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12-11-1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1天

你知道我各樣的意念

詩人說:「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2節下)

神啊!「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每天在腦海裡浮現的意念,大大小小的算在一起,數目無法估計。我平日可能沒有察覺,自己內裡是有千絲萬縷的意念,有些是關於生活責任的,有些是關於未來的計劃,有些是關於過去的事件、人物,有些純粹是恐慌、擔憂的意念等等。當我們靜下來,便會察覺內裡各種的意念。

我們可以學習知道自己的意念,像神知道我們的意念一樣。現在我們就放鬆,心裡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在安靜中,盡量把你的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而每當自己的意念浮現,不管是怎麼樣的意念,你便覺察它,單單知道它是關於甚麼的,然後便輕輕地返回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的意識中。請開始……

請你放鬆,慢慢呼吸,心裡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請開始。……

你心裡繼續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1天

流血的結果

經文

申命記21:1-9

1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若遇見被殺的人倒在田野,不知道是誰殺的,

2長老和審判官就要出去,從被殺的人那裡量起,直量到四圍的城邑,

3看哪城離被殺的人最近,那城的長老就要從牛群中取一隻未曾耕地、未曾負軛的母牛犢,

4把母牛犢牽到流水、未曾耕種的山谷去,在谷中打折母牛犢的頸項。

5祭司利未的子孫要近前來;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揀選了他們事奉他,奉耶和華的名祝福,所有爭訟毆打的事都要憑他們判斷。

6那城的眾長老,就是離被殺的人最近的,要在那山谷中,在所打折頸項的母牛犢以上洗手,

7禱告(原文作回答)說:我們的手未曾流這人的血;我們的眼也未曾看見這事。

8耶和華阿,求你赦免你所救贖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間。這樣,流血的罪必得赦免。

9你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就可以從你們中間除掉流無辜血的罪。

信息

以色列人要進入的應許之地既是神所賜予的,聖潔的神當然不願意這地受到沾污,特別是人的姦淫、謀殺等罪行尤其讓神痛心不已(參閱利未記18:24-28;民數記35:30-34)。在以色列的傳統文化裡,留無辜者的血是一項絕對不能容忍的罪,所以摩西要再次向他們作出提醒,目的當然是要他們遠離這些不潔的行為。不過在這裡我們想到了耶穌基督以及祂在十字架上為了救贖我們而流出的寶血;當以色列人高喊要把他們的彌賽亞釘死的時候,巡撫彼拉多只好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罷。眾人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無辜的羔羊耶穌基督就像那頭未曾負軛、無辜的母牛犢一樣,為了人的罪而捨棄了生命。基督的死顯示了神對人無限的恩典,因為人永遠不可能以自己的行為來獲取救贖。神會記得所有無辜的血的流淌,創世記9:5說:「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基督再來的時候這一切都要被處置。

神希望祂的選民好好享受祂所賜予的國土,只不過他們必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直的事,然後才能夠過上國泰民安的日子。雖然以色列人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與神有盟約關係的民族,但是我們要記得,神對每一個犯罪的民族和每一個有罪的人,都不會免去他們的刑罰(參閱阿摩司書1:3-2:3);當那一天神以公義來審判世界的時候,將不會有人能夠倖免。所以我們真不應該掉以輕心。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1天

說誠實話

經文

箴言12:14,19

14人因口所結的果子,必飽得美福;人手所作的,必為自己的報應。

19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時。

信息

人的言語具有很大的力量,因為它能給別人帶來祝福、建立、鼓勵、鞏固或認同,只不過它也可能成為別人的詛咒、破壞,譭謗,操縱或打擊。

箴言12章14節這節經文相當耐人尋味,它指出,正如雙手辛勤工作所帶來的回報一樣,在適當的時候說出有智慧的話同樣可以引伸出許多有益的、美好的事情,問題是我們對於自己所要說的話有多謹慎?是三思而言還是口不擇言呢?

箴言這卷聖經對於人的言語有很多的教導,尤其是關於真實的言語;19節說:「口吐真言,永遠堅立;舌說謊話,只存片時。」

最近我在學習如何做一個更真誠的人,其中一個很大的要求就是要說真話,而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我相信誠實話還是大家所喜歡聽的,只是要時常都保持誠實,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也許我們大多數人都會認為自己是一個真誠的人,實際上我們有多誠實呢?

你有多誠實呢?

我的意思是真正的誠實。

我們是否經常把事情誇大了呢?

