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12-01-1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十七日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詩一二二1)


大衛寫此詩篇時已貴為一國之君,治理國民的事以及應付四圍列國的挑戰,已足夠他繁忙不已。然而,他並沒有因身居高位、事業有成、日理萬機,而忽略、輕看到神的殿中(會幕中)去敬拜、親近神,他也不是因要履行神子民的義務而勉強到聖殿去。不!每逢提到要往耶和華殿去敬拜神時,他總是歡喜跳躍,滿心渴望到神的聖殿敬拜、事奉、朝見神。在他的生活中,他實在把「到神殿中朝見神」擺在第一優先,決不能讓其他事物來代替,難怪他被神稱為合祂心意的僕人。

聖經讓我們看見,舊約中神的聖殿,就是豫表新約時代中基督的身體──教會(參約二19)。舊約的聖殿是神的居所,新約時代神的教會更是神的家、神的居所、神的彰顯。為此,我們既因信主得著神的生命,就不應該過著單獨、分散的基督徒生活,而應參加屬於主的教會聚會,得以與神的眾兒女一同來敬拜、事奉神。千萬不要因工作忙、事務多,而剝奪參加教會聚會的時間。

噢!求主賜給我們渴慕的心,叫我們能夠效法詩人,一談到往神的殿中去敬拜、事奉神就歡喜。請緊記:「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詩八十四5)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為真道心甚迫切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使徒行傳十八1-11

1這事以後,保羅離了雅典,來到哥林多。

2遇見一個猶太人,名叫亞居拉,他生在本都;因為革老丟命猶太人都離開羅馬,新近帶著妻百基拉,從義大利來。保羅就投奔了他們。

3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保羅因與他們同業,就和他們同住做工。

4每逢安息日,保羅在會堂裡辯論,勸化猶太人和希利尼人。

5西拉和提摩太從馬其頓來的時候,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

6他們既抗拒、毀謗,保羅就抖著衣裳,說:你們的罪(原文作血)歸到你們自己頭上,與我無干(原文是我卻乾淨)。從今以後,我要往外邦人那裡去。

7於是離開那裡,到了一個人的家中;這人名叫提多猶士都,是敬拜神的,他的家靠近會堂。

8管會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還有許多哥林多人聽了,就相信受洗。

9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

10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

11保羅在那裡住了一年零六個月,將神的道教訓他們。

 
經文默想:
為甚麼保羅對猶太人拒絕福音,反應如此氣憤?    
 
為真道心甚迫切

  一個真正獻身天國的人,他的事奉就一定不是只在完成責任,在他的心裡必定有著一份別人難以理解的感情,就是一份迫切如焚的心境。

  在保羅的生命裡,就可以找到這份感情,他為真道心甚迫切,期望找著每一個機會傳講神的道,他渴望人能進入天國,特別是自己的同胞。所以在他的感情裡,對於那些拒絕真道的人,就產生很強烈的反應,他為他們難過,當他抖著衣服,責罵他們的時候,內心卻充滿著哀嘆,嘆息人心的剛硬。

  保羅為道心甚迫切的背後,原來是關心生命,關心人能否進入神的救恩、神的國。這一份對生命迫切之情,成了他最大的傳福音動力,要傾力使萬人歸向基督。

  人生年日短少,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離去的日子在何時,因此,我們實在須要像保羅一樣,獻身神的國度,以那份為道迫切的心情,向現代無數未信主的人,宣講天國的道理,使他們歸向基督。

 
人生應用:
我有向人傳福音的迫切感嗎?我關心親人朋友的得救與否嗎?
 
