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2012-11-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26天

神每一刻臨在

詩人說:「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2節上)

當我們心裡默禱:「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我們是相信神每一刻臨在。只有我們覺察自己在做甚麼,覺察自己在想甚麼,我們就同時知道神臨在,神知道。

如果我坐在地鐵車廂內,心裡默念:「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我們相信神此刻臨在。如果我坐在辦公室,心裡默念:「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我們相信神此刻臨在。

神每一刻臨在。不管你現在是坐下抑或起來,讓我們安靜下來,體會神此刻臨在。請你放鬆,慢慢呼吸,心裡祈禱:「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請開始。……

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26天

家庭祭壇(一)──家庭崇拜的重要與價值

經文

創世記三十三17-20;三十五1-4

三十三章
17雅各就往疏割去,在那裡為自己蓋造房屋,又為牲畜搭棚;因此那地方名叫疏割(就是棚的意思)。

18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的時候,平平安安地到了迦南地的示劍城,在城東支搭帳棚,

19就用一百塊銀子向示劍的父親、哈抹的子孫買了支帳棚的那塊地,

20在那裡築了一座壇,起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就是神、以色列神的意思)。

三十五章
1神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要在那裡築一座壇給神,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掃的時候向你顯現的那位。

2雅各就對他家中的人並一切與他同在的人說:你們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神,也要自潔,更換衣裳。

3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

4他們就把外邦人的神像和他們耳朵上的環子交給雅各;雅各都藏在示劍那裡的橡樹底下。

信息

聖經記載列祖很著重祭壇的建立,例如亞伯拉罕在他所到之處都築壇(創十二7-8;十三4,18),以撒也曾在別是巴築了一座壇,以求告耶和華的名(創二十六25)。雅各更分別在示劍及伯特利各築了一座壇,神更吩咐雅各把示劍的壇起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就是神──以色列神的意思)(創三十三20;三十五1-4)。

相信這些祭壇的建立,必然也帶來建立整個家庭的屬靈質素,列祖的家庭都很著重帶領家人一起敬拜事奉衪,約伯更會按著他家人的數目為他們獻燔祭(伯一5),所以如果要建立更屬靈的基督化家庭,就必須在家庭中舉行家庭崇拜。

家庭崇拜可以使人不單在主日敬拜事奉神,也可以讓人在日常生活中敬拜神,使信仰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家庭崇拜可以:

一.帶領家人歸主
家庭崇拜能使年幼子女在成長過程中認識信仰,為他們將來能接受基督作個人救主而奠定基礎。

二.培養家人靈命
與孩子們一同讀聖經故事和討論故事背後的屬靈教訓是很重要的,家庭崇拜較教會的聚會更能迎合個人的需要,較能按孩子的年齡、性格和需要幫助他們作出個人化的回應,能夠促進孩子們靈命的成長。父母亦可以透過家庭崇拜時常與孩子分享屬靈經歷,並告訴孩子們神怎樣聽了禱告,又常常一起為他人代禱。

三.增進家人感情
現代人的生活繁忙,家人很少有機會相聚和分享,家庭崇拜的時間可以成為一家人分享與溝通的空間,能增進家人之間的默契與感情;又可以成為家人彼此代禱的地方,一家人可以同心為家庭所面對的困難一起仰望主,甚至可以藉此機會彼此認罪。

求主讓我們看見家庭崇拜的重要與價值,並且在家中實踐。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26天

照顧神的僕人

經文

申命記18:1-8

1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必在以色列中無分無業;他們所吃用的就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和一切所捐的。

2他們在弟兄中必沒有產業;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3祭司從百姓所當得的分乃是這樣:凡獻牛或羊為祭的,要把前腿和兩腮並脾胃給祭司。

4初收的五穀、新酒和油,並初剪的羊毛,也要給他;

5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從你各支派中將他揀選出來,使他和他子孫永遠奉耶和華的名侍立,事奉。

6利未人無論寄居在以色列中的那一座城,若從那裡出來,一心願意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

