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2010-03-1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仰望的心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廿五1-7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  我的  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  神。我終日等候你。
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經文背景:
大衛在苦難中求告神的幫助、引導和赦罪。
 
經文淺釋:
「無故行奸詐的」(3節)─ 指原是信神的人,但現無故偏離神的正路,背棄對神的誓言。
 
經文默想:
1. 大衛在苦難的日子,如何保持對神的信心?
2. 大衛盼望神以甚麼引導他的生活?
   
 
仰望的心

  人在面對不同的處境或危難的關頭時,都會自然地仰望神,這無疑是出於人內在對神的一種自然信仰。所以,其實每一個人仰望神的動機或心態,基本上是大同小異的。

  一般人仰望神是基於安全感的需要,他們因恐懼各樣的災禍,為求生命有平安及得保佑而仰望神。另外一些人則基於某些實況需要而對神發出仰望,例如:為一份職業、為考試及格、為一間房子等。然而,這一切的仰望都不是仰望神本身,而是仰望某些結果而已!

  仰望的本意是單一專注於神。大衛對神的仰望就是這樣的心態,他是仰望神本身。神成為大衛仰望的最高因由,仰望就是大衛對神情感的自然流露。這種仰望是素常而不間斷的,是信仰上的忠貞情懷,不是為需要而仰望,乃是素常仰望而得勝需要。

  弟兄姊妹,你們仰望的心是怎樣的呢?

 
人生應用:
當落在困苦的日子中,我是否曉得仰望神?
 
靈性格言:
認罪的關鍵,在於是否真認清自己的本性是污穢不堪。  ~慕安德烈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56天
醒著做人

靈性覺悟的人好像如夢初醒,開始懂得腳踏實地的生活。但對當事人而言,這個過程的發生,純是上主的恩典。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4-9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靈修指引

保羅說:我們都是曾經死在過犯中而獲救,以致可以做重新活過來的人。他說的「死」,當然不是指肉身的死,乃是靈性層面上的死,是指對生命慈愛之神的無知,對自我存在身份與意義的迷失。…

靈性層面上的「死」,亦不是指人將來肉身死後的所謂「靈魂下地獄」,乃是整個人在行為、抉擇、心思、情感、渴望上都失掉正向生命能力;而且這樣的「死」,是發生在此刻、在現世的生活上。…

有幸的是,正當我們曾經無知、迷失、混亂、孤單、苦惱地過日子,上主救了我們,使我們重新「活過來」。如果保羅所說的「死」,可以比擬為昏睡地過生活的話,「活過來」的人就是「醒著」地做人。…

每天生活都像死人一般,是「行屍走肉」,對身邊的人及事物冰冷無情,不會反思、不會感動、沒有憐憫、沒有責任,更不用說自重、委身、寬恕、祈禱。…

如果我們真的曾經如此「死」過了,昏睡地過日子,這些都該是我們人生故事中過去的情節。因為我們都是「活過來」的人,讓我們醒著做人,不再昏睡,不再「死」。活著醒來的人才可能看透世人世事的面目、反觀自我本相,及靜觀生命慈愛的上主奇妙的臨在。…

怎樣保持醒著的心靈狀態做人呢?請您時常自我反省:我的生活那一部份是失去醒覺、感觸、敏銳的呢?那一部份是失去生命能力的呢?…

我對自己內心的感受沒有觸覺?或是從沒有接觸或表達某些傷痛情感?…我對某些人(甚至所有人)是否麻木、冷淡、抽離、害怕、批評?…我從來不會去想,某些關係可能是不健康的?或者是,知道某些關係是不健康,但卻不會尋求轉變、更新呢?…

我常常感到身不由己,被那些窒礙生命成長的心念、情感所牽纏,如嫉妒、貪婪、驕傲、憤怒、強暴、自殘、寂寞、怠墮、自卑?這些心念使自己做出一些會產生出不良後果的事?…

我不會關心、注意某些事或人,彷彿他們不存在一般?…您還可能想到自己生活上其他方面。…請您停下來沉思以上的問題?……

如果您願意,可以常常在內心祈禱:「上主,喚醒我的心。」…您這樣祈禱之餘,亦同時相信自己可以做新的選擇,過不再一樣的生活。……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誰是真正的罪人?

收聽(粵語) 收聽(國語)

第10天


讀經:   路加福音七章36至50節
耶穌總共說過多少個比喻?大約有39個。路加福音記載了許多廣為人知的比喻,且是其他福音書所找不到的。路加福音的比喻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經常以吃飯的時候作為故事的背景。

耶穌所講的比喻往往很貼近現實,故此,不難將它們轉移到現今的處境,而其真實的程度,就仿如發生在我們眼前一樣。

耶穌向西門所講的比喻包含了三個人物:一個債主和兩個欠債的人,其中一個欠債較多,一個欠得較少,但兩人都同樣是無力償還債項。

試想想,當兩人來到債主面前,承認自己無力還債,卻竟然聽到債主對他們說:「既然如此,我就免了你們的債吧!」他們兩人將會是何等的喜出望外!故事的結局實在是太出人意表!

然而,比喻還有下文,就是如何將它應用在生活之中。基督問作主人的西門說:「你想,這兩個欠債的人,哪一個會更愛那名債主呢?」西門回答說:「當然是欠他更多的那個人。」耶穌接著說:「西門,你看見這女人麼?她因為得著了赦罪的喜樂,所以她內心充滿了對我的愛;反之,你卻並未真正體會這喜樂,因為你還未察覺自己有罪,不覺得自己需要尋求赦免。你其實像她一樣都是罪人,但她已獲得赦罪,而你呢?你為何不尋求赦免呢?」

我們不知道西門聽完這番說話之後,會有何反應;他可能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克服自大的心理,尋求救主的赦免。然而,只要祂向主祈求,他就必定獲得主的赦免。

你已尋求救主的赦免了嗎?若然還沒有,何不立即祈求呢?只要你求,就必獲得赦罪的喜樂。

~~~~~~~~~~~~~~~~~~~~~~~~~~~~~~~~~~~~~~~~~~~~~~~~
WILL THE REAL SINNER PLEASE STAND UP?
Day 10


Bible Reading:   Luke 7: 36 - 50
How many parables did Jesus tell? Possibly about thirty-nine. Many of the best known are found in the gospel of Luke and a number of these are not in the other gospels. Often the stories in Luke were told around a dinner table.

These parables are so true to life that it would not be difficult to transfer them to this year and to our place of living. We can almost see them being acted out in front of us.

In the story we have just read there are three people. Two are in debt to the third. One owes a little, the other owes a lot. But both had nothing with which to pay their debts.

Can you imagine the scene as these two men come confessing that they cannot pay a penny and their tremendous joy when the man says, 'It's quite all right, I will forgive both of you'? What a surprising end to the story!

But it is not really the end. There is the application. Christ asked this question: 'Which man would love him the most?' His host, Simon, said, 'The one who owed the most'. Then Jesus went on, 'Do you see this woman Simon? She loves me because she knows the joy of sins forgiven. You don't really know that joy, Simon, because you don't realise your need. You are a sinner just like she is, but she has been forgiven. Why don't you ask for forgiveness too?'

We are not told what happened to Simon. He would have to overcome a lot of pride to seek the Saviour's forgiveness. But if he asked for it, he would have been immediately forgiven.

Have you asked for the forgiveness of your sins? If not, why not ask Christ to forgive you to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