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2012-11-2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8天

寧靜共融

今天讓我們做靜禱時,試試心裡不用默念禱文,只是意識自己的呼吸。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就把注意力返回你的呼吸上。這樣無言無語的靜禱,是本於信。耶穌說:「我在你裡面,你也在我裡面。」在這共融中,我會發現,一切我所掛念的事和人,甚至包括自己身體的隱疾,無論它們是如何發展、失敗,都不會動搖「我在神之內」的屬靈事實。

我們不要說太多理論了,現在就開始靜禱吧。放鬆、安靜下來之後,你意識自己的呼吸。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就把注意力返回你的呼吸上。就是如此簡單地活在神之內。請開始。……

你意識自己的呼吸,是慢慢的一呼一吸。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就把注意力返回你的呼吸上。就是如此簡單地活在神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8天

正直的誡命

經文

申命記25:11-19

11若有二人爭鬥,這人的妻近前來,要救他丈夫脫離那打他丈夫之人的手,抓住那人的下體,

12就要砍斷婦人的手,眼不可顧惜他。

13你囊中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法碼。

14你家裡不可有一大一小兩樣的升斗。

15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

16因為行非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

17你要記念你們出埃及的時候,亞瑪力人在路上怎樣待你。

18他們在路上遇見你,趁你疲乏困倦擊殺你儘後邊軟弱的人,並不敬畏神。

19所以耶和華─你神使你不被四圍一切的仇敵擾亂,在耶和華─你神賜你為業的地上得享平安。那時,你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天下塗抹了,不可忘記。

信息

我們都知道爭鬥是人的本性,但是兩個人之間一旦起了爭鬥就往往會把其他人也捲進漩渦裡去,並且會引伸出更多的糾紛和麻煩;所以,生氣的時候要是願意以有建設性的途徑去解決問題的話,情況會平和很多,受害的人數和程度也會相對的減少。

妻子出面幫助丈夫取勝這本是情有可原,只不過她的舉動如果是粗暴、可恥的話,就屬不該。摩西針對這種不良的攻擊性行為,對男女雙方都作出了警告,並且以嚴厲的懲罰來防止事情的發生;我們不難看到在這教導裡面既有保護更有慈愛的存在。

13-19節指出誠實的重要,以及離棄神的亞瑪力人最終遭到徹底的消滅。箴言11:1說:「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摩西在這兒又一次提醒以色列民必須以誠實無偽的態度從善為人、順從神的吩咐,這樣才會得到神的祝福。亞瑪力人屢次與以色列人爭鬥,特別是在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途中出來攻擊這群疲乏無力的以色列民,然後被約書亞打敗但也惹怒了耶和華神(參閱出埃及記17:8-13);後來掃羅在戰場上,來把掃羅殺死的也是亞瑪力人(參閱撒母耳記下1:1-10);最後到了猶大王希西家年間,那些逃脫剩下的亞瑪力人才全被擊殺,永遠在歷史上消滅(參閱歷代志券商4:41-43)。

作惡的、違背神的人,哪怕曾經有叱吒風雲、不可一世的時候,到頭來還是會遭到神公正的審判,因為我們的神,是絕對公義的神。詩人在詩篇73:19感慨的說:「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8天

與神同行

經文

創世記5:24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創世記6: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申命記5:33

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

申命記8:6

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他的道,敬畏他。

詩篇86:11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專心敬畏你的名。

詩篇128:1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約翰二書1:6

我們若照他的命令去行,這就是愛。你們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約二1:6)

信息

聖經中有許多關於「行」的教導,特別是「與神同行」,及遵行神的道。

甚麼是與神同行呢?

你是在與神同行嗎?

在你腦海中,與神同行是一幅怎樣的圖畫?

我喜歡散步,特別喜歡散步時那種節奏。我從來不會匆匆地走,而是放鬆身心,邊走邊呼吸新鮮空氣、欣賞周圍美麗的景色。我也喜歡跑步,但跑步跟走路所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象。

在腦海中想像一下與神同行是怎樣的情境,對我來說很有幫助。我盼望自己可以不斷地在生活中學習與神同行的功課。你呢?

