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12-11-2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5天

靜禱時彷彿沒有意念浮現

如果你偶然在靜禱時,彷彿完全沒有分心走意,十分安靜、集中,甚至體會到「真實的自己」的本源是神──我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那就好極了。

你不必太詫異或懷疑,為甚麼自己內心會那麼寧靜。其實,我們的心常常很紛亂,沒有寧靜,靜禱時就更呈現出心靈的狀況。而當我們不斷帶著要回歸生命本源的心,靜觀祈禱,我們會開始體會到,心靈歸家的安寧,悅樂。

但是,靜禱時真的能進入寧靜,彷彿完全沒有分心走意,又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如果靜禱時有這種心如止水的寧靜體會,也存感恩之心。我們每一次靜禱,只要存著回歸生命本源的渴想就好了。

讓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你把你的意念放下,意識自己當下這一刻,「真實的我」是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請開始。……

你心裡繼續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真實的我」是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5天

清潔與正直

經文

申命記23:9-14;24-25

9你出兵攻打仇敵,就要遠避諸惡。

10你們中間,若有人夜間偶然夢遺,不潔淨,就要出到營外,不可入營;

11到傍晚的時候,他要用水洗澡,及至日落了才可以入營。

12你在營外也該定出一個地方作為便所。

13在你器械之中當預備一把鍬,你出營外便溺以後,用以鏟土,轉身掩蓋。

14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常在你營中行走,要救護你,將仇敵交給你,所以你的營理當聖潔,免得他見你那裡有污穢,就離開你。

24你進了鄰舍的葡萄園,可以隨意吃飽了葡萄,只是不可裝在器皿中。

25你進了鄰舍站著的禾稼,可以用手摘穗子,只是不可用鐮刀割取禾稼。

信息

這段經文的基本原則是針對那些紮營在外的以色列軍兵,要他們維護營地的清潔就如同他們在家一樣,因為儘管是在戰場,神仍然在他們當中帶領他們作戰,所以他們必需時刻保持潔淨的態度,不能隨便掉以輕心,以免神因為他們的污穢不潔而離開他們。

我們今天也一樣,不論身在何處神都是時刻與我們同在,所以我們不要以為可以隨便違背神、遠離神的吩咐。神對我們的訓誡是「遠避諸惡」,我們不管是在熟悉或陌生的環境,是在執行公務或是休假,是面對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群,神都在看著我們並期望我們有見證神的良好言行;我們就像摩西和約書亞一樣,所站著的地方都是聖地(參閱出埃及記5:5;約書亞記5:13-15),因此必須常常保持一顆清潔的心去敬畏我們聖潔的父神。

24與25節的教導是不讓普通的以色列百姓隨便闖進別人的家園去拿取食物。只有那些真正無以為炊的窮苦人或田裡幹活的體力工人、外地人等才可以進入鄰舍的田園去找東西果腹。摩西的這一項規定是為路過的客人提供方便,不過他很清楚的闡明他們只可以吃不可以裝在器皿中帶走,只可以用手摘而不能用鐮刀大量的割。這讓我們明白到,神在我們的生活上所給予我們的,只是我們的所需,而不是我們的所要;我們不該以貪婪的態度去向神展開一連串不會討神喜悅的祈求。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5天

馬大的手和馬利亞的心

經文

路加福音10:38-42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信息

寶寧和我最近迷上了一個叫「廚神爭霸」的電視節目,我們從不錯過任何一集!要是外出,寶寧會先把它錄下來,待我們回家後再看。

參賽者每烹製一道菜都有嚴格的時間要求,每個步驟都力求準確無誤且銜接得天衣無縫,壓力相當大。通常完成的時侯,時間剛剛好,一分鐘也不多不少。

當我讀到這段熟悉的經文,看見兩位姐妹用如此不同的方式來服侍耶穌,我不由覺得馬大就好像在參加某種競賽,為要贏得主的歡喜。我似乎看見她在刷鍋、切肉、預備蔬菜、調製醬汁;而這時,馬利亞卻安靜地坐在耶穌的腳前。

說實話,我跟馬大很像。

我是相當事務型的人。無論是生活還是事奉,我總是力求完美、做到最好。

事務型的人通常都很能幹,總能把事情辦好;但是另一方面,他們由於過分專注做事,往往會忽略或傷害到身邊的人,使優點變成缺點。對此我要格外警醒。

另外,這個故事讓我看見自己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容易失去「那上好的福分」。

當忙得不可開交之時,馬大開始變得煩躁,她甚至會嘟嘟囔囔地抱怨和歎氣,好讓馬利亞注意到她。但是馬利亞卻絲毫沒有察覺到馬大的情緒,這使得馬大更加焦躁。

馬大終於忍無可忍,不得不爆發了!她把所有不滿情緒傾倒在耶穌和馬利亞的身上,她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40節)

耶穌溫柔地責備了馬大,卻稱讚馬利亞說她已經選擇了較好的。(Mary has chosen what is better)耶穌對馬利亞的讚賞值得我們好好思考。(42節)

馬利亞的選擇僅僅是較好的(better)。

那甚麼是最好的呢?

我想應該是馬大的勤勞加上馬利亞的專注。

最好的福分就是兼有馬大的手和馬利亞的心。

我們在星期天會休息並安歇在耶穌的腳前,其實我們可以(也應該)每日都如此。只是在主日的時侯,我們會有更多的時間安靜下來,並放下平時各種繁雜的事務和工作的壓力。

當我們像馬利亞般安靜坐下時,主會使我們的靈得以更新,並激勵我們像馬大那樣去服侍和工作。

願我們都來操練在主腳前安歇的功課,好讓我們能夠更加殷勤和信實地侍奉祂。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二十一日
「摩西死的時候,年一百二十歲;眼目沒有昏花,精神沒有衰敗。」(申三十四7)


摩西的一生共活了一百二十歲。若是以他一生的經歷可以分為三個四十年,頭一個四十年可以用「我能」來形容。因為當時他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有地位、勢力、財富,他又學盡了埃及一切的學問,可說是飽學之士,滿有才能,甚至是文武雙全。他為著救以色列人不受埃及人的欺負,只用一拳就打死了那埃及人。還有他當時十分熱心為著神的子民,經上說:「他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來十一26)可見,他當時具熱心愛神,並認識將來的賞賜。然而,當他憑著血氣之勇要去拯救以色列人時,最後卻是以失敗告終,逃到米甸曠野。

第二個四十年是經歷「我不能」。當神向他顯現時,他一再說明自己不能勝任,拙口笨舌;因經過神四十年的對付,他完全認識自己的無能和不配。時候到了,神的呼召臨到他,並賜他力量使他經歷了第三個四十年,顯出「神能」。神藉著他行了許多神蹟奇事,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並賜下祂的聖言,寫下五經,又牧養以色列人四十年,使他的禱告職事和盡忠遠超越後來很多神的先知,並且到了一百二十歲,他的心靈和身體仍然強健,實在是見證了「神能」。但願摩西一生的經歷成為我們的激勵。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劈柴挑水者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九22-27

22約書亞召了他們來,對他們說:為甚麼欺哄我們說我們離你們甚遠呢?其實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

23現在你們是被咒詛的!你們中間的人必斷不了作奴僕,為我神的殿作劈柴挑水的人。

24他們回答約書亞說:因為有人實在告訴你的僕人,耶和華你的神曾吩咐他的僕人摩西,把這全地賜給你們,並在你們面前滅絕這地的一切居民,所以我們為你們的緣故甚怕喪命,就行了這事。

25現在我們在你手中,你以怎樣待我們為善為正,就怎樣做罷!

26於是約書亞這樣待他們,救他們脫離以色列人的手,以色列人就沒有殺他們。

27當日約書亞使他們在耶和華所要選擇的地方,為會眾和耶和華的壇作劈柴挑水的人,直到今天。

 
經文默想:
為甚麼約書亞安排基遍人為神的殿作劈柴挑水的人?    
 
劈柴挑水者

  基本上,向著神起的誓約是不能隨便毀掉的,若是違約,神的怒氣便會臨到毀約的一方。由於以色列人與基遍人立了盟約,為了使神的保證不致落空,以色列必不得滅絕基遍人。事實上,歷史告訴我們,何時以色列人想要廢棄盟約,他們就招致災殃(撒下廿一1-6)。由此可見神對在祂面前所立之約的重視。

  約書亞必須處理因自己錯誤而立的盟約。他一方面要尊重神的名聲,保存基遍人的生命;另一方面要維護以色列人的信仰,使他們不與基遍人的偶像攙雜。約書亞的折衷方法乃是使基遍人受咒詛,成為奴隸,要為神的殿和祭壇,永久作劈柴挑水的人。約書亞此舉是承認錯誤,將其放在神的手中,讓神使用這錯誤來成就祂的工作。

  在這複雜的世界裡,我們這些軟弱的人偶一不慎,總有機會被基遍人纏上。但切要緊記在神面前悔悟,將失敗交在祂手中,信任祂有權能可掌管一切的罪過,甚至能從罪中帶出祝福,使基遍人不能轄制或阻礙我們,反成為我們信仰祭壇的劈柴挑水者,使我們得著警戒與磨煉,叫生命更渴慕親近神。

 
人生應用:
我有否將生命中曾有的錯誤,交給慈愛的父神,好讓祂藉這些事情驅使我每天到十字架前求潔淨、求赦免、求力量呢?
 
靈性格言:
得勝
只要我們舉目越過那試探者而仰望那拯救者,我們便會發現連撒但都被迫為我們效力;我們就像主一樣得勝有餘,俘擄敵人,使他為我們作戰。  ~宣信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5天

不要失去平衡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17節)
 

經文

提摩太後書三16-四5

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1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3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

4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5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信息分享

我們討論復興這話題已有好一段日子,前幾天我們談到有些宗教人士並不認同復興出現時信徒的情緒反應,而今天,我們會探討有些人認為復興是不需要的,和無關痛癢的。我們看其中一人的理論。他說:「鼓勵大家相信復興,只會令他們在屬靈上感到不滿足;他們變成只專注為復興禱告(而這是很少發生的事),以致未能完成手上的事工。」我對這看法有點兒認同,因為這麼多年來,我也注意到有些基督徒常常大談復興即將來臨,但是逃避了基督徒日常生活上的責任。

多年前,我在威爾斯牧養教會,知道當時有一間教會的領袖認為他們應該取消其他一切活動,只在每天晚上舉行禱告會,直到神給他們的會眾賜下復興為止。當他們決定全情投入這個看似屬靈卻是錯誤的意念以後,就只能繼續下去。他們每天晚上的禱告會維持了一年之久,後來會友們紛紛感到厭倦和迷惑,禱告會才被迫終止。直到今天,那間教會的元氣仍然沒有恢復過來。

那教會由於對復興持有不平衡的觀念,而錯過了很多佈道和宣教的機會。他們以為得到引導,但是看不到每天晚上的禱告、等待復興的來臨,是一種沉溺的需求過於屬靈的渴望。當對復興的渴求變成一種沉迷,導致我們失去屬靈的平衡時,那就是問題所在了。

 
「我們不能忽視手上的事工」
 

進深研究

路十一1-13;代下七14;申四29;賽五十五6

1. 真誠尋求的人能得到甚麼應許?
2. 耶穌如何說明這一點?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懂得分辨哪些是我自己本性的要求,哪些是您所激發的屬靈渴望。因為我知道其中一條是出路,另外一條卻是死胡同。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只要從你的意思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馬可福音十四32-36

32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33於是帶著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

34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儆醒。

35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

36他說: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經文背景:
主耶穌釘十架前,在客西馬尼園中祈禱。
 
經文淺釋:
「杯」(36節)─將要臨到耶穌基督的苦難。由於祂要承擔世人的罪,而要與神分離,故深感痛苦。
 
經文默想:
1. 主耶穌為何感到如此痛苦?
2. 當神的旨意和自己的心願互相抵觸時,主耶穌如何抉擇?
   
 
只要從你的意思

  相信從沒有一個人,一生下來就存心想死,尤其行至三十三歲的英年!更沒有人願意接受一種最殘酷、最羞辱、最痛苦的死亡方式──釘十字架──來結束自己的人生。然而,在人生的歷程上,往往就有很多生死榮辱的爭戰擺在面前,當神的旨意是如此挑戰我們的人生時,我們會如何取捨呢!?

  主基督在最後的日子中,所面對的掙扎是實在的。在那時候,祂要強迫把自己的意念降服在神的旨意下,否則祂可能會退後。祂所執持的是,神的旨意最大,雖然我們無法全然瞭解,但肯定神對我們決不會做錯任何事。

  阿爸,父阿,求你幫助孩子有基督的勇敢和信靠,能執持你所立定的旨意,學習接受我們無法瞭解的事,出去為人生爭戰,學會說:「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人生應用:
我正面對甚麼爭戰?面對爭戰時,我願意將神的旨意放在首要的位置嗎?
 
靈性格言:
閱讀禱告書籍雖然好,但是不夠。烹飪的書雖好,但若沒有食物則毫無用處。禱告也是如此。  ~雷文黑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5天
神揀選我

我們再默想「被揀選」這個奧妙的靈性事實,求主使我們確認自己的尊貴身份。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我們生在這個世上,並不單是父親的精子及母親的卵子結合而孕育出來。在一個信仰的奧秘層面而言,我們是神「揀選」而生的。換而言之,把我們帶來這個人類世界的是神。…

「被神揀選」是基督信徒熟識的觀念,至少在教會團體生活中時常聽見「揀選」這個詞語。我們怎樣理解神對我們的揀選呢?…

我們是否以為神「揀選」我們,是要我們去做些特別的事,例如「宣教」、「全時間傳道」、「守獨身」、「開拓教會」、「設立新機構」等等。…有時候,我們甚至有這個想法:「若然我做得不好,神就不會揀選我。」…

我很希望我們不要常用「功能」及「效益」的觀點去理解靈性或信仰。我們太容易忘記,神關心我們這個人,多於關心我們如何為神做事。…

保羅提醒我們:神「揀選」我們,是有一個目標或希望的。但請留意,神「揀選」我們的目標或希望,是我們能夠「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那麼,「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是甚麼意思呢?用日常的語言來說,「成為聖潔,無有瑕疵」的意思,就是「有所分別,完完整整」。換言之,神希望我們做一個脫俗的人,而不是做些特別,甚或是所謂「屬靈」的事。神在乎我們的生活為人,過於我們做事的成果。…

我們常常問自己,應該做些甚麼事來回應神的呼召。但其實神關心的是我們如何過活,怎樣做人。…試想想,如果我們努力在教會做事奉工作,但又不愉快,或者動機不純正,神會因為我們總是為祂做了一些事而感到高興嗎?…

神「揀選」我們,是希望我們過不再一樣的生活,要過一種「有所分別,完完整整的生活。上主不希望我們的生命是破碎、混亂、通俗的,但卻只注意做許多「屬靈」的事情。上主希望我們是一個清醒自覺的人,而不是失掉自我的人。但願我們能時常醒覺自己是被「揀選」的人,盡力活現一個脫俗、完整的人生。…

請您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回顧自己做人的方向、價值觀,問問自己:我所爭取到的是甚麼?我內心渴想要的又是甚麼?……

請您在內心重覆祈禱:「主啊!我願做一個您揀選我要成為的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除罪的良方

粵語 國語

第21天


讀經:   

以賽亞書一章11至18節

11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12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宇呢?

13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月朔和安息日,並宣召的大會,也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

14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麻煩;我擔當,便不耐煩。

15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地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

16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

17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18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

以賽亞指斥百姓的種種罪行之後,也許當中有人反駁說:「不,你說錯了!你看,我們都願意花費很多金錢,獻上許多祭物來敬拜神,怎可以說我們有罪呢?」

對於這種辯解,以賽亞作出激烈的駁斥。他代表神對百姓說:「你們獻祭物有甚麼用呢?只有外表虛飾的虔誠,卻沒有真正對神的信心,只會令敬拜變質。你們的所謂敬拜,只是虛偽的表現!」

英文的引伸版聖經將這段經文發揮得很精彩:「主說:『[除非你們是真心奉獻],否則,你們向我獻大量祭物有何作用呢?;你們[沒有聽從我],卻只懂獻上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這種奉獻已經夠了![你們如果沒有公義],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喜悅你們所獻的公牛、羊羔和公山羊的血。』」

神憎厭虛偽。基督在世的時候,也經常痛斥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神不會悅納虛飾的敬拜。我們的敬拜和禱告若不是發乎內心,神絕不會接受。

第18節用了兩個強烈的措辭來形容罪。經文說罪仿如「硃紅」和「丹顏」。紅色是很難清除的顏色。任何力量都無法除去罪,但神卻已藉著基督為我們提供了除罪的良方。

要除去罪的綑綁,第一步是要悔改(16-17節)。我們能夠潔淨自己的罪嗎?不能夠,但我們卻可以讓神為我們除罪。因此,第一步是向神表示痛悔,和祈求祂的赦免。

接著,神便會以祂的慈愛和祂所提供的唯一「配方」來清除我們的罪。留意這裡提出了兩個應許:雪可以遮蓋一切,神的恩典也可以赦免我們一切的罪。羊毛是可以清洗和漂白的,我們也可以在神的恩典下重新做人。因此,只要我們願意歸向神,神便會以這兩種方法來除去我們的罪。

我們要記著,這是神的應許,它與約翰壹書一章9節的應許是同樣重要的:「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的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
THE CURE FOR SIN
Day 21


Bible Reading:   

Isaiah 1:11-18

11 "To what purpose is the multitude of your sacrifices to Me?"
Says the Lord.
"I have had enough of burnt offerings of rams
And the fat of fed cattle.
I do not delight in the blood of bulls,
Or of lambs or goats.

12 "When you come to appear before Me,
Who has required this from your hand,
To trample My courts?

13 Bring no more futile sacrifices;
Incense is an abomination to Me.
The New Moons, the Sabbaths, and the calling of assemblies—
I cannot endure iniquity and the sacred meeting.

14 Your New Moons and your appointed feasts
My soul hates;
They are a trouble to Me,
I am weary of bearing them.

15 When you spread out your hands,
I will hide My eyes from you;
Even though you make many prayers,
I will not hear.
Your hands are full of blood.

16 "Wash yourselves, make yourselves clean;
Put away the evil of your doings from before My eyes.
Cease to do evil,

17 Learn to do good;
Seek justice,
Rebuke the oppressor;
Defend the fatherless,
Plead for the widow.

18 "Come now, and let us reason together,"
Says the Lord,
"Though your sins are like scarlet,
They shall be as white as snow;
Though they are red like crimson,
They shall be as wool.

Someone seems to have interrupted Isaiah as he was speaking the first words of this chapter. Perhaps they said, 'Look at all the costly sacrifices and worship going on. You have no right to talk like that.'

Isaiah's reply is tremendous. He speaks on behalf of God. 'What is the use of all the sacrifices? Ourward show without true faith only makes things worse. Your worship is nothing but hypocrisy.'

The Amplified version puts this passage very well. 'To what purpose is the multitude of your sacrifices to Me [unless they are the offerings of your heart], says the Lord; I have had enough of burnt offerings of rams, and the fat of fed beasts [without obedience], and I do not delight in the blood of bulls I or Iambs or he-goats [without righteousness].'

God hates hypocrisy. Christ spoke more against it than against anything else. God will not accept the worship of insincere hearts. If worship and prayer doesn't come from the heart, God doesn't want it.

In verse 18 two strong words describe sin. It is spoken of as I being red like crimson or scarlet. Red is the hardest colour to remove. No earthly power can take away sin, but God has provided a way through Christ.

The first step in the removal of the barrier of sin is repentance (v. 16-17). Can we cleanse ourselves? No, but we must be willing for God to do it. The first step then is to show our sorrow for sin and to ask for forgiveness.

God then moves towards us with all his love and with the cleansing that he alone can give. Notice the double promise. Snow covers everything-so does the forgiveness of God. Wool is washed and so made white again. So God deals in these two ways with the heart that has turned towards him.

Remember, this is the promise of God. It is as great a promise as 1 John 1:9 - 'If we confess our sins he is faithful and just to forgive us our sin and to cleanse us from all unrighteousness'.


十一月二十一日

如果世人恨你們,你們要知道他們在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於這世界,世人必定愛屬自己的;但因為你們不屬於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人就恨你們。(新)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和)

約15:18-19

涇渭分明,水火不容,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就是如此。

世界是什麼?就是不信有神的人類組織。既然他們宣佈宇宙沒有主宰,人類沒有神,那麼,逼迫神兒女的行動就必然會發生。

世界討厭異見分子。基督徒的道德觀與價值觀完全不同於世界的觀點,當然會受到世人的冷嘲熱諷,側目反感。

世界討厭被人責備。基督徒的好行為本身就是對黑暗社會的一種譴責,當然會受到世人的排擠藐視,合力反擊。

世界討厭神掌權。基督徒敬畏神,順服真神,絕對不敬拜神以外的人或物,與世界反其道而行之,當然會受到世人的惡毒攻擊,瘋狂迫害。

可安慰的是,耶穌先走過了這一條艱難的道路,讓後世的聖徒有足夠的力量與豪情面對世界的挑戰。

這就應驗了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他們無故地恨我。」(新)

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恨我。」(和)

約15:25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