比如說,有人問你:「你好嗎?」,而你不假思索的回答說:「很好,謝謝你。」其實當時你的情況非但不好,而且是相當的糟糕。

我完全能夠理解這種難處以及其中的挑戰;對於這種一般性的問題,我們確實不能輕易與人談及自己最根本的問題、內心的恐懼或挑戰,但是我們可以如何對自己真誠而又沒有撒謊呢?

此外,當別人傷害到你的時候,你有否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你是否為了避免衝突而隱藏了真相呢?我們經常會為了息事寧人而不說真話,但是箴言3:3 提醒我們說:「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要保持誠實最好的做法是少說話,箴言10:19教導我們說:「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若我們每一個人都願意在愛裡說誠實話,我們不難想像各人的家庭、工作單位、運動團隊、教會等將會變得有多美好。誠實是可以做到的事情,只不過必須從你我開始。我們不能夠控制別人選擇說誠實話或是撒謊,但是我們自己可以逐漸成為一個說實話的人。

願神祝福你的好行為。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十七日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三十19)


神的僕人摩西實在是在神家中全然盡忠的僕人,他也藉著神的引導,帶領以色列人經過四十年大而可怕的曠野,到了一百二十歲還是那樣忠心的囑咐新一代的以色列人,甚至是呼天喚地的向他們作見證,要他們鄭重所聽見神的道,並且遵守。這種迫切警戒他們的態度,遠比關切自己的兒女的命運還要厲害,他實在是完全體貼父神的心腸,活出了神的愛。所以也深深影響了那一代的以色列人,使他們在後來約書亞帶領他們進入迦南的年日,照樣緊守神的律法。哦,摩西實在是給所有事奉主的人留下了榜樣。

求主開啟我們的心眼,叫我們認識今天我們事奉主,不是作雇工,而是小牧人,要餵養主的小羊,也要照顧主的羊。有時,主交托你的可能不多,只有一隻小羊,或是只有一、兩位肢體需要你照顧,你就應靠著主作忠心扶持別人的人,為他們代禱,像摩西那樣滿有為父、為母的愛心來關心主的羊。

再者,今天的經文不僅是警戒歷代的以色列百姓,也同樣是呼籲你,要揀選生命、揀選聽從神的話,天天虔讀聖經,常將神的話存在心裡,常順服聖靈的光照和引導。這樣,你和你的後裔都要蒙福,敬虔的後代就必產生,延續榮耀神的見證。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徹底的審判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七16-26

16於是,約書亞清早起來,使以色列人按著支派近前來,取出來的是猶大支派;

17使猶大支派(原文是宗族)近前來,就取了謝拉的宗族;使謝拉的宗族,按著家室人丁,一個一個的近前來,取出來的是撒底;

18使撒底的家室,按著人丁,一個一個的近前來,就取出猶大支派的人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

19約書亞對亞干說:我兒,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他面前認罪,將你所做的事告訴我,不要向我隱瞞。

20亞干回答約書亞說:我實在得罪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我所做的事如此如此:

21我在所奪的財物中看見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二百舍客勒銀子,一條金子重五十舍客勒,我就貪愛這些物件,便拿去了。現今藏在我帳棚內的地裡,銀子在衣服底下。

22約書亞就打發人跑到亞干的帳棚裡。那件衣服果然藏在他帳棚內,銀子在底下。

23他們就從帳棚裡取出來,拿到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那裡,放在耶和華面前。

24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把謝拉的曾孫亞干和那銀子、那件衣服、那條金子,並亞干的兒女、牛、驢、羊、帳棚,以及他所有的,都帶到亞割谷去。

25約書亞說:你為甚麼連累我們呢?今天耶和華必叫你受連累。於是以色列眾人用石頭打死他,將石頭扔在其上,又用火焚燒他所有的(他所有的原文作他們)。

26眾人在亞干身上堆成一大堆石頭,直存到今天。於是耶和華轉意,不發他的烈怒。因此那地方名叫亞割谷(亞割就是連累的意思),直到今天。

 
經文默想:
在是次的審查中,可見神是如何對付罪?    
 