在生活中,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在跑,不停地奔波於各種事務,很少能夠安靜下來。

我想與神同行肯定不是匆匆忙忙的。與神同行應該是一段旅程,沒有緊張和壓力,在其中有條不紊地學習、改變和成長。我常常提醒自己要與神同行,不要奔忙趕路。這兩者差別甚大。

你願意跟我一起默想今天的經文,並且尋求神的帶領,好讓我們知道每一天該如何與祂同行嗎?

我想,神對每個人會有不同的啟示。

有些人跑得太快了,須要慢下來;有些人則須要動起來,試著開步走走;有些人須要看見自己在行走時並不孤單。當布蘭頓學行時,我拉著布蘭頓的手,幫助他學著一小步小一步地走,我們的在天上的父也盼望能夠拉著你的手,幫助你一步一步穩妥地向前走。

願我們都能夠謙卑地與神同行。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二十四日
「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但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書三15)


這是指著抬約櫃的祭司,他們要走在百姓的前頭,帶領百姓一同過約旦河。值得我們注意的是,神雖然吩咐他們過河,但神沒有先將從上往下流的河水停了,或用大風吹乾,然後才讓他們過河;反而是正當河水是極其滿溢,漲過兩岸之際,才吩咐祭司走下河去,這正是說明了信心的故事。當祭司們都憑著信心,順從神吩咐將腳先踏入河水時,奇妙的事發生了。經上說:「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書三16)

在此讓我們看見一幅信心的圖畫:約櫃預表基督,祭司們抬著約櫃表徵高舉基督,因此,他們因著高舉基督而更能在信心裡承受神的應許。然後,他們的腳必須先踏入約但河水裡,說明先有信心的行為,這樣神的大能就立刻顯出了。

同樣今天在我們跟從主的路上,許多時候當我們面對困難時,神不是先將困難挪開,而是要我們仰望那為我們創始成終的主。然後,憑信抓住神的應許,跨出信心的一步,這樣神的大能和祂那夠用的恩典就必顯出。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憑信分配地業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十三1-7

1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2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地。

3從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直到以革倫的境界,就算屬迦南人之地。有非利士人五個首領所管的迦薩人、亞實突人、亞實基倫人、迦特人、以革倫人之地,並有南方亞衛人之地。

4又有迦南人的全地,並屬西頓人的米亞拉到亞弗,直到亞摩利人的境界。

5還有迦巴勒人之地,並向日出的全利巴嫩,就是從黑門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馬口。

6山地的一切居民,從利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就是所有的西頓人,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他們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業。

7現在你要把這地分給九個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為業。

 
經文默想:
分配地業有著甚麼重要的意義?何解要將未得之地也列入分配的範圍?    
 
憑信分配地業

  按推斷,這時的約書亞該有九十多歲。他一生馳騁沙場,為應許、異象竭力爭戰。基本上,他已經為以色列取得那全地(書十一16,23),就是迦南地中最重要的地區和城池,且也殺滅諸首領及粉碎敵方的聯盟。至於還有許多的未得之地,都是以色列各支派可以去攻打和佔領的。

  因此,神指示約書亞執行另一更大、更重要的任務,就是分配地土給各支派,這些地要包括已佔領的和待攻取的。約書亞必須憑信心,在神面前用拈鬮的方式,及早完成分地,好讓爭戰取地的責任分落在各支派。各支派也必須憑信心接受所分給的地段,各自學習仰賴神,發揮至聖的勇氣與鬥志,或拓展、或戰取所領得的地域,使之成為自己真正的產業。

  事實上在神的應許裡,勝利是已經完成,只要人願意憑信心去領取。約書亞必須信任神的保證把地分配,好去享受這個完成了的應許。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戰勝了撒但及一切黑暗權勢,神在基督裡已將一切屬生命的屬靈福氣賜給我們,我們只需在祂的勝利中,憑信心拓展和爭取其中的福氣就可以了。

 
人生應用:
甚麼是我生命中的未得之地?我有憑信心,藉基督的勝利去領取嗎?
 
靈性格言:
目標
那些沒有堅決向著美善和高尚目標的人,神並沒有為他預備美善和高尚的東西。目標永遠是成功的條件,屬靈的失敗通常是目標低或沒有目標的結果。  ~蒙加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8天

重質不重量

 
「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錫安哪,你的神要作王,直到萬代!你們要讚美耶和華!」(10節)
 

經文

詩篇一四六1-10

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的心哪,你要讚美耶和華!

2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

3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

4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

5以雅各的神為幫助、仰望耶和華─他神的,這人便為有福!

6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守誠實,直到永遠。

7他為受屈的伸冤,賜食物與飢餓的。耶和華釋放被囚的;

8耶和華開了瞎子的眼睛;耶和華扶起被壓下的人。耶和華喜愛義人。

9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

10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錫安哪,你的神要作王,直到萬代!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信息分享

我們這幾天都在討論復興這題目,談到有很多宗教人士基於各種理由並不認同復興。現在我們再來看看那些認為不需要復興的人所提出的另一個論據;簡單來說,就是復興的果子並不能持久。

我們必須承認一點,並不是所有在復興時顯現信心的人,都可以在復興之火熄滅後,仍能繼續跟隨基督。但是我們也不能因此就否定所有復興的果子都不能持久。有批評者說,很多人在1859年的美國大復興中歸向基督,但十年後,只有很少數的人仍然留在教會。

我們當如何回應這個論點?我認為,復興的果子應該是重質不重量的。以我的家鄉威爾斯為例,我相信若沒有1904年震動全國的大復興,今天可能一個基督徒也沒有。在復興降臨時,有時只有一個家庭成員歸主,便足以影響整個家庭。

我視自己為復興的產兒,我外祖父在1904年威爾斯大復興時期歸信基督,他影響了我母親,還有我父親,他們對我將生命獻給耶穌基督有很大的影響。現在很多基督教家庭,若不是因有遠親或祖先在復興時歸向基督,他們現在可能仍然在教會門外。復興出現的時間可能很短暫,但它的結果卻能影響以後的世世代代。

 
「復興的影響永不止息」
 

進深研究

徒八1-40,十44-48,十一19,十三3

1. 聖靈的降臨如何從耶路撒冷傳揚出去?
2. 結果如何?

 

祈禱

天父,我開始明白,復興的意義遠比我所想像的要豐富得多,感謝您幫助我看到復興的影響是永不止息的──從一代傳到另一代。主啊,我感謝您。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有神的看顧就不怕苦難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馬太福音十21-33

21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

22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3有人在這城裡逼迫你們,就逃到那城裡去。我實在告訴你們,以色列的城邑,你們還沒有走遍,人子就到了。

24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

25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別西卜:是鬼王的名),何況他的家人呢?

26所以,不要怕他們;因為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27我在暗中告訴你們的,你們要在明處說出來;你們耳中所聽的,要在房上宣揚出來。

28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29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麼?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

30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31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32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33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經文背景:
基督教導門徒,他們將要因信仰的緣故而遭受家人和社會的逼害,但因有神的看顧而不用害怕。
 
經文淺釋:
  1. 「學生不能高過先生」(24節)─先生、主人、家主等名稱都是指耶穌基督自己。世人要如何對待主耶穌,也如何對待祂的門徒。
  2. 「……滅在地獄裡的」(28節)─那能將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只有神自己。而從世上來的逼害,最多只能殺害我們的身體。
 
經文默想:
1. 為甚麼世人對主的態度,會轉移在門徒身上?
2. 主為何叫門徒不要怕那些逼害他們的人?
   
 
有神的看顧就不怕苦難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家人所帶來的創傷。至親的父母兄弟,至愛的妻子兒女竟然都一同排擠自己。我們可能會責問神:為何容許這樣的痛苦臨到我們身上?為何不拯救他們,使他們皆明白真理,而不再迫害我們呢?

  主說:「學生不能高過先生。」祂嘗過眾叛親離的痛苦,祂希望我們也能學效祂忍受傷害。祂不解釋苦難,只再三的鼓勵我們;「不要懼怕。」不要怕那殺身體而不能殺靈魂的。要堅定相信祂關心我們,祂若不容許,麻雀也不能掉在地上;更何況我們的生命。

  人生充滿不同的痛苦,同樣也充滿神的看顧和安排。未信主的人只消沉地看見痛苦,信主的人該看見掌管萬事和看顧靈魂的神,就能在絕望中仍有指望,渡這客旅的人生!

