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2012-01-0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一月七日
「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他的角必被高舉,大有榮耀。」(詩一一二9)


日光之下一切的勞苦、奮鬥,以及所得的榮耀富貴、成就、享受,盡都是虛空,到頭來不過是捕風捉影,一無所有,甚麼都不能帶到永恆,就如那曾滿嘗人生富貴的所羅門王,在晚年歸向神所作的見證(參傳一1-2)。不過,聖經多次多方的提醒我們:一些有永恆價值、能夠存到永遠的事,是我們在短暫的人生裡所不可忽略的,那就是本章所提到的,在神面前蒙稱許的義行:「施捨錢財,賙濟貧窮。」

馬可福音第十章提到有一位少年財主,誠懇地跑到耶穌跟前,要尋著永生的路。耶穌要求他變賣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他聽後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在此讓我們看見:財寶存在天上,與我們施捨錢財、賙濟窮人有直接的關係。今天,許多基督徒不斷積存財寶在地上,卻忽略了積存財寶在天上,那日必後悔錯失神所給的許多行善施捨的機會,因而在永世裡成為貧窮的得救人,如經上說:「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加六10)

因此,我們應多方體貼主充滿愛的心腸,靠著祂,也因著祂來施捨,賙濟貧窮的肢體和困苦的人,作一個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人。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保羅──為異象攪亂天下
不以福音為恥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羅馬書一16-17

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經文默想:
保羅宣稱「我不以福音為恥」,他的動力來自那裡?    
 
不以福音為恥

  如果我們要能對別人的生命產生震撼及影響,自己內裡別一定要有堅固的信念,否則,我們在傳福音時,就會感到懼怕,羞於啟齒。

  保羅能夠踏足多處地土,傳講天國的福音,甚至遭遇極大的艱難、譏諷,仍勇往直前,原因就是他確信福音的大能,有「不以福音為恥」的態度和信念。他有這樣的信念,是因為他經歷過福音在他生命中所起的改造能力。藉著信心,神透過福音徹底改變了他的生命,從憎恨神變為渴慕神、從逼迫基督徒變為愛顧主內弟兄,凡此種種生命的改變,使他體會到福音的真實與大能,因著對福音能力的確信,驅使他攪亂罪惡的天下,使無數的人歸向基督。

  弟兄姊妹,你信主至今,福音的大能對你的改變有多少?現今這改變仍在不斷進行嗎?盼望你的生命經歷福音的改變後,也能生出「不以福音為恥」的信念,勇敢傳福音,扭轉這個罪惡的世界!

 
人生應用:
福音的大能與我有何關係?我能藉著自己生命的改變來影響別人嗎?
 
靈性格言:
蒙召
當一個人認為自己若不是用全時間來服事主,那麼在其他任何工作上皆無法滿足時,甚至願意付上最大的代價,全心事奉主也在所不惜,這種呼召感,乃是一個蒙召的人必要的條件。  ~許宗實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異象

第7天

我們的神在施行統治

 
「……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4節)
 

經文

詩篇九1-20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慕拉便。)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3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

4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5你曾斥責外邦,你曾滅絕惡人;你曾塗抹他們的名,直到永永遠遠。

6仇敵到了盡頭;他們被毀壞,直到永遠。你拆毀他們的城邑,連他們的名號都歸於無有。

7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

8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9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在患難的時候作高臺。

10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11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12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記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

13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求你憐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

14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美德;我必在錫安城(原文是女子)的門因你的救恩歡樂。

15外邦人陷在自己所掘的坑中;他們的腳在自己暗設的網羅裡纏住了。

16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了,他已施行審判;惡人被自己手所作的纏住了(或譯:他叫惡人被自己手所作的累住了)。(細拉)

17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18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

19耶和華啊,求你起來,不容人得勝!願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審判!

20耶和華啊,求你使外邦人恐懼;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細拉)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說過,二十世紀初期共產黨領袖曾宣告說:「我們已經將君王從他們的寶座上驅逐下來,現在我們要驅逐天上的君王。」1917年的革命以後,俄國採納了無神論主義──但結果怎麼樣呢?俄羅斯的基督徒比英倫三島還要多!不但這樣,很多基督徒都感到,現在的俄羅斯和東歐都是世界上其中一些屬靈最豐收的禾場。

歐洲的王國受到搖動,導致不能動搖的王國可以從塵土中顯現。基督徒需要一直記著這點:世上的一切都是由天上的寶座在做決定,不是地上。我知道有時天上寶座的權力似乎和地上發生的事沒有多大關連。謀殺、搶掠、慾望、貪婪、強姦、自私、驕傲和妒忌充滿全地,而善良與邪惡之間的戰爭似乎永遠是那麼激烈,但是不要被你雙眼所看見的、或你從報紙上讀到的事情所欺騙。不論情況的表面怎樣,我們都必須相信聖經,它是神所寫下的話語。神在聖經中告訴我們,這是祂的世界──祂從宇宙中央的寶座那裡施行統治。

神是君王!看祂坐在寶座上!請在你心裡再次為祂加冕吧!

