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10-03-2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無可匹敵的愛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十四25-27

25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26「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我勝過愛:原文是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27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經文背景:
主教導人作門徒的代價。
 
經文淺釋:
1. 「愛我勝過愛……」(26節)─ 原文是"恨"。意思是將對人的愛與對基督完全的愛比較,對人的愛只算作"恨"。所以主並不是要我們真的恨自己的家人和生命,而是要放下佔據心中的事和人,全心跟隨主。
2. 「背十架」(27節)─ 願意付上生命的代價。
 
經文默想:
1. 盤據我心中的事和人,會否影響我愛主的心?
2. 一個願意付上生命代價跟隨主的人,他生活態度會有怎樣的轉變?
   
 
無可匹敵的愛

  基督對我們愛的要求與投入是強烈而絕對的,這是我很深的體會與經歷。在歸屬祂的那一刻起,祂就不繼地挑戰我的感情,儘管我流淚、分析情理、討價還價……祂仍是那麼執著,絲毫沒有降低祂的要求。祂不能允許在我內心情感的領域中,有別的競爭者。

  考驗的關鍵在於人對其他人或事物的愛,是否超過對神的愛?在與神的關係裡,有一種必須的比較,就是我們對神的愛是多還是少?我們若作祂的門徒,在每一項危機或抉擇裡,都必須讓對祂的愛獲勝。事實上,當我們優先將自己的情感給祂時,我們的人際關係也會成熟長進;我們的生命也變得剛強、仁愛和謹守了。

  弟兄姊妹,你體會基督在挑戰你的內心感情嗎?你對祂是否有一種無可匹敵的愛呢?請謹記:凡跟從主的,都需要這一份絕對忠誠的愛。

 
人生應用:
我對神的愛有多投入?我有完全地對神付出忠誠的愛嗎?
 
靈性格言:
要渴慕喜樂並為它而感謝神,當我們情願為別人的緣故而捨棄它時,這是喜樂之上的喜樂。
~伯朗寧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67天
上主的精心傑作

如果我們能夠用上主的眼光來看自己就好極了,因為在上主的眼中,我們每一個生命都是祂的精心之作,像藝術家珍惜、欣賞手上的作品一般。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4-10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靈修指引

保羅在書信中所描寫的神,總是對人十分關愛,體貼,是無微不至的參與人的生命成長。…在創世之先,神揀選了我們;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活過來;如此,我們整個生命的內涵及面貌,都是神親手的傑作。「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

參照英文譯本之後,我們便更了解「我們原是神的工作」這句話的意思。We are God's Workmanship!原來,我們是藝術家一般的神所親手精製、精繪的傑作。這個表達十分傳神,亦讓我們更感到自己生命的可貴,又同時對神有更深的連繫。…

我們是神的精心傑作。神看著我這個人,自然會心微笑;祂留意我一切細微的地方,亦知道我的特別之處,因為祂親自參與我的生命塑造過程。…讓我學習以這樣欣賞的眼光看待自己。…

您也可以同樣學習以神欣賞您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吧。如果您比較傾向自責、自卑、自憐,又或者是自怨自艾的,那麼,學習如此的欣賞自己就更重要了。…

您有沒有想過:自己一直認為不足、缺憾、羞愧的地方,和那些您很希望不再存在、沒有發生的生命部份,其實是不可能剔除的,因為您是神的精心傑作,這些都包括在內。如果要變的,不是那些地方,而是您看待自己的眼光。…

神觀看我們整體的生命,而不是集中在我們生命中某一小部份,不管是好或壞。神甚至在我們生命未成形體之前,已經揀選了我們,所以,縱然我的醜陋、可厭、傷痛、羞恥的部份,亦不會阻礙神對我們的關愛、欣賞。很可能神看透我們生命的本質,又預見我們生命的潛能,因此,我們在過去或當下所做的錯誤事情,所自覺到的軟弱心靈,並不會令神對我們改變愛意。…