7就要奉耶和華─他神的名事奉,像他眾弟兄利未人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一樣。

8除了他賣祖父產業所得的以外,還要得一分祭物與他們同吃。

信息

這段經文讓我們看到神是何等重視祭司的職責,祂在各支派中將祭司揀選出來,使他和他的子孫永遠奉耶和華的名侍立事奉(第5節)。神不願意祭司受世務纏身,亦不要他因世上的物質致富,神所要的遠遠超越這些平庸的俗務,祂要他們世世代代專心一志事奉耶和華神。

摩西提醒以色列人要關心照顧祭司生活上的需要,因為這是神的吩咐。那個時代祭司的主要職責是為他自己和百姓獻祭贖罪,特別是在每年的七月十日贖罪日的當天,大祭司要代表所有百姓,進入至聖所為所有的人贖罪(參閱利16:29-34),因此祭司的生活如果沒有保障的話,他難免就需要為了糊口而離開專職的事奉,從而影響聖所的事工以及百姓在靈性方面的教導。

舊約時代的傳統一直延續到新約的時代,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9:13-14說:「你們豈不知為聖事勞碌的,就吃殿中的物麼.伺候祭壇的,就分領壇上的物麼。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所以作為今天的信徒,我們同樣應當在金錢上支持福音的使者——神的僕人,為的是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全心全意的在主的道上盡忠職守,把救恩、把真理清晰的帶給迷了路的人。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26天

捨己

經文

馬太福音16:24-26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約翰一書3:16-17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憫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在他裡面呢?

信息

昨天有一位朋友提醒我說,在生命結束時,每一個人都要向上帝交帳,而到時仍然存留的只有我們的品格。那麼,我該如何渡過地上的日子?該在哪些方面投入精力呢?當生命結束時只有兩樣事物可以存留:我有多愛神,以及我有多愛人。

僅此而已。

其餘的都是虛空。

那麼,我還是選擇為自己而活,還是為神為人傾注自己的生命呢?

耶穌在馬太福音16:24-26教導門徒要捨己,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耶穌;因為世界的事物都會過去,儘管終日營營役役,賺取名利財富,一切都不能存留到永恆。

約翰一書3:16-17又告訴我們,人世間最大的愛就是主耶穌捨命的愛,既然神如此愛我們,甚至為我們犧牲生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效發耶穌,為弟兄捨命。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就是憐憫窮乏的人,幫助有需要的人,這樣才能在內心體驗愛神的心。

但願我們不要被世俗所迷惑,忽視了真正有價值的東西。讓我們重新調整生活的重心吧,愛神並且愛人。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十二日
「因為行非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申二十五16)


哪些是非義之事呢?就如本節經文的前文所論:「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你家裡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升斗。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申二十五13-15)又如不可虧負雇工的工價,如經上說:「困苦窮乏的雇工,無論是你的弟兄,或是在你城裡寄居的,你不可欺負他。要當日給他工價,不可等到日落,因為他窮苦,把心放在工價上,恐怕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你了。」(申二十四14-15)還有:「你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裳作當頭。」(申二十四17)若這樣作就是作了非義之事。又說:「你打橄欖樹,枝上剩下的不可再打,要留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申二十四20)若是把收成完全為己用就是作了非義之事。還有,窮人向你借貸,你不可留他的當頭過夜,免得你作了非義的事。這些都是神在律法中對以色列人的要求。

現今我們雖然身處在新約時代,但我們更不可行非義之事。我們在處事為人中一切屈枉正直、假冒、欺騙。虛假的行為,和不憐憫窮人的言行都當棄絕。凡神眼中看為不義的,即偏離聖經教訓的,和心靈裡有聖靈責備的都當棄絕。經上說:「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四8)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至高的統帥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五13-15

13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14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15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

 
經文默想:
這個異象的出現對約書亞有甚麼意義?    
 
