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13-01-2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95天

我怎樣詮釋神按手在我身上呢?

「你在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五節)

當我們反覆誦讀:「你在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我們就逐漸意會到,那位透徹地認識、關心我們的神,就在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詩人用擬人法的方式來描述神是如何的就近。他說,神在我們的前後左右,又說,神把手放在我們身上。這樣的形容,是要表達神對人的關愛。但如果我們心裡是懼怕或者惱怒神的話,我們可能對於這個擬人法的描述,作出不同的詮釋。當我們害怕或惱怒某一些人,我們一定不想他們出現眼前,更不歡迎他們用手碰觸我們的身體。如果他們真的這樣做,我們會反感,亦必然會閃避。當我們讓「神按手在我身上」這個意象浮現在我們的意識裡,內心有甚麼反應嗎?我們怎樣詮釋神的手在我身上呢?但願我們不是因為心裡未化解的懼怕、內疚或怨懟,而聯想到神用手捕捉我們或者懲罰我們。神按手在我們身上,是表達神對我們的關愛。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你是被神關愛的。神永遠與你同在,你永遠都是在神之內。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你按手在我們身上。」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這一刻,請你在靜禱中體認你是被神關愛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你按手在我們身上。」然後返回當下。……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天父的名

粵語 國語

第20天


讀經:   

約翰福音十七章1至10節

1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2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5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6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7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8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9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10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當我們明白到,我們乃藉著禱告與慈愛天父相交,那是何等令人鼓舞的事情!然而,我們既有作神兒女的特權,就要承擔起作神兒女的責任,以致在生活言行上配稱為神的兒女。主禱文緊接首句「我們在天上的父」之後,便教導我們「尊神的名為聖」,這究竟是甚麼意思呢?

其他福音書和不同聖經譯本的翻譯,對我們理解這節經文大有幫助。當代聖經為:「我們尊崇你的聖名」(太六章)、「願你的聖潔之名得著尊崇」(路十一章),還有「願你的名永遠被尊為聖」,或「願所有人都承認你的名和屬性是聖潔的。」

這句禱文對我們有甚麼意義呢?我們也許可意譯為:「願我作為你的兒女,我的所言所行都不會讓你的聖名或屬性受辱。」

韋柏夫(AlanRedpath)說得好:「我們在主日不斷重覆說『願你的名為聖』,可是,來到週間,卻在工作的地方或家中不斷讓你的名受到羞辱,那有甚麼意思呢?」當我們向神禱告說:「願你的名為聖」,那就意味著我們願意在言行生活中不斷彰顯神的聖潔屬性。我們去做任何事之前,都必須先反問自己:「此舉能否讓天父得著榮耀?讓神的名得著尊崇?」這是一個嚴肅而發人深省的問題。

那麼,「神的名」是代表甚麼呢?按照聖經的啟示,神的名乃代表著神的全部,包括祂的屬性、祂的權能、祂的信實等等。

例如,士師記六章24節記載聖經裡神衆多名字中的一個,基甸稱神為「耶和華沙龍」,意即「耶和華賜平安」。你的生活能否反照這個事實呢?當你遭遇逆境的考驗時,你是否經歷到神所賜予的平安,以致別人不得不承認你所相信的神,確是一個賜人平安的神?如此,神的名便得著尊崇;反之,便只會換來別人對神的訕笑,認為祂是「名不副實」的神。神的其他許多稱號,都可以用同一方式得著人的尊崇。

