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2012-01-1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十一日
「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在耶路撒冷當中,向耶和華還我的願。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一一六18-19)


發誓和許願是舊約以色列人常有的實行,兩者在性質上是不同的。起誓乃是指著神的名發出誠實不改變的誓言,若誓言虛假,神必審判。到了新約時代,主吩咐我們甚麼誓都不可起:「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太五33-37)許願乃是向神禱告所發出的心願,必須償還,卻無新、舊約時代的分別。

詩人在此提到他要向神還願,且要在神的院內、在眾民面前還願,可見他所許的願,乃是關乎到蒙神拯救之後,要加倍的在神殿中來事奉、讚美祂,且帶同神的子民一同來事奉祂。

今天在神的兒女中間,卻常有虧缺神榮耀的事,就是有些人在逆境中向神許願求神拯救,蒙了拯救之後卻忘恩負義,忘了自己向神所許的願。又有些人在病痛中向神許願一生愛主,但病痛除去後,卻把所許的願忘記得一乾二淨,又去愛世界了。又有些人為某事向神專心祈求許願,當神答應他的祈求之後,他卻背棄了所許的願,實在虧欠父神。請問你如何呢?噢!若我們無力還願,應為此多多禱告,主就會親自來成全我們愛祂的心願,如經上說:「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林後八12)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全屬基督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羅馬書十二1-2

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經文默想:
將自己獻上為活祭,對生命有甚麼影響?    
 
全屬基督

  保羅有「攪亂天下」的能力,除了是基於他所領受的異象和對福音的信念外,還有是因著他那毫不保留的情操,這可從他為神顛狂、獻身天國、嚴守己身及為人擺上等行動看出來。

  保羅對神的委身是徹底的,旁人甚至也稱他為顛狂的。他把自己獻上為「全屬基督」的活祭,就是把自己整個人完全的奉獻給神,這種對神無保留的委身,也成了神徹底使用他的原因。

  「全屬基督」的活祭,意思是把身體奉獻在福音工作上,不遺餘力地完全為基督傳福音、作見證。此外,保羅也把心靈完全奉獻基督,不再跟隨世界的思念,只讓基督完全更新心靈,好能敏銳觀察神的心意。保羅有了這樣的奉獻,生命就能與神同工,神也喜悅他的生命。可是,在世人眼中,保羅卻成了一個顛狂的人。感謝神,就是這樣的人,才能攪亂天下。

  今天我們在世人眼中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會否覺得我們與一般人無異、沒有分別呢?求神憐憫,幫助我們可以有保羅徹底奉獻的行動,獻上自己作為「全屬基督」的活祭。

 
人生應用:
我的內心是否願意向神獻上「全屬基督」的活祭呢?有甚麼攔阻我這樣做呢?
 
靈性格言:
聖靈的催迫
在每一個真正的牧者心中總有一樣東西,使他深信裡面有聖靈的催迫;並且他的決定不是人為的,也不是受一般責任感所影響。  ~彭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11天

祂的威嚴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3節)
 

經文

詩篇九十五1-11

1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

2我們要來感謝他,用詩歌向他歡呼!

3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4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

5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

7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
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信息分享

當你想到寶座的時候會想到甚麼詞語?不是「威嚴」這個詞嗎?英語「威嚴」(majesty)這個詞來自拉丁語的majestas,意思是偉大。巴刻(J.I. Packer)說:「我們說某人有威嚴時,是承認那人偉大,並表示我們的尊敬;例如我們說:「威嚴的女王」。「威嚴」這個詞經常用來描述神。「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詩九十三1)。「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詩一四五5)。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升天後,「就坐在高天威嚴者的右邊」(來一3)。(和合本作「至大者的右邊」)

以賽亞為甚麼需要看到神「坐在寶座上」?這是因為看到神的威嚴的異象,會激發起他對神的信靠和崇拜。我們也是這樣。我們的信心那麼軟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對神的思念不夠深入。我們認為神是「坐在寶座上」還是只是坐在雲上?

