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2012-11-0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7天

相信我們的祈禱

十多天以來,我們一直這樣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們這樣祈禱了一段日子了。你相信自己的祈禱嗎?意思是,你相信你所信仰的神,是鑒察你,認識你嗎?

這個問題可能有點明知故問,但事實是,我們並不一定可以把整個人投入在自己的禱文中。無論如何,我們未來幾天的靜禱,將會把焦點放在「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一句話上。

現在就可以嘗試。請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你讓「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一句停在心裡。請開始。……

請你繼續祈禱的時候,投入在「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句話裡,並且相信「神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17天

夫婦相處之道(一)──同心合意

經文

以弗所書四2-3

2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3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信息

中國人對新婚夫婦有一句祝福的說話──「百年好合,永結同心」,可見在婚姻中二人能夠同心是非常寶貴的。聖經亦提到:「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摩三3),可見同心合意是非常重要的。

要兩個不同性別、又各自在不同家庭長大,既有不同性格、又在待人處事上各有不同的人建立同心合意真是談何容易,但夫妻兩人既然願意承諾委身對方,那就要學習在婚姻生活中尋求這種合一。

夫婦間相處總少不免有衝突及意見不同的時候,為了避免引來更大的衝突,與及影響夫妻的同心,我們應該培養兩人有合而為一的心。

聖經教導我們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謙虛」是指我們的心態,提醒我們各人要看別人比自己強,願意虛心聆聽別人的意見;甚至縱然覺得自己的意見最好,也願意放下自己,以培養彼此的合而為一。「溫柔」是指我們的態度,提醒我們各人在意見不合時仍有溫柔的心境,不會在爭論時向對方大聲指斥、惡言相向,甚至講出一些不應出口的說話,以致破壞了彼此將來培養合而為一的關係。「忍耐」是指我們的堅持,提醒我們各人不要誤以為在某一件事上能建立同心合意,便等於在所有事上都能同心;有時,我們甚至可能為了維持彼此表面的合一,而願意勉強作出忍讓,要切記,真正的合而為一是需要不斷的堅持。

求主幫助我們要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17天

消除偶像

經文

申命記12:1-4

1你們存活於世的日子,在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所賜你們為業的地上,要謹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這些:

2你們要將所趕出的國民事奉神的各地方,無論是在高山,在小山,在各青翠樹下,都毀壞了;

3也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用火焚燒他們的木偶,砍下他們雕刻的神像,並將其名從那地方除滅。

4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

信息

摩西清楚的指出,任何與偶像有關係的東西如果保留在這應許之地裡面的話,都會成為撒但用來引誘以色列人犯罪的工具,聖經告訴我們,哪怕是生氣都會輕易的給撒但留下攻擊人的地步(參閱以弗所書4:27);當我們違抗神的命令不願意除去祂所要我們清除的東西時,這就是給撒但提供了控制我們生命的空間了。以色列人甚至必須把外邦人偶像的名字都去掉,這樣才能夠取得徹底的潔淨。

第4節看似簡單其實是充滿了權柄的吩咐也是嚴厲的提醒。作為神的子民,我們應當以討神喜悅的方式和態度去敬拜神,而不是跟隨世人或其他宗教的形式去事奉我們的主。猶太人的信仰或基督徒的信心是來自聖靈的啟示,不是人的理論或撒但的吩咐(參閱提摩太前書4:1;提摩太後書3:5-7)。教會最主要的活動是敬拜神,因為只有敬虔的敬拜才會產生屬靈的景象;當會眾以世俗的方式把教會的敬拜變成娛樂,把神的聖所變成劇院時,再沒有甚麼比這更加可悲的了!

當今的世代是一個追隨潮流的時代,大家以為所有宗教都是一樣,只要對你有益的就是好宗教;摩西很清楚的告訴以色列人,神斥責迦南人的宗教,神要他們把所有異教不潔的東西都要從這應許之地上消滅。地是屬於神的,祂肯定有絕對的權柄去清除祂所厭惡的一切,包括叛逆的罪人。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17天

犧牲

經文

約翰福音15:13-17

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17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信息

辛普森和他的驢子(Simpson and His Donkey),是澳新軍團(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裡流傳的一個十分感人的故事。年僅23歲的辛普森,為了救護受傷的士兵,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沒有配備任何武器,僅靠自己的雙手和一頭驢子,把傷者背過火線,使他們重獲安全。