徹底的審判

  約書亞知悉戰敗的因由後,就毫不怠慢,次日清早立刻招聚全百姓,對罪行進行調查。在整個過程中,他極其慎重地徹底作戰,並沒有姑息任何一點點的罪污,在其中我們也可學習幾項徹底對付罪的法則。

  首先,當有樂意和勇敢的心,讓神親臨對付罪,將罪顯明。約書亞把全以色列百姓交放在神手裡,將審閱檢視的主權交回神,神也就樂意指出罪的所在處。

  此外,要徹底對付罪,就必須追本溯源。約書亞按神的指示,叫以色列人按著支派到神的面前來,由神一層一層的取出犯罪的人,最後取了亞干並他心裡的貪念。我們要戰勝生命中的罪惡,也得將生命中的各層面呈展在神面前,由聖靈一層一層的剝開,直至檢出那有罪的細微部分。

  最後,當罪被檢出後,就該毫不顧惜的除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凡神所檢出來的罪,不論如何微小都要消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罪的影響力可以非常嚴重,甚至累及整個群體。所以,要對付罪就必須讓神徹底工作,並徹底執行神的吩咐。在這場屬靈爭戰裡,約書亞向罪作出了迅速、徹底的對抗,使以色列百姓重新得著神的同在與同行。

 
人生應用:
求聖靈光照我,讓我察驗內在生命有沒有隱而未現的罪,並且徹底地加以清除。
 
靈性格言:
作門徒
如果只是為了要達到我們自己的願望,就偏離了真理,縱使這偏差非常微小,也是不智的。一個做門徒的人貴在能以純樸的心單單信靠遵行神的話,這永遠是最正確、明智的做法。  ~潘霍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1天

一切事情的脈摶

 
「參孫……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20節)
 

經文

士師記十六4-6;15-21

4後來,參孫在梭烈谷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

5非利士人的首領上去見那婦人,對他說:求你誆哄參孫,探探他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我們用何法能勝他,捆綁剋制他。我們就每人給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

6大利拉對參孫說:求你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當用何法捆綁剋制你。

15大利拉對參孫說:你既不與我同心,怎麼說你愛我呢?你這三次欺哄我,沒有告訴我,你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

16大利拉天天用話催逼他,甚至他心裡煩悶要死。

17參孫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他,對他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18大利拉見他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他,就打發人到非利士人的首領那裡,對他們說:他已經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我,請你們再上來一次。於是非利士人的首領手裡拿著銀子,上到婦人那裡。

19大利拉使參孫枕著他的膝睡覺,叫了一個人來剃除他頭上的七條髮綹。於是大利拉剋制他,他的力氣就離開他了。

20大利拉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從睡中醒來,心裡說:我要像前幾次出去活動身體;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

21非利士人將他拿住,剜了他的眼睛,帶他下到迦薩,用銅鍊拘索他;他就在監裡推磨。

 

信息分享

我們前幾天在探討,在歷史上一直有人把教會視為一個宗教機構,像一間商店般為社會人士提供他們所需要的服務。今天,讓我們繼續進一步思想這個觀點。字典上把「機構」(institution)這個詞匯定義為「一個醫治靈魂的組織」。因此在某個程度上,教會不錯是一個機構,但它卻不完全是機構。當然,像聖經曾說,教會必須是一個「身體」,而且有生命和能力在不住地流動。不過在教會裡所流動的生命必須源自聖靈,因為只有祂才可賜予生命。我以「祂」來形容聖靈,是因為聖靈不單是一種感應力,更是一位引導、勸慰、潔淨、賜力量、指引的靈體,而最重要的是祂與我們同在。如果聖靈只是一個普通的「它」,就只能帶來一種非個人的影響,是不可能具有以上說到的能力的。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在五旬節的時候,聖靈不降臨在聖殿,而是降臨在一間房子裡?我把這個問題反覆思考了很多年,後來我終於明白,那就是,假如聖靈降臨在聖殿中,那麼祂的降臨就會與神聖的地方、神聖的儀式和神聖的場合相連繫,可是當聖靈降臨在一個最平凡的家的時候,這就表示祂不是為了特別的「屬靈」場合而來,相反的,祂的降臨是為了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場合。

聖靈不是為不平凡的人而進口的屬靈奢侈品,相反的,祂是平凡人生活上的屬靈必需品。祂是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的脈搏,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生命,當祂不在或不能全面掌控的時候,教會就好像今天經文中的參孫一樣,心緒不寧、手忙腳亂、一事無成。

 
「聖靈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生命」
 

進深研究

徒九1-21;創三十二24-30;撒上十六7,十一13

1. 為甚麼掃羅不大可能遇見神?
2. 為甚麼大馬色的路上不太可能當時的地點?