願你的名被尊為聖。

~~~~~~~~~~~~~~~~~~~~~~~~~~~~~~~~~~~~~~~~~~~~~~~~
OUR FATHER'S NAME
Day 20


Bible Reading:   

John 17:1-10

1 Jesus spoke these words, lifted up His eyes to heaven, and said: "Father, the hour has come. Glorify Your Son, that Your Son also may glorify You,

2 as You have given Him authority over all flesh, that He should give eternal life to as many as You have given Him.

3 And this is eternal life, that they may know You, the only true God, and Jesus Christ whom You have sent.

4 I have glorified You on the earth. I have finished the work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to do.

5 And now, O Father, glorify Me together with Yourself, with the glory which I had with You before the world was.

6 "I have manifested Your name to the men whom You have given Me out of the world. They were Yours, You gave them to Me, and they have kept Your word.

7 Now they have known that all things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are from You.

8 For I have given to them the words which You have given Me; and they have received them, and have known surely that I came forth from You; and they have believed that You sent Me.

9 "I pray for them. I do not pray for the world but for those whom You have given Me, for they are Yours.

10 And all Mine are Yours, and Yours are Mine, and I am glorified in them.

What an encouragement it is to realize that as we begin to pray, we are dealing with our loving Father. With the privilege of calling God our Father, however, there comes the tremendous responsibility of living as His children. The very first phrase after the two words "Our Father" reminds us of this. "Hallowed be thy name." What does that mean?

Different versions may help us here. The Living Bible says "We honour your holy name" (Mt 6), and "May your name be honoured for its holiness" (Lk 11). "May your name be kept holy" is another rendering, also "Let everyone acknowledge the holiness of your name and character".

What does this mean for us? Can we paraphrase it this way? "Let nothing I do as your child, bring reproach to your name or character."

Alan Redpath said it well, "What value is it to repeat on Sunday 'Hallowed be Thy name' if we are responsible for that name being dishonoured in the office or the home during the week?" To pray those words, "Hallowed be Thy name", means that it is our deepest desire that others will see something of God's character being expressed in our lives continually. Those words "Hallowed be Thy name" can put a question over all that we do - Will this honour our Heavenly Father? That is a serious searching question, isn't that?

Then think of the last part of the phrase - God's name. In the Scripture the name of God stands for all that God is - His character, His power, His faithfulness and much more.

For example, here is one of the many names for God in the Bible: Jehovah-Shalom (Jdg 6:24). It means "God is my peace." Is that true in my life? Is God's name being honoured by my behaviour under testing? Do others see the peace that God can give? If not, then God's name is not being hallowed and not being honoured in my life. Many of the other names of God can be applied in the same way.

HALLOWED BE THY NAME.


出埃及記七至九章


重點: 第一災;蛙災、虱災、蠅災、畜疫之災、瘡災、雹災。

鑰節: 耶和華的手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就是在馬、驢、駱駝、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耶和華要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樣都不死。(九3-4)

內容: 

神為使法老釋放以色列人,降災埃及地,第五樣災是畜疫。神在這一災裡面,作了二點說明,第一是何時降災;第二是繼續上個災一樣,把以色列人分別出來,免受災害。

為何神如此行呢?一方面讓埃及人及後世人知道這是神的作為;一方面讓神的百姓認識所信的是誰?是一位怎樣的神?

或許有人說,埃及的畜疫,是由於早前死青蛙繼續在田間腐爛,以及蒼蠅到處傳染病菌所帶來的自然現象。神卻清楚說明畜疫的開始時間,以及只有埃及人的牲畜受感染而以色列人的牲畜健壯,以證明是神的作為,不是天然現象。

對於神的子民來說,凡屬以色列人的,一隻馬、驢、駱駝、牛、羊都沒有死。這樣,我們就認識了所信的是誰;祂吩咐我們從埃及(世界)出來事奉神,我們就當遵命。我們若從埃及分別出來,神也將我們分別出來,保守我們,免去許多災害。神如此愛顧我們,我們比世人何等幸福,感謝讚美主!


默想: 主保守的是誰?我們有從世界分別出來、單單事奉祂、過聖潔的生活?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無須惡有惡報

 
當我們讀到約瑟怎樣對待他的同父異母的兄長,實在不容易辨清他的動機和心理活動。他很享受目睹眾兄長坐立不安嗎?他設法傷透他們的心靈嗎?他在察看他們有否心存悔意嗎?他在為復和鋪路嗎?

若我處於約瑟的境況,我會怎樣做?我記得有一次我對幾個朋友甚為惱火,我覺得他們出賣和拒絕了我。我想與他們言和,但同時我想用磚頭砸碎他們家的玻璃窗!我們可以同時心存溫柔和激烈這兩種相反的情緒。

那次我便上了重要的一課。請讀羅馬書十二章17-21節,其中保羅引用申命記三十二章35節:「『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我們的字典中,不應該有「報復」一詞。若我認為被人虧待,我可以信靠神 — 公義的審判者 — 以無誤的公義和憐憫為我伸冤。我可以放下怒氣,無須親自出手 — 除非為了行善。

主啊,求你幫助我,以愛心為曾傷害我的人禱告。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