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09-02-2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保罗的见证

粤语 国语

第24天


读经:   加拉太书一章11至24节
我们从报章经常读到有关人身攻击的新闻;但这其实并非今天所独有。在加拉太教会的一些犹太人,由于要维护本身的立场,便不单攻击保罗所传讲的福音,更恣意毁谤他。

他们藐视他,质疑他作使徒的位份。他们曲解他所宣讲的福音,也攻击他对外邦人的事奉。我们在这里看到保罗的部份回应──他透过讲述自己的见证,来表明自己的生命如何得着改变,并证明确是神差派他作使徒的职份。

听别人讲述自己如何在罪中得蒙神拯救的见证,实在很能激?人心。保罗首先告诉我们,他在大马色路上遇见主之前是个怎么样的人。他说:「你们都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我并非在基督徒家庭中长大。反之,我憎恨基督,憎恨教会;我试图用尽方法来摧毁它。作为正统派的犹太人,我自问比其他同龄的年轻人更热心。我不单做足律法的一切要求,而且还逼迫基督徒。

「但是在某一天,我遇见了基督,发现我从前所谨守的所谓『义』,在神眼中原来是毫无价值的。于是,我接受基督,成了一个新造的人。你们如果想证明福音本是神拯救人的大能,只要看看我的生命和基督对我的改变就可以了。还有别的『福音』可以成就这事吗?你们知道是没有了。

「你们既然关心我的使徒职份,那么,你们知道我信主之?,接着发生什么事情吗?神带领我去到阿拉伯的沙漠住了三年。那期间,神亲自教导我明白旧约圣经的意思。我终于明白旧约圣经的许多经文,原来都是预表基督。而且,我在那里领受了我所传讲的信息,以及神亲自呼召我作使徒。?来,我去到耶路撒冷的教会,全教会都为神在我身上的作为赞美神。对于我所传讲的福音,你们还需要其他证明吗?」

我们今天能否反思:神如何改变我们的生命,以致我们可以借此来证明福音的大能?神的本意是希望福音能改变我们。我们经历到这种改变吗?别人能否在我们的生命中看见耶稣呢?

~~~~~~~~~~~~~~~~~~~~~~~~~~~~~~~~~~~~~~~~~~~~~~~~
PAUL'S PERSONAL TESTIMONY
Day 24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1:11-24
PAUL'S PERSONAL TESTIMONY

Character assassination is all too common today, isn't it? It is nothing new. That is exactly what the Jews in Galatia were doing to the apostle Paul in order to justify their position and destroy his teaching of the gospel.

They belittled his standing as an apostle. They perverted his gospel and spoke against his ministry to the Gentiles. Here is part of his answer - his own testimony of his changed life.

Isn't it thrilling to hear a man tell his story of how Christ saved him from a life of sin? Paul told us first of all what he was like before Christ met him on the road to Damascus. "You know what I was like. I wasn't brought up in a 'Christian home'. I hated Christ. I hated the church. I tried to destroy it in every way possible. And as an orthodox Jew, I was ahead of even other young men of my own age group. I did everything the Law demanded and more besides!

"Then one day I met Christ and I discovered that all my righteousness (so-called) was like filthy rags in God's sight. I accepted Christ and I became a new creation. If you want proof that the gospel is the power of God unto salvation, just think of my life and the change Christ has made. Can any other 'gospel' do that? You know it can't.

Are you concerned about my standing as an apostle? Do you know what I did next? God led me into the deserts of Arabia for three years and He taught me what the Scriptures (the Old Testament) are all about. I saw Christ in them everywhere. That is where I got my message and it was God himself who called me to be an apostle. When I finally went up to Jerusalem, the whole church praised God because of what He had done in my life. Do you want any more proof than that about the gospel?"""

Can we ask ourselves today - what changes has God been allowed to make in our lives which are real proof of the power of the gospel? That is His desire. Is it ours? Can others see Jesus in us?


二月二十四日
魔鬼又带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将世上的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指给他看,对他说:"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这一切都赐给你。"耶稣说:"撒旦,退去吧!因为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太4:8-10)

名利与权力,曾使多少英雄竞折腰!

万国与万国的荣华,清晰晰尽收眼底,实在在伸手可得,如此汹涌奔腾的诱惑,除了耶稣以外,有谁可以抵挡?

然而,魔鬼所说的,其实谎言!

万国与万国的荣华都属耶和华──宇宙唯一的主宰!魔鬼没有权柄,也没有能力将万国赐给谁。人从魔鬼手上所能得到的,不过是虚浮的幻影而已,无论是富甲四方,还是权倾天下,转眼间都将灰飞烟灭,荡去无痕。

不跟它纠缠,不跟它论理,面对如此迷惑混乱的试探,耶稣快刀斩乱麻,直接命令魔鬼退去!

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耶稣基督,岂可跪拜魔鬼?

耶稣明白自己的身份,知道自己的权柄,了解自己的使命。所以,他回应得斩钉截铁,他胜利得干脆利索!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一2:17)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民数记廿六至廿七章


重点: 第二次核点民数;继承产业之例;约书亚被选为继承人。

钥节: 于是摩西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将约书亚领来,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亚撒和全会众面前,按手在他头上,嘱咐他,是照耶和华借摩西所说的话。(廿七22-23)

内容: 

圣经多次记录「摩西照耶和华所吩咐的」或类似的话,显示出属灵领袖的素质与条件。

摩西在神家完全尽忠,仍免不了因错误而受罚,故为击打磐石一事不得进入应许之地。他接受神的处治后,并求神预备接班人。神答应所求,以心中有圣灵的约书亚承接他的工作。

约书亚多年来作摩西的帮手,是窥探应许地的十二探子之一。那时十个探子散布消极讯息,百姓受影响而向神抱怨;约书亚冒生命危险,劝勉百姓信靠神,进入神所赐应许之地。约书亚的行动充分表露了领袖的信心和勇气(十四6-9)。

摩西为领袖,完全顺服神的吩咐;约书亚为领袖,因心中有圣灵,对神有信心及勇气。教会的领袖质素和条件又是什么?「乃是大有信心、圣灵充满的人。」(徒六5)


默想: 让圣灵充满我们,叫我们靠圣灵和信心事奉。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利未记23-27章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23章到25章的主题是民众节期和集会。这些节期的次序,标示出每年农耕的季节,也有纪念救赎历史的作用。利未记25章引进了安息年和禧年的条例。这是利未记中极具影响力的一章,因为它关注经济和社会上的公平,也影响了关于末世和耶稣的预言,一直成为一些基督教社会伦理学说的引用材料。

思想:从25章你观察到神是一位怎样的神?这章中提到要善待贫乏为奴的,这给我们什么提醒?在今天贫富悬殊、物资不均的情况下,教会可以做些什么?你愿意过简?的生活,并多与人分享吗?

金句:你的弟兄在你那里若渐渐贫穷,手中缺乏,你就要帮补他,使他与你同住,像外人和寄居的一样。不可向他取利,也不可向他多要;只要敬畏你的神,使你的弟兄与你同住。──利 25:35-36

祈祷:神啊,感动我看见别人的需要,贡献自己的能力!

沒有留言: