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2-01-2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二十五日
「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詩一三零4)


本節是詩人急切的禱告,他在上一節說:「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詩一三零3)神是無所不知、全然聖潔、恨惡罪惡的神,在祂面前無人能站立得住,所以,他在禱告中切切仰望神的赦免之恩,也深信主有赦免之恩,這決不是許可我們可以隨意犯罪,無所顧忌地放縱私慾,而是要叫我們敬畏祂。

弟兄姊妹們,雖然現今我們在新約時代的恩典中,因著恩主的救贖,我們所蒙的赦免之恩遠超過舊約時代,然而,千萬不要固意犯罪而惹來神的管教。經上說:「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麼;斷乎不可。」(羅六15)又說:「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祂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羅十一22)「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六7 - 8)

雖然輕意犯罪不會影響那些真正重生的人靈魂的得救,但卻會叫人吃犯罪所結的苦果。為此,現今我們站在恩典中,常蒙赦免之恩,更是叫我們敬畏神,遠離罪惡,且更多靠著主勝過罪的綑綁,因「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羅二4)我們越是敬畏神,就必越多禱告依靠祂來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至死忠心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提摩太後書四7-8

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8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經文默想:
保羅要求自己要過一個怎樣的人生?    
 
至死忠心

  要作大事,需要有專一、拚搏到底的精神。保羅能夠為異象攪亂天下,在多處地方成立教會,是因為他所持守的事都能至死忠心。

  當他領受了異象後,就定意在三方面竭盡所能。第一、要打美好的仗。保羅知道傳福音其實是一場非常劇烈的屬靈戰爭,因為他要在地上從撒但的手下,將人搶奪過來,歸入神的國度裡。他從不輕看撒但的力量,所以他恆常以禱告與屬靈惡魔爭戰。結果他勝利了,惡魔的勢力被攪亂了;第二、要跑盡神要他走的路。縱然這條路是不易走的,會遇上威嚇和危險的,但他定意要用盡一生,完成神要他成就的事;第三、要守住神的道。保羅堅持要在這個反抗真理、歪曲悖謬的世代中,竭力為真道爭辯,高舉真理,使人的生命能在真道中得到出路,得到自由。

  保羅一生不肯放鬆自己,且在異象裡至死忠心,以致他的生命與工作,皆能傾覆撒但的國度。今天,在這邪惡的世代中,誰肯像保羅一樣嚴守己身,為福音異象而奮戰呢?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從神領受異象呢?我願意為異象至死忠心嗎?
 
靈性格言:
神的旨意
每一個尋求神的引導的人必須對神的旨意維持一個積極的態度。他必須看認識神對他的旨意是生命的一個偉大建設力量。  ~馬維思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25天

我的安慰來自我的公義

 
「他們……到你們這裡來,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便得了安慰。」(22節)
 

經文

以西結書十四12-23

12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3人子阿,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我也向他伸手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使飢荒臨到那地,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14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5我若使惡獸經過糟踐那地,使地荒涼,以致因這些獸,人都不得經過;

16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只能自己得救,那地仍然荒涼。

17或者我使刀劍臨到那地,說:刀劍哪,要經過那地,以致我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18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只能自己得救。

19或者我叫瘟疫流行那地,使我滅命(原文是帶血)的忿怒傾在其上,好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20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

21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將這四樣大災─就是刀劍、饑荒、惡獸、瘟疫降在耶路撒冷,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豈不更重嗎?

22然而其中必有剩下的人,他們連兒帶女必帶到你們這裡來,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要因我降給耶路撒冷的一切災禍,便得了安慰。

23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得了安慰,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並非無故。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要繼續強調昨天所說的:神的「底線」是公義,神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

在今天的經文中,神告訴以西結祂將會審判耶路撒冷,但在破壞中祂會賜下安慰。可那是甚麼樣的安慰?那就是放過少數人,把他們帶到以西結面前,讓他看到他們是多麼的邪惡,以致他明白神所做的一切都有公正的原因。換句話說,神表示:「我的公義就是我的安慰」。你明白嗎?如果你的「底線」是安慰,如果對你來說,安慰比一切都重要,那麼當神公正地行事時,你就不會得到安慰。你呼求得到安慰,以為那是你最需要神賜給你的東西時,神可能認為公義才是你最大的需要;因此當神公義地行事,不是按你對公義的想法而行,你就會感到困惑。但這問題不在神身上,而是在你身上,因為你沒有清楚畫出應有的「底線」。你的「底線」是根據你自己對公義的想法,而不是神對公義的想法而畫下,所以你覺得不能接受神的作為。

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是真的相信神的公義,我們只根據自己的條件相信公義。如果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或在其他家庭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接受那是神的公義;但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中,事情的進展不如我們所期望的時候,我們會像亞伯拉罕為了所多瑪向神祈求說:「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創十八25),這才是屬靈成熟程度的真正考驗。

 
「問題永遠都不在於神,而是在我們自己」
 

進深研究

創十八22-25;詩三十三4;何十四1-9

1. 亞伯拉罕問甚麼問題?
2. 何西阿有甚麼信念?