約翰.辛普森.柯克帕特(John Simpson Kirkpatrick)於1982年7月6日生於英格蘭,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澳新軍團的一名抬擔架員。1915年4月25日,他來到澳新軍團。在抵達的頭一個晚上,他找來了一頭驢子,開始負責運送前線傷員回到後方。他持續工作了三周半,常常處於戰火包圍之中,直至犧牲的那一刻。

約翰福音15章13節這樣說:「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耶穌說,人最大的愛心乃是為他人捨命。在這個星期五,當全國人民一同紀念那些為國捐軀的軍人之時,願我們能夠想起耶穌所說的話。耶穌在這裡所講述的愛跟犧牲是分不開的。辛普森為拯救傷兵的肉體生命情願犧牲自己。相比之下,拯救一個人的屬靈生命豈不是更加重要?我們是否願意為此作付出代價呢?誠然,沖過火線須要具備極大的勇氣,但跟別人傳講耶穌救贖之恩豈不也是如此?我們是否已經預備好作出犧牲呢?我們心中是否坦然無懼,決意選擇遵從主的教導呢?願我們謹記耶穌所吩咐的,並且忠心去行。

願我們的生命可以結出永恆的果子。願我們擁有像辛普森一樣的勇氣,把耶穌基督愛與救贖的福音傳給萬民。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三日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申十六16)


神在古時計算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人數,是以男丁的數目來計算的;神要求他們一年三次上去過節,也是以男丁來計算。在使徒行傳裡,起初有三千、五千人得救都是指男丁的數目;主耶穌擘餅給五千、四千人吃飽也是以男丁數目來計算。這乃是因為當時的社會男人代表一個家庭;一個男人去過節,不是單獨去,而是帶著妻子兒女。而那時代的男人較早結婚,所以若兒子未結婚前也是隨從父親一同去過節的。在信主這事上也是如此,作父親的信主,就帶同全家人信主,有如哥尼流一家和腓立比監獄裡禁卒的一家。所以在今天也同樣提醒作父親的弟兄要引領全家人歸向主。神的救恩也可以說是以家為單位的。所以,以色列一切的男丁一年三次要到神的居所過節,也是包括了妻子兒女。

再者,除酵節即從逾越節開始,守七日的無酵節。以色列人要除去一切的酵,吃無酵餅,要記念神的救贖大恩。這表徵神要我們徹底的認罪倒空,參加教會的擘餅聚會,吃主的筵席,記念主的流血捨命,一同頌讚主。

七七節即五旬節和住棚節都有共同特點,就是以色列人都來到神的居所一同獻上感恩之祭,各人將上好的禮物獻上,誰都不可空手見主。然後大家一同在神面前歡樂,並要記念貧窮人。應用在今天,聖徒們每逢主日要一同聚集在教會中,以頌讚為祭獻給神,又彼此相愛,一同高舉主名。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追求更深親近神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出埃及記廿四12-18

1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

13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上了神的山。

14摩西對長老說:你們在這裡等著,等到我們再回來,有亞倫、戶珥與你們同在。凡有爭訟的,都可以就近他們去。

15摩西上山,有雲彩把山遮蓋。

16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乃山;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

17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

18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經文默想:
摩西為甚麼會帶約書亞上山?試想約書亞在那四十晝夜是如何渡過的呢?    
 
追求更深親近神

  追隨摩西左右的約書亞,想必也深受摩西的靈性所激勵,對神有了深切的渴慕,他委實渴想能對神有直接的經歷。在這裡,明顯神只吩咐摩西上山,但約書亞卻隨同而上,這也許是出於他渴慕的心而請求摩西准他同行,又或許是摩西主動領他對神有進一步的認識與親近吧!無論如何,這次登山經驗對約書亞的靈命是極為寶貴的。

  約書亞也許未能像摩西一樣可以進入雲彩中,他或許只能在山腰等候摩西。然而能夠連續六日親歷那不散的雲彩,他豈能不領悟神的威嚴與聖潔呢!在那四十晝夜的獨處中,他豈不會也學習安靜等候、儆醒仰望並與神禱告對談呢?事實上自此以後,我們可見他常樂於守在會幕前(出卅三11),對神有了信靠與專一跟從的心(民十四)。及至後來,他更可與摩西一同站在會幕裡,接受神的囑咐(申卅一14,23),承擔那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的爭戰。

  很可惜,今天很多信徒對神的認識和與神的關係往往只建立在他人的經驗上,或某些信仰理念上,甚或一些單純的傳統教義上,而很少有人親自與神親近。然而這一種「只是風聞有神,沒有親眼見神」的信仰,都是沙土式的信仰,肯定經不起任何的爭戰與暴風!