 

祈禱

慈悲仁愛的天父,我十分感激您,因為我無須到不同的聖地去尋找您的靈。無論我在甚麼地方,您都會臨到我,把我的屬世變為屬靈。感謝您。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捨己與背十架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馬太福音十六24-26

24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5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經文背景:
當主耶穌向門徒表明自己就是基督,並且將要被殺,第三天復活,祂就教導門徒也要背起十架跟隨祂。
 
經文淺釋:
「背十架」(24節)─十字架是當時施行死刑的刑具,所以背十架是準備付上生命的代價而仍跟隨主的意思。
 
經文默想:
1. 「愛自己」與「跟隨主」兩者間有甚麼衡突?
2. 「捨己」與「背十架」是甚麼意思?
   
 
捨己與背十架

  捨己與背十字架的觀念是主耶穌時常重覆提及的題目,因這是對人生的最大挑戰。若要過跟從基督的人生,就必須讓生命在這兩方面有落實的回應。

  捨己──就是捨去自己,放下自我,使神成為管理人生的至高決策者。這基本是叫信徒建立一種克制自己的精神──凡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單單隨從個人的天性或慾望,因我們都不再為自己而活。

  背十字架──意思是決意背上犧牲的擔子。為了忠於基督並完成使命,信徒必須預備自己以面對困難,甚至忍受人的辱罵和最惡劣的行為。背十字架是人生中、至深的受苦精神,沒有執著的順服態度,是難以回應的。

  基督的道路決不是一條易走的路,祂賜給人的不是安逸閒聊的生活,而是榮耀革命的人生。捨己、背十架的人生,就是執著實踐天國大事的人生。

 
人生應用:
我預備好為主受苦嗎?我背起了我的十字架嗎?
 
靈性格言:
我常常相信一個成功的人物,最大的掙扎不是發生在與人相處,而是在自己內心的交戰。  ~多馬伯克勒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1天
蒙揀選

「福」不必是物質性的,被神所揀選,是莫大的福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無論我們的生活條件、婚姻狀況如何,學歷背景、職業性質高或低,在基督裡都是有「福氣」的人。這一份「福氣」並不一定涉及物質、環境或際遇上的「成功」、「卓越」、「順利」、「如意」。天上的父藉著保羅提醒我們,在基督裡的「福氣」是在於我們被賦予一種特殊的「關係」。…

試想一下:早在創立世界以前,我們還不知自己是存在的時候,神已經「揀選」了我們。…

「我」是一個「人」,是世界上接近七十億人中的一個。「我」跟其他人共同生活在叫「地球」的圓形東西的表面上。更奧妙的是,「地球」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小而又小的星球而已。…

您可以讓自己想像一下,自己正身處在一個小圓球上某一個小角落,而您所屬的小圓球卻安放於億萬無數更大的星球體系之中。但您身處在無數巨大星體中的一個細小的地球上,卻不是迷失地、偶然地存在著。您是神所知道、所揀選的一個人。…

請您停留在這個默想中,讓自己覺察神如何在千萬無數巨大星球中,在這個小地球上某一個角落找到您。您是蒙神揀選的。……

原來這個渺小的「我」的存在,成為一個「人」,生在某個家庭、城市、社會,及人生中所遇到過的,都是上主所知道,又被看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神非常重視關乎「我」的一切,在創立世界之前,已經「揀選」「我」這個極渺小的人了。這樣的屬靈事實,是超乎人所能想像的!…

「被揀選」真的是一份福氣。請您安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默想,被神所揀選的屬靈奧秘。…在過程中,您可以不斷隨著呼吸,在心裡重覆祈禱:「我是被揀選的!」……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信心帶來平安

粵語國語

第17天


讀經:   

羅馬書五章1至11節

1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2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6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7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11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

保羅如今開始講述救恩的結果。我們在第四章看見人得蒙赦罪之後的喜樂,來到第五章,保羅便繼續指出,人找到基督之後,平安便進入他的內心。

內心得著平安,乃是人接受耶穌基督之後的其中一個自然結果。不少人在信主之前,因著犯罪而良心不斷被罪所折磨,使他們的生活充滿困擾。然而,當他們接受了耶穌基督的救恩,知道自己得著神的赦免,他們的內心便充滿神的平安,他們便無須再在罪中掙扎。

除此之外,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之後的另一個結果,就是能以一種嶄新的心態來面對試探和試煉。如今,我們相信一切臨到我們身上的試煉,都有它的價值和目標──為的是鍛練我們,幫助我們成長和建立基督徒的品格。

