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福與樂》唐昕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福與樂
唐昕
同行者

兒子一面開車,一面跟我閒話家常,同時也提到今年將要出席的3個國際會議,屆時都須要宣讀他近期不同的研究論文。兒子確實忙碌,每天須要兼顧的事情繁多,但是因為看到我有需要而盡力騰出時間來,開開心心的充當司機陪我去解決問題,他的"願意"令我特別感受到一種雖簡單卻是難能可貴的福,因而感到份外的樂。

前陣子遇到一位多年沒見的朋友,她問我:你好嗎?未等我回答她又接著說:我知道你肯定說"很好",你哪有不好的?都不知道你為什麼永遠都這麼快樂?!

其實,快樂的難度並不高,凡事只要簡單的去看待、不把它們複雜化,快樂就自然會產生。中國人特別喜歡"福",不論是揮春、對聯、裝飾品,甚至紅包,都經常有個大大的福字,大家都期望福的來臨,所以牆上掛著的"福"字也要故意把它倒過來,為的是討個諧音的吉利:"福到"。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究竟什麼叫做福;很多人以為只要有豐富的進賬,錢財滾滾而來這就是最大、最好的福,能夠給人最大的滿足和安全感。事實上,許多錢財買不到的東西如:平安、寧靜、健康、智慧、家人、朋友、和諧、愛等等,才是真正的福。神把這些珍寶賞賜給我們,為的是要我們在這其中享受生活的樂,同時也讓我們用自己的愛去製造和諧,用我們的智慧去營造寧靜的氛圍,用我們的健康、透過服事的途徑去把樂帶給許許多多的人。

生活不錯會充滿挑戰與挫折,會不斷地出現令人難過沮喪的時候,可是我們只要懂得從正面的觀點出發去面對試煉,以感恩的心去數算隱藏在負面裡的福,我們就能夠像詩人一樣不會被自己的焦慮和不安所擊倒,相反的能夠以警惕和敬畏的態度提醒自己繼續對神的稱頌,從而得到祝福的樂。詩篇42:11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福,從神而來;樂,是神的賞賜,只要以清心去接受它們,日子自然盛載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