 
人生應用:
我曾經歷神的看顧嗎?我能將今天的痛苦交托給這麼慈愛的神嗎?
 
靈性格言:
真正的獻身是指奉獻給神的生活。  ~勞威廉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8天
神揀選我

我們再默想「被揀選」這個奧妙的靈性事實,求主使我們確認自己的尊貴身份。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我們生在這個世上,並不單是父親的精子及母親的卵子結合而孕育出來。在一個信仰的奧秘層面而言,我們是神「揀選」而生的。換而言之,把我們帶來這個人類世界的是神。…

「被神揀選」是基督信徒熟識的觀念,至少在教會團體生活中時常聽見「揀選」這個詞語。我們怎樣理解神對我們的揀選呢?…

我們是否以為神「揀選」我們,是要我們去做些特別的事,例如「宣教」、「全時間傳道」、「守獨身」、「開拓教會」、「設立新機構」等等。…有時候,我們甚至有這個想法:「若然我做得不好,神就不會揀選我。」…

我很希望我們不要常用「功能」及「效益」的觀點去理解靈性或信仰。我們太容易忘記,神關心我們這個人,多於關心我們如何為神做事。…

保羅提醒我們:神「揀選」我們,是有一個目標或希望的。但請留意,神「揀選」我們的目標或希望,是我們能夠「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那麼,「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是甚麼意思呢?用日常的語言來說,「成為聖潔,無有瑕疵」的意思,就是「有所分別,完完整整」。換言之,神希望我們做一個脫俗的人,而不是做些特別,甚或是所謂「屬靈」的事。神在乎我們的生活為人,過於我們做事的成果。…

我們常常問自己,應該做些甚麼事來回應神的呼召。但其實神關心的是我們如何過活,怎樣做人。…試想想,如果我們努力在教會做事奉工作,但又不愉快,或者動機不純正,神會因為我們總是為祂做了一些事而感到高興嗎?…

神「揀選」我們,是希望我們過不再一樣的生活,要過一種「有所分別,完完整整的生活。上主不希望我們的生命是破碎、混亂、通俗的,但卻只注意做許多「屬靈」的事情。上主希望我們是一個清醒自覺的人,而不是失掉自我的人。但願我們能時常醒覺自己是被「揀選」的人,盡力活現一個脫俗、完整的人生。…

請您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回顧自己做人的方向、價值觀,問問自己:我所爭取到的是甚麼?我內心渴想要的又是甚麼?……

請您在內心重覆祈禱:「主啊!我願做一個您揀選我要成為的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基督乃公義之王

粵語 國語

第24天


讀經:   

以賽亞書十一章1至5節

1從耶西的本(原文是墩)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2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3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4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

5公義必當他的腰帶;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這是以賽亞為耶穌基督勾勒的另一幅重要寫照。在第七章,他指出基督就是「以馬內利」──即神與我們同在。在第九章,他為我們列出基督的一些名字,以及有關祂降生的應許。在我們今天選讀的經文中,他指出基督乃公義之王。今天的經文雖然只有五節,但它們卻豐富地論及基督的降生、事奉、能力和屬性。

第1節指出,在一個已枯死的樹墩將發出一根嫩芽,它將會結出果實。基督雖然是神的兒子,卻存心卑微地降世為人。祂在大衛家最衰落的時期,在一個窮苦的家庭出生。

基督甘願放下祂的榮耀和能力,來到世上服侍人,並最終按著神的心意受死,完全是出於祂對人類的大愛。神的靈住在祂的身上,以致祂靠著聖靈的能力去服侍人(2、3節)。當基督在世的時候,父神以及聖靈均與祂同在。

請再讀第2節。請留意作者如何描述神的靈(即聖靈)。聖靈今天仍與我們同在,同樣將各樣美好的恩賜賜給神的兒女。你希望得到智慧嗎?聖靈可以賜給你。你渴望得到能力嗎?聖靈正在等候將祂的能力賜給你。求聖靈讓你經歷祂的真實吧!基督時代的聖靈,也就是今天的聖靈。無論我們置身在人生的甚麼境況,祂都願意幫助我們。