 

祈禱

天父,求您讓我明白,您的公義與我所想的不同,幫助我解除因不同所造成的張力。因為我明白,如果這張力不解除,我會繼續誤解,甚至會叛逆。求您教導我理解,您的做法是對的,而且永遠是對的。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成果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九7-8

7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

8你的衣服當時常潔白,你頭上也不要缺少膏油。

 
經文背景:
指出人在得到神悅納的基礎上,該曉得歡渡人生。
 
經文淺釋:
「油」(8節) ─ 白衣和油都是代表喜樂,指人該以喜樂的態度過他的人生。
 
經文默想:
1. 作者是否強調一種享樂主義呢?為甚麼?
2. 如何能保持喜樂的心境生活?
   
 
享受成果

  在這高舉物質享受的社會裡,很多人為了擁有層出不窮的時尚用品、名牌衣飾、高級享受與玩意等,竟不擇手段地騙取錢財、詐取利益,使別人蒙受損失。凡種種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與虧損上的享受與快樂,都是要不得的,是神所憎厭與拒絕的。

  「你的飯」、「你的酒」,乃表示用自己的勞力取得的飲食,不是騙取得來的,所以能吃得歡喜、喝得快樂。事實上,要能釋然享受一切,就必須按神的指教行事為人;就是說,自己所得著的東西絕不是建立在別人的困苦、受傷與損失裡,而是建立在神所悅納的良心與行為上。

  弟兄姊妹,能享受自己勞苦的果效,無疑是一件快慰的事。所以,當你按照神的心意行事為人後,就當存歡喜、光明和潔淨的心,去享受所得的份,因神已悅納了你。

 
人生應用:
我有按照神的心意誠實地待人處事嗎?我能帶著無愧的良心去享受勞碌的成果嗎?
 
靈性格言:
認識你自己。  ~柏拉圖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10天
得基業的憑據

在大都市成長、生活的人,沒有農田禽畜,「資產」就是物業、金錢、股票。但信仰也有談及「資產」的嗎? 那是甚麼?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們得基業的憑據」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除了描述「聖靈」是一個印在人心靈的印章之外,更用另一個圖像來形容內住人心的「聖靈」是人將來得「基業」的「抵押品」(原文是「質」)。…換言之,聖靈好比是基督形像的印章,又是得「基業」的「抵押品」。有了「抵押品」,對將來所得的「基業」便有了憑據。…

那麼,「基業」是甚麼呢?用現代的說法,「基業」就是「資產」。對古代的人而言,「基業」是父傳給子的「資產」,包括土地、禽畜、奴僕、農作收成等等。「基業」更附有非物質性的價值,就如:身份、地位、權柄等。獲得繼承父親「基業」的,也同時承受了父親的尊榮。…

沿用猶太人有關繼承「基業」的傳統觀念,保羅說,因為有聖靈內住,我們是確定得到,父神所應許的「基業」。…那麼,父神對我們所應許的「基業」(「資產」)又會是甚麼呢?…

是天堂裡一間四面環海、金雕玉琢而成的豪宅?…

是只有快樂而不知愁的歌舞人生?…

我們希望會從父神得到甚麼「資產」?…您希望從父神得到甚麼「資產」?…

信仰是一種達成目標的工具,抑或是,信仰本身就是目標?…

這些是有趣的問題。…

如果,天父留給我們的「基業」,並不是物質性的,那又如何?…

畢竟,信仰是屬於心靈領域的事。雖然我們常常用人間生活經驗及語言圖像來解釋、描述信仰的境界,卻不要被人間文字及經驗所約束。當我們說:我們有得「基業」或「資產」的憑據,正是借用人間經驗來描述,我們必定享有天父的「一切」。…至於天父的「一切」又是甚麼?這已經超越文字所能表達的了。還是留待我們在信仰經歷上逐漸發現、領會其中的奧秘吧。…

讓我們靜下來,謙恭祈禱:感謝基督的靈在我之內,幫助我確信自己必定享有天父的「一切」。……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我們留下怎樣的榜樣?

