄,必須在停止訂閱之前進行下載。

下載的方法如下:選擇電郵下方的「重溫個人靈修筆錄」,輸入密碼進入個人帳戶,按列表左上方的「下載我的靈修筆錄」,然後系統會彈出一個載有您所有靈修筆錄的視窗,您可按鍵盤上的全選鍵(Ctrl A),再按「複製」,然後另開一個文書檔案,把已複製的筆記「貼上」新的文檔中。

如果您對誦禱心曲有任何意見、回應,又或在下載靈修筆錄時遇到問題,歡迎您來電查詢又或電郵至 adm@ccconnected.org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從前與今天的我

粵語 國語

第7天


讀經:   

提多書三章1至8節

1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3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註: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4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

5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6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7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註:或作"可以憑著盼望承受永生")。

8這話是可信的。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地講明,使那些已信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註:或作"留心行善")。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

經文中的第5節有一個簡單的片語,道出了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事實,那就是「祂救了我們」。每個字都飽含意義,「祂」當然是指耶穌基督;除了神的兒子基督外,我們再沒有救主。

基督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可以用「救」這個字概括起來。因著祂的拯救,我們才能免於走上滅亡之途,同時踏上神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我們」是指歷世歷代接受救恩,將來會在天家相聚的男女。當中包括新約時代的聖徒,也包括所有信基督的人。

基督把我們從哪個光景拯救出來呢?保羅在第3節所描述的,正是我們得蒙拯救前的寫照,一個糟糕的光景。有些人也許比較高尚,可是,在基督拯救我們之前,我們所有人都只是永遠沉淪的罪人。

基督救了我們,使我們在祂裡面得著新生。我們既已重生,聖靈便住在我們心中。於是,保羅在第7節指出,我們在神面前的新身份,我們得稱為義──那就是說,在神的眼中,祂看我們在基督裡得以完全;我們得以站在神面前並與祂相交。

神更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成為後嗣(7節)。試想想,我們由原先第3節所描述的光景,變到享有第4至7節在基督裡的地位,實在是何等巨大的轉變!這不是因為我們做了甚麼,而是基督因著神的憐憫和恩慈為我們作成這一切。為甚麼不用一些時間回想自己從前的光景,檢視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為我們帶來的改變呢?最後,當然要為這一切恩典,感謝讚美神。

~~~~~~~~~~~~~~~~~~~~~~~~~~~~~~~~~~~~~~~~~~~~~~~~
WHAT WE WERE AND WHAT WE ARE NOW
Day 7


Bible Reading:   

Titus 3: 1-8

1 Remind them to be subject to rulers and authorities, to obey, to be ready for every good work,

2 to speak evil of no one, to be peaceable, gentle, showing all humility to all men.

3 For we ourselves were also once foolish, disobedient, deceived, serving various lusts and pleasures, living in malice and envy, hateful and hating one another.

4 But when the kindness and the love of God our Savior toward man appeared,

5 not by works of righteousness which we have done, but according to His mercy He saved us, through the washing of regeneration and renewing of the Holy Spirit,

6 whom He poured out on us abundantly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Savior,

7 that having been justified by His grace we should become heirs according to the hope of eternal life.

8 This is a faithful saying, and these things I want you to affirm constantly, that those who have believed in God should be careful to maintain good works. These things are good and profitable to men.

There is a brief phrase in verse 5 of our reading today which explains what has happened to us. It is the phrase "He saved us". Each word is full of meaning. "He" of course refers to Jesus Christ and to no one else. Christ the Son of God alone can be our Saviour.

Then "saved" is so often used in referring to what Christ has done. It means to be kept from what otherwise would have happened to us and also to be kept for what God has planned for us. And the word "us" covers the great crowd of men and women who will all meet in heaven some day. It includes the New Testament saints and all who have believed in Christ since then.

What has Christ saved us from? Paul spells it all out in verse 3. It is not a nice picture but then that is what we were before Christ came in. Some people lived better lives than others but we were all sinners bound for a lost eternity until Christ stepped in and saved us.

Christ saved us and in doing so He gave us new life in Himself. We were born again and we received the indwelling of the Holy Spirit. Then in verse 7 Paul tells us of our new standing before God. We were justified - that means that in God's sight He sees us in Christ as being perfect. It means we can stand before Him and have fellowship with Him.

And He has made us joint heirs with Christ (v.7) Think of all the changes that have come into our lives, from what we were as described in verse 3 and our position now in Christ as seen in verses 4-7. It is not because of what we have done but because of what Christ has done for us in the mercy and goodness of God. Why not take time to think back over your life and see what God has done, and what changes He has made in your life? Then of course, take time to praise Him for all of these.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