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主,謝謝你願來就我」陳振衣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我在屋外那棵高大粗壯的板栗樹下停住,細看樹幹的道道裂紋,斑駁而深邃,訴說著生命成長中的種種艱辛。一片葉子悄然落下,輕輕在額角上觸碰了一下,再翻飛一轉,才翩然落定腳前,靜靜地與先行者相伴一處。葉片的邊沿尚有餘綠,似乎未應就此凋零……

屋子裡靜靜躺在棺中的姊妹只有54歲,在國內屬早逝,蓋在身上的白布畫著大大的、鮮紅醒目的十字架,與旁邊一排站著的兒子、侄子、姨甥們那白衣胸前別著的一式紅絲帶十字架互相映照。小姑說,家人小輩們全已隨她信了主,她可以安心先行回天家了,她已病了十多年,現在不需再受苦了……

這讓我想起一月前在香港,同班同學的安息禮拜。禮堂內丈夫一直甜笑著用小提琴拉著妻子生前最愛的詩歌伴隨儀式進行,氣氛真摯動人。在緬懷妻子生平時,提到夫婦倆不明為何兩次醫療事故會發生在她身上,以致變成不治之症,但在寧養院(末期癌症病人醫院)裡,散居世界各地未信主的家人回來探望時,她就奮力向他們傳福音,結果,八兄弟姊妹的家人全都歸信;而當他為妻子辦理死亡證時,等在醫院飯堂的9歲姨甥女就親眼目睹姨媽面帶笑容,身體綻放著光芒,在窗外的林木間隨天使飛上天空去……

同學離世時只得51歲,在人看來正是事奉的成熟期,生命中嚐受的各種艱辛對她的事奉肯定更有助益,但她在世的工卻已完成。兩星期後,另一同班同學在莊嚴的按牧典禮上,由牧長為她掛上牧帶,按手祝福,此後,任重道遠,肩頭揹起的將會更重更多……

人的生命歷程各不相同,每一代也要面對每一代的課題,即使有所相似,情況也不會一樣,單看這幾年間的金融風暴便可知道;但甚麼時候進場?甚麼時候離場?如何離場?都不在人的預知和掌控之中,只有在審視生命歷程中那滿身的斑駁裂紋時,才知道自己是如此地走過。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恐怕我們都會撇掉當中一切的艱辛,只留下歡樂……

有誰會在出生時已知道自己的人生軌跡?還甘願來辛苦備嚐?

當耳際的聖誕歌聲響起,街上的聖誕燈飾放亮,我不禁淚下:主原知道自己要經歷怎樣的人生,且要在33歲壯年慘烈冤死,但祂還是選擇要來,為的是要為我代付罪的贖價,以致我可以因著信祂,罪得赦免、生命更新,更重要的,是賜下離世時可飛返天堂美地,得享安息的確據,讓我在地上活得滿有盼望和力量。

主啊,你何艱辛!請聽僕人心中真切之言:謝謝你願來就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