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2012-11-2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7天

我在你之內,你在我之內

你可能會問;「不用詩篇的禱文也可以做靜禱嗎?」

對!不用詩篇的禱文也可以做靜禱,甚至可以完全不用任何禱文。因為那一句簡短禱文,是代表我們對神的信仰,用來呼喚或引導我們從分心走意的狀態中,返回與神共融的當下。

我們用的簡短禱文,並不是像一般口禱,作為向神訴說的內容。靜禱用的禱文,不是祈求的內容,(而且,之前說過,靜禱不是向神求事情),它的作用像一扇門,讓我們返回與神的共融之中。

於是,如果你覺得,完全的靜默,單單在意於你的呼吸,就已經足夠讓「真實的自己」臨在,體悟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那便無須用任何禱文了。但一般初學靜禱的人,用一些簡短禱文,或者用一些信仰詞語或詞句,例如:「我在你之內」、「你在我之內」、「神是愛」、「天父」、「耶穌」、「聖靈」等等,是可以幫助我們,每當分心走意、人在心不在的時候,朝著信心之門返回與神共融的當下。

讓我們試試用,「我在你之內,你在我之內」,這一句禱文做靜禱。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在你之內,你在我之內」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真實的我」是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

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真實的我」是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7天

嚴厲裡的仁慈

經文

申命記25:1-4
1人若有爭訟,來聽審判,審判官就要定義人有理,定惡人有罪。

2惡人若該受責打,審判官就要叫他當面伏在地上,按著他的罪照數責打。

3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過數;若過數,便是輕賤你的弟兄了。

4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

信息

耶和華神吩咐摩西向以色列人所頒佈的律法雖然嚴厲但是充滿仁慈,這顯示了耶和華神聖潔慈愛、不能與污罪兼容的本性。摩西囑咐以色列人說那些犯有過失的人他們雖然不能逃過懲罰,但是在執法的時候絕對不能夠偏離公正。這一段短短的經文讓我們看到犯人需服刑,但是在懲罰裡不能帶有羞辱,摩西給他們定下一個40下責打的標準,不能少也不能多,因為少打會顯得忽視了過犯的嚴重性,但是多打了不僅是不人道的表現,同時對犯人是一種公開的羞辱;猶太人後來把這種刑罰降到39下(參閱哥林多後書11:24),為的是避免不慎多打一下的話就會超越了法定的數字。

神的仁慈不僅是對人也對動物,第4節說牛在踹穀的時候不能籠住牛的嘴,因為這樣會令牛感到疼痛難受。神以對動物的慈愛來激勵我們愛護我們所關懷的一切,箴言12:10說:「義人顧惜他牲畜的命;惡人的憐憫,也是殘忍。」使徒保羅引用這原則來教導眾人支持在福音工場上辛勞作工的僕人,他在提摩太前書5:17-18說:「那善於管理教會的長老,當以為配受加倍的敬奉;那勞苦傳道教導人的,更當如此。因為經上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又說,『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

律法的頒佈為的是完成神在人身上的計劃,我們不能死守律法,而是應該以愛的態度去明白神的旨意,從而在光明中與神同行。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7天

我們去散散步吧

經文

創世記5:24

以諾與神同行。

信息

這節經文總能抓住我的心,攪動我靈魂的深處。我想如果給一個人立墓志銘,實在沒有比「與神同行」更高的評價了。與神同行,意味著一個人活出為神而活的一生,以及活在神的裡面。

我喜歡慢跑,一直都是,而且只要我的腿還管用,我會繼續跑下去。跑步跟走路不一樣,跑的時候比較難有精力欣賞周圍的景色。因為無論是快跑還是慢跑,最終你都會禁不住喘氣,甚至喘不過氣來。可如果是散步,你卻可以很平靜,很放鬆。任何人都可以散步,但卻不是人人都能跑。

與神同行對我來說包含了:品格、休息,和關係。

品格:神最希望能塑造你的品格,讓你越來越像基督。神看重我們是誰,過於我們所做的事。品格就是決定了你是誰,你所珍視的事物是甚麼,以及你的價值。生命中形形色色的經歷並不是偶然事件,乃是神藉以塑造我們品格的機會,讓我們越來越真實,越來越像耶穌。

休息:在現今事事講求效率的社會中,我想神對祂子民的呼召是讓他們過一種分別出來的生活。一種不急躁、不忙亂的生活。一種為著真正有價值的事情而傾注時間的生活。生命中真實的成長,無論是個人的還是人際關係上的,都須要在休息中產生。休息讓我們回歸真正的自我,讓我們所做的反映心靈真實的需要,也就是使我們的行為與我們的價值觀以及優先次序一致。休息不是偷懶,而是活在當下,盡情享受每一天,並且在有條不紊的平凡生活中看見神的美善,而不是在忙亂中把它們忽略掉了。休息同時也意味著放棄對世俗物質的追逐,過更為簡樸的生活。