 
人生應用:
神啊!求你使我更親近你,好讓我能抵禦人生種種的爭戰。
 
靈性格言:
靈修
靈修生活不僅僅只是一種宗教情操所產生的宗教美德;對我們來說,它尤其是一個爭戰─一個基本、嚴肅、天天激烈的爭戰;外表看來沒有刀槍、炮彈,無聲無息,好像是看不見,但卻非常真實。  ~佚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07天

復興不是甚麼

 
「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2節)
 

經文

哈巴谷書三1-19

1先知哈巴谷的禱告,調用流離歌。

2耶和華啊,我聽見你的名聲(或譯:言語)就懼怕。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

3神從提幔而來;聖者從巴蘭山臨到。(細拉)他的榮光遮蔽諸天;頌讚充滿大地。

4他的輝煌如同日光;從他手裡射出光線,在其中藏著他的能力。

5在他前面有瘟疫流行;在他腳下有熱症發出。

6他站立,量了大地(或譯:使地震動),觀看,趕散萬民。永久的山崩裂;長存的嶺塌陷;他的作為與古時一樣。

7我見古珊的帳棚遭難,米甸的幔子戰兢。

8耶和華啊,你乘在馬上,坐在得勝的車上,豈是不喜悅江河、向江河發怒氣、向洋海發憤恨嗎?

9你的弓全然顯露,向眾支派所起的誓都是可信的。(細拉)你以江河分開大地。

10山嶺見你,無不戰懼;大水氾濫過去,深淵發聲,洶湧翻騰(原文是向上舉手)。

11因你的箭射出發光,你的槍閃出光耀,日月都在本宮停住。

12你發憤恨通行大地,發怒氣責打列國,如同打糧。

13你出來要拯救你的百姓,拯救你的受膏者,打破惡人家長的頭,露出他的腳(原文是根基),直到頸項。(細拉)

14你用敵人的戈矛刺透他戰士的頭;他們來如旋風,要將我們分散。他們所喜愛的是暗中吞吃貧民。

15你乘馬踐踏紅海,就是踐踏洶湧的大水。

16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我在所立之處戰兢。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犯境之民上來。

17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18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19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信息分享

在使用「復興」這個詞語的時候,我們需要十分清楚所談論的是甚麼,所以必須多花一天的時間去認識、理解它的意義。上一代一位偉大的傳道人摩根(G. Campbell Morgan)曾給復興作了這樣的定義:「復興是信徒生命的復甦,但不是靈魂的重生,因他們已『死在罪裡』。當有生命可以被復興時,復興才會出現。」

復興往往是始於神的子民的復甦,而不是罪人的悔改。因此,如果我們以為數以百計或千計的人在佈道會中信主便是復興的話,這想法是錯誤的。傳道是傳揚教會的訊息,而復興是在教會中的經歷;傳道是人為神所做的工作,而復興是神為人所做的工作。

復興的意義遠比挽回倒退的基督徒偉大得多。有些時候在教會生活中,例如在特別的會議、大型的聚會、研討會、營會或其他活動中,一大群了無生氣的基督徒會重新向耶穌基督作更深入的委身,這當然是十分理想並值得感恩的事,不過這並不是復興。再者,我們聽過一些大型的醫治聚會,有數以百計的人得醫治又有奇蹟發生,但這也都不是復興的標記。復興不單包含悔改、更新、被挽回、醫治,它更是一種包含了這一切而又超越這一切的力量。

 
「當有生命可以被復興時,復興才會出現」
 

進深研究

賽三十二1-三十三24;詩八十18,一一九25,一一九40,一一九50,一一九88

1. 靈性復興的時候會發生甚麼事情?
2. 這對傳福音的工作有甚麼影響?

 

祈禱

慈悲仁愛的天父,每當我越思想復興這題目時,就越渴望去經歷它。過去,您以偉大及可畏的能力接觸您的子民,親愛的主,求您再次復興我們。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追求智慧是虛空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一12-18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

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

14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15彎曲的,不能變直;缺少的,不能足數。

16我心裡議論說:我得了大智慧,勝過我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而且我心中多經歷智慧和知識的事。

17我又專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這也是捕風。

18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經文背景:
傳道者得智慧去尋求世事的真理,但發現天下之事都是虛空捕風。
 
經文默想:
1. 甚麼是人生的智慧?怎樣才能得到這樣的智慧?
2. 為甚麼智慧增多,愁煩也增多?
   
