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11-1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25天

我坐下、起來,都在神之內

詩人說:「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1-2節)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1-2節)

詩人很具體的形容,他所信仰的神是如何的「鑒察我,認識我。」他說:「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讓我們借用詩人的信仰心聲來靜禱。

我們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請開始。……

靜禱是回歸生命的本源。我坐下,我起來,神都曉得。我們安靜下來靜禱,就是回歸於一位「曉得」我們的神。我們坐下、起來,都在神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25天

溝通的技巧

經文

箴言二十五11

11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信息

雖然是論到技巧,但我們必須認識溝通的態度比溝通的技巧更重要,徒有技巧的手法而沒有真誠的態度,最初或許能得到某些果效,但最終還是不能得逞的。

溝通的技巧有所謂溝通的ABC,即溝通最好能兼顧情感(Affective)、行為(Behavioral)及理智(Cognitve)三個層面。

情感上的溝通,是指我們在溝通上有否留意對方的感受,例如時間的適當比長度更重要,即甚麼時間溝通比用多少時間溝通更重要。有時我們會急於將要講的事情盡快說清,卻未有顧及對方的感受,例如:當丈夫放工回家時,可能已非常疲倦而欲稍作休息,但太太卻絮絮不休的說過不停,結果令丈夫感覺不滿而露出煩擾的表情,又令太太感覺丈夫並沒有尊重她的分享。

行為上的溝通,是指我們要認識言談與聆聽並非溝通最主要的途徑,每個人的無聲表達,包括體態與聲調佔更重要的份量。若要充份溝通,就必須留意體態、聲調和言語背後蘊藏的意思。我們在溝通時,除了用耳朵聆聽外,更要用眼睛及其他感覺器官去「聆聽」這些無聲的信息。例如,在溝通時,我們有注意配偶的姿態及身體的動作嗎?又或我們有讓配偶感覺到我們在聆聽他的分享嗎?

理智上的溝通,是指我們要盡量全面的表達自己,自我表達的意思是能夠用言語表達出自己對人對事的看法與感受。在溝通時,盡量避免代替對方發言,又或作出很多假設,這亦往往引來很多不必要的衝突與誤解。例如,廣東人常說的所謂「話頭醒尾」(意謂話說了一半便能猜到下一半的意思),我們常以為只講其中的一部份,便假設對方會明白我們要表達的意思。

求主幫助我們努力建立夫妻間更美好的溝通。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25天

警戒

經文

申命記17:1-13

1凡有殘疾,或有甚麼惡病的牛羊,你都不可獻給耶和華─你的神,因為這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

2在你們中間,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諸城中,無論那座城裡,若有人,或男或女,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惡的事,違背了他的約,

3去事奉敬拜別神,或拜日頭,或拜月亮,或拜天象,是主不曾吩咐的;

4有人告訴你,你也聽見了,就要細細的探聽,果然是真,準有這可憎惡的事行在以色列中,

5你就要將行這惡事的男人或女人拉到城門外,用石頭將他打死。

6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將那當死的人治死;不可憑一個人的口作見證將他治死。

7見證人要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8你城中若起了爭訟的事,或因流血,或因爭競,或因毆打,是你難斷的案件,你就當起來,往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

9去見祭司利未人,並當時的審判官,求問他們,他們必將判語指示你。

10他們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指示你的判語,你必照著他們所指教你的一切話謹守遵行。

11要按他們所指教你的律法,照他們所斷定的去行;他們所指示你的判語,你不可偏離左右。

12若有人擅敢不聽從那侍立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的祭司,或不聽從審判官,那人就必治死;這樣,便將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13眾百姓都要聽見害怕,不再擅敢行事。

信息

這段經文很清楚的告訴我們,聖潔的神不悅納任何不潔的奉獻,祂的慈愛裡有完全公義的一面。迦南人的信仰除了是無法形容的污穢以外,還夾雜著盲目的迷信與不道德(參閱16:21-22)。以色列人基於人軟弱的本性,很可能受到這些惹神厭惡的邪行影響,接近肉眼所看到的假神,以及參與他們認為可以接受的種種可憎的儀式,所以神要嚴厲地命令他們掃除所有迦南地宗教的痕跡,祂知道這些人是多麼容易走向邪惡的罪行,罔顧神聖潔的律法與警告。