關係:當我與朋友、特別是我的父親散步時,我總是喜歡與他們說一些深入且有意義的對話。戶外的新鮮空氣有助於潔淨我們的思緒,散步時血液的循環讓我們感覺更有活力。而且,當我們緩緩散步時,周遭的一切看起來似乎更加悅目,因為我們的視角改變了。神愛我們,祂渴望與我們建立關係,因為祂深知道只有在愛的關係中,才能促使生命產生持久的轉化和更新。

神邀請我們與祂同行,祂盼望我們的品格可以越來越像祂的愛子,祂將賜給我們在祂裡面真正的休息,並且祂渴望與我們建立真實的關係。神邀請你與祂一起去散散步,你的回應是甚麼呢?

以下是我的禱告,如果你也願意,邀請你一同回應神的邀請:

天父啊,你比我更瞭解我自己,你深知道我需要甚麼,不需要甚麼。你也看見即將到來的一年會發生些甚麼事情。你知道我將要經歷的一切喜樂,同樣地你也知道我將要承受的苦痛和掙扎。而我,我連今天將如何尚且不知道,可是你卻深知這一切。

因此,主啊,我盼望能夠與你同行。我盼望在生活中經歷你的陪伴,並且相信你將藉著聖靈來引領我經歷生命中的高山和低谷。無論如何,單單知道你就在我身旁已經是我極大的安慰!

親愛的父,當我們一起走過今天、今年的時候,請你幫助我在品格上越來越像耶穌;請你幫助我經歷你所賜的安息,並且加深我與你之間的親密關係。我將放下一切自私的欲望及計劃,順服在你面前,好讓我能轉變成為你創造我的本來樣子。

滿有恩典憐憫的神,請垂聽我的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阿門。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二十三日
「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書二13)


這是耶利哥城的妓女喇合對她所幫助的兩名以色列的探子所發出的請求。因她認識耶和華是天地的主(參閱書二11),又深信神已將迦南地交給以色列人(參閱書二9),所以她因此發出此迫切的呼求。

照著聖經的啟示,當時的迦南人是犯罪到極點,所以神是要藉以色列人來審判除滅他們,而不是降天火來毀滅他們,像古時對所多瑪所施行的審判。據此推論,喇合是個妓女,更是那地的罪魁,豈不是更要被毀滅嗎?但為何她能得救,並且也救了屬乎她的親人呢?原因是她信神和神的話,又憑信接待探子,憑信將紅繩綁在窗戶上(預表基督的救贖);所以,她成了新約時代信主得救之人的一個榜樣。

我們原都是不配的罪魁,卻因著相信接受耶穌作救主而得救。但我們千萬不要只顧自己得救就夠了,要像妓女喇合那樣立刻眷念到自己的家人和親屬,請求說:「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否顧到你的父母、弟兄、姐妹和親戚朋友的靈魂得救呢?有否顧到他們靈魂永遠不死,反得永生呢?效法妓女喇合吧!天天為著他們的靈魂得救揚聲禱告父神吧!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豐厚的戰果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十一16-23(另請參閱書廿一43-45)

16約書亞奪了那全地,就是山地、一帶南地、歌珊全地、高原、亞拉巴、以色列的山地,和山下的高原。

17從上西珥的哈拉山,直到黑門山下利巴嫩平原的巴力迦得,並且擒獲那些地的諸王,將他們殺死。

18約書亞和這諸王爭戰了許多年日。

19除了基遍的希未人之外,沒有一城與以色列人講和的,都是以色列人爭戰奪來的。

20因為耶和華的意思是要使他們心裡剛硬,來與以色列人爭戰,好叫他們盡被殺滅,不蒙憐憫,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21當時約書亞來到,將住山地、希伯崙、底璧、亞拿伯、猶大山地、以色列山地所有的亞衲族人剪除了。約書亞將他們和他們的城邑盡都毀滅。

22在以色列人的地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只在迦薩、迦特,和亞實突有留下的。

23這樣,約書亞照著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一切話奪了那全地,就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將地分給他們為業。於是國中太平,沒有爭戰了。

 
經文默想:
在連年的爭戰中,對約書亞來說甚麼是最甘美的得著?    
 