這些改變便不斷增強我們在基督裡的盼望。我們永不會失望,因為聖靈已將基督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這一切都是在基督裡接受救恩的結果。保羅不禁在6至8節驚嘆它的奇妙。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神已經愛我們。保羅在第10節更說我們是神的仇敵,但神卻仍然愛我們,神的愛便在此顯明了。

藉著神兒子的死,我們得以與神復和。但這並非事情的完結,因基督已從死裡復活,如今在天上不斷在神的寶座前為我們代求,使我們在經歷一切的試探和試煉的時候,得著神的保守。

願我們為著神所成就的一切,向神發出頌讚;並祈求祂讓我們每天經歷祂所賜的平安和明白祂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

經文反思:

「堅心倚靠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

~~~~~~~~~~~~~~~~~~~~~~~~~~~~~~~~~~~~~~~~~~~~~~~~
FAITH BRINGS PEACE
Day 17


Bible Reading:   

Romans 5:1-11

1 Therefore, having been justified by faith, we have peace with God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

2 through whom also we have access by faith into this grace in which we stand, and rejoice in hope of the glory of God.

3 And not only that, but we also glory in tribulations, knowing that tribulation produces perseverance;

4 and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

5 Now hope does not disappoint, because the love of God has been poured out in our hearts by the Holy Spirit who was given to us.

6 For when we were still without strength, in due time Christ died for the ungodly.

7 For scarcely for a righteous man will one die; yet perhaps for a good man someone would even dare to die.

8 But God demonstrates His own love toward us, in that while we were still sinners, Christ died for us.

9 Much more then, having now been justified by His blood, we shall be saved from wrath through Him.

10 For if when we were enemies we were reconciled to God through the death of His Son, much more, having been reconciled, we shall be saved by His life.

11 And not only that, but we also rejoice in God through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rough whom we have now received the reconciliation.

Paul now begins to deal with the results of salvation. In chapter 4 we saw the happiness that comes to a man who has been forgiven. Paul then mentions the peace that comes into a heart that has found Christ.

This is one of the results of being accepted by God in Jesus Christ. For example,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have struggled with a guilty conscience. Their lives have been full of conflict because of it. Now they discover that God's peace has flooded their soul and they are at rest.

Then Paul states that there are further results of having put our faith in Jesus Christ. Since coming to Christ and finding new life, we have a different attitude toward testings and trials. Now we can accept them as being for a definite purpose. Testings will help us grow and that means the further development of our Christian character.

All of this strengthens our hope in Christ. We will never be disappointed in Christ because of the certainty of his love. This is made real to us by the indwelling Spirit of God.

All these things are the result of our salvation in Christ. Paul moves back to the wonder of it in verses 6-8. Here is the proof of the love of God. It wasn't because we were good that God loved us. He loved us when we were sinners in his sight. Paul calls us God's enemies in verse 10. Yet God loved us even so.

Isn't that wonderful? It was the death of God's Son that reconciled us to God. But Christ is alive again and his work today is to help maintain us in our Christian walk. It is his intercessory prayer at the throne of God that keeps us in the time of temptation and testing.

Why not stop and praise God for all he has done? Ask him to make his peace real to you day by day and to help you understand how he is working in your life continuously.

A VERSE FOR TODAY: 'Thou wilt keep him in perfect peace whose mind is stayed on thee.'


十一月十七日

這樣,你們結出很多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新)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和)

約15:8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就是常存的果子。(新)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和)

約15:16

結果子,是基督徒從主耶穌基督所領受的使命。

基督徒的心中必須有仁愛,這是一切屬靈果子的基礎;

基督徒的臉上必須有喜樂,這是蒙救贖之人最正常的行為表現;

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有和平,這是得寵愛之人最自然的品格流露;

基督徒的處事必須有忍耐,因為愛就是恆久忍耐,沒有忍耐就是沒有愛;

基督徒的待人必須有恩慈,這是屬靈人最明顯的表號印記;

基督徒的生命必須有良善,因為我們的救主基督就是良善的;

基督徒的行為必須有信實,因為我們天父神的信實極其廣大;

基督徒的性情必須有溫柔,因為我們保惠師聖靈的性情無比溫柔;

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有節制,連行善都不可過分,何況其他呢?

結果子,這才是真正的基督徒。

但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平安、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新)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和)

加5:22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