 
追求智慧是虛空

  在這知識爆炸的時代,人們瘋狂地追求知識,期望藉世界的學問帶來人生的成功感;並引來他人的羨慕目光。很多人都追求成為一個智慧過人的人,以此成為人生的滿足。

  傳道者在探索人生的過程裡,也把智慧和知識,放在一個極重要的位置。當他窮一生去探求後,他發現就是滿載世上的智慧也不能帶給他豐盛的人生,因為在日光之下,萬事皆擺脫不了時間、空間的限制。人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極重的勞苦,且凡事都帶點缺陷,人無法得到真正的滿足;人所尋得的知識亦也無法改變人生的缺乏。

  傳道者看透了人生,他發現知識愈多,憂傷也愈多;智慧愈多,煩惱也愈多。當人得著越多的知識,他同時也發現更多他不知道的領域,體悟更深的無奈與缺乏,這也是人生的虛空。

 
人生應用:
人生中甚麼東西比知識更重要?甚麼才是真正的智慧?
 
靈性格言:

智慧的真正基礎,是坦白承認這世界的演變是難解的,大部份從表面完全看不見有一位理智、有道德的神在安排。  ~巴刻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7天
恩惠、平安

讓我給您一個溫馨的提醒:靈修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別忘記在生活中修持,要常常盡力把內心的領會、感動,實踐在每天待人處事的生活上。

我們再看這一封上主藉保羅寫給我們的信,迎接從上主而來的鼓勵、安慰及勸勉。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恩惠、平安」這兩個詞語。

 
靈修指引

保羅祝願當日傳閱他的信的信徒,能夠得著「恩惠和平安」;這「恩惠和平安」是從父及耶穌基督而來的。…對!上主願意賜給我們「恩惠和平安」。…

您在日常的生活中領會到「恩惠和平安」嗎?……停下來想一想過去一段時間的生活,您所領會的「恩惠和平安」以怎樣的方式在您的生活中、在您的人生故事中出現呢?……

每天的生活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關、失意、挫敗,我們真的需要上主的「恩惠和平安」。面對目前及將來,您盼望在那一個生活層面上經驗主賜的「恩惠和平安」?…

請您現在就想像自己正要面對一些擔憂或壓力的事情、處境,……當您想到這些,可能此刻內心感到乏力、不安,甚至懼怕,…請您在心裡呼喚主:「上主,我需要您賜予恩惠和平安,讓我的心在您的眷顧下安歇。」……隨著您的呼喚,想像主在身旁陪伴您,或者牽著您手、撫拍您的肩背,使您獲取支持,面向所要見的人或事。……

當您要結束默想之前,再次在心裡慢慢地重覆呼喚:「上主,我需要您賜予恩惠和平安,讓我的心在您的眷顧下安歇。」……

願您在面對生活上的挑戰時,也能如此的祈禱,又回想起過去日子中經歷的「恩惠和平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耶穌開始事奉

粵語 國語

第3天


讀經:   

馬太福音四章17至25節

17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18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9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20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21從那裡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

22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23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24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25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波利、耶路撒冷、猶太、約但河外來跟著他。

耶穌基督終於開始公開事奉,這實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祂首先開始公開講道,然後便呼召門徒來跟從祂。

耶穌基督所傳講的信息,與施洗約翰所傳講的一樣(三章1至2節)。我們今天要傳的也是同一個信息。可惜,我們並沒有好好履行這責任,向人傳講悔改之道。當然,人們可能會因著神的愛,或懼怕下地獄而相信神;但有些時候,他們卻要首先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和為罪痛悔,才會接受神的救恩。

耶穌去到任何地方都向人傳道,讓人明白神的話語和神的心意。在這方面,誰能比神的兒子親自去傳講神的旨意來得更稱職呢?耶穌經常對人說,是父差派祂來的。祂在首次公開講道中,便表明是神膏立祂去向窮人和有需要的人傳講福音(路四16-18)。

然而,耶穌知道當祂回到天上之後,需要有人來接續祂的事奉。因此,祂在地上工作的期間,祂便揀選一些人來跟從祂,藉著與祂一同生活和聽祂的教導,來預備承擔將來的使命。

耶穌沒有呼召那些顯赫的名人,反之,祂只是呼召像漁夫這類的平凡人。今天,耶穌同樣呼召專心順服祂的人來承擔祂的使命。

耶穌首先在祂成長的地方──加利利──開始事奉。據知在耶穌的時代,加利利的人口眾多,有超過200條村莊。而且差不多每條村莊都設有會堂,是村中老少聆聽神話語的地方。因此,在宗教領袖公然反對祂之前,這些會堂便為祂提供了方便之門,讓祂可以向眾人傳講天國的信息。