豐厚的戰果

  到此,為異象與應許爭戰多年的約書亞,終完成神所給他的使命,帶領以色列百姓進佔迦南,且取得決定性的勝利。「……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約書亞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約書亞奪了那全地……」(15,16節)可算是約書亞的一個得勝、可向神交代的報告。

  明顯地,約書亞一生的努力爭戰,確為以色列百姓帶來豐厚的戰果,為他們奠定發展的基礎,主要有兩方面:
  一、 奪了那全地:就是奪了那本由迦南人所控制的地方。約書亞按神的心意,懲罰並除滅這些拜偶像、偏行邪慾的諸國,使這些地方歸入神的名下,成為以色列人的基業。
  二、 太平沒爭戰:就是為眾以色列人趕出和滅去拜偶像的民族,使百姓能在應許地上建立自己的家園,享受其中豐富的物質生活,並專一敬拜神。

  今天,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藉著十字架上的爭戰,已為我們贏取了一切屬靈的基業,我們只須憑信心就能取得。另一方面,祂已一次過復和了我們與神的關係,因此真正的安息與平安已臨到,只要我們與神的相交暢通無阻,心中充滿敬拜與順服,就必有滿足的平安。

 
人生應用:
我是否知道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為我贏取了屬靈的基業呢?我要如何才能取得和享用這成果?
 
靈性格言:
安息
我覺得神的旨意好像柔軟的枕頭,在任何環境中,我躺在上頭,就找到平安和安息。  ~Fletcher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7天

如何等候復興

 
「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13節)
 

經文

路加福音十九11-27

11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

12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13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約銀十兩)銀子,說: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

14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

15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

16頭一個上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17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18第二個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19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20又有一個來說:主阿,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

21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22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23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

24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

25他們說:主阿,他已經有十錠了。

26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27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

 

信息分享

我們昨天談到,有些人認為如果鼓勵信徒追求復興,只會引發他們在屬靈上感到不滿足,他們因而不能完成手上的事工,今天我們要繼續來研討這個論點。我承認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不過只要有清楚的聖經教導,情況就不一樣。

請容許我在這裡作一個個人的見證:我自從差不多五十年前擔任教牧的工作開始,就一直在談論和撰寫有關復興的事情,雖然它在我生命裡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但絕不是沉溺!),但我總是教導大家不能只祈求復興,而忽略其他的職責,如佈道、團契和讀經等。

神在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13節)。我認為這表示無論周圍的環境怎麼樣,神要我們繼續向世界述說祂的工作。那些認為「我們應當放棄工作,只等候及祈求神賜下復興」的人,事實是違背了聖經的教導。威爾斯大復興的其中一位領導人羅伯茨(Evan Roberts)在長達十三年的歲月裡,每天花上幾小時祈求神賜下屬靈的復興給威爾斯,但是他每天照樣努力地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我相信在過去靈性復興的領導人也有同樣的表現。

在我事奉的初期,有人給了我一句很好的格言,有很深刻的屬靈意義,這格言是:以全情投入的態度工作,以全心信靠的態度禱告。

 
「要工作、要禱告」
 

進深研究

雅二14-26;來十24;彼前二12

1. 雅各勸告我們甚麼?
2. 外邦人會看見甚麼?

 

祈禱

慈悲仁愛的天父,求您讓我成為一個既負責任又懂得平衡的人。求您幫助我在維持禱告生活的同時,不會忽略您所交付給我的其他責任。我要努力作工直到您再來。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不屬世界的人生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九十1-17

1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2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3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4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5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

6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7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8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

9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11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12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13耶和華啊,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

14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15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16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17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
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經文背景:
一首求告詩,百姓因自己的罪而活在神的震怒之下,深感人生的苦短,所以他們懇求神慈愛的臨到,施下憐憫,使他們在短暫的人生中仍得喜樂,他們的工作也得堅立。
 
經文淺釋:
1. 「……隱惡擺在面光之中」(8節)─在神的光照下,我們的罪無法隱藏。
2. 「為你的僕人後悔」(13節)─即由忿怒轉為憐憫僕人。
 
經文默想:
1. 詩人如何形容人生的短暫?
2. 罪如何使人感到生命是一件勞苦的事?
3. 詩人認為人生的盼望在那裡?
   
