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0.08]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0年08月


親愛的同行者:

每次收到《事工快訊》,不知您最先看的是那一個欄目?相信未必會是這個"執行主任的話�吧?因為這個欄目都是一些"四平八穩�的文章,少不免介紹一下各種事工、呼籲一下大家奉獻,又或者只是一些運作的計劃,總的來說,都是比較悶的內容吧。

我自己看其他機構的通訊,常愛看的都是一些比較軟性的文章,特別是人物的特寫。活生生的人物逸事,當然比死板的計劃更加吸引。可惜我們機構只有那區區的三位同工,也缺乏那些報章專欄作者的生花妙筆,可以每天不停的談不同話題。若是我們每次都把自己的事情淘出來說,恐怕幾期下來,就把大家都嚇跑了。

幸好還有同行者願意和我們分享生活體驗和信仰經歷,在今期的事工快訊裡,我們也將他們的經歷和大家分享,互相勉勵。即使同行者間的文字能力或信仰深淺都有不同,但他們卻有最單純直接的信心,這反而是最真誠和可貴的,就如耶穌說人要像小孩子一樣,我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有單純信心的"小孩子�呢。

上期提到事工伙伴需要搬遷數據中心,其中也包括我們的伺服器。感謝神及您的代禱,搬遷工作已大致完成。期間雖然有些意外,但基本上也算順利。現在仍有少許問題,就是香港以外的網絡速度不足,以致其他地區的讀者感到較慢。我們仍在和數據中心討論,但要有更高的頻寬,又會牽涉到費用的問題。請繼續為我們禱告,讓神親自掌管整件事情,使《網絡天糧》以及其他事工網站均能順利運作。

和您在網絡上相交的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10年8月20日


靈修講座

誦禱心曲III  在主裡面是光明的

講員: 譚沛泉博士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靈修導師、靈修神學博士)
內容: 詩歌敬拜、訊息分享、默想操練、問題解答
日期: 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9:30
地點:突破中心禮堂(青匯點)
   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庫 (佐敦地鐵C2出口)
費用: 全免(自由奉獻)
 
   請按此看宣傳海報

靈修勵語

知信行網站新增專欄,逢周三電郵給您,將於9月推出
靈程路上,常遇高山低谷,風雨陰霾。一段感人的分享、一篇鼓勵的篇章,一個啟發的信息,雖是片言隻語,但卻把您領到主面前,投入祂豐厚的慈愛中。靈修勵語是前人在朝聖路上真摯的分享,一篇篇富靈思與生命啟迪的小品,引領您安竭在主懷中,反思信仰,重新得力。

靈修勵語的內容分成四類:親親耶穌、與神相遇、支取能力、開放生命給神──即將推出,請留意宣傳電郵。

誦禱心曲

即將完結並循環使用
這是道風山靈修導師譚沛泉博士特別為國證網絡撰寫和錄音的靈修操練,將於9月底便完成一年的學習。除了感謝譚沛泉博士付出的時間和心力外,也謝謝讀者們的選讀,盼望誦禱心曲能幫助您擴闊對靈修的體會,能夠在情感上與神更親近。

如果您對誦禱心曲有任何意見、回應,又或在操練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歡迎您電郵至 adm@ccconnected.org。我們會盡量安排在"譚博士給您的訊息"裡解答。


文字背後的臉孔 Angela

小時候每逢考試成績好,爸爸便會送我一本故事書,我現在仍珍藏著那幾本書頁已泛黃、被翻得皺了皮的"寶貝"──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記、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就是這幾本故事書,引發了我對中文的興趣,讓我與文字結下不解之緣,長大後亦從事與文字有關的工作。

我們不止一次提過,我們這小小的機構只得三名同工,而我便是這兒的編輯,負責網站各項文字素材的構思、編輯和錄音製作。當然,機構同工少,有時非文字的工作也得協助,如籌辦講座和活動等。我喜歡文字,所以整天對著它們也絕對不會感到沉悶,有時我可以埋首做編輯和校對的工作,一天下來一句話也不說。雖然我享受文字工作,但有時也會因為工作繁忙、遇到不如意事情,或看不透前景而情緒低落;而神往往就在這時候,以祂特別的方法來鼓勵我,而祂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讀者的電郵分享。

有一天早上,心中莫名的低沉,我在靈修中把鬱悶交給神,並立志要用心工作,不被情緒牽著走。然後,我細心詳盡地回覆一位讀者的查詢;後來,竟收到她的致謝,說很感受到我用心的回應,很受感動。我想當時我要比她感動一百倍呢!因為我感受到這是神透過姊妹給我的鼓勵,讓我明白做一件事情最重要的是"用心"。當我們做好自己的那一份時,神就會做祂的那一份。

每一位讀者的回應,都是我們同工們所珍視的,也是對我們最大的認同和鼓勵。當我們面對眼前困境,失去信心時,只要聽到一位讀者說他每天都用我們的材料來靈修,便精神一振,重又有力量繼續向前。這一期的事工快訊,我們便選了一些讀者的回應與您分享。

從事網絡的工作,往往不能第一時間知道受眾的反應,有時,也不能看到工作的成效,很容易感到洩氣和孤單。然而,感謝神!我們有一群真情的讀者,他們領受了,竟沒有忘記向我們表示欣賞和感謝,真讓我們感到莫大的支持!其實,在這虛擬的網絡世界背後,是一群願意尋求神的弟兄姊妹,是一張張有血有肉的臉孔!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在工作時不要單單看到一行行的文字,也要看到在文字背後的那一張張臉,那有真實的感受和需要的您!