粵語 國語

第25天


讀經:   

腓立比書二章19至30節

19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著安慰。

20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罣念你們的事。

21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22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23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

24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25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26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27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28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29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30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你是不是覺得當你被要求做某件事的時候,你若見過別人親身示範怎樣做,你會較容易做得成功呢?

聖經運用多種方式教導基督徒怎樣過活。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給我們列舉別人的榜樣。這段經文為我們提供了四個典範人物,他們分別是耶穌基督、保羅、提摩太和以巴弗提。在今天的查經中,我們將認識當中兩人。

保羅最初認識提摩太的時候,提摩太還是個少年人;但隨著兩人越來越熟悉,他們便建立了情如父子的感情。提摩太似乎天生體弱和性格害羞;然而,他卻凡事以耶穌基督為首。請留意保羅在第20至21節所說的話;他豈不是一個值得我們學效的美好典範?

保羅希望提摩太前往腓立比(離他當時住的地方超過五百哩),好幫助那裡的教會,之後,再回到羅馬,把腓立比教會的消息告訴保羅。這項任務,對於年少體弱的提摩太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可是,提摩太為了基督的緣故,便義不容辭地照他的吩咐去做。如果換了我們,我們願意去嗎?或經常以體弱為藉口,甚麼工作也一概推辭?

以巴弗提又是另一個典範。他曾經受託把一些物資帶到羅馬送給保羅,補足保羅的缺欠。他卻為此而病倒,幾乎喪命。如今他已康復,準備上路回家。

今天,我們聽見許多人批評基督徒說:「看,你們為教會做太多工作了!」,「你這樣辛苦為教會工作,遲早會疲勞過度了!」然而,以巴弗提卻因為基督的緣故而任勞任怨,甚至健康受損。

以上兩人都立下了捨己為人的佳美榜樣,值得我們每個信徒努力學效。

反思:

我為基督做了多少工作呢?我是否真的犧牲了甚麼?我還可以多做些甚麼呢?

~~~~~~~~~~~~~~~~~~~~~~~~~~~~~~~~~~~~~~~~~~~~~~~~
WHAT EXAMPLE ARE WE LEAVING BEHIND?
Day 25


Bible Reading:   

Philippians 2: 19 - 30

19 But I trust in the Lord Jesus to send Timothy to you shortly, that I also may be encouraged when I know your state.

20 For I have no one like-minded, who will sincerely care for your state.

21 For all seek their own, not the things which are of Christ Jesus.

22 But you know his proven character, that as a son with his father he served with me in the gospel.

23 Therefore I hope to send him at once, as soon as I see how it goes with me.

24 But I trust in the Lord that I myself shall also come shortly.
  
25 Yet I considered it necessary to send to you Epaphroditus, my brother, fellow worker, and fellow soldier, but your messenger and the one who ministered to my need;

26 since he was longing for you all, and was distressed because you had heard that he was sick.

27 For indeed he was sick almost unto death; but God had mercy on him, and not only on him but on me also, lest I should have sorrow upon sorrow.

28 Therefore I sent him the more eagerly, that when you see him again you may rejoice, and I may be less sorrowful.

29 Receive him therefore in the Lord with all gladness, and hold such men in esteem;

30 because for the work of Christ he came close to death, not regarding his life, to supply what was lacking in your service toward me.

Do you think it is easier to make something after you are shown an example, rather than just being told what to do?

The bible teaches Christians how to live. It does this in many different ways. One very helpful way is by giving us the example of others. Here in this chapter four people are mentioned: Jesus Christ, Paul, Timothy and Epaphroditus. Our reading tells us about two of these.

Timothy was a very young man when Paul first met him but the two grew to love each other very much. Timothy seems to have been physically weak and shy. Yet Timothy was one in whose life Jesus Christ came first. Notice what Paul says in verses 20 and 21. Isn't that a wonderful example for us to follow?

Paul wanted Timothy to go to Philippi (over 500 miles each way) to help the church there. Then he was to return to Paul in Rome and tell him about the church at Philippi. That would be been a big task for a physically weak young man. But Timothy was willing to go for Christ's sake. Are we as willing as that or do we very often see physical weakness as an excuse to do nothing?

Epaphroditus was the other example. He had brought a gift to Paul in Rome. In trying to minister to Paul there he had become ill and nearly lost his life. Now he had recovered and was ready to return home.

People today criticize Christians when they think the Christian is doing too much work in the church. 'You shouldn't do all that', they say. 'You'll wear yourself out.' But Epaphroditus gladly did everything he could for Christ's sake, even though his health suffered.

Wonderful self-sacrificing examples aren't they?

THINK ABOUT THIS:

How much am I doing for Christ? Is it really costing me anything? What more could I be doing?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