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2-08-22 Encouragement in Spirit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責備之後  劉文亮先生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

神一直都願意與他的兒女同行,只要我們每天定睛在他的身上,飲於神所賜的恩典與靈糧,就承受得起每天的挑戰。

神所賜的恩典,包括了最常遇上的「聖靈的責備」,可惜人害怕責備,大都不珍惜這屬天的禮物。

有一次,我的小女兒還只得五六歲大的時候,我與太太帶了她去一間教會教靈修課程,開課前她一時貪玩,在講台麥克風前大叫了一聲,引起會眾輕微的騷動。之後,她發現自己做錯了事,就一直躲在副堂哭起來。一小時過去,太太告訴我這事,於是我抱起了一直在飲泣的小女兒,告訴她,要她向我說一聲「對不起」,幾經掙扎,她終於鼓起勇氣認錯了,於是,我對她說「我原諒你了」。她聽到後就破涕為笑,非常開心地擁抱著我,之後又繼續她的跑跑跳跳了。

感謝主賜我孩兒,讓我去觸摸祂為父的心腸,為父的心是疼愛子女的,為甚麼要「責備」,就是為了與子女一無阻隔地相交。

讓我們記起主耶穌的話:「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責備管教」與愛是連接起來的,只是我們必須勇於被愛,才細察得到其中的美善。

聖靈的感動,往往叫我們在罪惡中回歸,主耶穌的靈要我們與祂緊緊地相連。責備為了叫人知罪,知罪而能悔疚,悔疚而能認罪,認罪而能寬赦。

寬赦之後呢?

都市基督徒對屬靈操練失落之處,就是寬赦之後再沒有甚麼!因為我們太忙了,解決了罪的困擾,我們已沒有時間,因此也就再沒甚麼了!

然而,若我們不輕看主的教導,在聖靈的責備中好好地甘心受教,且存著清心渴慕主,停留在主面前長久一點,就會發現最精彩的就在後頭。寬赦之後,就是最貼近神的一刻,貼近因為我曾經因罪遠離神了,此時天父深愛地親近我,因為祂所疼愛的兒女重投祂的懷抱了。罪得寬赦也就是生命深化的時刻,人會更警醒自潔,而人神之間的愛情就在人認罪之後更邁進一步了。

來吧,鼓起勇氣親近神,因祂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