今天的教會,很多人的問題是他們對人很敬重,但是對神卻不很在意。我很喜歡海福德(Jack Hayford)的那一首開頭是:「敬拜主!敬拜祂的威嚴」的詩歌。我們可能在教會熱烈地高唱這首歌,但是在跪下禱告的時候卻又回復對神那欠缺深入的尊敬。我們必須學習將神與祂的威嚴連結起來。我告訴你,只要你的心充滿對神威嚴的敬意,你奉獻的生命就必定會被燃點起來!

 
「我們對神的思念不夠深入」
 

進深研究

代上二十九10-13;詩九十六4-6;伯三十七22-23

1. 大衛在會眾面前宣告甚麼?
2. 以利戶向約伯宣告甚麼?

 

祈禱

哦,天父,我向上凝望、注目於您的偉大和您的榮耀時,求您激起我信靠和崇拜的本能,並讓我的靈魂燃燒起來。主啊,我看著您,我懷著虔誠和敬畏的心向您呼喊:「我要敬拜有威嚴的神」。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足夠的生活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箴言三十7-9

7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

8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

9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
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經文背景:
亞古珥向神求兩種生活的態度:(一)脫離虛假;(二)知足。
 
經文默想:
1. 甚麼是貧窮和富足?甚麼是知足的心?
2. 人若沒有知足的心,會使他陷在甚麼罪裡?
   
 
享受足夠的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或許我們常聽見嘆息與埋怨的說話,抱怨這個不足夠、那個有所缺乏,以致生活成了人每天沉重的擔子。事實上很多的擔子是因與人比較而來的,當人們把自己與一些生活水平較好的人比較時,就會發覺自己的生活有很多不足之處,因此也無法享受自己所擁有的。

  智者在這裡教訓我們,當在神面前祈求不要貧窮、也不要富足,足夠就好了,因為兩者都有可能使我們偏離神。敬畏神的人生乃至為重要,因為只有神清楚我們生活上應該到達一個怎樣的程度,才是對我們的生命有至大的益處。故此當為我們現今所擁有的一切感謝神,也去享受這一切的擁有,那麼你就會發現這種知足的享受,是無與倫比的,同時也會珍惜你現今所擁有的一切!

 
人生應用:
我是否為今天所擁有的一切而感滿足?我有一顆知足感恩的心嗎?
 
靈性格言:
人經過努力而得到較多的知識之後,就不得不承認世事有許多是錯的,是不能糾正的。  ~高路易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96天
聽見真理的道

在這個資訊泛濫的時代,怎樣才「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呢?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說得對,每一個基督信徒都是「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的人。…「聽見」是很重要的。不單是聽到聲音(hear),「聽」而且要「見」(listen),意思是,聽到信息,而且領悟、明白,產生見地。…

保羅也是「聽見」真理的道而追隨基督的,而且是在一個全無準備的情況下「聽見」。…在大馬色路上經歷之前,保羅曾經聽過很多關於基督耶穌的事蹟,又知道很多人傳揚耶穌的道理,但是他沒有「聽見」,還參與阻止當時的信徒到處傳道。直到在大馬色路上,他才真正「聽見」基督的呼喚。…

我們也有類似的經驗嗎?…我們在過去成長過程中,是否也曾聽過不同形式的「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但卻沒有「聽見」嗎?…當時我們的內心正在關心甚麼事情,而沒有空間去聽?……

請您又慢慢回想:

我後來在甚麼情況下才真正的「聽見」?…
我當時「聽見」甚麼?…
當時的您發現甚麼是「真理的道」(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
對於當時的您而言,甚麼是使您「得救的福音」(使您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請您再繼續默想:

當我們不斷成長,人生階段轉變了(如就業、婚姻、教養子女、移民、轉職、離婚等等);當人生階段轉變,我們亦同時對生命、人生、信仰加深了解、體會,便會按當下的成長階段而追求「真理」(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和領會「得救的福音」(使我們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那麼,對於此刻的您,甚麼是「真理」(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甚麼是使您「得救的福音」(使您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您現在還「聽見」這些「真理」及「得救的福音」嗎?…

您會在甚麼情況下「聽見」這些「真理」及「得救的福音」?…

為甚麼不常「聽見」?…

請您與主分享您的心聲、感受、默想,又聆聽主對您的回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神的「無字天書」

粵語 國語

第11天


讀經:   

詩篇十九篇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

2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

3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4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5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6他從天這邊出來,繞到天那邊,沒有一物被隱藏不得他的熱氣。