 
不屬世界的人生

當我們成為一個基督徒後,我們就選擇了一個「不屬世界」的人生。我們的人生就會遇到「被世界所恨」的痛苦。人是有感情的,和有依附群體的傾向,因此當我們為福音的緣故,受到別人的排擠,白眼和逼害時,我們在精神和感情上受到的傷害和痛苦,會比任何肉體的痛苦更大,甚至我們會因此跌倒、自憐、和逃避現實。

耶穌早就知道,因此祂說:「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祂給我們有這樣的心理準備,要接受臨到我們身上一切可能的遭遇,因為祂也曾經歷這樣的痛苦。因此,總要認定痛苦,認定逼害和認定一個不屬世界的人生。除非有這樣的認定,才不至於跌倒。

作為基督徒,我們的生命路向已經不屬世界的人群路向了,因為我們在世的日子,就要為基督作見證,這樣當我們跑盡人生之路,見主面的時候,就可以坦然無懼了。

 
人生應用:
明白人生苦短對我的價值觀有甚麼影響?我在過著一種屬神還是屬世的人生?
 
靈性格言:
只怕有一天你驀然回首,發覺流失的不只是光陰,在光陰以外你流失了自己。  ~方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7天
神揀選我

我們再默想「被揀選」這個奧妙的靈性事實,求主使我們確認自己的尊貴身份。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我們生在這個世上,並不單是父親的精子及母親的卵子結合而孕育出來。在一個信仰的奧秘層面而言,我們是神「揀選」而生的。換而言之,把我們帶來這個人類世界的是神。…

「被神揀選」是基督信徒熟識的觀念,至少在教會團體生活中時常聽見「揀選」這個詞語。我們怎樣理解神對我們的揀選呢?…

我們是否以為神「揀選」我們,是要我們去做些特別的事,例如「宣教」、「全時間傳道」、「守獨身」、「開拓教會」、「設立新機構」等等。…有時候,我們甚至有這個想法:「若然我做得不好,神就不會揀選我。」…

我很希望我們不要常用「功能」及「效益」的觀點去理解靈性或信仰。我們太容易忘記,神關心我們這個人,多於關心我們如何為神做事。…

保羅提醒我們:神「揀選」我們,是有一個目標或希望的。但請留意,神「揀選」我們的目標或希望,是我們能夠「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那麼,「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是甚麼意思呢?用日常的語言來說,「成為聖潔,無有瑕疵」的意思,就是「有所分別,完完整整」。換言之,神希望我們做一個脫俗的人,而不是做些特別,甚或是所謂「屬靈」的事。神在乎我們的生活為人,過於我們做事的成果。…

我們常常問自己,應該做些甚麼事來回應神的呼召。但其實神關心的是我們如何過活,怎樣做人。…試想想,如果我們努力在教會做事奉工作,但又不愉快,或者動機不純正,神會因為我們總是為祂做了一些事而感到高興嗎?…

神「揀選」我們,是希望我們過不再一樣的生活,要過一種「有所分別,完完整整的生活。上主不希望我們的生命是破碎、混亂、通俗的,但卻只注意做許多「屬靈」的事情。上主希望我們是一個清醒自覺的人,而不是失掉自我的人。但願我們能時常醒覺自己是被「揀選」的人,盡力活現一個脫俗、完整的人生。…

請您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回顧自己做人的方向、價值觀,問問自己:我所爭取到的是甚麼?我內心渴想要的又是甚麼?……

請您在內心重覆祈禱:「主啊!我願做一個您揀選我要成為的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潔淨和授命

粵語國語

第23天


讀經:   

以賽亞書六章8至13節

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9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10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

11我就說:主啊,這到幾時為止呢?他說:直到城邑荒涼,無人居住,房屋空閒無人,地土極其荒涼。

12並且耶和華將人遷到遠方,在這境內撇下的地土很多。

13境內剩下的人若還有十分之一,也必被吞滅,像栗樹、橡樹雖被砍伐,樹墩子卻仍存留。這聖潔的種類在國中也是如此。

神不會讓我們停留在知罪的階段,只要我們向神認罪和祈求祂的赦免,神會立即作出回應,雖然我們可能要經過一些時間,才能體察到神已完全赦免我們的罪。

置身在聖殿中的以賽亞,當然會看見一個燒著紅炭的祭壇。看到祭壇,就必然會想到獻祭;而想到獻祭,就必然會想到被宰的祭牲所流出來的血,是用以潔淨人的罪。

神命天使拿起祭壇中的一塊紅炭沾以賽亞的口──神正是準備用以賽亞的口來服侍祂。當他的口得著潔淨之後,他便可以將神的信息傳給神的百姓。

接著,便是神的呼召。以賽亞彷彿聽見三位一體神之間的互相對話。神正在尋找一位為祂傳遞信息的使者。以賽亞該怎樣回應呢?他立即向神自薦,而神亦立即接受。這整件事的發生,乃始自以賽亞首先來到神的面前,願意與神作親密的相交。倘若我們也是這樣來到神的面前,經歷祂的潔淨與呼召,然後才去事奉神,那麼,我們的事奉必然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果效。