 
「世上一切都是天上的決定」
 

進深研究

詩四十七1-9;詩九十三1;詩九十六10;詩九十七1-2

1. 我們為甚麼可以歡欣?
2. 詩人確信甚麼?

 

祈禱

天父,我在您面前下跪,承認您是宇宙的統治者,因為您俘擄了我的心。我沒有黃金冠冕可以放在您的腳前,但我要把我的心給您。我屬於您,您也屬於我,直到永遠。感謝您,我的天父。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享受觀看萬籟天際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八1-9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迦特樂器。)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5你叫他比天使(或譯: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7、8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9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經文背景:
一首讚美神創造偉大的詩篇。
 
經文默想:
1. 從天象宇宙中,我們看見神擁有何等的榮耀?
2. 神將怎樣的尊貴賜給人?
   
 
享受觀看萬籟天際

  現代人所說的享受生活,其實大部份都是人工化的,而且需要花大量的金錢去添置,才能擁有和享受。然而很少有人懂得享受那非人工化的大自然。事實上,神創造宇宙萬物,除了供應人肉身上的需要外,也照顧了人的享受,這包括聽覺享受、視覺享受等。

  在神的創造中,充滿了不用花錢且不會厭倦的享受,其中一種就是觀看星宿。當我們晚間躺在草坪上,觀看天際的星群,心中自會產生一種莫名的寧靜與滿足。正如詩人大衛在仰視無限宇宙時,察覺每一顆星都似在訴說神的奇妙,這時他深切體會神的偉大,自己的微小。因此,也更意會神不吝嗇的看顧,這樣就更滿足地投入享受神豐盛的慈愛裡

  弟兄姊妹,何須拚命追求人工化的享受?在煩囂的生活中,不防仰觀萬籟天際,靜享創造主的奇妙和偉大吧!

 
人生應用:
我曉得從萬籟的天際中,靜享神的奇妙和偉大嗎?
 
靈性格言:
缺乏討神喜悅的意念,會造成我們無法靠恩典去獲取避免異常行為的力量。  ~勞威廉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92天
榮耀神?

基督信徒注重做榮耀神的事,這似乎也是神對我們的旨意。但是,我們真的可以榮耀神嗎?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重覆地誦讀,直到神的話語在您內心不斷回響。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這一句話。

經文
以弗所書一7-12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說,神對人的旨意是,希望人能夠「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要榮耀神!」這幾乎已經成為了基督信徒掛在嘴邊的屬靈口號。…但怎樣才算是榮耀神呢?…

勤於讀經、祈禱?恆常出席聚會?樂意捐獻?出外佈道、宣教?參與教會義務工作?婚前保持貞潔?不沾婚外情?沒有同性戀傾向及行為?禁戒自瀆行為?不嗜賭、不菸酒?不虐妻、虐兒?不說謊、不嫉妒、不仇恨?這份名單可以更長。…

抑或是要為神做更大犧牲的事才算數?把全部家產變賣,捐給窮人?放下高薪厚職,轉去做傳道工作?離開家人,進入修院過「神貧」的生活?越洋過海,去到世上最貧困的地方宣教?…

以上所舉的每一個品行或行動,應該是能夠榮耀神的吧。至少,這些行為,不單沒有傷害人,反而對己對人都會有些益處。…但問題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以上所列舉的行為。…

窮人沒有錢捐輸,怎辦?…盲眼、失聰、身體或智力殘障者又如何?從一份低職,甚至失業之後才轉去讀神學,預備任職做傳道又是否算數嗎?不沾染婚外情,但與配偶一起看成人電影來加添性愛情調又可以接受嗎?…

到底以上例子中,要做到多少才算是合格的榮耀神的生活呢?…如果真的要完成以上的名單的每一項才算達標的話,您和我的合格率會怎樣?…您認識的朋友中又有多少人會合格?…

其實,我們沒有能力去做些甚麼來榮耀神。…我們更沒有必要刻意在人面前表現些好事,來為神添「面子」。「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神的榮耀永不會丟,亦不會因我們的善行或信心加添甚麼。我們如果真的做了好事,神或許會為我們高興,但得「面子」的是我們自己。…

但如果我們沒有能力去做些甚麼來榮耀神,為甚麼保羅會說:「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請留意,神希望我們「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榮耀祂。…

