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03-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我的心切慕神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四十二1-5

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 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
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裡,大家守節。
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
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經文背景:
詩人因戰亂或被放逐而流落異鄉,因而激發出對神渴慕之情。
 
經文淺釋:
1. 「永生神」(2節)─ 永活的神,與那些人手所造,沒有生命的偶像全然不同。
2. 「朝見神」(2節)─ 能在聖殿中敬拜神。
3. 「你的神在那裡呢?」(3節)─ 詩人在苦難時被仇敵譏笑說他的神並不存在。
4. 「笑臉」(5節)─ 有拯救,鼓勵之意。
 
經文默想:
1. 為何詩人在苦難的時候更渴想神呢?
2. 詩人對神的信心如何?
   
 
我的心切慕神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 這是一個發自心靈深處的感情呼喊!情之越深,呼之越切!

  往往當我們意識到缺乏的時候,才會切切追慕所缺乏的,並將感情與思念全傾注於所切慕的對象上。然而很多人所切慕的對象並非神,乃是其他的人與事,這是因為他們仍未察覺到自己需要神!

  然而,詩人所切慕的是神自己,他深深體會神是他生命的主,是他生命的泉源。他對神是如飢如渴,而且永不滿足,直到他能與神面對面,在那永活的泉源中喝至飽足。

  我的心阿,你切慕甚麼呢?甚麼是你的泉源,教你不乾渴?甚麼是你的至寶,叫你能滿足呢?我的靈阿,你渴想往那裡去呢?是往多姿多采的世界跑?或是踏上朝見永生神的征途呢?

 
人生應用:
我的心切慕甚麼呢?我察覺到神對我的重要麼?
 
靈性格言:
除非你愛神,否則就不能完全愛其他人。  ~路易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58天
「下凡」的人

信徒既是凡人,又是不凡的人,在世上生活,有特別的挑戰與意義。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這一段。

經文
以弗所書二4-9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靈修指引

保羅的靈性視野和深度相當獨特。他不單視信徒為「與基督一同復活」而重新做人的人,更加看他們是「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而且又「下凡」生活的人。這一切都是「在基督」的靈性奧秘。…

原來保羅相信,基督的復活和升天,都把我們包容在一起。因此,在基督裡,我們死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但當然,這是指人在靈性層面上的轉化,而不是說,我們是肉身上死了、復活和升天。…

然而,不要以為是說靈性上的轉化,就毫不重要。如果我們能夠時常在心靈上都醒覺到自己是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的人,我們便會以不一樣的心態生活、做人。…

試想一下,我們原來已經「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嚐過及超越人世間的一切,而返回人間生活,那麼,還會像以前一般的執迷、執著嗎?…

保羅認為,神使我們在基督裡「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好讓世人明白神的愛是何等浩大。因為,那些「與基督升到天上」又返回地上生活的信徒,生命會不再一樣。世人看見超越、不凡的平凡人,自然會尋問那使生命轉化的真諦。…

朋友!讓我們時常謹記自己被更新的靈性身份,就是「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的人。在靈性層面上,我們其實是一個「下凡」的人。我們既是凡人,又是不凡的人,活在世上,卻超越人世。…

讓我們對個人的榮辱、得失放開一點,對世間的苦痛、荒謬多一點忍耐;在世上加添多一點的良善、關懷,為世人指引那邁向生命、慈愛的「家鄉」。…

作為一個「下凡」的人,您會在生活的那一方面,採用超越、更新的觀點和態度來待人、待己及處事呢?…您又會調整您對上主的渴慕及心態嗎?…請您安靜思想這些問題。……

邀請您常把這個感恩祈禱守在心間:「上主,感謝您使我與基督同死、同活、同升天。請啟導我在世的生活,阿們。」……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你的計劃是否夠長遠?

收聽(粵語) 收聽(國語)

第12天


讀經:   路加福音十二章15至31節
有一天,耶穌在人的家中作客,吃完飯後,可能有見群眾在門外聚集,所以便特意走出來與他們交談。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人突然向耶穌提出一個奇怪的要求:「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弟將屬於我的家業分給我吧!」

耶穌的回應,一方面拒絕介入他們兄弟的糾紛,另一方面,又直接向群眾指出,這人要處理的真正問題,不是如何分配家產,而是他那顆渴求物慾的心。為了說明這點,耶穌便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位財主,以為自己已為未來作好了精心的安排,還計劃蓋一個更大的倉房,來收藏糧食和財物,此後,便可無憂無慮地享福。在世人眼中,他必然是一個精明而有遠見的成功人仕;可是在神的眼中,他卻忽略了一件最要的事情──為他的永生作好準備。

為未來計劃,是正確和值得推許的,但問題卻在於我們的計劃是否夠長遠。我們若然只想到今生,而從來不思想來世,那麼,我們可能會在毫無準備之下,赫然發現自己快要面對來世的問題。

來生的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可是,我們若一直忽略自己其實急需救恩,這個問題將永無出路。出路只有一條:藉著相信耶穌基督,得著神的救恩,如此,我們便獲得保證,可得享永生。

耶穌接著還勸勉眾人,我們在生活上所需用的一切,神是知道的;我們只需信靠神的供應,神必會把我們所需用的賜給我們。

神不單看顧我們今生的生活,而且還讓我們得享永生,神對我們實在是無微不至!神已經為我們準備了一切,你有沒有留意呢?抑或只懂得努力為自己籌算準備?此刻,或許是時候檢視你的計劃是否真的夠長遠呢!

~~~~~~~~~~~~~~~~~~~~~~~~~~~~~~~~~~~~~~~~~~~~~~~~
ARE YOU PLANNING FAR ENOUGH AHEAD?
Day 12


Bible Reading:   Luke 12: 15 - 31
Here's another story Jesus told to a crowd after he had dinner in someone's house. Probably Jesus was outside the house because of the crowds that had gathered. Suddenly a man interrupted him with a strange request. He said, 'Master, make my brother give me what belongs to me'.

Jesus refused to be drawn into this family quarrel, but pointed out the man's real trouble which was a desire for material things. Then Jesus told this story.

A rich man thought he had everything worked out nicely. He would be very comfortable for years ahead with all that he had. He also saw the need of building bigger barns to hold his crops. The world would have said he was smart and successful, but God said he had forgotten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of all, preparation for eternity.

Planning ahead is a wonderful idea, if we plan far enough ahead. If all we think of is this world and nothing of the next, we will suddenly find ourselves face to face with the next world before we are ready for it.

There is a question that has only one answer. Here is the question, 'How shall we escape if we neglect so great a salvation?' - the salvation Jesus Christ offers? The answer is 'there is not escape'. We can only come to God through Jesus Christ.

Christ went on to say that the things of this world do have their place. God will see to it that we who trust in him have all we need when we need it.

Isn't he a wonderful God? He is willing to look after us now in this world and give us a place in the next world too. He has planned all this for us. Are you part of his plan or are you still making your own plans. If so are you planning far enough ahead?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