對於神的子民來說,模仿世界、跟隨潮流總是一種痛快的誘惑,可惜的是每一次的屈服和妥協其實都會給自己帶來不同的苦難。以色列人在曠野時不斷回顧從前在埃及的日子,他們甚至要立一個首領來把他們帶回埃及去(參閱民數記14:1-5)。事實上今天的教會在對神的信靠上也存在同樣的問題,當教會的領導層採用屬世的措施來帶領教會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是走向學像世界的路,失去了教會神聖的特質!他們以附和世界的趨勢代替了敬虔的禱告,他們模仿世界的樣式、走世界的道路而忘記聆聽神的話語,他們給人提供的是人的所求而不是人的所需!利未記20:24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使你們與萬民有分別的。」我們今天生活在這麼一個多元化的社會裡,應該以神的教導來帶領潮流,以神對以色列人所說的話來作為我們的警戒,因為我們確實不是屬於這個世界。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25天

潛進去

經文

詩篇37:4-6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依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信息

我和許多教牧同工一樣,都在平日放假。上一個假期,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墨露拉巴海灘遊玩(很抱歉我知道大多數人此時正在辦公室裡埋頭苦幹)。布蘭頓很愛在海裡玩,他一點都不介意被水打濕,甚至還喜歡在最後來個冷水澡!看著他在海裡那個自由勁兒,我知道他實在滿有我的遺傳。

我們拉著布蘭頓的手,他站在我們中間,海浪撲過來時,我們就把他舉起來。他很喜歡這個遊戲!玩了一會兒之後,我不滿足只是濕一點點身,最多沒到膝蓋的位置;而且若身體只濕一部分會覺得很冷。於是我決定先不玩了,自個兒鑽到水裡,把全身都浸透了。那感覺實在太棒了!沒有甚麼比潛進清涼的海水裡更讓人感到舒暢的了!而且我發現身體很快就適應了水溫,再也不覺得冷了。

在水中暢游時,我想起自己信仰歷程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12歲那年,我決志跟隨耶穌。13歲,我接受了洗禮。高中的幾年,對信仰我真的是全然委身:有規律地讀經、養成記錄禱告的習慣、參加青年聚會、成為詩班成員,並且積極參與校內的基督徒團契。

到大學以後,我的優先次序變了。在我的生命當中,從前神是坐在駕駛座上的,現在我卻讓他退到後座去了,自己當起了司機!過了一段時間,問題出現了,我覺得心裡很不滿足:我既要享受世界的精彩,又想得到在主裡的平安,兩樣我都想要!
 
我似乎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要麼放棄信仰,要麼徹底投身進去,我必須作出抉擇。我很慶幸最終做了正確的決定,選擇了後者。從那時開始,我重新把人生的方向盤交給了耶穌,讓祂來引領我。我很享受這一段全情投入的旅程──一心一意,全然委身於一個生命,這是最美好的。

這世界不需要再多些不冷不熱的基督徒,他們徒有基督徒的名號,卻沒有在行為上活出見證。你此時在信仰上的光景如何?你只是把腳伸進去了嗎?還是只沒到膝蓋?還是把整個人都潛進去了,全然委身?
 
如果你害怕濕身,只是捲起褲筒在玩水,其實你會失去不少的樂趣,因為把整個人潛進去比只沒到膝蓋好玩多了。

可是,在把整個人潛進去之前,我們有甚麼要準備或注意的嗎?毫無疑問,這需要勇氣和改變的決心。

對某些人來說,這意味著要捨棄一些東西;對另一些人來說,這意味著要重拾一些東西。或者,兩者都需要。

對你來說,把整個人潛進去又意味著甚麼呢?

是甚麼在攔阻你把全身心潛進去呢?

鼓起勇氣,潛進去吧,直到渾身濕透!你一定不會後悔的,我保證!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十一日
「人若娶妻以後,見她有什麼不合理的事,不喜悅她,就可以寫休書交在她手中,打發她離開夫家。」(申二十四1)


律法上雖然准許以色列人在合理的條件才可以離婚,然而,後來主耶穌就說明瞭神准許他們這樣作的緣由,並指出神起初的心意是不准人離婚的。如經上說:「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甚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她呢?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太十九3-9)主耶穌的話很清楚的論到:不可休妻,除非是為淫亂的緣故。