7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8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

9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

10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11況且你的僕人因此受警戒,守著這些便有大賞。

12誰能知道自己的錯失呢?願你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

13求你攔阻僕人不犯任意妄為的罪,不容這罪轄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14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

神賜給我們兩本奇妙的書,讓我們藉著它們認識祂自己。一本是用文字寫出來的聖經;另一本卻是「無字天書」--它就是環繞我們的自然世界。

這兩本書皆向我們述說神自己。詩人在詩篇十九篇的頭幾節說,當我們觀看神所造的天地,就能看見神的大能。日出日落,每天皆是默然無聲的循環轉替,可是,卻默默地提醒我們念及那位創造萬有的神。

不過,我們還需要另一本書,那就是聖經。聖經是神的話語,透過它,我們可以認識神的愛和神對人的旨意。自然世界那本書不能教我們如何處理罪的問題,也不能跟我們談及永生。但聖經卻能夠。聖經可以教導我們、指示我們、幫助我們。請再讀第7至9 節。

聖經還可以指出我們的生命中有哪些東西不討神喜悅(12至13節)。當我們讀神的話語時,神便會藉著聖靈親自教導我們。

詩人以這樣的禱告作結:「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求你幫助我!」但不要忘記--你如果想知道神要你做些甚麼和說些甚麼,就必須用時間來研讀神的話語。你有沒有這樣做呢?回顧過去一週,你用了多少時間去研讀和默想聖經呢?

禱告:

主啊,求你使我愈益愛慕你和你的聖經。

~~~~~~~~~~~~~~~~~~~~~~~~~~~~~~~~~~~~~~~~~~~~~~~~
God's Wordless Book
Day 11


Bible Reading:   

Psalm 19

1 The heavens declare the glory of God;
And the firmament shows His handiwork.

2 Day unto day utters speech,
And night unto night reveals knowledge.

3 There is no speech nor language
Where their voice is not heard.

4 Their line has gone out through all the earth,
And their words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In them He has set a tabernacle for the sun,

5 Which is like a bridegroom coming out of his chamber,
And rejoices like a strong man to run its race.

6 Its rising is from one end of heaven,
And its circuit to the other end;
And there is nothing hidden from its heat.

7 The law of the LORD is perfect, converting the soul;
The testimony of the LORD is sure, making wise the simple;

8 The statutes of the LORD are right, rejoicing the heart;
The commandment of the LORD is pure, enlightening the eyes;

9 The fear of the LORD is clean, enduring forever;
The judgments of the LORD are true and righteous altogether.

10 More to be desired are they than gold,
Yea, than much fine gold;
Sweeter also than honey and the honeycomb.

11 Moreover by them Your servant is warned,
And in keeping them there is great reward.

12 Who can understand his errors?
Cleanse me from secret faults.

13 Keep back Your servant also from presumptuous sins;
Let them not have dominion over me.
Then I shall be blameless,
And I shall be innocent of great transgression.

14 Let the words of my mouth and the meditation of my heart
Be acceptable in Your sight,
O LORD, my strength and my Redeemer.

God has given us two wonderful books which tell us about himself. One is the Bible which is a book of words. The other book is not a book of writings, but is a wordless book. It is the book of nature, the world around us.

Yet, both books speak to us of God. The first few verses of the Psalm tell us of God's great power as we see it in the sky and in the earth he has created. But how loud is a sunset or a sunrise? They are silent voices which every day remind us of God.

However we need the other Book too. The Bible, God's book of words, tells us of God's love, and of God's will for man. The book of nature cannot tell us how to deal with sin. It cannot tell us about a life after this life ends. But the Bible can. The Bible teaches us, instructs us, helps us. Read verses 7-9 again.

The Bible can also point out those things in our lives which do not please God (v.12-13). God speaks to us by his Holy Spirit as we read his Book.

The writer of this Psalm finishes with this prayer, 'Lord I want my words and my thoughts to be what you want them to be. Help me in this today!' But remember this -- if you want to know what God wants you to do and say, you will have to spend time reading his Word. Do you do that? How much time have you spent reading and thinking about his Book, the Bible, this week?

A Prayer:

Lord, give me a greater love for you and for your Book.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