我想,只有當我們承認自己無能、無力榮耀神,而無論在如何軟弱的地步都專心盼望神,那位慈愛及生命的神的榮耀便從我們這些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得著稱讚。…

對!承認自我的無能,放下要為榮耀神而做好事的想法,全心盼望上主。當我們承認自己不能為神做甚麼好事,而憑著對神的盼望自然地生活,卻反而是使神的榮耀得著稱讚。這也是一個奧秘。…

邀請您不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所做的善行及宗教行為上,轉移去學習仰望上主,內心時常祈禱:「基督!您是我的盼望。」……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施洗約翰的最後遺言

粵語 國語

第7天


讀經:   

約翰福音三章22至30節

22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裡居住,施洗。

23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洗;因為那裡水多,眾人都去受洗。

24(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計。)

25約翰的門徒和一個猶太人辯論潔淨的禮,

26就來見約翰,說:「拉比,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裡去了。」

27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

28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

29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30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施洗約翰和耶穌這對表兄弟,在相距二十哩的範圍內,各自舉行公開的聚會。兩人都被大量群眾所簇擁。這時的約翰,事奉已到了尾聲,但耶穌才剛剛開始事奉。不久之後,約翰便會被希律收入監中。為甚麼?因為約翰指出希律的罪;有關詳情請翻閱馬可福音六章17至18節。約翰若是一般性地談論罪,希律便不會理他;然而,約翰卻直指他犯罪,希律便要制止他,因為他不打算認罪悔改。

今天還不是一樣?我們不喜歡傳道人觸及我們內心隱藏的罪;然而,那其實是聖靈的提醒,我們卻不願意接受。

我們從這段經文看到,有些人想在約翰和耶穌之間挑撥離間。他們對約翰說:「跟從耶穌的人愈來愈多了,跟從你的便愈來愈少。」這種說話最容易勾起人的妒忌。可是,約翰的回答卻令人詫異。他說:「一切都是神所賜予的;我和祂都是神差來的。你們談論的那個人,確實比我偉大,現在是時候到祂站在舞台的中央了。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約翰就如晚上的星星。當太陽在早上昇起,星星的亮光便相形失色,太陽變成了注視的焦點。

我們是否願意做星星呢?「祂[基督]必興旺,我必衰微」。

禱告:

主啊,求你讓我緊記,我只是僕人,你才是主人。

~~~~~~~~~~~~~~~~~~~~~~~~~~~~~~~~~~~~~~~~~~~~~~~~
John the Baptist's Last Words
Day 7


Bible Reading:   

John 3:22-30

22 After these things Jesus and His disciples came into the land of Judea, and there He remained with them and baptized.

23 Now John also was baptizing in Aenon near Salim, because there was much water there. And they came and were baptized.

24 For John had not yet been thrown into prison.

25 Then there arose a dispute between some of John's disciples and the Jews about purification.

26 And they came to John and said to him, "Rabbi, He who was with you beyond the Jordan, to whom you have testified—behold, He is baptizing, and all are coming to Him!"

27 John answered and said, "A man can receive nothing unless it has been given to him from heaven.

28 You yourselves bear me witness, that I said, 'I am not the Christ,' but, 'I have been sent before Him.'

29 He who has the bride is the bridegroom; but the friend of the bridegroom, who stands and hears him, rejoices greatly because of the bridegroom's voice. Therefore this joy of mine is fulfilled.

30 He must increase, but I must decrease.

The two cousins, John the Baptist and Jesus, were holding open air meetings within twenty miles of each other. Both were having great crowds. But John was finishing his ministry and Jesus was near the beginning of his. John was soon to be put in jail by Herod. Why? Because John had spoken about Herod's sin. Read Mark 6:17-18. As long as John spoke in general terms about sin, Herod did not worry. But as soon as John spoke of what Herod was doing, he had to silence the preacher, because he would not give up his sin.

That is still true today. When a preacher touches the hidden sins of our hearts we do not like it. But it is the Spirit of God trying to speak to us and sometimes we do not want to listen.

In these verses we see that some people tried to make trouble between John and Jesus. They were saying 'He gets bigger crowds than you do.' That is the kind of statement which can create jealousy if we let it. But John replied in a wonderful way. He said 'Everything we have comes from God and both of us were sent by him. The one you are talking about is a greater person than I am and it is time for him to have the central place. He must grow greater and I must grow less.'

John was like the stars we see at night. When the sun rises in the morning, the light of the stars fades and the sun takes its place.

Are we willing for that? 'He [Christ] must increase, I must decrease.'

A Prayer for Today:

Lord help me to remember today that you are the Master, I am only the servant.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