末了世代極大的危機是許多婚姻受到破壞,在許多國家離婚率不斷攀升,有些甚至是兩對結婚就有一對離婚。近年來基督徒離婚的數字也有上升的趨勢,所以,我們屬神的人要加倍謹慎,防範撒但來破壞自己的家庭。要注意:選配不要隨便,要尊主為大,婚後要夫妻一同走天路,多同心禱告,一同參加教會生活,多讓主的愛充滿,常活在新鮮的愛裡,彼此相愛,這樣就必蒙主保守,在健康的婚姻裡榮耀神。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合一的證據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五2-7

2那時,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你製造火石刀,第二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

3約書亞就製造了火石刀,在除皮山那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

4約書亞行割禮的緣故,是因為從埃及出來的眾民,就是一切能打仗的男丁,出了埃及以後,都死在曠野的路上。

5因為出來的眾民都受過割禮;惟獨出埃及以後、在曠野的路上所生的眾民都沒有受過割禮。

6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等到國民,就是出埃及的兵丁,都消滅了,因為他們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耶和華曾向他們起誓,必不容他們看見耶和華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我們的地,就是流奶與蜜之地。

7他們的子孫,就是耶和華所興起來接續他們的,都沒有受過割禮;因為在路上沒有給他們行割禮,約書亞這才給他們行了。

 
經文默想:
在進征迦南前,約書亞按神吩咐替新一代的以色列百姓行割禮,這象徵或表達甚麼意義?    
 
合一的證據

  以色列人過約旦河的事,使河西的諸王膽量盡失。也許此時以色列百姓正有一股征服迦南的血氣和衝動,然而神卻先要他們接受痛苦的割禮。約書亞立刻製火石刀以執行這重要的命令,因他明白以色列人必須要與神恢復立約的地位,才能得享神的恩典,有向前爭戰的力量。

  割禮乃是神與亞伯拉罕立約的記號(創十七11),用以表明神與以色列民族在約裡合一的關係。神要作他們的神,領他們進應許地,以色列百姓要尊神為神,只憑信領受神一切的恩典。由於上一代的不信,神就撤去他們承受應許地的權利,使他們飄流曠野。現在的新一代已在學習信心的功課,因此割禮這合一的標記也該恢復,好讓這新一代能儆醒專愛神。約書亞就是一有力的見證,他與迦勒因專心信靠神,故能承受割禮之約的應許,可得進迦南美地。

  割禮的意義不僅在於分別為聖,也是承認人在肉體上的軟弱。約書亞明白進入迦南地不是憑血氣之勇或自我的力量所能達致的,迦南地乃是神立約的禮物,是憑信心與順服去收取的。因此,以色列百姓必須接受割禮,以表明願意治死肉體和自己的生命,與神合一。

 
人生應用:
我有認定那心中的屬靈割禮,不靠己力,只憑聖靈去對抗俗世的爭戰嗎?
 
靈性格言:
禱告
神喜歡在任何祂將要作的事上,聯合祂的百姓和祂自己。祂首先引導他們去禱告,然後在回應他們的禱告中作祂想要作的事。  ~艾魯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15天

五旬節──唯一的典範

 
「……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31節)
 

經文

使徒行傳四23-37

23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裡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

24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25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26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或作:基督)。

27希律和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裡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僕:或作子)耶穌,

28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

29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

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作子)耶穌的名行出來。

30a31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

32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33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34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35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36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居比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勸慰子)。

37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信息分享

我們在之前幾天曾談到必須正確地認識聖靈的工作和本質,,也提到在神曾在五旬節降下聖靈,今天我們要繼

續來思想關於五旬節──神給教會的復興模式,不單在舊約的復興裡看到。我們必須掌握這個要點,因為很多基督徒祈求復興的時候,都將視線集中在舊約所發生的事情上,儘管當中有其趣味性以及啟發性,但並不應該成為我們祈求的典範。

我們曾說過,復興的模範樣式是在五旬節。由於在舊約時代神沒有完全賜下聖靈,所以若以此作典範是錯誤的;同樣的,在主受辱的日子,聖靈亦不可能被賜下。只有在基督得勝的日子,在祂回到永恆的寶座以後,聖靈才被賜下,而這才是正確典範。故此,我們為復興的禱告、對復興的期望,都必須以五旬節為基礎,因為在五旬節有世人所看到的聖靈最偉大的彰顯。

也許有人會告訴你說五旬節只是一次性的事件,請不要相信這樣的說法,不要以為神不希望重複這種復興的經歷。正如我說過,在整個教會的歷史中,每一次復興都包含了五旬節的一個或多個的元素,有一些的主要特點是認罪,另一些是充滿喜樂,還有一些是透過超自然力量帶來奇蹟。倘若神認為這個世界或某些地區需要再一次復興的話,那麼這一次的復興將會具有五旬節的所有元素。我不知道你有些甚麼想法,但這是我自己衷心渴望看到的事情。

 
「五旬節是神給教會的復興典範」
 

進深研究

徒十九1-41;結三十六27;徒十44-46

1. 當聖靈降在那十二個人身上時,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甚麼改變?
2. 這些改變如何影響了整個群體?