神接納了以賽亞的回應,並立即差派他「去」;然而,請留意神對他說的話。神是否應許他的事奉必然成功?不,神對他說:「我差你去告訴百姓,但他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他們會厭棄你,甚至想殺掉你。」以賽亞問道:「主啊,我要繼續這工作到幾時呢?」神回答說:「直至再無人聽見。」多麼黯淡的前景啊!但以賽亞卻接受了神所差派的工作。我們今天得以讀到神藉著他所寫下的話語,便正是因著他願意這樣忠心地回應神。

反觀我們自己,我們總是很執著自我,不太願意走神的道路。當我們事奉的時候,總是很渴望得到別人的讚賞與感激。這豈是看自己的死的,和為主而活的標記?僕人怎能高過主人呢?基督昔日並沒有獲得別人的欣賞和接待,反倒受人排斥和拒絕;這正是祂走過的道路,我們作祂僕人的,又豈能繞道而行?

牢記:

十字架的道路最終總帶來祝福。

~~~~~~~~~~~~~~~~~~~~~~~~~~~~~~~~~~~~~~~~~~~~~~~~
DA Y23
Day 23


Bible Reading:   

Isaiah 6:8-13

8 Also I heard the voice of the Lord, saying:
"Whom shall I send,
And who will go for Us?"
Then I said, "Here am I! Send me."

9 And He said, "Go, and tell this people:
'Keep on hearing, but do not understand;
Keep on seeing, but do not perceive.'

10 "Make the heart of this people dull,
And their ears heavy,
And shut their eyes;
Lest they see with their eyes,
And hear with their ears,
And understand with their heart,
And return and be healed."

11 Then I said, "Lord, how long?"
And He answered:
"Until the cities are laid waste and without inhabitant,
The houses are without a man,
The land is utterly desolate,

12 The Lord has removed men far away,
And the forsaken places are many in the midst of the land.

13 But yet a tenth will be in it,
And will return and be for consuming,
As a terebinth tree or as an oak,
Whose stump remains when it is cut down.
So the holy seed shall be its stump."

God never leaves us in the place of conviction once we have confessed our sins. It may take some time for us to realise the full forgiveness of God. However God acts immediately when we confess our sin and seek his forgiveness.

On the altar which Isaiah saw there was a fire. An altar speaks of sacrifice and a sacrifice speaks of blood being shed. The shedding of blood is God's way for cleansing.

A live coal was brought to touch Isaiah's lips-that which God was going to use most of all. Cleansed lips meant he was ready to carry God's messages to God's people.

Then came the call. Isaiah overhears God speaking within the Trinity. God is seeking a messenger. What should Isaiah do? He offers himself and God immediately accepts. It all came about as the result of Isaiah being in the presence of God, of knowing deep fellowship with him. If our service came out of that same atmosphere there would be a tremendous difference in its effectiveness.

Isaiah's offer is accepted and God says 'GO'. But did you notice the words of the remaining verses? Did God promise Isaiah immediate success of even long-range success? No, God said 'I am sending you but the people will not listen. They will reject you and will even kill you.' Isaiah asked, 'Lord, how long shall I carryon this ministry?' And God replied, 'Until there is no-one left to listen'. What a discouraging prospect! Yet Isaiah undertook the task God gave him. We are still thanking God today for the words of the man who was commissioned in this way.

Are we willing for that kind of service? We are often so unwilling for God's ways. Self is so much alive. We want every bit of praise and thanks which we can get. Are those the marks of a life dead to self and alive in Christ? Is the servant any greater than his master? Was Christ well received? Was he really appreciated? It is the way the master went, should not the servant tread it still?

REMEMBER: The pathway of the cross is always the pathway of final blessing.


十一月二十三日

我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可是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真理。他不是憑著自己說話,而是把他聽見的都說出來,並且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把從我那裡所領受的告訴你們。(新)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和)

約16:12-14

啟示是漸進的過程。

人到了什麼程度,才能接受與那個程度相應的知識。從舊約到新約,從律法時代到恩典時代,從耶穌的肉身臨在到聖靈的普遍內住,神的選民對救恩的認識,就從混沌初開的階段漸進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啟示是全部的真理。

聖靈不但透過聖經來啟示人明白神的旨意,也透過科學,藝術和文化領域,啟示祂的能力,智慧和美善。因此,除了神學家以外,所有人都有可能得到聖靈的啟示,而在本職工作上彰顯神的榮耀。

啟示是神的恩賜。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地認識他。(新)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和)

弗1:17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