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2010-03-0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將心歸我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箴言廿三26

26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經文背景:
勸少年人離開奸惡,將心歸給神。
 
經文淺釋:
1. 「將心歸我」─ 將神放在首位,全心討神喜悅的意思。
2. 「眼目」─ 指人心中的志向,內裡的慾望。
 
經文默想:
1. 神在我生命中的首位嗎?
2. 我喜悅神的道路嗎?
   
 
將心歸我

  天上的父親帶著傷痛與難過呼喚祂的兒子,因這兒子背叛了祂。祂沒有責罵、沒有勉強、只帶著最深切的愛,不斷地發出呼喚。祂的呼喚是為了祂與兒子的關係,是為了祂深愛祂的兒子。可惜的是,這兒子已經不重視與父親的關係,不重視這份愛,他的心已交在其他事物、其他人上。

  「我兒,不是別人,是我至愛的兒子。歸我,歸我,你的心該歸我,我為你流出鮮血,死在十架上;我為你受盡諸多凌辱與痛楚,難道一個為你而死的父親不配受你的心,不配受你的愛麼?我兒,難道你讓我的呼喚,歸於無盡的空氣中;難道我不止息的呼喚與愛情,比不上你心所戀慕的偶像嗎?我兒,縱然你不明白我所為你安排的是何等美善;縱然你被誘惑而不斷離我遠去。可是,我的呼喚也不停止,我仍等待著,等待著你的心。我兒,我親愛的兒子。」

 
人生應用:
我要如何回應神的愛?
 
靈性格言:
若我與神之間有頑梗的罪的陰影,我就不能活在平安之中。 ~艾略特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48天
約束自心

約束自心,不單可以避免靈性生命死亡,更加展現靈性光輝。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你們隨從…順服…放縱…隨著…喜好的去行」這些字。

經文
以弗所書二1-3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靈修指引

當我們「隨從」時下風俗、「順服」邪氣力量、「放縱」私慾,「隨著喜好」的去行,靈性生命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死去。…

人的心不喜歡受約束,只想隨所「欲」而為。人所「欲」的,按本能的需要而言,是「快樂」的感覺。…

有些人最想得到「財富」的快樂;另一些最想得到「權力」的快樂;也有人最想得到「性愛」的快樂;更有少數人想得到「暴力」的快樂。當然,大部份人都享受「吃喝」的本能快樂。…

然而,人是有靈性的。人亦會在捐贈、助人的時候感到快樂,這不是我們常聽見很多捐贈者、義工們的心聲嗎?縱然生活艱苦、清貧,家庭成員和諧共處也是快樂的;這些情節時常出現在勵志的電影、故事中。近年拒絕採用人造奶粉的母親說,在乳養子女時是很快樂的;宗教熱情濃厚的人說,在沉思、祈禱時感到快樂。…

人在發揮靈性特質的時候,本能的「欲」好像被更「高」(或應說是更「深」層次的靈性渴求所昇華。當那要隨所「欲」而為,要自保、安全的心安頓下來,便會超越自我生存本能,逐漸轉向渴慕另類的滿足。這時候,人美麗的靈性面貌就呈現,而同時這個人也是快樂的人。…

靈修是修持靈性生活,其中一樣重要的操練,是約束自心。這不是說,要禁止肉身本能的需要,而是不讓肉身本能的「欲」無所不為。…人類歷史中所記錄的恐佈、殘忍的事,很多都是那些少數隨所「欲」而為的人所造成的。…

真誠修道的人也屬少數。這些修道者學習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他們的存在正表明:人類除了要滿足肉身的需要之外,還會渴慕靈性生命的開展。…

立志過修道生活的人總是有一份強烈的召命感,這不會是大多數人的經驗。但即使我們沒有被召修道,但其實都一樣需要學習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保羅提醒我們,當我們「隨從」時下風俗、「順服」邪氣力量、「放縱」私慾,「隨著喜好」的去行,靈性生命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死去。…

讓我邀請您體驗過幾天「在家修道」的生活:依時睡覺、起床,而不是依您的興趣、心情。事實上,晚上十一時睡覺已經很晚了;早上也不要「賴床」到最後一分鐘。…

試試將您每餐想吃的食量減兩至三成(「七成飽)其實是健康之道),亦停止吃對您身體不宜的食物。…亦請您持守每天祈禱靈修、每週崇拜的紀律,不管心情是好是壞,我們這樣做的目的,也是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