 

祈禱

天父,求您讓我把對另一個五旬節的渴望,轉化成與您更深入和親密的同行,藉著禱告、默想聖經的教導,以及更多與別人分享您的偉大和能力。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在神裡面才是豐盛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五18-20

18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19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

20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經文背景:
傳道者看見人若能享受神豐富的供應,人生即使短暫,也是快樂的。
 
經文默想:
1. 人如何能藉著信靠神,去過一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2. 喜樂與財富的多少有沒有關係呢?
   
 
在神裡面才是豐盛

  真正豐盛的人生乃在於無論是苦澀、是蒙冤、是順利、是喜樂的年日中,都不會斤斤計較,反而享受神所賜的喜樂。人生的美善,乃在於能享受神所給予的生命,並享受祂所賜予的資財。

  一個享受生命的人,是能看透神在人生中所安排的美善計劃,並且願意在其中順服神的計劃與賞賜。當他的生命全然投入在神裡面,察驗一切關乎生命的作為時,他就能與神共識生命的不同形態,了解生命的限制、需要與豐盛,神也答應人心內的祈求,這是人生真正的喜樂。既蒙天上的神悉心眷顧,人還有甚麼渴求?豈不存悅服的心敬畏神嗎!

  弟兄姊妹,把你的眼目從環境、物質和慾望中轉過來,投進神裡面,你就會發現在神裡面的人生是最燦爛與豐盛的!

 
人生應用:
今天我是在計較自己擁有多少,還是享受一種在神裡知足而豐盛的人生?
 
靈性格言:
正因為信仰是個人必須單獨面對之最穩秘的心事;才能使一個人完完整整的獻身於與自己完全不同,且更偉大的事物。  ~猶根.莫特曼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5天
主親自臨在祝福

我們從保羅對信徒的祝福想到,主真的是願意親自臨在來祝福我們的。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保羅對信徒的祝福,使我們想起主耶穌復活之後,向門徒顯現的故事。當時的門徒懼怕被人扣查、追究有關耶穌的事,又會感到失落、迷惘、憂心、傷痛、疑惑、歉疚,這時,耶穌出現了,站在他們中間問安,祝福他們:「願你們平安」。…

當保羅說:「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他好像要提醒信徒,主耶穌復活之後向門徒顯現時的情境──那一位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的主耶穌,亦親自站在他們中間。主耶穌的臨在是信徒的「恩惠」,亦成了他們的「平安」。保羅祝願信徒能夠同樣經驗主同在的「恩惠」」與「平安」。…

就在此刻當下,請您閉上眼睛,然後慢慢的用您心靈的眼睛仔細地去「發現」主如何臨在……

請您也用心靈的耳朵去留心聽主對您的問安:「XXX,願您平安!」……

如果您心靈的眼睛「發現」主的臨在,心靈的耳朵「聽見」主對您的問安說「願您平安」,您會怎樣回應呢?請您把心聲、心事向主傾訴。……

結束默想的時候,請您對主說:主耶穌,您是我的「恩惠」與「平安」,讓我常常可以「發現」、「聽見」您。……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由偉大使徒所寫的偉大書信

粵語 國語

第11天


讀經:   

羅馬書一章1至7節

1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

2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

3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

4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

5我們從他受了恩惠並使徒的職分,在萬國之中叫人為他的名信服真道;

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

7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為神所愛、奉召作聖徒的眾人。願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昔日,有一位名叫非比的女仕,來到哥林多城探訪使徒保羅。她將要前往羅馬,因此,她可能要求保羅為她寫一封舉薦信,讓她帶給羅馬教會(羅十六1)。

於是,保羅便寫了一封信給羅馬教會。保羅最初可能沒有想過要寫一封這樣長的信,但它最終卻成了歷史中最偉大的基督教信仰宣言。

羅馬教會是由哪位使徒建立的?肯定不是保羅。他寫此信之前,從未到過羅馬(13節)。也肯定不是彼得,他在那個時候也未曾到過羅馬。那麼是誰人建立此教會呢?