您能夠以同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嗎?…試試每次站在鏡子前,輕摸自己的臉,心裡浮現這一句奧妙的真理:我們是神的精心傑作。…

您又可以尋找安靜的時間空間,與上主傾心交談您所不喜歡、不能接受的自我部份,又聆聽生命與慈愛的神,對您的回應。很可能您仍然聽到如此的心靈呼喚:「我所愛的,請您相信,您是我的精心傑作。」…

其實,您此刻就可以與主傾心而談了。……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不要忘記:神愛罪人

收聽(粵語) 收聽(國語)

第21天


讀經:   詩篇一三九篇13至24節
對於詩人突然離開正題,呼求神殺戳惡人,你有沒有感到很奇怪?你會怎樣解釋呢?

在這之前,詩人正驚歎神如何在母腹之中造人的微妙身體──對那些一直認為神並不重視胎兒生命的人,這篇詩正提出了強而有力的反駁,因為是神親自使胎兒身體的每一部分得以協調地成形和成長。

當詩人想到這一切,便不禁聯想到另一個更寶貴和更深激勵他的真理,就是神一直與他同在,而他也永遠與神在一起。於是,他突然有感而發地高呼:「主啊,當我想到你是那麼的奇妙和聖潔,我就對於怎麼有人會不愛你而感到震驚。主啊,照我認為,你對付這些惡人的最佳方法,就是把他們統統殺掉。」

他這種想法有甚麼錯誤?他已逐漸認識到神的偉大和神的聖潔,然而,卻未曾明白神愛罪人。彼得後書三章9節怎樣說:「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來到結尾,詩人的思想再次回到自己身上,他說:「主啊,我錯了。我剛才說的話,正顯出我的內心充滿了惡念,我何等需要你每天指出我的錯處。主啊,求你鑑察我的心思意念,我將會接受你的指正和引導。」我們每天同樣都需要神的鑑察和引導。

神永不改變;祂仍然是那位奇妙而偉大的神,祂仍然深愛著每個罪人。我們有沒有向那些未認識神的人,分享神的愛?今天,有沒有人正極需我們向他分享這愛?願我們都能親嚐加略山的愛,以致我們能將這愛與其他未認識主的人分享。

~~~~~~~~~~~~~~~~~~~~~~~~~~~~~~~~~~~~~~~~~~~~~~~~
DON'T FORGET - GOD LOVES THE SINNER
Day 21


Bible Reading:   Psalm 139: 13 - 24
Did you think it was strange that right in the middle of these verses, the Psalmist suddenly asks God to kill off all those that are not on his side? How do you explain that?

There are some beautiful thoughts here on how God forms the body of the tiny baby before it is born into this world. It is an answer to those who think that an unborn child is not of any interest to God. It is God himself who forms or weaves every part of the tiny growing body together.

All of this makes the writer remember the wonderful truth that God is always with him and he is always with God, a most encouraging and comforting truth. But suddenly he bursts out 'Lord when I think how wonderful and how holy you are, I am staggered to think there are people who don't love you, Lord I'll tell you what is the best way to handle them - shoot the lot of them.'

What was wrong with his thinking? He had come to realise the greatness of God and the holiness of God but did not understand the love of God for sinners. What does 2 Peter 3:9 say? 'God is not willing that any should perish but that all should come to repentance.'

Finally the writer turns to himself again and says 'Lord I'm wrong. It just shows how sinful my heart is and how much I need you to show me where I am wrong, day by day and week by week. I'll trust you to do this Lord and will accept whatever you say to me.' That is also the place for us day by day.

God hasn't changed. He is still the same great and wonderful God and he still loves the sinner. Do we share anything of that love he has for those who don't know him? Is that one of the real needs of our hearts today? If he searched our hearts, would this love be what he would find? Can we ask him today to give us something of Calvary love for those who don't know him as we do?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