靈性格言:
神的器皿
一個傳教士除了能夠熟練的運用其工作地區的語言以外,再加上溫柔感人的性情,與一顆在「內室」的經驗中奉獻給神的心─這些資格比一切知識,或其他的恩賜與才能,更能使人在救人的偉大工作上,成為合乎神用的器皿。  ~塞拉坡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17天

正確地研究人類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3節)
 

經文

約翰福音十七1-19

1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

2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3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

5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6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

7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8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9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10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11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12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13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

14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5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

16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

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18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19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

 

信息分享

我們昨天結束的時候提到一個觀念,那就是過去許多明白敬畏神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的人,以神「高高」在上這個觀念作為生活的基礎。最後我們亦提出了一個問題:為甚麼在當今的教會我們很少遇到這樣的人?我認為答案是:雖然今天教會有很多好事發生,但教會對神的本性和品格缺乏足夠的教導和強調。

偉大的佈道家司布真(C.H. Spurgeon)這樣說:「有人說要研究人類的整體,先要從研究人著手」。我不反對這說法,不過我相信同樣的事實是,若要研究神的揀選,便要先研究神。當今的教會一般來說所注重的是「怎樣得到良好的自我形像」或「怎樣更有效地禱告」等問題,多於注目於認識神。這些問題並非不重要,但正如巴刻(Jim Packer)在《認識神》(Knowing God)這本書中說:「認識神對我們的生活十分重要。那些不認識神的人認為世界已經變成為一個陌生、瘋狂和痛苦的地方,世上的生活令人感到失望和不悅。」

當然,要認識神我們需要花上時間。我建議你現在就下決心在未來幾個月裡好好致力認識神。首先要花時間在禱告和默想中與神同行,然後更深入地研究神的話來加深自己對祂的理解。

 
「認識神,十分重要」
 

進深研究

弗一1-17;腓三1-11

1. 保羅怎樣為以弗所教會的人禱告?
2. 保羅對自己有甚麼希望?

 

祈禱

天父,我明白若要更認識您便要付出更多時間──與您交談,研究您的話。求您引導我,讓我在未來幾個月裡能夠大大加深對您的認識。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和諧的婆媳關係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得記二17-18,三1-5

17這樣,路得在田間拾取麥穗,直到晚上,將所拾取的打了,約有一伊法大麥。

18他就把所拾取的帶進城去給婆婆看,又把他吃飽了所剩的給了婆婆。

三1-5
1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他說:女兒啊,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麼?

2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的親族麼?他今夜在場上簸大麥;

3你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你等他吃喝完了,

4到他睡的時候,你看準他睡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裡,他必告訴你所當做的事。

5路得說: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

 
經文背景:
拿俄米由於以色列地饑荒,所以舉家遷到外邦摩押地居住。她的兒子也在當地娶了路得為妻。但後來拿俄米的丈夫和兒子都在摩押死了。路得因為愛拿俄米,所以願意跟隨她返以色列地居住。那時他們一切的田地都已經賣了,故此她們只好靠拾穗維生。
 
經文淺釋:
  1. 「安身之處」(三章1節) ─ 拿俄米希望把路得許配給波阿斯,使她有歸宿。
  2. 「親族」(三章2節) ─ 在當時律例,一人死去,他的近親有責任贖回他的田地及娶他的妻子,並將所生的長子歸入死者名下,為他存留後裔。而波阿斯是路得前夫的近親。
  3. 「掀開他腳上的被」(三章4節) ─ 這暗示路得願意嫁波阿斯為妻,盼望他負起近親的責任。
 
經文默想:
1. 路得與拿俄米為何能和諧共處?
2. 她們婆媳之間,如何流露彼此的愛和關心?
   
 
和諧的婆媳關係

  在現代社會裡,提到婆媳關係,所得的回應多是:苦惱、困擾、衝突和矛盾。這使很多同時是兒子和丈夫的男人,深受莫大的痛苦與為難,直接傷害了兩方面的關係。

  拿俄米與路得合力給我們編織了一幅和諧美麗的圖畫,她們在處理彼此的關係上,付上了誠意、真情並負責任的行動。路得認定拿俄米是她婆婆的身份,她尊重拿俄米的敬虔,甘願跟隨她回國,承擔服事和供養婆婆的責任,她更成為拿俄米在苦難中的安慰。拿俄米對路得的情誼與責任也是深厚的,她把路得看作女兒,給她教導,設法為路得的幸福而操心努力。結果她倆都能享受雙方所付出的一切。

  弟兄姊妹,如我們越能重視與別人建立愛的關係,便越能享受其中的幸福和快樂。願我們在路得與拿俄米的見證上,學習這功課。

 
人生應用:
我重視人際關係嗎?我願意付上誠意、真情及責任嗎?
 