可能是在五旬節信主,或是保羅帶領信主的一些信徒。在本書的最後一章,保羅提及他認識該教會的27位信徒的姓名。

保羅在書信的一開始,自稱是「僕人」(或奴僕)。當我們知道,當時的羅馬有成千上萬的奴僕,而這些奴僕都是過著受人鄙視的生活,我們就會發現保羅這個自稱是很奇怪的。

然而,羅馬的基督徒卻會明白保羅的意思。保羅這個自稱,乃是反映他完全把自己視為基督的僕人,不論基督吩咐他做甚麼,他都願意去做,即使他要為此而付上沉重的代價。

保羅極愛基督,我們可以從這幾節經文體會到這種感情嗎?保羅首先指出他與基督的關係,然後便向我們講述基督──他重申基督的身分、祂的死和復活,以及服事基督所享有的各種特權。他把羅馬教會的所有信徒都稱為「聖徒」,並祝願眾人同得基督所賜的恩惠與平安。

反思:

保羅曾經見證說:「我活著是為了基督。」

~~~~~~~~~~~~~~~~~~~~~~~~~~~~~~~~~~~~~~~~~~~~~~~~
A GREAT LETTER BY A GREAT APOSTLE
Day 11


Bible Reading:   

Romans 1:1-7

1 Paul, a bondservant of Jesus Christ, called to be an apostle, separated to the gospel of God

2 which He promised before through His prophets in the Holy Scriptures,

3 concerning His Son Jesus Christ our Lord, who was born of the seed of David according to the flesh,

4 and declared to be the Son of God with power according to the Spirit of holiness, by the resurrection from the dead.

5 Through Him we have received grace and apostleship for obedience to the faith among all nations for His name,

6 among whom you also are the called of Jesus Christ;

7 To all who are in Rome, beloved of God, called to be saints:
Grace to you and peace from God our Father and the Lord Jesus Christ.

A lady visitor had come to see the apostle Paul in the home where he was staying in the city of Corinth. Her name was Phoebe. She was leaving soon to go to Rome and apparently asked Paul to commend her to the church there. (See Romans 16:1.)

So Paul wrote a letter to the church at Rome. It was possibly much longer than he first intended but it has become one of the greatest statements of the Christian faith that has ever been written.

Who started the church at Rome? Certainly not Paul. He had never been there when he wrote this letter (v. 13). And certainly not Peter. He had not been there up to this time either. Then who did start it?

Perhaps converts from the Day of Pentecost or some of Paul's converts began this church. In the last chapter Paul mentions 27 people he knew in the church at Rome.

How does Paul start his letter? He begins with his own name followed by the word 'slave'. It is remarkable that in writing to the church in a city where there were thousands of slaves and where the life of a slave meant nothing, that he should call himself a slave.

Yet the Christians would understand what he was trying to say to them. Paul considered himself the complete servant of Christ, always available to carry out his will no matter the cost.

Paul loved Christ very, very much. Can't you feel this coming through as you read these verses? Firstly there is Paul's relationship to Christ, then he tells us about Christ himself. He reminds us of Christ's position, of hi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and of the privilege of serving Christ. He includes all the church in Rome as members of Christ (v. 7) and sends his greetings to them. Even those greetings are only possible because of Christ.

Remember Paul's testimony: TO ME TO LIVE IS CHRIST.


十一月十一日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些更大的,因為我往父那裡去。(新)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和)

約14:12

門徒所作的事,果真比耶穌還要大?多麼難以相信!

是的,但耶穌是以祂在世時的工作果效作為對比而說的。

耶穌在世時,醫治了無數的病人,祂醫治的大能無人可比。後來,門徒承接了耶穌的醫治權柄,靠著聖靈的能力,得蒙醫治的數量以及範圍已經超過了耶穌當時所作的。

耶穌在世時,福音只是在巴勒斯坦地區傳講,祂講道的能力無人可比。後來,門徒承接了耶穌的宣道權柄,靠著聖靈的能力,得蒙拯救的數量以及範圍已經超過了耶穌當時所作的。

所以,不是說門徒比耶穌偉大,而是說,耶穌的工作果效,透過門徒的禱告,透過聖靈在曆世歷代門徒身上顯出的能力,一直在延伸,一直在擴大。

真正偉大的,仍然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定成全,使父在子的身上得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向我求什麼,我必定成全。(新)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和)

約14:13-14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