今天,有一個好奇妙的小見證,因為突然發濕毒的原因,我今早按時起床後特別乖的,先代禱再靈修,因為靈修的時候,神總是提醒我"要先求我的國我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前兩天,靈修時也學習到我們禱告的第一位應該是為萬民的得救來禱告,是為我們的大使命,為神的旨意成就來禱告;然後才是我們自己生命中、生活中、環境裡一切具體的事情和問題。所以,今天首先為自己的福音名單裡的人生命得救代禱,然後為我所關心的幾間教會、香港國證網絡事工的牧者、長老、同工禱告。還特別的為著香港國證網絡事工目前的財務困境和機房搬遷禱告。很奇妙的見證在中午就發生了,因為中午的時候一位姊妹告訴我,她剛剛通過網絡為國證網絡事工小小的奉獻了一筆,她現在所在的公司很不景氣,老闆拖欠了她很久的工資了,她在這種情況下的奉獻,讓我驚歎神奇妙的作為,神不但是垂聽禱告的神,更是會奇妙的扶持他自己事工的神,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讀者Becky


雖然我加入這個靈修團隊的時間並不長,但是現在每一天打開電腦首要的就是看郵箱裡你們發來的靈修資料。並且把很多內容我都摘錄了下來。我是全職侍奉的傳道人,這些內容豐富了我的講道,也更加拉近了我與神的關係。

在我自己覺得有益的情況下,我已將網絡天糧也發給我所認識的人,讓他們也都能夠感受這份在主裡的祝福。你們的工作真的很有意義,對我的幫助很大,而受到我信息的弟兄姐妹和朋友也都反映信息內容很好。願主大大祝福你們,紀念你們的勞苦。

網絡的發展日新月異,可是教會對這一塊的使用卻令人汗。在中國的網民達4.2億的今天,如果教會只在教堂裡傳教,這會讓多少人失去聽福音的機會。應該呼籲大家這個有價值的侍奉奉獻財力,因你們已經把精力奉獻出來了。這是看不見的侍奉,這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侍奉,求我們的主加你們足夠的信心,給你們成全的豐富有餘。我也要盡我的力量在我所在的地方講說你們的事跡。願神的旨意成全!
~一讀者


我每天都期待著看你們的Email。知道你們的Email多數是凌晨寄來,有時候晚上睡不著我會特地開電腦看你們的文章。 福音的工作很不容易,要好好加油啊!有時上帝的幫助會在最後一分鐘才出現,為的是鍛煉我們的信心。我每天都把你們的靈修文章forward 給中國內地,因為在內地有很多好的基督教的網站都打不開,反而從Email裡才能收到,你們的事工正在祝福無數的華文讀者。謝謝你們。
~讀者Carol


謝謝你們多年在藉著網絡這個平臺,使眾多的弟兄姊妹生命得著供應。我是湖北武漢的一個專職傳道,多年來我從網絡天糧獲益多多。願上帝大大祝福、豎立你們手所做的一切!我們教會每天早上都有晨更禱告,我們會為你們的事工代禱。
~一讀者

  1. 為甘肅舟曲的災民代禱,求神憐憫眷顧這塊土地,盼望救災活動能順利進行,讓更多人得到即時的救援。
  2. 為世界各地受災的災民代禱:有俄國及歐洲的嚴重山火,中國、巴國及斯洛伐克的嚴重水災,求神憐憫及賜平安給他們。
  3. 為27/8譚沛泉博士講座感恩及代禱。由於原定堂會臨時不能借出,在短時間內主卻預備了另一處更大的堂會,我們為此非常感恩。這可讓更多人參與,不用擔心額滿的問題。也求主保守當天的程序,能順利完成。
  4. 為我們的經濟感恩。上月有台灣方面伙伴代收的全年奉獻,所以整月的奉獻額剛剛足夠,讓我們不需�心日常的運作,專心推動事工。
  5. 為國證網絡同工及家人的身體守望。為同工能在工作及家庭中取得平衡,縱使身心靈軟弱,仍能信靠及仰望神。
  6.  為我們在社交網站的事工需要代禱,暫時並不十分順利。我們仍和各機構商討有關版權的問題,所以暫時只有三兩份材料可以使用。願神帶領我們,賜我們智慧和悟性明白祂的旨意,也請記念在金錢人力及各方面的需要。

2010年7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69,420.43 網絡事工開支 17,282.00
網絡服務 4,400.00 同工薪津 27,000.00
  辦公室開支 11,240.00
  其他支出 973.10
     
總收入 73,820.43 總支出 56,495.10
     
7月盈餘 17,325.33    
累積盈餘 8,598.15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