至高的統帥

  對於攻取迦南,約書亞定有高昂的戰意,因這是他四十多年以來的異象,但首仗便是一場硬仗,因耶利哥城堅固寬大,不易攻破,所以約書亞要承擔的壓力也就顯得沉重。此際,他正踱步構思具體的攻城戰略,不料,一個持著刀的人竟突然出現在他面前。這人手持拔出的刀,可知他的到來是與爭戰有關的。

  「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驟聽這突然而又直接挑戰領導角色的說話,約書亞的內心也許會有所掙扎,然而他至終的反應是積極而得勝的,他立時激情地俯伏敬拜這位至高的元帥,願意將領導權交出,甘心作僕人,聽候差遣,他順服地接受這位元帥承擔指揮自己的角色。

  我們明顯可知這元帥是誰,祂若不是基督本身,就一定不會接受約書亞那莊嚴式的敬拜。神要約書亞認定在迦南的爭戰是連場的聖戰,以色列乃是與邪惡的勢力爭戰,因此得勝的基礎乃在基督是否可以親自領軍出擊。約書亞必須把鞋脫下來,就是把任何沾染了淤泥的東西除去,成為分別為聖的器皿,讓基督的大能供應屬靈爭戰裡一切的需要。今天基督仍樂意親臨我們的戰場,願我們也脫下一切污穢,讓祂作元帥,帶領我們迎向生命中的聖戰。

 
人生應用:
我願意讓基督作至高的元帥,帶領我對抗我生命中的耶利哥城嗎?
 
靈性格言:
靠主得勝
我們能夠在最激烈的戰爭中勝過罪惡和撒但,全賴主基督寶血的大能。  ~夏福格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16天

五旬節帶來甚麼?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2節)
 

經文

使徒行傳二1-4

1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2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3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4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信息分享

現在你應該清楚明白,復興是神一項超然的工作,在一大群人中產生超然的果效。這項領悟十分重要,否則我們就會墮入一般人的見解,把教會任何不尋常的活動都稱為「復興」。

讓我們一起來思考一下五旬節那天有甚麼事情發生?我們首先看到的是超越尋常的現象──「一陣大風吹過」和「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幾乎所有歷史上的復興都有某些超越尋常的情況出現。在1859年阿爾斯特(Ulster)復興出現時,人們倒在街上和田裡,躺著不動多個小時。那是一個多麼令人震驚的景象!甚至許多前來觀看的人由於見證了神的工作而悔改相信了神。

五旬節當天還有不平凡的講道──彼得的一次講道令三千人進入神的國度;而今天,有的時候需要三千堂講道才能令一個人進入神的國度!在復興中,講員經常會經歷一股奇特的和不尋常的力量穿越他們所傳講的信息。我的祖父在1904年威爾斯的大復興中信主;他告訴我當時很多牧者都有一種全新的口才和能力,令那些經常在聽他們講道的會眾感到非常f意外。你可能也聽過一些挺有力的講道,但是我告訴你,這些講道若與復興再臨時所聽到的作比較,就簡直是不值一提;那些只是一些簡單的語句,但卻充滿能力,因為它們是出自被聖靈燃點的心靈。

 
「復興帶來不尋常的果效」
 

進深研究

徒十六25-40,四31,八39,九3-4,十二7

1. 試列出初期教會的一些不平凡的經歷。
2. 你自己曾經見證過最不平凡的事件是甚麼?

 

祈禱

天父,我的心所渴慕的是您,而不是那些不尋常的現象。然而,我明白這些事情能使世人注目和甦醒,因此求你為他們而賜下。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以基督為人生的資產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腓立比書三4-8

4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我更可以靠著了。

5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

6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

7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經文背景:
保羅勸勉信徒不該以行為的成就來誇口,相反該看重耶穌基督為人生最寶貴和最重要的事情。
 
經文淺釋:
  1. 「靠肉體」(4節)─以行為和宗教規條而誇口。
  2. 「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5節)─表示保羅是純血統的猶太人,而猶太人常以此自豪。
  3. 「法利賽人」(5節)─在猶太人中嚴謹遵守摩西律法的教派。保羅認為自己亦能嚴守一切律法,所以他在律法上的義說,也是無可指摘的。
  4. 「逼迫教會的」(6節)─保羅在未信主前,曾為自己的教派而大發熱心,逼害教會。但最後保羅發現他的努力不單不能叫自己在神面前得稱為義,反而敵擋了神的工作。
 
經文默想:
1. 為何人總喜歡以自己的行為來誇口?
2. 「得著基督」是甚麼意思呢?我以此為人生最重要的事嗎?
   