耶穌走遍各地,傳揚福音,又展示祂的醫治大能,治好各種疾病,所以祂的名聲很快便傳開。然而,耶穌最大的盼望,是醫治人的靈魂。這心願至今不變,我們可以做些甚麼,以致能達成祂的心願呢?

~~~~~~~~~~~~~~~~~~~~~~~~~~~~~~~~~~~~~~~~~~~~~~~~
JESUS BEGINS HIS MINISTRY
Day 3


Bible Reading:   

Matthew 4:17-25

17 From that time Jesus began to preach and to say, "Repent, for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at hand."

18 And Jesus, walking by the Sea of Galilee, saw two brothers, Simon called Peter, and Andrew his brother, casting a net into the sea; for they were fishermen.

19 Then He said to them, "Follow Me, and I will make you fishers of men."

20 They immediately left their nets and followed Him.

21 Going on from there, He saw two other brothers, James the son of Zebedee, and John his brother, in the boat with Zebedee their father, mending their nets. He called them,

22 and immediately they left the boat and their father, and followed Him.

23 And Jesus went about all Galilee, teaching in their synagogues, preaching the gospel of the kingdom, and healing all kinds of sickness and all kinds of disease among the people.

24 Then His fame went throughout all Syria; and they brought to Him all sick people who were afflicted with various diseases and torments, and those who were demon-possessed, epileptics, and paralytics; and He healed them.

25 Great multitudes followed Him—from Galilee, and from Decapolis, Jerusalem, Judea, and beyond the Jordan.

It must have been a great moment when Jesus Christ began his ministry. First he started preaching. Then he called his first disciples to follow him.

His message was the same as that of John the Baptist (see chapter 3:1, 2). It remains the same today. We do not preach the need of repentance as we should. Men and women can be drawn by the love of God or by fear of hell. But sometime they must realise their condition as sinners and express sorrow for their sin.

Jesus preached wherever he went. Preaching is making known God's message and God's Word. Who could do that better than the Son of God himself? He often said God had sent him. His first public statement was that God had anointed him to preach the gospel to the poor and needy (Luke 4:16-18).

However Jesus needed men who would carryon his ministry after he had gone back to heaven. He wanted them to be with him all through his time on earth so they would learn from him and from being with him night and day.

He did not call popular, important men, but ordinary fishermen and others. He still needs those who will give him their undivided obedience and attention.

Jesus began his ministry in the area where he had been brought up-Galilee. It is said that in the time of Jesus, Galilee was thickly populated and contained over 200 villages.

Probably in every village there was a synagogue, which was the teaching centre for young and old. Jesus found an open door for his message in these synagogues before the rulers started to turn against him.

News of his ministry spread through the whole land. He met the need of all who came. He showed his power by healing all kinds of illness. But his great desire was to heal people's souls. That is still his greatest longing today. How can we help him fulfil this desire?


十一月三日

耶穌洗完了門徒的腳,就穿上外衣,再坐下來,對他們說:「我給你們作的,你們明白嗎?你們稱呼我『老師,主』,你們說得對,我本來就是。我是主,是老師,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應當彼此洗腳。我作了你們的榜樣,是要你們也照著我所作的去行。」(新)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和)

約13:12-15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也不能大於主人。既然耶穌是老師,是恩主,尚且謙卑服事,何況作為祂的門徒呢?

然而,最屢見不鮮的現象是:為求更高的位置而不惜將人當作墊腳石;應該跪在同胞面前的時候,卻挺胸昂首地高高在上;因為得不到想要的職位而悶悶不樂;因為受到無心的輕視而大發雷霆;人心所想的,盡都是尊嚴、聲望、權力……

此刻,讓我們再仔細思想,耶穌不但洗門徒的腳,還洗猶大的腳呢!祂明知道這是出賣自己的人,祂明知道自己的羞辱與痛苦直接與這個人有關,但面對最大的傷害和最深的背叛,祂卻以善勝惡,以謙卑代替憤怒,以愛心代替怨恨,以服事代替報復……

相比之下,我們離主耶穌的榜樣實在太遠了,應該悔改!

弟兄們,你們蒙召得了自由;只是不可把這自由當作放縱情欲的機會,總要憑著愛心互相服事。(新)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欲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和)

加5:13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