靈性格言:
人順服的背後,必須認定一位聖潔的神,否則他只淪為順服的奴隸。  ~章伯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02天
信耶穌

沒有人可以逼我們「信耶穌」,都是自己願意才會「信」的。但到底甚麼是「信耶穌」?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信了基督」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和我們一樣,沒有見過生前的耶穌。他和我們真的是「信耶穌」。…

大馬色路上的經歷使保羅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又個別揀選、呼召人。傳道的經驗使他相信基督不單是以色人的救贖主,更是拯救全人類的宇宙君王。在渡過艱苦、磨難的生活他相信基督陪伴他與生命中「那一根刺」共處。…

保羅是「信耶穌」的。…

我們也是「信耶穌」的,我們「信耶穌」是甚麼?…

請您不斷仔細地反省這些重要的問題:

為甚麼您以前要「信耶穌」?…

為甚麼您現在還要「信耶穌」?…

怎樣的「耶穌」是您所信的?…

您對耶穌的「信」是怎樣的?

您以前「信耶穌」跟現在「信耶穌」有不同嗎?有甚麼轉變?…

如果有了轉變,為甚麼會有所轉變?…

請您安靜下來,用一點時間去反省以上的問題。…

您不必迫使自己要得到所謂「神學正確」的答案。您也不需要判斷自己的領悟、經歷是如何膚淺,或不合體統。最更重要的是,讓這些問題喚醒您認真地面對自己及面對神。…

請您與您到現在還相信的耶穌,分享您的反省及問題吧。……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信心需要成長

粵語 國語

第17天


讀經:   

約翰福音四章43至54節

43過了那兩天,耶穌離了那地方,往加利利去。

44因為耶穌自己作過見證說:「先知在本地是沒有人尊敬的。」

45到了加利利,加利利人既然看見他在耶路撒冷過節所行的一切事,就接待他,因為他們也是上去過節。

46耶穌又到了加利利的迦拿,就是他從前變水為酒的地方。有一個大臣,他的兒子在迦百農患病。

47他聽見耶穌從猶太到了加利利,就來見他,求他下去醫治他的兒子,因為他兒子快要死了。

48耶穌就對他說:「若不看見神蹟奇事,你們總是不信。」

49那大臣說:「先生,求你趁著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

50耶穌對他說:「回去吧,你的兒子活了!」那人信耶穌所說的話就回去了。

51正下去的時候,他的僕人迎見他,說他的兒子活了。

52他就問甚麼時候見好的。他們說:「昨日未時熱就退了。」

53他便知道這正是耶穌對他說「你兒子活了」的時候;他自己和全家就都信了。

54這是耶穌在加利利行的第二件神蹟,是他從猶太回去以後行的。

約翰寫這卷福音書,為的是幫助我們認識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當中所記述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讓我們明白,基督願意怎樣幫助我們,以及祂會如何使我們的信心逐步成長。

經文所載的事件發生在加利利,當中牽涉到兩個城鎮和兩位人物。這兩個城鎮是相距約二十五哩的迦拿和迦百農;而那兩位人物是病童的父親和耶穌。

那位心急如焚的父親,知道只有基督可以幫到他。他兩手空空地跑到耶穌面前,除了向祂提出自己的懇求和顯示對祂的信心之外,再沒有向耶穌提出任何的回報。他可能很富有,但他沒有提出以金錢作為酬勞。他只向耶穌說:「我的兒子快要死了,你可否救他?」