 
以基督為人生的資產

  在現今的時代,幾乎人人都拚命去幹、落力去抓,以增加自己的資產,使自己的人生多點特權和成就。很少有人會把自我生命中所賺取的一切有形或無形資產,看作對人生有損的負債。

  保羅有著猶太人所羡慕和誇耀的資產,他所陳述的事情,都是非常可觀的成就。然而,當他與基督相遇後,他把這些好處全都當作有損。「當作」原文是思想、考慮的意思。這表明保羅是經過深思的判斷而作的一個決定。明顯地,這是人生價值觀的改變和取決。當認定耶穌基督為人生中至高的價值時,我們才能作出丟棄的行動,昔日一度被視為光榮的資產,如今已變成廢物一般。

  在你的人生中,甚麼是你的「資產」與「負債」、「有益」與「有損」呢?唯獨當你真正認識基督的時候,你才會有正確的取決,或執著、或丟掉!

 
人生應用:
在我生命中最執著的是甚麼事情?是得著基督麼?
 
靈性格言:
我們實在無法在時間之中理解生命,理由很簡單:在任何一刻,我都無法找到一個必然的安身之處,去倒過來理解自己的生命。  ~祁克果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6天
主親自臨在祝福

我們從保羅對信徒的祝福想到,主真的是願意親自臨在來祝福我們的。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保羅對信徒的祝福,使我們想起主耶穌復活之後,向門徒顯現的故事。當時的門徒懼怕被人扣查、追究有關耶穌的事,又會感到失落、迷惘、憂心、傷痛、疑惑、歉疚,這時,耶穌出現了,站在他們中間問安,祝福他們:「願你們平安」。…

當保羅說:「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他好像要提醒信徒,主耶穌復活之後向門徒顯現時的情境──那一位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的主耶穌,亦親自站在他們中間。主耶穌的臨在是信徒的「恩惠」,亦成了他們的「平安」。保羅祝願信徒能夠同樣經驗主同在的「恩惠」」與「平安」。…

就在此刻當下,請您閉上眼睛,然後慢慢的用您心靈的眼睛仔細地去「發現」主如何臨在……

請您也用心靈的耳朵去留心聽主對您的問安:「XXX,願您平安!」……

如果您心靈的眼睛「發現」主的臨在,心靈的耳朵「聽見」主對您的問安說「願您平安」,您會怎樣回應呢?請您把心聲、心事向主傾訴。……

結束默想的時候,請您對主說:主耶穌,您是我的「恩惠」與「平安」,讓我常常可以「發現」、「聽見」您。……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大能的福音

粵語國語

第12天


讀經:   

羅馬書一章8至17節

8第一,我靠著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9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的提到你們;

10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

11因為我切切的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12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13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4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保羅經常強調福音的大能,他的一生也正好證明了這種大能。在他悔改信主的那一刻,他親身經歷到基督改變人心的大能。因此,他絕對相信基督福音的大能同樣可以改變其他人。

保羅渴望跟每一個人分享他的信主經歷、他的信仰和基督的真理。在這幾節經文裡面,我們便看見他如何渴望與羅馬信徒作此分享。

也許有人會說:「保羅可以去到老遠的地方傳福音,為何他從未到過羅馬這個大城市?」言下之意,似乎是質疑保羅不敢前往羅馬,惟恐自己不能在這個罪惡之都引領人歸主。

但事實上,保羅一再表明:「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保羅最終確實到過羅馬,不過卻是以囚犯的身分。但保羅卻相信此乃神的心意(參腓一12-14)。

保羅知道,羅馬人認為當時的羅馬乃是世上最強大的國家。但保羅卻認識比它更強大的力量──那就是福音的大能。無論是基督的復活(4節),或是神的創造(20節),均顯明了神的大能。但保羅最想宣揚的,乃是神在救恩行動中所顯明的大能。