如果您很著意用所穿的衣著、所表現的行為來獲得別人的注意、讚許,您可以找出可行的方法來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況且,您的美麗氣質是內心發出的。…

如果您有一種「沉溺」(如購物、暴食、上網、喝酒、吸煙、色情之類)的傾向,您需要鍛鍊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

如果您是對人極高要求,又是埋怨不滿、脾氣暴躁的人,您怎樣用愛來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免致傷人害己呢?…如果您是消極、自責的,也學習用愛來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生發負向行為及或說出傷人損己的言語。…如果您自覺有妒忌、苦毒、貪心、虛榮、暴力、好色之類的「欲」,就更當學習用愛來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

「隨從」時下風俗、「順服」邪氣力量、「放縱」私慾,「隨著喜好」的去行,保羅說,為此,我們曾經死了。再活過來的人,便謹慎地約束自心、不隨所「欲」而為。祝您身心自由、快樂!……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我們真的願意被神使用嗎?

收聽(粵語) 收聽(國語)

第2天


讀經:   使徒行傳十章1至16節
哥尼流信主的經歷,除了在第十章詳細記述之外,彼得還在第十一章覆述一次,然後在第十五章7節又再提及;這件事怎麼如此重要,值得一再提及呢?

至少有兩個原因:哥尼流是其中一個最先信主的非猶太人,彼得首先要克服他那種根深蒂固的「民族主義」情意結,才肯把福音傳給這些非猶太人。對教會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和里程碑。

神期望信徒能打破舊有的人際阻隔,讓福音得以在非猶太人的圈子傳開;然而,當時的信徒卻不願意向同胞以外的人分享福音。不過,我們在批評他們之先,必須撫心自問:我是否願意聽從神的吩咐,神要我做甚麼,我就做甚麼呢?我是否願意向任何人傳講基督呢?即使是那些令我討厭、使我避之則吉的人也在所不辭?

神做了一些特別的事情,來引起彼得的關注,使他遵從祂的吩咐而行。神讓彼得在異象中看見天上縋下一塊大布,內中有各種牲畜、野獸、昆蟲和飛鳥,目的就是要他明白:在神眼中,人人平等。

當彼得終於明白神的心意,並且願意到任何地方及向任何人去傳講福音的時候,他很快便發現,神原來早已預備了一個渴慕救恩的外邦人家庭,他們正等候他去向他們講解福音。

只要我們真的願意被神使用,神就必會使用我們。我們若然立志每天向主祈求:「主啊,求你帶領我,讓我有機會向人傳講福音,向人分享你在我身上的作為」,你必驚訝地發現,神很快便會垂聽你的禱告,把一個像哥尼流那樣已預備心志去接受福音的人,帶到你的面前。關鍵是在於,我們要先回答最初那個問題:我們真的願意被神使用嗎?

禱告:

主啊,求你讓我有機會與人分享福音,同時,又求你指教我懂得如何與人分享。

~~~~~~~~~~~~~~~~~~~~~~~~~~~~~~~~~~~~~~~~~~~~~~~~
ARE WE REALLY WILLING FOR GOD TO USE US?
Day 2


Bible Reading:   Acts 10: 1 - 16
This story of the conversion of Cornelius is told twice in the book of Acts and is referred to again in Acts 15:7. Why is it so important?

There are at least two reasons. This was the first group of converts who were not Jews and Peter had to overcome his own deep feelings of 'racism' before he was willing to preach to these non-Jews. It was an important turning point for the church.

God wanted to break down old barriers so that the gospel might reach out beyond the Jewish circle. But those who knew the gospel weren't willing to share it with anyone else. Before we criticise them, however, let's answer this question - how willing am I for God to use me in any way he wants to? Am I prepared to speak to anyone about Christ, especially those who seem to me to be unlovely?

God had to do something unusual to get Peter's attention, to make him willing. The whole message of the sheet full of animals and birds was a lesson to Peter that all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are equal in God's sight.

When Peter understood what God was saying and was willing to go anywhere and to anyone with the gospel, then he found a heart and a home prepared by God and waiting for him.

If we are really willing to be used by the Lord, he will take us at our word. If we are prepared to say each day 'Lord lead some soul to me today and help me to speak to that one about you and what you mean to me', we may be surprised how quickly and how often God answers that prayer. You will often find that, like Cornelius, God has prepared their hearts for what you have to say. Let's go back to our first question - Are we really willing for God to use us?

A PRAYER FOR TODAY:

'Lead me to some soul today, Oh teach me, Lord, just what to s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