基督當然願意救他,但與此同時,祂又希望看見這名父親的信心能夠成長;因此,祂給他兩個考驗。首先,祂對他說:「人人都想看神蹟,卻沒有人願意相信我」。這個測試很快便證明那名父親究竟是想看神蹟,還是願意去相信祂。

那名父親聽完耶穌的話,再重申自己的要求,顯示他相信基督的能力。

基督接著說:「好吧,如果你真的相信我,那麼,就照我的吩咐去做--你立即自行回家,你回去之後,就會看見你的兒子已經好了。」

那名父親是否願意聽從基督的話,立即自行回家?是的,他願意。他立即轉身回去,甚至在回程途中,還在某處度宿了一晚(參51至53節)。當他知道兒子在何時痊癒的時候,他便獲得了信心的確據(53節)。

只要我們研讀神的話語--聖經--並願意信從它的話而行,我們的信心便能逐漸成長。你的信心可能會遭受考驗,然而,這卻是信心成長的必經之途。願你立志去經歷考驗,並獲得信心的成長。

禱告:

主啊,求你加增我的信心。當我要經歷信心的考驗時,求你扶持我,使我能站立得穩。

~~~~~~~~~~~~~~~~~~~~~~~~~~~~~~~~~~~~~~~~~~~~~~~~
Our Faith Must Grow
Day 17


Bible Reading:   

John 4:43-54

43 Now after the two days He departed from there and went to Galilee.

44 For Jesus Himself testified that a prophet has no honor in his own country.

45 So when He came to Galilee, the Galileans received Him, having seen all the things He did in Jerusalem at the feast; for they also had gone to the feast.
A Nobleman's Son Healed

46 So Jesus came again to Cana of Galilee where He had made the water wine. And there was a certain nobleman whose son was sick at Capernaum.

47 When he heard that Jesus had come out of Judea into Galilee, he went to Him and implored Him to come down and heal his son, for he was at the point of death.

48 Then Jesus said to him, "Unless you people see signs and wonders, you will by no means believe."

49 The nobleman said to Him, "Sir, come down before my child dies!"

50 Jesus said to him, "Go your way; your son lives." So the man believed the word that Jesus spoke to him, and he went his way.

51 And as he was now going down, his servants met him and told him, saying, "Your son lives!"

52 Then he inquired of them the hour when he got better. And they said to him, "Yesterday at the seventh hour the fever left him."

53 So the father knew that it was at the same hour in which Jesus said to him, "Your son lives." And he himself believed, and his whole household.

54 This again is the second sign Jesus did when He had come out of Judea into Galilee.

The Gospel of John was written to help us see Jesus Christ as the Son of God. Each story helps to show what Christ wants to do for us now and how he can help our faith grow.

This happening took place in Galilee and concerns two towns and two people. The two towns were Cana and Capernaum, about 25 miles apart. The two people were the father of the sick boy and Jesus.

The father had a real need. He felt Christ could help him. He went to Jesus with nothing to offer except his need and his faith. He may have had money but he didn't offer it. He simply said, 'My son is dying, will you help me?'

Now Christ wanted to help, but he also wanted to see this man's faith grow. So he gave him two tests. First, he said, 'All you people want to see are miracles. You're not interested in believing in me.' That test would soon show what the man really wanted.

The father answered by stating his need again, and in doing so showed his faith in Christ's power.

Then Christ said, 'All right, if you believe in me, do this-go home now without me. When you get there your child will be well again.'

Was the father prepared to step out on Christ's word alone? Yes, he was. He turned and started going home and even stayed overnight somewhere on the way. (See verses 51-53.) Then the assurance came to him that healing had come (v.53)

Faith grows as we read God's Word, the Bible, and dare to believe what it says. Try it now. Your faith will be tested, but then that is how faith grows.

A Prayer:

Lord increase my faith. Help me to stand the tests that help my faith grow.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