羅馬以為自己擁有解決問題的一切答案,以及征服人的一切能力。但其實,它無法觸及人內心的最大需要;只有基督和基督的福音才能真正拯救人。

保羅在第17節提及的「神的義」,在羅馬書出現超過60次;它讓我們看見神的聖潔、神如何要人有聖潔,以及神如何在基督裡讓人得著聖潔。在書信的較後篇章,我們將看見信徒如何在生活中活出神的聖潔。

禱告:

主啊,求你讓我在每天的生活中,更深地體認你的能力。

~~~~~~~~~~~~~~~~~~~~~~~~~~~~~~~~~~~~~~~~~~~~~~~~
PAUL'S POWERFUL GOSPEL
Day 12


Bible Reading:   

Romans 1:8-17

8 First, I thank my God through Jesus Christ for you all, that your faith is spoken of throughout the whole world.

9 For God is my witness, whom I serve with my spirit in the gospel of His Son, that without ceasing I make mention of you always in my prayers,

10 making request if, by some means, now at last I may find a way in the will of God to come to you.

11 For I long to see you, that I may impart to you some spiritual gift, so that you may be established—

12 that is, that I may be encouraged together with you by the mutual faith both of you and me.

13 Now I do not want you to be unaware, brethren, that I often planned to come to you (but was hindered until now), that I might have some fruit among you also, just as among the other Gentiles.

14 I am a debtor both to Greeks and to barbarians, both to wise and to unwise.

15 So, as much as is in me, I am ready to preach the gospel to you who are in Rome also.

16 For I am not ashamed of the gospel of Christ, for it is the power of God to salvation for everyone who believes, for the Jew first and also for the Greek.

17 For in it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is revealed from faith to faith; as it is written, "The just shall live by faith."

Paul always emphasised the tremendous power of the gospel of Christ. He had proved it in his own life. He had experienced for himself at his conversion the tremendous change which Christ could make. He was absolutely convinced that Christ could do the same for anyone.

Paul longed to share his experiences, his faith and Christ's truths with anyone, anywhere, who would listen. In these verses he writes of his longing to share these things with the Christians in Rome.

There may have been those who said, 'Paul can preach out in the faraway places but he has never come to the big city of Rome'. They may have thought he was afraid to go there in case he failed to win converts in such a wicked place.

But Paul said it again and again. 'I am ready to go and face Rome at any time!' Paul eventually did go to Rome, but he went as a prisoner. He accepted that as God's will for him.

(See Philippians 1:12-14.)

Paul knew of course that Rome thought of itself as the greatest power on earth. But Paul knew of a greater power- the power of the gospel. He mentioned the power of God in resurrection (v. 4) and later God's power in creation (v. 20). But most of all Paul wanted to make known the power of God in salvation.

Did Rome think it had all the answers and all the power? It could not reach the greatest need in the hearts of men and women. Only Christ and his gospel could do that.

Paul also uses a phrase in verse 17 that will occur over and over again in this letter-'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It is mentioned over 60 times in Romans. It speaks to us of the holiness of God, of how God demands holiness and how he provides holiness in Christ. Later in the book we will see the results of God's holiness in our lives.

A PRAYER FOR TODAY: 'Lord, let me know more of your power in my life today.'


十一月十二日

如果你們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新)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和)

約14:15

甘心順服,就等於有愛。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研讀聖經。雖然耶穌說了,祂的話語就是靈,就是生命,是為供應我們的需要而賜下的;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禱告祈求。雖然耶穌說了,你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禱告是基督徒的本分;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傳揚福音。雖然耶穌說了,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讓地極的人都聽到福音;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幫助窮人。雖然耶穌說了,做在一個小子的身上,就是做在耶穌自己的身上;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好好彼此相愛。雖然耶穌說了,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一條新的誡命。

我們說愛主,但卻常常沒有……

沒有順服,就等於沒有愛。

那領受我的命令,並且遵守的,就是愛我的;愛我的,我父必定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新)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和)

約14:21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