請再留意第3節。當聖靈在我們的心中工作,我們將會出現甚麼轉變呢?我們將會用一個積極的眼光去看別人和看自己的境遇。我們會更懂得愛人。只要我們接受聖靈的工作,聖靈便會進入我們生命的每一部分來改變我們。

禱告:

願聖靈活在我的心裡,讓我在每一方面都能過聖潔的生活,像主耶穌一樣。

~~~~~~~~~~~~~~~~~~~~~~~~~~~~~~~~~~~~~~~~~~~~~~~~
CHRIST-THE KING OF RIGHTEOUSNESS
Day 24


Bible Reading:   

Isaiah 11:1-5

1 There shall come forth a Rod from the stem of Jesse,
And a Branch shall grow out of his roots.

2 The Spirit of the Lord shall rest upon Him,
The Spirit of wisdom and understanding,
The Spirit of counsel and might,
The Spirit of knowledge and of the fear of the Lord.

3 His delight is in the fear of the Lord,
And He shall not judge by the sight of His eyes,
Nor decide by the hearing of His ears;

4 But with righteousness He shall judge the poor,
And decide with equity for the meek of the earth;
He shall strike the earth with the rod of His mouth,
And with the breath of His lips He shall slay the wicked.

5 Righteousness shall be the belt of His loins,
And faithfulness the belt of His waist.

This is another of the great pictures Isaiah has given us of Jesus Christ. In chapter 7 he speaks about Immanuel-God with us. In chapter 9 he gives us some of the names of Christ as well as the promise of his birth. In these verses he tells us about Christ, the king of righteousness. There are only five verses in our reading but they are wonderfully full of thoughts concerning Christ, his coming, his ministry, his power and his character.

The first verse mentions a small green shoot coming from what had been a dead stump. It would be very small to begin with but would keep on growing. Christ's coming into this world was a very humble beginning for the Son of God. He was born into a poor family at a time when David's race was possibly at its lowest level.

This was all part of the love of Christ in setting aside his own glory and power and coming into this world to serve and to die in God's will. He ministered through the power of the Spirit of God (v. 2, 3). The Spirit of God rested on him in a remarkable way. The Father was with him and the whole of the Godhead was there when Christ walked this earth.

Read verse 2 again. Notice all the ways in which the Spirit of God is described. The same Holy Spirit is with us today and can supply for God's children those same wonderful gifts. Do you need wisdom? The Spirit has that for you. Do you need advice and strength? The Holy Spirit is waiting to give them to you. Count on him for these things. Ask him to make them real in your life. He is still the same as in Christ's day. He still waits to help each of us in all the circumstances of our lives.

Notice verse 3 also. See what the result of the Spirit's work in our hearts will be. It will mean a new appreciation of people and circumstances. It will mean greater love for others and greater respect for all of God's children. The work of the Spirit will reach into every part of our lives as we allow him to do the work he came to do.

A PRAYER:

Blessed Holy Spirit live through me today, I would be like Jesus pure in every way.


十一月二十四日

婦人生產的時候會有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但生了孩子以後,就不再記住那痛苦了,因為歡喜有一個人生到世上來。現在你們也有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會喜樂,你們的喜樂是沒有人能夠奪去的。(新)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她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和)

約16:21-22

從憂愁變為喜樂,是先苦後甜。從快樂變成憂愁,是先甜後苦。

信靠耶穌的人,是先苦後甜,憂愁都將過去,喜樂直到永恆!

拒絕耶穌的人,是先甜後苦,快樂都將過去,憂愁直到永遠!

基督徒的喜樂是沒有人能夠奪去的,它不受世界變幻莫測的機遇所影響,卻得著永恆之主無微不至的保護,這喜樂建立在亙古不變的磐石之上,當然就風吹不倒,雷打不動了。

基督徒的喜樂是完全徹底的喜樂,不因患得患失而七上八下,不因命不久矣而美中不足。卻因完美救恩而喜樂充滿,因基督耶穌而喜樂完全。完全的,沒有瑕疵的耶穌,帶來了完全的,沒有瑕疵的喜樂。

這遞進式的,充滿建設性與創造性的喜樂,終能讓人品嘗到天堂的顛峰之樂。

你們向來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現在你們祈求,就必定得著,讓你們的喜樂滿溢。(新)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和)

約16:24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